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景1 5發動機上坡沒勁,油耗高是多少原因

時間 2022-01-08 22:10:10

1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油耗高有幾方面的因素,有駕駛習慣、行駛路況、車身重量、發動機積碳照成。

駕駛習慣:每個人駕駛車輛的習慣都是不同,不良的駕駛習慣也會導致油耗高。如「急加速,起步時地板油等等」所以良好的駕駛習慣是不讓油耗變高的重要因素。

行駛路況:行駛路況很擁擠的話也會導致油耗高,因為車輛從靜止到運動這個時候發動機做功比較大,因為要克服地面的摩擦力,所以噴油量也會加大,所以油耗會高。還有就是短時間行駛油耗也會高,因為發動機和車輛剛到了工作最佳的溫度就熄火了。

車身重量:車輛自身承載過重的物品,會使得油耗高於正常行駛油耗的2%左右!看似不多,積少成多,長時間帶著這麼多的物品,算一算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所以能放在家裡的東西就不要讓愛車受累裝著了。所以現在的車輛車身都做成高強度,輕量化的車身,也會為省油考慮。

發動機積碳:因為積碳過多會導致混合氣燃燒不充分,油耗增加,所以需要定期清洗發動機積碳,包括的有:進氣道,節氣門,噴油嘴,缸內積碳。

還有乙個就是火花塞老化,火花塞的極點間隙磨損過大導致點火量不足,混合氣燃燒不充分,第一會導致油耗增加,第二會導致積碳形成。所有需要定期更換火花塞。

2樓:啊往事知多少

1.如果汽油車火花塞、高壓線有問題,那麼點火電路就會不正常,也會是汽車油耗變高,所以汽車還是要經常檢修,既能保證行車安全,又能解決油耗高的問題。 2.

汽車油路不暢,積碳堵塞,使用燃油清洗劑清洗噴油咀和節氣門。可以降低油耗。 3.

檢查輪胎的磨損程度,如果輪胎磨損嚴重時,就會經常出現打滑現象,增加耗油量。 4.夏季高溫空氣濕度大季節性產生油耗高。

行駛速度快,汽車負載重,會使油耗偏高。 5.有些司機行車為了省油不開空調,全程開啟車窗高速行駛,其實這樣做反而增加空氣阻力,增加油耗,得不償失。

6.根據汽車發動機負荷特性圖,各種轉速下顯示的每一條曲線都有乙個相應低位的燃油消耗率,其中有乙個位置有最低的燃油消耗率。中速行駛是以直接檔表現出來的最低燃油消耗,也稱之為「經濟車速」。

所以建議盡可能保持中速行駛,以最高車速的3/4行駛,汽油燃燒最充分。 7.有些人為了圖點小便宜去不正規的加油站給汽車加油,如果使用低質油會造成積碳或噴油嘴堵塞。

高壓縮比發動機使用低標號燃油,容易引起爆燃,汽車加速有敲缸現象,所以不要貪小便宜,到正規加油站加油,按照壓縮比標值選擇合適的標號燃油。 8.開車養成習慣不要猛加油門不要急剎車,駕駛操作習慣不好等都會使油耗變高。

3樓:董太漂亮

這個沒什麼特殊的原因,吉利的發動機就是這個熊樣子,他的車也就那個樣子

4樓:在逍遙津聽講座的牡丹

你這是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呀?要是自動擋上坡的時候感覺沒勁兒的話。那你就要掛s擋 要是手動擋的話,需要提前換擋呀!

一般情況下1.5的發動機。耗油不是太高呀!

你試試這個方法吧。

吉利遠景發動機動力不足怎麼維修?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動力不足的話,一般建議你上修理廠檢查一下汽油壓力,同時更換一下火花塞清洗一下噴油器就可以了。

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需要測量燃油壓力、氣缸壓力、檢查近排氣是否堵塞、噴油咀及火花塞是否工作正常。

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果不明請追問,祝您用車愉快!

長城c50發動機抖動油耗高動力不足是怎麼了

長城c50發動機抖動油耗高動力不足是怎麼了 怠速抖動 啟動困難,怠速高,尾氣超標都是屬於燃燒不好導致積碳等問題,就必須清洗。有點正常的沒事,就是不要長期這樣,長期這樣就會積碳嚴重,導致發動機效能下降。最好還是一萬公里適應一次司有普燃油新增劑新增劑,這樣就不會怠速不穩 你好朋友,您的這款車行駛幾萬公里...

吉利遠景6發動機是自主研發的嗎,吉利遠景x6發動機是自主研發的嗎

這個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就目前來說中國還是未具備自主研發汽車發動機的能力 自主研發 從無到有,憑空想像,一點點完善,沒有百年以上的,都只模仿而已!不說汽車發動機,就連原子筆的筆頭裡面的小圓珠,咱們中國都無法生產 航空母艦的鋼材全都是進口無法自己造 至今無法超精密加工 遠景suv有1.3t高效渦輪增壓發...

凱迪拉克XTS用的是什麼發動機 油耗高嗎

凱迪拉克 凱迪拉克xts全系都採用了榮膺 沃德全球十佳發動機 稱號的2.0t sidi渦輪增壓直噴發動機 ltg 最大功率為198kw,最大扭矩為353nm。技術優勢 1.採用了雙渦管單渦輪增壓器,它能夠根據發動機的點火順序將相鄰氣缸所排出的廢氣分開,分開的好處是減小排氣的氣流對於渦輪葉片的干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