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為什麼晚上開大燈水溫會升高

時間 2021-09-20 05:31:29

1樓:土豆遇見熊

主要原因是:

大燈有單獨的地線(搭鐵線)和供電線來自發電機,而水溫表和其它儀表供電是來自電瓶正極。因電瓶負極接觸不良,所以儀表的供電處於偏低的狀態。

因為發電機調節器和大燈的地線沒有問題,所以發電機內電壓調節器的輸出參考電壓與大燈端保持一致, 而電瓶地線(搭鐵線)因接觸不好會產生一個與發電機調節器地線之間的壓降, 開大燈時,發電機負載增大,輸出電壓下降,電壓調節器提高輸出至正常電壓,此時大燈的電壓正常,因發電機已經將輸出電壓調高,所以電瓶端電壓也對應提高,水溫儀表供電電壓提高,顯示水溫上升。

總的來說原因就是,因為儀表和大燈的參考電位不同,造成開關大燈時調節器的參考電位發生變化,從而最終調節器輸出的電壓在兩個不等電位的負載上有不同的電壓。 解決方法,是電瓶負極搭鐵線重新打磨,重新緊固就好了

2樓:機危化生

搭鐵線電阻大,打磨一下或者在加裝幾個搭鐵線,電壓平穩,穩固的地基,汽車就好了。

如果此時你開啟空調,在開啟前後霧燈,可能就報警了。

裝搭鐵線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是水溫,機油壓力還會低,這個問題,我們修一下一般是200元,一般也要100元,你一分多沒有,就想知道,呵呵

騰翼c30冬天晚上開大燈水溫7格該怎么辦

檢查溫度感應器是不是有問題,如果不是,檢查冷凍液是不是足夠,我的c30兩年了,除了自己弄壞的,屁事都沒有,這車二保四保是要花錢的,所以自己酌情吧 長城c30汽車夜間後車燈怎樣開 左邊燈開關轉到底,不過平時不要開,刺眼,我說的是霧燈,小燈是全車一起開啟,除非線路問題或燈泡壞了 騰翼c30水溫表 騰翼c...

為什麼我的車開大燈就會熄火,為什麼踩汽車的離合器它就會熄火?

是怠速現象。1,減擋前給一腳油,把轉速轟起來一下。在上高坡前不要換擋太早,但更不要上到半道再掛那就更掛不上了 用高擋或轟油讓轉速高起來後就好掛擋 在上坡過程中不要一下就把油門踩到底,給一腳後等轉速上來後再給一腳,這樣不急不慢的應該不會再熄。在坡上熄火後應立即啟動否則應拉手剎,以免車由於慣性滑動造成事...

五菱之光開大燈水溫表就往上跑是什麼問題

發動機搭鐵線虛接,建議重新加一顆連線發動機和電瓶負極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你好。這個是搭鐵線接觸不良造成的。你仔細看看大燈左右後下位置的兩個搭鐵線是否鬆動或生鏽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五菱之光開大燈後水溫表到頂是怎麼回事 可能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