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找我借車開,我該怎麼委婉拒絕

時間 2021-09-20 01:15:29

1樓:匿名使用者

借車確實是乙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如果沒什麼事還好,但是一旦發生了一點什麼意外責任都說不清楚,人家找的可能是車主,因此很多人都不會將自己的愛車借給朋友,那麼當朋友向你借車的時候你該怎麼解決呢?

在這裡我推薦的是客觀拒絕法,最基本的原則就是本意上我是特別願意幫助你的,但客觀條件卻不允許。

你可以找一些客觀理由讓他沒有辦法去核實真假的那種,比如說他想借車,那首先你不要立刻拒絕他,你先問他什麼時候用車,當他說出了具體的時間之後,然後你再對他說真不巧,這個時間我要去什麼什麼地方辦事,很重要,沒辦法推辭,所以車暫時沒有辦法借給你了,如果你需要的話,你可以去租一台車,錢不夠的話可以找我幫忙,這也算是婉言謝絕的一種。

曾經我也有過這種苦惱,剛到單位的時候買了臺新車,那個時候我剛結婚,有一些不生不熟的同事就來借車,說是用一天,但是我直接告訴他唯媳婦與車不能借也,表面上確實得罪人了,但是心裡誰都知道,人家嶄新的車你好意思去借嗎?如果發生了什麼點交通意外這怎麼能說得清楚呢?因此大多數人還是能夠接受別人婉言謝絕的。

去年夏天我弟弟開著我的車去女朋友家串門,結果半路上就發生了刮蹭,你說這事怪誰吧,保險公司是出錢了,但是我那是新車,把我給心疼壞了,都是自家人,這不是錢不錢的問題,關鍵是這個事得說明一下,我們不能把車隨便借給別人,這幸虧是輕微的擦傷,真要是發生了重大事故該怎麼解釋呢?

所以為了自己和為了他人著想,還是不要把車借給別人了。

2樓:jolin視線

朋友來借車該怎麼拒絕?聰明人使出這招,對方屁顛屁顛就走了,太讚了

3樓:大路五點一刻

借車當然沒問題,可是真不巧,這兩天正好出門走親戚呢,媳婦娘家是外地的,好不容易過年了放幾天假一起回家看看,可能得呆上三四天。如果不急用,等我回來再給哥們,你看行不行?

4樓:回憶

當你拒絕他人的時候,既不用覺得欠了他什麼而感到愧疚,也不用憤怒生氣,因為他沒有考慮到你的利益,你只需要心平氣和地說:「你的情況我很理解,你現在急需用車,我買車以前也是這樣的情況,特別著急。但是很抱歉,我幫不了你,最近這段時間我也非常需要車,我的妻子要開車去接孩子上學放學,學校有點遠。

還有我的父母年紀也大了,身體不太好,過來看我們和送他們回家,都需要用到車,還有,我住得離公司很遠,沒有車,我每天上班就要遲到了,抱歉啊。」。

5樓:英北啊

你可以說自己的媳婦,正在開著車,自己沒有車鑰匙,並且提前和物件說好,這樣就可以委婉的拒絕了。

6樓:迪

人品好的人這種人只要開口向你借車,你肯定會欣然接受,而不是考慮再三答應。人品不好的人,這種人真的很討厭,如果你一開始就同意,那麼他便會覺得你好說話,哪怕他不急用車,也會一直向你借車!而你要做的就是拒絕!

直接告訴他:老婆與車不與外借,無論你是否有老婆,態度一定要嚴肅,告訴他這是你的做人原則。

7樓:猴89058噬市

我要說我一朋友借我車絕對是奇葩,我們相隔將近100公里,**說換車開,因為我每天上班20多公里,結果兩人到了打**給我說她們打車來的,沒辦法我讓他們開我車送我回家,到家我當他們麵藉我朋友車打算第二天上班,他們說好的借一天,所以我就和我朋友說借一天,結果第二天沒還我,我把我借的車還我朋友,第三天我騎電瓶車上班,多少年沒騎過了,第三天再打**不接,第四天六點說在路上,結果到十二點把車送到我小區門口,我一上車油箱到底,他讓我回去我直接拒絕,我說我送你火車站,怎麼回去你自己解決,送到火車站,我下車繞了一圈車剮蹭一塌糊塗,還有可氣的事,第二天,飛鴿傳書,高速幾個超速,氣的我現在和他們不在來往。

8樓:名

有個朋友臉皮實在叫乙個厚,本人父親心臟不太好,春節前的一天我準備第二天帶老爹去醫院做檢查,頭天晚上一朋友打**說明天車借我用一下,不好意思明天我要帶我父親去醫院檢查身體要不你再想想辦法吧,結果最可氣的是他直接來句,你就借我用一天,你可以借別人的車嘛。當時真的嚴重懷疑自己交友不慎。果斷掛**,到現在沒再聯絡。

