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加多了有什麼影響?影響大嗎,機油加多了有什麼影響?是加多影響大還是加少影響大?

時間 2022-01-09 19:20:09

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機油加多了的影響

1、機油加的太多,發動機運轉阻力增大,油耗會增高,影響動力。

2、機油竄入燃燒室,會加速積碳的產生,損壞汽車部件(比如火花塞、噴油嘴、氣門等)。積碳會對動力和油耗有著長期的影響。

3、機油攪動,會加快機油氧化變質的速度,使機油保質期縮短,還容易導致主軸油封老化,滲油。

4、使尾氣排放惡化,嚴重影響三元催化器的壽命,甚至可能會直接損壞三元催化器。

加機油時,一定要多看幾次油尺,液位處於油尺刻線要求的範圍即可。檢查時油尺要插到底。液位檢查應在熄火10分鐘左右時進行。

平時應留有相同品牌標號的備用機油,以方便新增、補充。

如果燒機油比較嚴重,例如執行1000公里,機油累計消耗量超過0.3公升,要及時檢修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司機之間有一句話,買車容易養車難,這不僅僅是因為養車需要花費很多錢,更因為養車需要司機注意很多事項,對於很多忙於工作的人來說,這就比較費心費力了。就汽車的保養來說,很多都知道要定期更換機油

3樓:載勳

機油加多了對高速轉動的曲軸產生很大的阻力。一般情況下都是看看機油表或者是機油尺,保持不多不少最好,既可以保證曲軸充分潤滑,又不至於對曲軸轉動產生太大阻力,你說的這種情況自己心裡有數還是經常勤檢查為好。

4樓:暨炯兔

肯定有影響的。就像吃飯吃多了能不難受嗎?如果說機油加多了,就會導致發動機內部的機油壓力過高,同樣,由於超過正常量的機油參與了燃燒,會更加耗機油的,得不償失。

燒機油是發動機結構問題,老老實實檢查吧。同樣既然燒機油,最好能用基礎油好點的機油,這樣能有效防止積碳的產生,一般來說要是能忍受高速噪音的話,殼牌就可以了,或者用主打pao基礎油的gt魔力紅都不錯。

機油加多了有什麼影響?是加多影響大還是加少影響大?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加多和加少影響都大;機油太多,有以下危害:

1、汽車行駛時曲軸攪動,使機油產生泡沫並變質,增加曲軸轉動阻力,因此不僅會增加發動機油耗,而且還會降低發動機功率。

2、由於機油從汽缸壁上竄到燃燒室燃燒增多,使機油消耗量增加。

3、加速了燃燒室積碳的形成,使發動機易產生爆震現象。

機油過少會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甚至報廢,造成維修成本大幅公升高甚至事故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機油的作用

1、清潔作用

清潔作用就是指清潔燃燒產生的炭、油等汙漬殘留,或者將汙漬殘留在油中化解掉,通過機油迴圈,將雜質帶到發動機機濾去。發動機油能清潔發動機,並去除過發動機裡的雜質,保護金屬表面免受燃燒過程中形成的酸腐蝕。

同時,機油還能帶走燃燒殘留物(積炭)、潤滑油的燃燒產物或氧化產物(低溫油泥),並迅速沉降到油底殼底部和機油濾清器處。因此油看起來都是黑黑的汙濁的東西,僅通過肉眼看無法也不可能判斷機油***壞。

2、冷卻作用

發動機油能輔助冷卻系統(如水、散熱器、水幫浦、冷卻迴圈系統,以及經過發動機和油地殼的氣流)帶走活塞所產生的熱量。冷卻活塞時汽油要從反面噴射出。因此,機油必須有著很好的冷卻效能,並且能承受高溫。

3、防鏽作用

防鏽作用就是要防止生鏽,發動機內的金屬零件也要防止生鏽。這些都要歸功於機油的另一重要特點防水,才可以使發動機油能有效起到發動機防鏽的作用。

4、密封作用

機油的密封作用是要使發動機的活塞和氣缸通過油膜密封起來,這種密封程度很重要,可以有效阻止氣缸串氣,保證發動機的有效功率的輸出,提高車輛動力性。即把機油滲入活塞和氣缸的細微空隙處,以此來保持氣缸壓力的功能,當然,這個和發動機的製造精度相關性很高。

5、抗氧化作用

機油的目標是全面保護發動機的所有部件。發動機所產生的高溫會促使發動機油加速氧化,因此,發動機油必須具有優良的抗氧化性,以保證發動機油能在一定的換油週期內保持正常的黏度,保護發動機的所有部件工作正常。

