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2 3發動機大修裝車後怠速高 遊車怎麼辦

時間 2022-11-26 23: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表現為:怠速運轉時,發動機發抖、轉速不均勻。其產生的原因有:

怠速空氣量孔堵塞,怠速裝置工作不良,個別缸火花塞火花過弱,個別氣門密封不嚴,進氣歧管漏氣,點火時間過早或過遲,怠速調整不當等。發動機怠速不穩時,首先應調整怠速,如怠速調整後故障仍不能消除,則應檢查怠速量孔與怠速空氣量孔是否堵塞,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並用壓縮空氣吹通;如量孔未堵塞,應將發動機轉速穩定在一定的轉速下,察聽進氣歧管或化油器中、下部襯墊處是否漏氣,如出現漏氣現象,可用緊固螺釘或加、減墊片的方法來排除。如怠速不穩的同時伴有發動機功率下降現象,則應進一步檢查火花塞工作情況、氣門的密封效能及點火時間是否正確,必要時應再進行檢修、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情況應該是正時不對,還有就是未經計量的空氣進入節氣門後方,比如真空漏氣現象,這個需要用解碼器讀取發動機資料流做詳細的檢查,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一定幫助。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9年本田雅閣2.3洗完節氣門怠速高怎麼回事

3樓:網友

一種方法是讓電腦自我學習從新修正資料,估計得半個多小時。還有就是從新匹配資料。

汽車發動機怠速過高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怠速過高的原因一般有:節氣門過髒、節氣門卡滯、進氣系統漏氣、電瓶虧電、空調開啟、水溫過低、清洗節氣門後未匹配等等多種原因。

具體問題需要在專業的店鋪機構進行檢測與維修。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從怠速的定義就可以知道,汽車怠速肯定越低越好的,這樣油耗也會相應降低。一般情況下,正常的怠速區間在600-850之間,其中絕大多數車的怠速時處在700-800之間,如果車主發現自己的車子怠速突然飆到1500以上,且不說會增加油耗,很可能是車上某個零部件出問題了,車主們就要提高警惕了。其實,在過去,一些汽車完全能夠自行調整汽車怠速的,可以調高或者調低。

而現在大多車企都會提前設定好汽車的怠速,發動機電腦會進行控制,將怠速的轉速設定為乙個固定值,而我們就無法進行調整了。如果汽車在出廠時就設定為800轉的話,就會一直固定在800轉的狀態,此時如果偏離了正常值,偏高或偏低的話,往往此時汽車都是發生了一些故障的。

6樓:齊春傑

這個無法解決,因為怠速高有很多原因,冷車啟動怠速會公升高,開空調也會公升高。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發動機水溫低、開空調、發動機電壓低時、ecu程式設計要適當的提高怠速,這個正常情況,如果發動機水溫正常、不開空調而怠速高,說明系統有故障,可能是電控系統,也可能是機械系統故障。

2,造成怠速高的機械故障一定要注意檢查進氣管有無漏氣,真空管脫落、損壞、進氣管損壞(大眾發動機進氣歧管多為橡膠管)。因為在怠速時發動機進氣量很少,如果有漏氣進入,會造成怠速高。

3,噴油器漏洞可能導致供油量過大,造成怠速高於正常值。

4,對於有燃油蒸氣**系統的電噴車,在怠速時燃油蒸氣是不應進入進氣管的,如果因系統故障造成怠速時有燃油蒸氣吸入進氣管,怠速高於正常值。

5, 對於清洗了節氣門體、怠速控制閥後可能在啟動後怠速高,這要給電腦乙個學習的過程,因為先前因為了節氣門、怠速控制閥髒後,發動機怠速會下降,ecu為了穩定怠速,會控制怠速控制閥或節氣門開度以增加進氣量,從而穩定怠速。在清洗後,ecu還按原來的開度控制進氣量,發動機怠速會公升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怠速過高時,先應起動發動機,然後用手控制節氣門臂,使節氣門關閉。如此時怠速正常,則為節氣門拉簧過軟,應更換拉簧。如用手控制關閉節氣門無效,則應檢查節氣門軸是否松曠或節氣門關閉是否嚴密,如節氣門關閉不嚴或節氣門軸松曠,則應修整;如節氣門正常,則應檢查節氣門下方是否有輕微漏氣,如有應消除漏氣現象,如無應對怠速作進一步調整,直到怠速合適為止。

9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高一般是怠速閥問題,檢查更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調節怠速馬達,二清洗節氣門。

11樓:尋找幸福的

我的車原來是800現在是1000了,是突然變的怠速高的,那是有一次聽歌時間太長了,虧電發動不起來了,過了兩個小時後再次啟動剛好能打著,結果發現轉速表針反了,之後摘掉電瓶線幾秒鐘後安上再啟動,表針就回覆位置了,但是突然發現表針到了「10」也就是1000的位置了!這種情況是真的怠速高了嗎?還是假高呢,是不是表針反的時候撞在「0」的位置彈簧移位力變了?,跪求!哪位大神知道告知,感激不盡!!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太籠統了,詳細點,是汽油機嗎?什麼情況下怠速高?大約多少轉等,有沒有其他的故障,越詳細越好。

你可以檢查進氣管是否有漏氣,包括真空管路;還有就是進氣溫度、壓力或流量感測器是否有故障。

解決後告訴大家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熟悉的修車店,做下檢測。

本田雅閣大修過後~遊車,怎麼回事~進氣系統都很好 40

14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進氣系統漏真空的話,那很大的可能性是怠速馬達卡住了,這現象很常見。這樣這樣測試:拆開節氣門的進氣軟管,用手捂住節氣門口,如果怠速下降,那就是馬達發卡。

解決的方法:拆下馬達,細心的清洗和打磨,具體就看你的技術了。

廣本雅閣2.3/6代 發動機大修後,通病:咕嚕響.怎麼辦?

15樓:袁懷

對於上述車輛使用現象,根據聲音性質此種情況是屬於通病,此聲音是平衡軸發出的聲音,建議您去維修4s店依據維修技術資料進行檢查或調整,相對工藝是比較嚴格的。一般老款本田車型均有此種聲音,cb1、cb2原裝車型聲音更明顯,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建議您去維修4s店進行確診。

長安之星466發動機大修後無怠速

一般這種故障是怠速馬達造成的,可以試試10秒內連續開啟 關閉 開啟點火開關,5次,不啟動車。然後關閉點火開關,10秒後啟動,觀察怠速狀況,不行需要更換怠速馬達。注意千萬更換原廠備件,有時副廠件連續更換幾個都不能解決。你好建議檢查下缸壓問題 氣門是否封密不嚴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

發動機怠速水溫高正常嗎,汽車怠速水溫高,跑起來後溫度下降正常

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引起發動機水溫過高甚至 開鍋 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如冷卻系統的電子元件損壞 節溫器 冷卻風扇 散熱器散熱不良 冷卻液不足等。靠邊停車,但不要立即熄火 因為冷卻液的溫度已經很高,降溫能力已達到極限,這時如果立即熄火,沸騰的冷卻液也就停止了迴圈 對於大多數發動機來說,水幫浦是由曲軸帶動...

福克斯發動機怠速高,特別冷車啟動

春天裡滴小蜜蜂 轉速高一般冷車怠速1000 1500都很正常,等車水溫慢慢熱了怠速就會自動降下去的。這個不用擔心,發動機在冷車啟動時溫度感應塞會傳送一個冷車訊號給ecu。ecu就會根據這個訊號自動調節噴油量大小。怠速冷車自然要高了,機油也會在啟動後潤滑各個部件也需要過程。 冷凌的沙漏 發動機正常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