9樓:猴00227呈擠

遇到這方面的事情確實很讓人頭大,前段時間我老公的乙個合夥開公司的人,借了我老公五萬塊錢,但是一直不還,那段時間因為我們手頭也緊,催促了很久,就是不還。最後實在沒辦法了,就和我老公說用車抵。當時我老公也同意了,但是那個朋友遲遲不給車,總是說先借用幾天,忙完這陣就給我們。

那段時間真的挺難以忍受的,用著我們的錢不還,名義上說把車抵給我們,還開著,這件事讓我老公非常生氣,但是出於朋友之間也就一直忍著。最後在兩個月後才給我們。當時以為互不相欠了,結果他這個朋友就三天兩頭的來借車,感覺就像是我們在借他的車用一樣。

我老公果斷和他欠了子,按了手印,把車過戶了。現在車我開著,每次他借車的時候我都會說我每天都要開,需要送孩子之類的,時間久了,他也就不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是城鎮農村,我家裡有一張國產suv,我們買了新車後suv一直留在家給父母用,但他們不常開,所以車子就一直停在院子裡,左鄰右舍都是乙個家族的,算是親戚,誰用車就來開走了,我們有時車在誰手裡都不知道,車找到了,鑰匙在誰手裡也不知道,現在成破車了,方向盤抖動劇烈,剎車遲鈍,油耗高得離譜,方向盤上的多功能按鍵失效,後排座椅上乙個被菸頭燒的大窟窿,後悔當初不懂車,保值率低,現在賣了又不值錢,就一直扔在家誰有用誰開走。現在再有借我的車,直接說我的車壞了,從上次你開完就成這樣了。現在乙個借的都沒有了。

11樓:猴05449俅顯

有一次,我朋友他媽媽住院,因為病情嚴重,還轉院到省城醫院,做了手術,大概恢復了半個月,恢復的差不多馬上要出院,我朋友就問我借車要接他媽媽。我心想這事情我必須得給,因為開車到底方便,也更能讓她照顧他媽媽,第二天我就讓他把我送到我上班的地方,讓他直接去了,到下午他忙完給我還車的時候我一下子鬱悶了,才保養才洗才加過油的車,回來成了錘子了,車裡頭菸灰滿到處的,車身也是髒的不像樣子,油箱也見底了,公里數一天跑了將近300公里,因為車是整公里數保養的,所以我大概記得公里數,不然我真不知道他跑了那麼多,從我公司到省城來回最多100公里。就這樣我也沒多說什麼,也沒讓他加油,也沒讓他洗車,我自己認了。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我們聊天,他說他那天就沒有去接他媽,是他二爸去接的他媽,他開我車出去尋女娃去了,還說我車地板油,推背感猛的很之類之類的話,我也是醉了,從那以後,我車就在沒借過別人,有急事我可以送你去,但不給借車。我也慶幸沒出什麼事,不然,自己也脫不了干係。

1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你可以跟他說,我這段時間也要用車,所以說真的非常的不方便。

請問同事找我借車我該怎麼委婉一點拒絕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委婉的理由···你上的保險指定了駕駛人,其他人開有點不大合適···

14樓:蹁蹁地

變速器偶發異響,有時換擋特別是減檔的時候,有輕微的「咯咯」聲。修理技師讓再品品,聲音大了就要立即停車,否則容易造成變速器嚴重損壞或箱體拝裂等,要先抽空看看變速器機油等......。

這樣說,你的車,就是自動讓他開著給品品故障部位,誰會願意啊!

15樓:甲寄戎

就說你要趕著去某個地方或去接什麼人或誰先跟你借了..........

16樓:柏安

直接拒絕。找個藉口人家識穿了就會不把你當同事了。

朋友邀請我去騎車,我該怎麼委婉拒絕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是女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說自己剛好這幾天特殊情況,不能應邀。下次有機會再去。女生總有那麼幾天,大家都知道啊 不想去呀,不去了,學會拒絕人,不要強忍著讓自己不爽,否則兩個人的關係不會良好發展下去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朋友邀請盛情難卻,但是自己有事情,又走不開。如果自己真的有事...

有人向我表白我該怎麼委婉拒絕我是女生

山傳之音 要明確顯示自己拒絕的態度,不能因為心軟而猶豫不決。因為喜歡你的人對你的一切都是比較關注和在意的。要是你拒絕的態度沒有明顯的,會讓對方以為你在給他機會,那麼這樣以後對傷害可能會更深。先說說對方的好。然後再說一下兩個人在一起不適合的一些因素。最好理由要適當,儘量符合實際。要把他往好的方面說,然...

要怎麼委婉的拒絕和朋友繼續合租,怎樣委婉拒絕與別人合租房子

有一些朋友合租之後發現有些朋友的一些習慣自己無法容忍,但是朋友要求繼續合租,自己肯定是不願意了,但是又不好戳破,那麼該怎麼委婉的拒絕和朋友繼續合租呢?首先可以說不很喜歡你的有些習慣,但是不能當面說是什麼事,他自己總該也心裡有點數,也不至於這麼久了連自己哪些習慣你不開心都不知道。或者不想這麼直白你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