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人的注意力集中,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人的注意力集中?

時間 2021-09-20 01:15:29

1樓:戲娛樂

乙個人的注意力,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你無法集中注意力,那肯定是無法做到完美。只有你真正的去做到集中注意力,那麼在任何時候你都會做得很好,而且也不會影響自己的情緒,只有這樣你才能夠真正的把事情做好。

2樓:g先生

當我們出現激動、憤怒、煩躁等情緒的時候,當我們被外物影響、干擾的時候,當我們意志消沉的時候,我們都很難做到專注的做某件事。當出現這些情況的時候,想要專注起來,就一定要學好自我管理和調節。

3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制定個目標,然後把目標的時間減短,這樣就能夠讓你快速集中注意力,專注完成一件事。

4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想要讓自己快速集中注意力,那就盯著乙個地方,然後腦子一片空白,這樣就能夠集中注意力

5樓:科普小星球

戴上耳機,除去雜念,心裡面不要想其他的,只想著某一件事情。

6樓:百科達文西

在我們無法集中注意力的時候,可以用冷水投毛巾,然後放在自己的腦袋上,這樣就能讓思路更清晰一些,也能快速集中注意力。

7樓:e時光再燃

就是讓自己心無雜念。專心的去做一件事情。就可以很好的集中注意力。

8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首先暗示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了,然後開始調整自己的情緒,深呼吸幾次。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注意力很集中呢?

9樓:漫步白雲端

訓練讓孩子注意力集中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

△家長不要以關心之名總去打擾、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給孩子乙個明確的完成任務的期限。

△培養孩子對提高專心這種素質的興趣。

△培養孩子對提高專心素質的自信。

△為孩子營造一種良好的學習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保持乙個良好的身體狀態,像是每天的睡眠質量要有保障,減少睡前玩手機的時間,讓大腦能快速進入睡眠狀態;飲食上也要均衡,多吃果蔬和堅果,三餐規律;平時可適當運動,提公升身體機能也有利於大腦在運作時可以更加有活力。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在大腦中把可能干擾到你的事項慢慢淡化,只留下眼前需要完成的任務。還可以把手機放到乙個不好拿到的位置,盡量不出現在視線中,減少對自己的干擾。

另外可以嘗試brainzyme膠囊來幫助你更好的更健康的集中注意力,像是開始學習或者工作前來一粒,能明顯感受到大腦在活躍起來,不太會想別的事情,而是會專注於眼前的任務。學習了一段時間後,建議適當休息一下,閉幕養神一會兒,或者到窗戶那裡遠眺,走出室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讓大腦和眼睛舒緩一下,以便能更好的投入到下一階段的學習工作中。謝謝,希望會有幫助!

怎樣才能讓自己注意力集中

11樓:我是乙個好人真的

很多朋友都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尤其是看書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真的是很痛苦,那怎麼辦呢,那就讓我來告訴你

很多朋友都會遇到自己必須要集中精力才能做的事情,比如考試前要複習,但是每當自己想要集中精力的時候就會發生自己的精力沒有辦法集中的情況,那麼怎麼辦呢,那請往下面看

第乙個方法你可以用針扎自己的腿,這個方法比較很,但是效果比較好,因為人一疼就會有精神了,如果你能忍受疼痛而且你真的有事必須要集中精力,那你可以用這個方法,注意扎自己不要扎太深了,稍微扎一下,把自己扎疼就行了

第二個方法你可以在大馬路上看書來鍛鍊自己集中精神的能力,因為如果你能在馬路上面看書而不被打擾的話,那麼你就可以集中精力幹其他事情了

第三你可以找一堆螞蟻,通過數螞蟻來增加自己的集中能力,因為螞蟻比較小,所以你需要專心才能數清楚,堅持一段時間你也會精力比以前集中的

第四個方法調節你房間的溫度,把你房間的溫度降低也可以讓你的精神集中一點,因為如果溫度太高的話會讓你比較煩躁,而且你容易瞌睡,所以降低溫度也是乙個辦法,但是不要溫度降太低了,不然你會感冒的哦

