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之飛島國主要內容,格列佛遊記之飛島國 主要內容

時間 2021-08-30 11:22:00

1樓:楊子電影

在家呆了一段時間,格列佛又隨「好望號「出海。這一次,格列佛所乘的船遭海盜船劫持,格列佛僥倖逃脫,被一座叫「勒皮他」的飛島救起。

這些人的相貌異常,衣飾古怪,整天沉思默想。國王和貴族都住在飛島上,老百姓則住在巴爾尼巴比等三座海島上。

作品以里梅爾·格列佛(又譯為萊繆爾·格列佛)船長的口氣敘述周遊四國的經歷。通過格列佛在利立浦特、布羅蔔丁奈格、飛島國、慧駰國的奇遇,反映了18世紀前半期英國統治階級的腐敗和罪惡。

還以較為完美的藝術形式表達了作者的思想觀念,作者用了豐富的諷刺手法和虛構的幻想寫出了荒誕而離奇的情節,深刻地反映了當時的英國議會中毫無意義的黨派鬥爭,統治集團的昏庸腐朽和唯利是圖,對殖民戰爭的殘酷暴戾進行了揭露和批判;同時它在一定程度上歌頌了殖民地人民反抗統治者的英勇鬥爭。

格列佛遊記飛島國500字概括

格列佛遊記飛島國主要內容 5

2樓:淦凝蓮

在家呆了一段時間,格列佛又隨"好望號"出海.這一次,格列佛所乘的船遭賊船劫持,格列佛僥倖逃脫,被一座叫"勒皮他"的飛島救起.這些人的相貌異常,衣飾古怪,整天沉思默想.

國王和貴族都住在飛島上,老百姓則住在巴爾尼巴比等三座海島上.格列佛離開飛島後,來到巴爾尼巴比進行訪問,並參觀了島上的"拉格多科學院".這所科學院研究的部是些荒誕不經的課題,結果造成全國遍地荒涼,房屋坍塌,人民無衣無食.

接著,格列佛來到巫人島.島上的總督精通魔法,能隨意召喚任何鬼魂,格列佛因此會見了古代的許多名人,結果發現史書上的記載很多不符合史實,甚至是非顛倒.爾 後,格列佛又遊覽了拉格耐格王國,見到一種長生不老人"斯特魯布魯格".

離開該國後,格列佛來到日本,然後乘船回到英國.

格列佛遊記飛島國問答及答案

格列佛遊記之飛島國讀後感。600字左右 急~啊 100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有時候,挫折也是一種收穫。這是我讀完《格列佛遊記》中「飛島國之旅」深刻的感受。翻開書本,一股濃郁的書香撲面而來,我不禁再次捲入格列佛撲朔迷離的航海旅程中:

不幸的格列佛在接受了威廉船長的邀請,出航十天後,遭遇海盜的蠻橫威脅,被迫獨自一人坐著獨木舟,守著少得可憐的乾糧,在海上隨波逐流,漂流到附近的一座小島上。幸運的是,在島上,格列佛被飛島國的人解救,並在飛島國上生活,參觀了這個神奇的國度。最後在國王的幫助下,格列佛終於又和家人團聚了。

隨著格列佛喜,隨著格列佛憂。當讀到格列佛的「飛島之旅」有了乙個完美結局時,我的心情不禁轉陰為晴,蓋上書本,我依舊回味無窮……有時候想想,挫折也是一種收穫啊!不幸遭遇海盜,被迫獨自漂流的格列佛,卻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得到「飛島國」貴族的解救,並就此開始了一次傳奇而又有趣的「飛島之旅」,令人稱羨。

如果沒有遭遇海盜,也許格列佛的這一次航海只是他千千萬萬次航海中平凡的一次,正是因為海盜,讓他偶遇了「飛島國」這個神奇的國度,讓格列佛大開了眼界,給他的「飛島之旅」抹上了神秘的色彩,讓他這一次航海非同尋常。有句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說的不正是這個道理嗎?縱觀古今,也不乏這樣的事例。司馬遷被皇帝關進了大牢,在旁人看來,這該是一件多麼悲憤和不幸的事情啊,可也正是因為這個機遇讓司馬遷遠離了世俗的干擾,使他超凡脫俗,讓他有乙個更好的環境去編著完成《史記》;諾貝爾在發明炸藥的過程中,試驗了幾百次,也失敗了幾百次,但失敗給予他更多的是指出他試驗的不足,從而來完善下一次的試驗,終於,諾貝爾在失敗中成功地發明了炸藥。

感謝挫折,因為它讓我們振奮;感謝挫折,因為它讓我們更完美;感謝挫折,因為它照亮了成功之路;感謝挫折,因為挫折也是一種收穫。

格列佛遊記主要內容簡介,《格列佛遊記》的主要內容簡介,和中心思想。

未妨惆悵 雷米爾魯 格列佛生於洛丁加姆州,從十四歲開始在英國與荷蘭的大學中唸書,後來以外科醫生的身份到船上工作。一次,他所乘的羚羊號不幸在蘇門答臘島遇難,他漂流到利立浦特島上。島上居民身高竟然都只有六寸左右,格列佛真是碩大無比啊!後來,他又起航,但卻在巨人島 布羅布丁魯那克島擱淺了。那裡的國王身高有...

急求《格列佛遊記》的主要內容,急求《格列佛遊記》的主要內容!!! 20

斷傷悲 格列佛在海上遭遇大風,被捲到小人國遭到小矮人的 來到大人國見到了巨人,做了寵物掉進海里。又來到飛島國見到了許多畸形的人和追尋真相的武士,後來到了慧姻國見識到馬的純潔善良與耶胡的醜惡。最終在慧姻國的馬的幫助下終於又回到人類的世界。 格列佛遊記 目錄 第一卷 小人國之旅 第一章 略述格列佛自身及...

《格列佛遊記》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各自的主要內容,每個部分

格列佛遊記 是斯威夫特的代表作,是一部遠遠超出 兒童讀物 範圍的奇書。分書由四卷組成,每一卷中,主人公梅爾 格列佛都要遇到難以想像的情況,這位英國外科醫生出身,升任船長的冒險家分別在小人國 大人國 飛島國等遊歷,構成了 格列佛遊記 的四個部分。第一卷中,格列佛遊歷的是小人國,這裡的居民只有格列佛的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