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火的腐竹能吃嗎?可以點著火的,著火的腐竹能吃嗎?可以點著火的

時間 2021-12-21 16:31:53

1樓:張老爺子44年

沒問題著火的腐竹能吃的,因為腐竹是大豆中的油類物質製成的。當腐竹含水量低於5%當然非常易燃的。

腐竹又稱腐皮,是很受歡迎的一種客家傳統食品,也是華人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腐竹色澤黃白,油光透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用清水浸泡(夏涼冬溫)3~5小時即可發開。可葷、素、燒、炒、涼拌、湯食等,食之清香爽口,葷、素食別有風味。

但是患有腎炎、腎功能不全、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痛風患者是不適宜食用腐竹的。

腐竹是將豆漿加熱煮沸後,經過一段時間保溫,表面形成一層薄膜,挑出後下垂成枝條狀,再經乾燥而成。其形類似竹枝狀,稱為腐竹。腐竹是一種由大豆蛋白膜和脂肪組合成的一定結構的產物。

營養價值高、易於儲存、食用方便,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青睞 。

腐皮一詞最早出現在李時珍《本草綱目》中,李時珍說,將豆漿加熱時,表面出現一層膜,將膜取出,乾燥後即得腐皮。腐竹的質量分3個等級,顏色越淺,營養價值越高。腐竹含豐富的蛋白質而含水量少;且含有類似黃豆的營養成分,如黃豆蛋白還有膳食纖維及碳水化合物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著火的腐竹能否吃,要看火燒之後的灰,如果手捻灰容易捻散成粉狀的,聞一下只有焦味沒有刺激性氣味的,可以食用,因為是澱粉燃燒,如果手捻不容易捻散,且有刺激性氣味的,就不能吃

腐竹變紅還能吃嗎

3樓:

不能吃了,腐竹通常都是黃色的,紅色的腐竹可能發黴了,或者是變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變紅了就不要吃了,可能是發黴變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變紅就不要吃啦,應該是變質了,扔了吧!

腐竹發黴了還能吃嗎複製的別回答!

6樓:瑞瑞他姑

一般食材如果發黴了基本上都是不能夠再食用的了,腐竹這種高蛋白的豆製品自然也在其中哦。建議還是扔掉比較踏實,遠離黃麴黴素,對健康有益啊!

7樓:

黴了不能吃了。

發黴食物對身體的危害:

食物放置的時間久了難免會發生黴變。食物黴變也就是食物黴爛變質,這個過程中會產生各種有毒物質,這些物質會給人的身體健康帶來致命的傷害。

近幾年,肝癌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併成為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一般情況下,肝癌的發生跟日常飲食脫不了關係,比如,長期食用儲存時間過長或者發黴變質的食物就容易誘發肝癌,因此一定不要吃發生黴變的食物。

如果聞到大米有了黴味兒,或者發現牛奶變酸了,又或者覺得食用油被黴菌汙染了,那麼,趕緊把它們扔掉。因為食物發黴之後,微生物代謝會產生一種毒性非常大的強致癌物質——黃麴黴毒素,它是一種毒性極強的物質,進入人體以後主要對人的肝臟組織進行破壞。作為人體的排毒器官,肝臟負責將人體的有毒物質分解轉化,當毒素多到肝臟無法分解的時候,就會留在肝臟中。

肝臟中堆積太多的有毒物質勢必會傷害肝細胞,時間久了,肝細胞就會死亡。

很多人以為發黴的蘋果只有爛掉的部分被黴菌感染了,只要把這部分切掉,剩下的部分還是好的,也可以繼續吃。其實並非如此。一旦食物開始黴變,還沒有完全變質的那部分也已經進入到微生物新陳代謝的過程中,已經產生了大量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和毒素。

如果我們吃下去,很可能會出現急性中毒。發燒、腹痛、嘔吐、厭食等身體上的不適至少得折磨我們三五天,嚴重的甚至會在幾個月後發生中毒性肝病表現,黃疸、肝臟腫大、肝區疼痛、脾大、腹水、下肢浮腫及肝功能異常,還可能出現心臟擴大、肺水腫,甚至痙攣、昏迷等症狀,大多數患者在死後會有直腸大出血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了不能吃了,腐敗的食物容易致癌。

1、腐竹又稱腐皮,是很受歡迎的回一種客家傳統食答品,也是華人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腐竹色澤黃白,油光透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用清水浸泡(夏涼冬溫)3~5小時即可發開。

2、可葷、素、燒、炒、涼拌、湯食等,食之清香爽口,葷、素食別有風味。但是患有腎炎、腎功能不全、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痛風患者是不適宜食用腐竹的。

3、腐竹是將豆漿加熱煮沸後,經過一段時間保溫,表面形成一層薄膜,挑出後下垂成枝條狀,再經乾燥而成。其形類似竹枝狀,稱為腐竹。腐竹是一種由大豆蛋白膜和脂肪組合成的一定結構的產物。

營養價值高、易於儲存、食用方便,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青睞。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咯 什麼東西發黴了都表吃喲

謝謝,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發黴了。果斷扔掉,別吃。因為腐敗的食物容易致癌。

車子打不著火,打火的時候要踩下油門才打的著著火

車子打不著火,打火的時候要踩下油門才打的著著火的原因是 電瓶耗電量明顯提公升而容量卻在低溫下下降,造成電瓶電力不足啟動失敗。如果汽車起動機運轉很慢,說明是電瓶虧電了,這時不要再啟動了,電量耗盡的話更麻煩,需要借車接線搭橋啟動,在搭電時一定要注意正負極。把充電線的負極接到車輛的負極,另一端接到對方車輛...

電器著火時,可以使用哪些型別的滅火器

生活中,各種滅火器你都認識嗎?二氧化碳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利用所充裝的液態二氧化碳噴出滅火的滅火器。由筒體 瓶閥 噴射系統等部件構成。在加壓時將液態二氧化碳壓縮在小鋼瓶中,滅火時再將其噴出,有降溫和隔絕空氣的作用。乾粉滅火器。按充裝乾粉滅火劑的種類分為 普通乾粉滅火器 超細乾粉滅火器。按移動方式分...

牆上的插座進水後會著火嗎,牆上插座進水是不是不用電器一般就沒事?

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只能說是有這種可能性,牆上的插座進水後,會導致插座短路,如果有漏電保護器的情況下,漏電保護器會跳閘,自動切斷電源 如果沒有漏電保護器,長時間短路的情況下,就有可能引發火災。插座進水的解決措施 1 切斷其電源 2 如果進水比較多的情況下,應該把插座拆下來後,用棉布 紙巾之類的進行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