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日本這個島國主要是由哪四部分組成的?有什麼優勢特點

時間 2021-09-21 05:3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北岸,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和九州四個大島及附近3 900多個島嶼組成。面積為37.7萬多千公尺2,其中四大島面積佔全國總面積的96%,本州島是全國最大的島嶼。

日本的領土呈狹長的弧形,由東北向西南延伸,從北部的北方四島到南方的琉球群島,南北共跨22個緯度,距離約 2 400千公尺。日本同其它面積相近的國家相比所跨經度和緯度都多,使日本南北的自然環境有較大的差異。日本狹長的領土,使其任何地方距海洋都很少超過 100千公尺,海岸線總長約 30 000千公尺,是世界上海岸線最長的國家之一,沿岸海岸曲折,尤其是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多優良港灣。

海洋對日本的自然環境,社會生活和經濟發展產生了很大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位於亞歐大陸東端,陸地面積377880平方公里,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4個大島和其它6800多個小島嶼。領海面積310000平方公里。國土的總面積包括各小島在內,共計377,835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積374,744平方公里,水域面積3,091平方公里。

  1.緯度位置:由於日本的島嶼呈北東向延伸得很長,南北跨越緯度約20度.

  2.海陸位置:日本海岸線全長33889公里,水域面積3,091平方公里。

日本位於亞歐大陸東端,屬於亞洲,是乙個四面臨海的島國,自東北向西南呈弧狀延伸。東部和南部為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西臨日本海、東海,北接鄂霍次克海,隔海分別和朝鮮、中國、俄羅斯、菲律賓等國相望。  3.

氣候分布:日本深受黑潮、親潮等洋流影響,海洋性氣候明顯,一年四季溫差很小。日本大部分國土屬溫帶氣候,但由於日本的島嶼自西南向東北延伸得很長,南北跨越緯度約20度,因此全國各地的氣候仍然有很大的不同,可分為六個氣候區,分別是:

  北海道氣候:北海道不受梅雨的影響,降雨量較日本其他地方為少。夏季短暫且涼爽;冬季漫長而寒冷。

  日本海側氣候:範圍為本州島西部海岸地區。冬季受西伯利亞高氣壓所控制,吹西北風。

同時由於暖流對馬海流在冬季通過日本海而帶來大量水汽,因而常有豪雪。夏季降水較少,有時因焚風而會出現異常高溫。  **高地氣候:

典型的內陸性氣候。冬寒夏涼。冬季與夏季及晝夜之間溫差很大,降雨量少。

  太平洋側氣候:包括了本州東海岸、南四國和九州大部分地區。夏季受東南季風影響,梅雨強颱風多。

冬季則降雪較少。   瀨戶內海式氣候:包括了山陽地方、北四國、近畿與九州區域性地區。

這裡天氣常是晴天,降雨量少,不時遭受旱災之苦。  南西諸島氣候:範圍為琉球群島。

這裡屬**帶氣候,夏季炎熱冬季溫暖。降雨量大。夏季常受颱風吹襲。

3樓:匿名使用者

九州、四國、本州、北海道

4樓:匿名使用者

九州 北海道 本州 四國

格列佛遊記之飛島國主要內容,格列佛遊記之飛島國 主要內容

楊子電影 在家呆了一段時間,格列佛又隨 好望號 出海。這一次,格列佛所乘的船遭海盜船劫持,格列佛僥倖逃脫,被一座叫 勒皮他 的飛島救起。這些人的相貌異常,衣飾古怪,整天沉思默想。國王和貴族都住在飛島上,老百姓則住在巴爾尼巴比等三座海島上。作品以里梅爾 格列佛 又譯為萊繆爾 格列佛 船長的口氣敘述周遊...

美國主要出口物產是,美國對外出口的主要是什麼

農業 牛,大豆,玉公尺等 重工業 軍火 鋼鐵。機械裝置等 高科技產品 軟體,生物工程技術,電子產品等。 儘管美國在勞動密集型產品上越來越依賴於進口,美國的產品在國際上仍然具有很強的核心競爭力。美國擁有一大批著名品牌,出口產品科技含量較高,大多數屬於高階產品。還有一大批綜合實力強 經營管理水平高 能夠...

泰國主要港口有,請問泰國的主要港口有哪些,每個港口的具體介紹,最好有地圖,說明的,謝謝!

他的主要港口有 曼谷 bangkok 林查班 leam chabang 拉格拉邦 lat krabang 宋卡 songkhla 曼谷 bangkok 林查班 leam chabang 拉格拉邦 lat krabang 宋卡 songkhla 檸萌不酸 通普龍港 tungprong port 萬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