我的b2駕照從領證到現在沒有扣分是否要年申

時間 2022-01-11 09:50:10

1樓:成全

2023年的時候是要審驗的,2023年之後沒有扣分免審。

2樓:邰程

你好!你的駕駛證應在2023年9月辦理年審,此規定是2023年5月1日執行,如果沒有辦理請到車管所補辦。

按今年的新規定,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則該記分週期不用審驗。審驗時不再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換證或年滿60周歲才按規定提交。

未補辦年審前請不要駕駛機動車。

謝謝!信傑秕踩擊辭般咖嗆噸說腮琳保彌

3樓:艾z倫

新規是b照以上每年都得審

b2駕照沒扣分幾年一審沒有扣分和違章還用每年都年審嗎

4樓:諾諾百科

1、b2證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的話,就不需要參加本次記分週期內的審驗,審驗自動通過。如果有扣分的話,就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的30天內參加審驗。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交通部《關於駕駛證年審的規定》,b2駕駛證需要一年一審,但如果在記分週期中沒有被扣分即可免除這一週期的年審。

通俗點來說就是沒有扣分就不需要年審,直到駕駛證的有效期為止。

因此,除了在記分週期結束之前查違章記錄,還要留意一下駕駛證是否快要到期。

ps:一、駕駛證到期的處理:

在駕駛證到期之前可以到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辦理換證需要準備好以下的材料:

1、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駕駛證原件;

3、居住證;

4、體檢證明;

5、相片;

二、駕駛證換證流程:

一、提前到車管所申請,並填寫申請表;

二、提交相關資料;如果駕駛證有扣分或被登出的,需要先交清罰款和恢復駕駛證。

三、當所有資料審核都通過以後就能在乙個星期內收到新的駕駛證。

6樓:老法大

如果你的駕駛證是2023年以前申領的,你得先看副頁上註明的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時間,要按那個時間去審一次,不論有無記分都得去。之後才是按一年一審,沒有記分就免審,如果連年沒有記分就可以直到換證再審驗了。

7樓:

以前是一年一審,但是今年以後不扣分就不用審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a、b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回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如果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審驗。

沒有時間可以找專業人士幫忙,直接搜"老牛汽、車管家」就能找到。

9樓:鄙人已匿名

1、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超期審也可以,只要不超過一年。

2、不同的駕駛證年審期限也是不一樣的。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兩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而根據目前最新的規定,c1駕照是不需要每年進行年審的,最先發放的c1駕照是六年有效期。也就是說,只要在六年有效期到期前90天進行審驗就可以了。

4、在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0樓:緣份一誠信

我b2d駕駛證,2023年換的證,中間沒扣分,要不要每年都審?

11樓:壯壯愛旅遊

回答1、b2證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的話,就不需要參加本次記分週期內的審驗,審驗自動通過。如果有扣分的話,就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的30天內參加審驗。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更多2條

12樓:a大仙林

一直不扣分,等著到期換證,中間什麼也不需要做

我是b2的駕照沒扣分幾年一審

13樓:我_偵察兵

沒扣分是當年免審,第二年仍沒扣當兵仍免審,如果一直沒有扣分就到換證時間去換新證就可以了。

14樓:萬能甜甜

回答您好!新規規定b2駕駛證沒有扣分可以免審,到時候到期換證即可。主要規定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如下:

第六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四十八條、第四十九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謝謝

15樓:奚霈齋巨集暢

b2駕駛證沒扣分就不需要年審。在駕駛證轉到異地或者有效期滿換證時才需要接受審驗。

b2駕駛證需要審驗的情形包括兩種:一是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

二是駕駛證轉到異地或者有效期滿換證時,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駕駛證審驗內容包括:

(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二)身體條件情況;

(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需要提醒的是,駕駛人沒有按照規定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現在b2駕照幾年年審一次,現在的B2駕駛證多久審一次

小島知道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友望未來 1年1次,但是如果是你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記錄和重大交通事故就可以免於檢驗。 五阿哥金牛 按照目前最新規定,b2駕駛證實施每年一次審驗,時間為當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在發證地車管所辦理,但如果當個記分週期沒有累計扣分記錄的話,可以免於當個週期的...

b2駕照年審新規定 我是領取的b2駕駛證。現在

現在新規定是沒有扣分就不用年 根據目前的規定,a 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自201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

我是B2貨運證,現在駕照公升級A2,資格證還能用嗎

b2貨運證,現在駕照公升級a2,資格證還能用的,以前用的貨運證不需要改的。駕駛證分等級abc的,資格證是不分等級的,只要求準駕相符。就是在條件中所說的 相應的駕駛證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九條 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第十條 經營性道路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