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會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10-22 17:26:55

1樓:閆染翦姬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容易出現以下狀況:

1、機油過多會降低發動機輸出功率。發動機在工作時曲軸柄、連桿大端會快速運動,這時機油過多,曲軸柄、連桿就會產生劇烈的攪動。曲軸柄、連桿攪動機油就會耗費一定的能量,這在無形中導致了發動機輸出功率的降低,也會增加一定的油耗,在油價高企的今天,這實在有些划不來。

另外,由於機油過多降低了發動機輸出功率,所以車會出現發沉、發悶、噪音增大等現象。

2、機油過多會導致發動機排氣管冒藍煙。機油過多,曲軸柄、連桿大端快速運動必然會導致機油飛濺,大量飛濺的機油會擠竄入燃燒室燃燒,從而就造成排氣管冒藍煙,也就是「燒機油」,而「燒機油」也是判斷油耗過大的一種方法。

3、機油過多會導致活塞環咬死、噴油嘴堵塞等故障。大量的機油會擠竄入燃燒室燃燒,而機油燃燒後容易在活塞環、活塞頂部氣門座、噴油嘴處形成積碳,從而導致活塞環的咬死、噴油嘴堵塞等故障,也會導致活塞與氣缸的磨損。另外積碳過多還會導致發動機產生爆燃現象。

4、機油過多容易導致曲軸箱**。過高的油麵在連桿大頭攪動下容易產生油氣,油氣遇高溫會著火燃燒,引起曲軸箱的**,這種結果是很嚴重的。

5、機油過多容易導致機油滲漏。機油過多會使得潤滑系統壓力增大,這就使得油封容易損壞,從而導致機油滲漏。特別是在曲軸前後端洩露,這樣就增加了機油的消耗量,也容易汙染環境,同時會增加維護的難度。

6、機油過多會增加磨損,會降低潤滑性能。上面說過,曲軸會對過多的機油進行攪動,攪動的同時不僅會讓機油飛濺,同時也會讓機油產生氣泡。帶氣泡的機油進入潤滑系統中會導致氣缸與活塞的磨損。

7、機油過多容易導致機油變質,影響效能。過多的機油油液在曲軸的攪動下,溫度很容易公升高,這就導致了機油容易變質,從而使得機油效能下降。

2樓:車車是道

油加多了,對車會有哪些危害?

3樓:明星娛樂達人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會怎樣?

4樓:陳工聊車

機油加錯標號或加多了有什麼危害?一時疏忽可能造成車輛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會導致發動機加速無力,功率下降,最後導致串機油,望採納~

機油加多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嗎?

6樓:春天的離開

如果加的機油過多,曲軸浸泡在機油中的部分就會變大,會影響旋轉時的阻力也會變大。

機油過多時,潤滑方面是沒有問題的,無論機油幫浦的壓力還是曲軸攪動飛濺起來的機油都能給相應部件良好的潤滑。但是因攪動機油量太多了,氣缸壁上的油量也會很多,雖說活塞環下行有刮油的功能;

但因油量多,總會有部分刮不乾淨,殘留在氣缸中,隨著汽油燃燒一同燒掉,出現燒機油的現象。燒機油會使尾氣排放不達標,並且還會影響三元催化和氧感測器的壽命。其次因曲軸受到的阻力大,會出現車輛發悶,加速無力的感覺,油耗也會相應增大。

擴充套件資料

機油量太少的影響

機油量太少,因曲軸攪動機油量變少,活塞和氣缸壁之間可能就沒有良好的潤滑了,會加速二者間的磨損。如果夠不到機油了,直接就沒有了潤滑,很快就會出現拉缸、活塞抱死的情況,發動機嚴重損壞。

機油幫浦的壓力也會出現不足,導致大瓦小瓦也不能有良好的潤滑,也會加速磨損,甚至短時間損壞。所以機油過少要比機油過多危害大一些,機油過少會有機油燈亮起,機油過多並沒有提醒。但要注意,機油壓力燈亮起的時候,機油基本上就很少了,可能已經造成部分磨損了,所以不要以為有燈提醒就不用檢查機油,長途前或者隔一段時間檢查一次是乙個良好的用車習慣。

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容易出現以下狀況:

機油過多會降低發動機輸出功率。發動機在工作時曲軸柄、連桿大端會快速運動,這時機油過多,曲軸柄、連桿就會產生劇烈的攪動。

曲軸柄、連桿攪動機油就會耗費一定的能量,這在無形中導致了發動機輸出功率的降低,也會增加一定的油耗,另外,由於機油過多降低了發動機輸出功率,所以車會出現發沉、發悶、噪音增大等現象。