6樓:我叫淇

如果說量的話,機油量最好是在最大值以下一點,機油加多如果溢位會增加活塞運動阻力,而發動機功率也會下降,不利於汽車的保養。機油的耐用程度最考驗機油品質。如果你買的機油里程數比較理想,也不用一直加機油。

常見的sn機油一般能跑1萬公里,像美孚、嘉實多、殼牌跑個8千或1萬就差不多了,德國gt魔力紅里程數倒是可以達到1萬公里以上,畢竟pao指數較高。總之正確使用機油才能保養好汽車。

7樓:明星娛樂達人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會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加多會導致動力下降,而且也會比較燒機油,所以加多影響還是挺大的,像機油不足也是不行的,加的時候量還是得控制好。不過我從來沒遇到過這種問題,我都是直接去修理店處理的,更加放心些。而且我連機油都是自己帶的,還不用擔心假貨問題。

我買的是德國進口的gt機油,算是市面上品質比較***的機油了,每瓶機油還有防偽,完全不用擔心買到假機油。

機油加多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嗎?

9樓:春天的離開

如果加的機油過多,曲軸浸泡在機油中的部分就會變大,會影響旋轉時的阻力也會變大。

機油過多時,潤滑方面是沒有問題的,無論機油幫浦的壓力還是曲軸攪動飛濺起來的機油都能給相應部件良好的潤滑。但是因攪動機油量太多了,氣缸壁上的油量也會很多,雖說活塞環下行有刮油的功能;

但因油量多,總會有部分刮不乾淨,殘留在氣缸中,隨著汽油燃燒一同燒掉,出現燒機油的現象。燒機油會使尾氣排放不達標,並且還會影響三元催化和氧感測器的壽命。其次因曲軸受到的阻力大,會出現車輛發悶,加速無力的感覺,油耗也會相應增大。

擴充套件資料

機油量太少的影響

機油量太少,因曲軸攪動機油量變少,活塞和氣缸壁之間可能就沒有良好的潤滑了,會加速二者間的磨損。如果夠不到機油了,直接就沒有了潤滑,很快就會出現拉缸、活塞抱死的情況,發動機嚴重損壞。

機油幫浦的壓力也會出現不足,導致大瓦小瓦也不能有良好的潤滑,也會加速磨損,甚至短時間損壞。所以機油過少要比機油過多危害大一些,機油過少會有機油燈亮起,機油過多並沒有提醒。但要注意,機油壓力燈亮起的時候,機油基本上就很少了,可能已經造成部分磨損了,所以不要以為有燈提醒就不用檢查機油,長途前或者隔一段時間檢查一次是乙個良好的用車習慣。

1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容易出現以下狀況:

機油過多會降低發動機輸出功率。發動機在工作時曲軸柄、連桿大端會快速運動,這時機油過多,曲軸柄、連桿就會產生劇烈的攪動。

曲軸柄、連桿攪動機油就會耗費一定的能量,這在無形中導致了發動機輸出功率的降低,也會增加一定的油耗,另外,由於機油過多降低了發動機輸出功率,所以車會出現發沉、發悶、噪音增大等現象。

機油過多會導致發動機排氣管冒藍煙。機油過多,曲軸柄、連桿大端快速運動必然會導致機油飛濺,大量飛濺的機油會竄入燃燒室燃燒,從而就造成排氣管冒藍煙,也就是「燒機油」。

汽車機油的作用:

1、潤滑作用:機油最主要的作用是在活塞與氣缸間形成油膜,油膜將兩個零件的摩擦面隔離開從而達到減小摩擦的作用。

2、清潔作用:機油可以通過在潤滑系統內的迴圈流動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積碳、油泥和一些磨損的顆粒帶回到油底殼,達到清潔作用。

3、密封作用:機油在零件的摩擦面形成的油膜同時可以起到密封的作用,能夠防止漏氣和漏油。

4、防鏽防蝕:油膜可以吸附在零件的表面,防止水分和空氣與零件接觸而達到防止氧化腐蝕的作用。

11樓:海可奇恨寒

you建議,把多加的放出來..你另外裝好下次還可以用.

油尺上的刻度尺是幹嗎?

