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好像加多了點,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2-01-09 19:20:08

1樓:

如果不是太多沒什麼問題,只要在刻度尺內就行,如果太多了1.首先會增加油耗,影響動力。正常情況下,曲軸的旋轉會剛剛夠到機油的液面,這樣旋轉時會濺起一些機油油滴,飛濺到連桿,活塞和氣缸壁上,用於潤滑這些部位,它們沒有潤滑油通道,靠的就是飛濺潤滑。

但若機油加的太多,液面太高,曲軸會有很大一部分被浸泡在機油中,旋轉時便會攪動機油,大大增加了旋轉阻力。

曲軸的形狀並不是一根直的軸,而是彎彎曲曲的,這邊凸出來,那邊凹進去。所以機油多了之後,曲軸的旋轉就會像輪船的螺旋槳一樣,在油中不斷的攪動,阻力增加,額外消耗掉一些能量,最終導致油耗增加,動力下降。實際開車中,會感覺車子發悶,動力變差,沒勁,加油反應不靈敏,噪音變大。

2.其次會加速積碳的產生,損壞汽車某些部件。因為曲軸在攪動機油,那麼就會有大量的機油被攪到活塞和氣缸壁上,進入燃燒室燃燒。

機油含有的雜質很多,也並不適合燃燒,所以會有很多燒不掉的東西,形成積碳,附著在燃燒室中。有了積碳,對動力和油耗有著長期的影響。機油的燃燒也會產生一種有毒氣體,會使三元催化失效,氧感測器中毒,進而影響汽車的效能。

機油燃燒後直觀的現象就是冒藍煙,若是看到排氣管排出的是藍色的煙,可能就是燒機油了。

3.導致曲軸油封滲油,機油保質期縮短。因為機油被大量的攪動,會使曲軸箱內的壓力公升高,壓力作用在曲軸的油封上,會加速油封的老化和變形,最終導致滲油。

也會加快機油氧化變質的速度,使保質期縮短。謝謝,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加機油的話,如果機油加的太多的話,這個正常的話也不行的,正常一般機油的話,正常一般的話加到這個上刻線的附近就可以了。

3樓:明星娛樂達人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會怎樣?

機油加多了有什麼影響?影響大嗎,機油加多了有什麼影響?是加多影響大還是加少影響大?

機油加多了的影響 1 機油加的太多,發動機運轉阻力增大,油耗會增高,影響動力。2 機油竄入燃燒室,會加速積碳的產生,損壞汽車部件 比如火花塞 噴油嘴 氣門等 積碳會對動力和油耗有著長期的影響。3 機油攪動,會加快機油氧化變質的速度,使機油保質期縮短,還容易導致主軸油封老化,滲油。4 使尾氣排放惡化,...

汽車機油加多了,會有什麼影響,汽車機油加多對車有什麼影響?

途虎話養車 機油過多會影響動力輸出,增加油耗。機油 是保證發動機正常運轉的必需潤滑劑,其具體作用是潤滑金屬件,減少機件間的摩擦,將發動機在做功時產生的巨大熱量帶走,清洗經磨損後產生的細微金屬碎屑,還有密封 減震 防鏽等作用。不過,加註機油時,要注意機油的量不可太多或太少,應在油尺的 低 位與 滿 位...

機油加多了怎麼辦?有影響嗎,機油加多了怎麼辦?對車子有損害嗎?

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1 預熱發動機在冷啟動的時候零件之類的潤滑油並不會很快的就參與到工作當中,而是要預熱一番,讓發動機的潤滑系統施,各零部件得到充分的潤滑以後再上路,可以有效地避免發動機各零部件的磨損消耗。2 自檢任何汽車的運轉的零部件都有自己獨特的聲音的,發動機也不例外,在安靜的狀態下啟動時,一般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