機油過多會導致發動機排氣管冒藍煙。機油過多,曲軸柄、連桿大端快速運動必然會導致機油飛濺,大量飛濺的機油會竄入燃燒室燃燒,從而就造成排氣管冒藍煙,也就是「燒機油」。

汽車機油的作用:

1、潤滑作用:機油最主要的作用是在活塞與氣缸間形成油膜,油膜將兩個零件的摩擦面隔離開從而達到減小摩擦的作用。

2、清潔作用:機油可以通過在潤滑系統內的迴圈流動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積碳、油泥和一些磨損的顆粒帶回到油底殼,達到清潔作用。

3、密封作用:機油在零件的摩擦面形成的油膜同時可以起到密封的作用,能夠防止漏氣和漏油。

4、防鏽防蝕:油膜可以吸附在零件的表面,防止水分和空氣與零件接觸而達到防止氧化腐蝕的作用。

8樓:海可奇恨寒

you建議,把多加的放出來..你另外裝好下次還可以用.

油尺上的刻度尺是幹嗎?

存在既是理.,,,,,多加了有的發動機會噴出來,,,有的不會噴但是發動機的聲音很沉悶,,想是喘不過氣一樣

還有一些發動機直接噴在風格(空氣格)

放出來把

老闆五油三水如何檢查

五油■汽油如何檢查

勤於檢視油表是否到底。

注意:不要讓油表到底再去加油。新車都用電動汽油幫浦棒以及油量電子感應器,要注意讓它浸泡在汽油裡散熱。

此外,油量太低,也可能影響排氣系統的氧感測器器,這些零件都不便宜,所以切勿超過底線才去加油。

■機油如何檢查

隔幾天把油表尺拔出來,擦乾淨、再插進去、再拔出來,看機油液面高低是否在上限與下限之間即可。

注意:一般而言,機油消耗並不嚴重,足以度過兩個保養之間的週期,如在日常檢查中發現,機油內有雜質或汽油味,以及排煙呈現淡藍色,表示引擎出了問題,機件可能異常磨損,應盡快檢修。

■變速箱油

如何檢查

更換引擎機油時,可順便檢查變速箱油。為了測量精確,必須將車排入空擋p,以怠速運轉,並將車停在平坦的地方,且油液必須運轉至80℃~93℃的工作溫度。

注意:油液過多或過少,都可能損害變速箱,油液過多可能會造成機件運轉阻力過大,或使得變速箱油起泡變質而致機件不正常磨損。故當您檢查變速箱油時,務必測量精確。

■動力方向機油

如何檢查

當引擎冷卻下來,將加油蓋及儲油筒頂部擦拭乾淨,然後將方向機油蓋旋出,並且用無纖維乾淨紙巾將油尺擦拭乾淨,然後再裝上鎖緊,鎖緊後再開啟抽出檢查油尺的油麵。

注意:加註或更換油液,必須使用正確的動力方向機油,若使用不當,會導致方向機受損。

■剎車油

如何檢查

開啟引擎蓋,看看剎車油壺的液面高低,不低於下限就可以了。

注意:在未檢查剎車油液面高度時,不可新增剎車油,以免新增過量,而使剎車油噴灑至高溫引擎,導致機件腐蝕甚至**燃燒。如果剎車油中起了氣泡,或油變髒了,就表示剎車油已經變質了,請盡快更換,以免剎車油沸點降低產生氣泡,造成剎車效果變差,這樣非常容易發生危險。

三水篇■冷卻水

水箱水中新增防凍原液,原因是加入防凍原液讓水箱水變成混合溶液,以達到降低凝固點的作用,不容易結冰;同時,它的沸點也相對提高,在夏天使用,可減少水箱水蒸發,增強冷卻引擎的效果。此外,防凍原液具有防腐蝕的作用,可避免水箱腐蝕,也有潤滑水幫浦軸承的作用。

注意:當引擎和水箱過熱時,取下水箱蓋可能會使得蒸汽及防凍液噴出,故此時切勿開啟水箱蓋。

■玻璃水

最好新增一點擋風玻璃清洗劑,光用清水洗刷擋風玻璃效果並不太好。

注意:◎勿將清洗劑與水混合,水中小異物會阻塞系統,水結冰後會損壞儲液罐。

◎天氣很冷時,清潔液加滿即可,剩下的空間留作結冰時膨脹用,以免儲液槽受損。

■電瓶水

雖部分電瓶是不需要加水的,但在夏季炎熱地區,電瓶水蒸發得比較快,當電瓶水不足時,須加入蒸餾水補充。因此夏季要多檢查,以防電瓶水過少而降低電瓶壽命。

注意:◎靠近電瓶時,勿使用火柴,以免產生**,如需照明引擎室,應使用手電筒。

◎愛車若非使用免加水電瓶,則必須經常檢查電瓶水是否足夠,若不夠須小心新增。

9樓:車車是道

油加多了,對車會有哪些危害?