存在既是理.,,,,,多加了有的發動機會噴出來,,,有的不會噴但是發動機的聲音很沉悶,,想是喘不過氣一樣

還有一些發動機直接噴在風格(空氣格)

放出來把

老闆五油三水如何檢查

五油■汽油如何檢查

勤於檢視油表是否到底。

注意:不要讓油表到底再去加油。新車都用電動汽油幫浦棒以及油量電子感應器,要注意讓它浸泡在汽油裡散熱。

此外,油量太低,也可能影響排氣系統的氧感測器器,這些零件都不便宜,所以切勿超過底線才去加油。

■機油如何檢查

隔幾天把油表尺拔出來,擦乾淨、再插進去、再拔出來,看機油液面高低是否在上限與下限之間即可。

注意:一般而言,機油消耗並不嚴重,足以度過兩個保養之間的週期,如在日常檢查中發現,機油內有雜質或汽油味,以及排煙呈現淡藍色,表示引擎出了問題,機件可能異常磨損,應盡快檢修。

■變速箱油

如何檢查

更換引擎機油時,可順便檢查變速箱油。為了測量精確,必須將車排入空擋p,以怠速運轉,並將車停在平坦的地方,且油液必須運轉至80℃~93℃的工作溫度。

注意:油液過多或過少,都可能損害變速箱,油液過多可能會造成機件運轉阻力過大,或使得變速箱油起泡變質而致機件不正常磨損。故當您檢查變速箱油時,務必測量精確。

■動力方向機油

如何檢查

當引擎冷卻下來,將加油蓋及儲油筒頂部擦拭乾淨,然後將方向機油蓋旋出,並且用無纖維乾淨紙巾將油尺擦拭乾淨,然後再裝上鎖緊,鎖緊後再開啟抽出檢查油尺的油麵。

注意:加註或更換油液,必須使用正確的動力方向機油,若使用不當,會導致方向機受損。

■剎車油

如何檢查

開啟引擎蓋,看看剎車油壺的液面高低,不低於下限就可以了。

注意:在未檢查剎車油液面高度時,不可新增剎車油,以免新增過量,而使剎車油噴灑至高溫引擎,導致機件腐蝕甚至**燃燒。如果剎車油中起了氣泡,或油變髒了,就表示剎車油已經變質了,請盡快更換,以免剎車油沸點降低產生氣泡,造成剎車效果變差,這樣非常容易發生危險。

三水篇■冷卻水

水箱水中新增防凍原液,原因是加入防凍原液讓水箱水變成混合溶液,以達到降低凝固點的作用,不容易結冰;同時,它的沸點也相對提高,在夏天使用,可減少水箱水蒸發,增強冷卻引擎的效果。此外,防凍原液具有防腐蝕的作用,可避免水箱腐蝕,也有潤滑水幫浦軸承的作用。

注意:當引擎和水箱過熱時,取下水箱蓋可能會使得蒸汽及防凍液噴出,故此時切勿開啟水箱蓋。

■玻璃水

最好新增一點擋風玻璃清洗劑,光用清水洗刷擋風玻璃效果並不太好。

注意:◎勿將清洗劑與水混合,水中小異物會阻塞系統,水結冰後會損壞儲液罐。

◎天氣很冷時,清潔液加滿即可,剩下的空間留作結冰時膨脹用,以免儲液槽受損。

■電瓶水

雖部分電瓶是不需要加水的,但在夏季炎熱地區,電瓶水蒸發得比較快,當電瓶水不足時,須加入蒸餾水補充。因此夏季要多檢查,以防電瓶水過少而降低電瓶壽命。

注意:◎靠近電瓶時,勿使用火柴,以免產生**,如需照明引擎室,應使用手電筒。

◎愛車若非使用免加水電瓶,則必須經常檢查電瓶水是否足夠,若不夠須小心新增。

機油好像加多了點,有什麼影響嗎

如果不是太多沒什麼問題,只要在刻度尺內就行,如果太多了1.首先會增加油耗,影響動力。正常情況下,曲軸的旋轉會剛剛夠到機油的液面,這樣旋轉時會濺起一些機油油滴,飛濺到連桿,活塞和氣缸壁上,用於潤滑這些部位,它們沒有潤滑油通道,靠的就是飛濺潤滑。但若機油加的太多,液面太高,曲軸會有很大一部分被浸泡在機油...

汽車機油加多了,會有什麼影響,汽車機油加多對車有什麼影響?

途虎話養車 機油過多會影響動力輸出,增加油耗。機油 是保證發動機正常運轉的必需潤滑劑,其具體作用是潤滑金屬件,減少機件間的摩擦,將發動機在做功時產生的巨大熱量帶走,清洗經磨損後產生的細微金屬碎屑,還有密封 減震 防鏽等作用。不過,加註機油時,要注意機油的量不可太多或太少,應在油尺的 低 位與 滿 位...

機油加多了有什麼影響,使用感會變差嗎

加機油只要機油液 位在油標尺的中線左右就可以了,要是少了就及時補,一次兩次加多了不會有什麼影響的,以後注意一 下就好了,不然久 了會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造成油耗上公升,如果你已經出現這種情況很多次了,那最好的辦法就是換用品質高的機油,比如 gt魔力 紅機油,油門很足,開起來很爽。機油加多的話,車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