10樓:明星娛樂達人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會怎樣?

11樓:蘇玉鳳醫生

機油新增過多過少都會導致發動機運作不良。

如果機油新增過多,就會增加了曲軸和連桿轉動時濺入氣缸內壁的機油量,也就是使進入燃燒室的機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燒室內積碳增多,增加了活塞運動阻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由於機油進入燃燒室的量增多,使尾氣排放惡化,影響三元催化器的壽命,嚴重時可能會使三元催化器損壞。

看來,新增的機油量過多,後果很嚴重。此時《使用者手冊》又可以派上用場了。按照手冊的規定新增機油肯定不會出錯。

按照該車的手冊規定,該車需要新增4l機油(也可以參照機油尺液面高度),那麼就選擇該車的原廠機油新增即可。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會出現什麼狀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油耗會公升高,工作時曲軸柄、連桿大端會產生劇烈攪動,將增加發動機內部功率損失,還會使濺到釭壁上的機油增多,產生燒排機油故障。因此,機油應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線之間為好。

專用汽車機油並不一定適用所有的車。給汽車加機油還需要根據汽車的行駛年齡和發動機狀況以及地區情況而定,僅有幾種規格的專用機油當然滿足不了多種車輛狀況和多種地區條件的要求。

13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容易出現以下狀況:

機油過多會降低發動機輸出功率。發動機在工作時曲軸柄、連桿大端會快速運動,這時機油過多,曲軸柄、連桿就會產生劇烈的攪動。曲軸柄、連桿攪動機油就會耗費一定的能量,這在無形中導致了發動機輸出功率的降低,也會增加一定的油耗,另外,由於機油過多降低了發動機輸出功率,所以車會出現發沉、發悶、噪音增大等現象。

機油過多會導致發動機排氣管冒藍煙。機油過多,曲軸柄、連桿大端快速運動必然會導致機油飛濺,大量飛濺的機油會竄入燃燒室燃燒,從而就造成排氣管冒藍煙,也就是「燒機油」。

14樓:黑瞳老貓

機油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清洗經磨損後產生的細微金屬碎屑等作用,是車子正常運轉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機油每次新增的量都有乙個嚴格的標準,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那究竟加多少才合適呢?

1機油加多少合適世間萬物適合才是最重要的,機油也不例外。注入發動機的機油有乙個最佳液面高度,在這個高度,既可以保證曲柄連桿機構充分潤滑又不至於對曲柄的轉動產生太大的阻力,這個液面高度就是機油標尺的刻度中線tips:發動機熄火後至少10~15分鐘後檢查為佳

(如下圖)。

2機油加多了會怎麼樣

1對高速旋轉的曲柄連桿機構產生很大阻力,從而導致動力下降。

反之如果機油過少,發動機的一些部件如:凸輪挺桿、氣門等處無法得到足夠的潤滑造成部件磨損。

總結

機油是汽車的血液,合適新增機油量,不僅可以保障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還能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一桶小小的機油花費不了多少錢,但是由於過多或者過少的加註機油而造成發動機損傷,那可就得不償失了。提醒車主朋友們,可以時不時地,開啟發動機蓋,抽出機油卡尺,關注機油液面高度,就等於關愛自己的愛車健康。

保養的時候如果機油加多了,對發動機會有什麼影響

保養的時候如果機油加多了,對發動機會有什麼影響?世間萬物都有度,量少量多都是不好的,給發動機新增機油亦是如此,首先我們應了解如何觀察自己發動機的機油量究竟是否合適。觀察發動機機油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 機油卡尺 絕大部分的機油卡尺都是位於發動機旁邊,我們只需要抽出那個帶環的部件就可以了。不過也有個別的...

汽車機油加多了,會有什麼影響,汽車機油加多對車有什麼影響?

途虎話養車 機油過多會影響動力輸出,增加油耗。機油 是保證發動機正常運轉的必需潤滑劑,其具體作用是潤滑金屬件,減少機件間的摩擦,將發動機在做功時產生的巨大熱量帶走,清洗經磨損後產生的細微金屬碎屑,還有密封 減震 防鏽等作用。不過,加註機油時,要注意機油的量不可太多或太少,應在油尺的 低 位與 滿 位...

玉柴4108如果發動機,機油加多了會出現什麼狀況

途虎話養車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容易出現以下狀況 機油過多會降低發動機輸出功率。發動機在工作時曲軸柄 連桿大端會快速運動,這時機油過多,曲軸柄 連桿就會產生劇烈的攪動。曲軸柄 連桿攪動機油就會耗費一定的能量,這在無形中導致了發動機輸出功率的降低,也會增加一定的油耗,另外,由於機油過多降低了發動機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