12樓:嬴淑敏湯環

為幫助你保持和集中注意力,建議你做下面這個「精力集中」的心理練習。

你決定用大約20分鐘時間努力集中你的精力。為此,請你找乙個寧靜場所和一枝鮮花或一支點燃的蠟燭,然後,專注於你所選擇的目標(或鮮花的花蕊,或點燃的蠟燭的亮點)。為使你精神完全集中,你可以先利用一定的時間使你自己完全放鬆,隨後全神貫注於你自己的目標。

在你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已根據你自己有節奏的自然呼吸放鬆後,獨自坐在乙個寧靜場所,確保你自己至少在15分鐘內不受到任何外界干擾,認真凝視鮮花或蠟燭。首先,你感受到它的存在以及它的本質,你意識到它的神秘和美麗。你要提醒自己不要急於完成這個對觀察目標的全部本質內容的冥想。

然後,密切注意以下細節:它的顏色的深淺、形狀和形式,以及它與周圍其他物體的關係等等。下一步,自己全神貫注於這個目標,同時,你仍然緩慢呼吸並使你全身放鬆。

接著,自己運用古代佛教徒「變成客體」這一概念進行冥想,這是主體與客體融為一體的一種生動的方式。

你無須對這個過程做理性的**,也不要試圖理解它,但允許自己體驗凝神觀察這個目標的過程對自己的意義,並且把你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這個目標上,逐漸延長時間,直至它出現在自己的想像中,彷彿你已與它融為一體,這時你的生命就會得到昇華。

這個心理練習你至少應該做三次,你將注意到它在充分集中你的精神方面的作用。當你的心靈經過精神集中的練習而變得堅強起來後,你就會發現生命的問題不再困擾你。事實上,只有當你認為乙個問題是問題時,它才成為問題。

一旦你體驗了這種對一枝鮮花或一支點燃的蠟燭在知覺上的變化,就能夠將這種知覺態度應用到其他事情上,從個人生活到工作領域,從讀書到閱讀艱深的報告或在重要會議上獲取各種資訊。

13樓:泰夏恭雀

當你因注意力無法集中而影響學習,倍感苦惱時,不妨採用以下方法來矯治:

(1)、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一些同學因學習負擔重,因此,一到晚上便貪黑敖夜,有的同學甚至在宿舍打電筒讀書,學到深夜;有的同學不能按時睡眠,在宿舍和同學閒聊等等。結果早晨不能按時起床,即便勉強起來,頭腦也是昏沉沉的,一整天都打不起精神,有的甚至在課堂上伏桌睡覺。作為學生,主要的學習任務要在白天完成,白天無精打采,必然效率低下。

所以,如果你是「夜貓子」型的,奉勸你學學「百靈鳥」,按時睡覺按時起床,養足精神,提高白天的學習效率。

(2)、學會自我減壓

高中學生的學習任務本來就很重,老師、家長的期望,又給同學們心理加上一道法碼;一些同學自己對成績、考試等看得很重,無異是自己給自己加壓,必然不堪重負,變得疲憊、緊張和煩躁,心理上難得片刻寧靜。因此,我們要學會自我減壓,別把成績的好壞看得太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平日努力了,付出了,必然會有好的回報,又何必讓憂慮佔據心頭,去自尋煩惱呢?

(3)、做些放鬆訓練

舒適地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然後向身體的各部位傳遞休息的資訊。先從左腳開始,使腳部肌肉繃緊,然後鬆馳,同時暗示它休息,隨後命令腳脖子、小腿、膝蓋、大腿,一直到軀幹部休息,之後,再從腳到軀幹,然後從左右手放鬆到軀幹。這時,再從軀幹開始到頸部、到頭部、臉部全部放鬆。

這種放鬆訓練的技術,需要反覆練習才能較好地掌握,而一旦你掌握了這種技術,會使你在短短的幾分鐘內,達到輕鬆、平靜的狀態。

(4)、做些集中注意力的訓練

我國年輕的數學家楊樂、張廣厚,小時候都曾採用快速做習題的辦法,嚴格訓練自己集中注意力。這裡給大家介紹一種在心理學中用來鍛鍊注意力的小遊戲。在一張有25個小方格的表中,將1-25的數字打亂順序,填寫在裡面,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從1數到25,要邊讀邊指出,同時計時。

研究表明:7-8歲兒童按順序導找每張圖表上的數字的時間是30-50秒,平均40-42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張圖表的時間大約是25-30秒,有些人可以縮短到十幾秒。你可以自己多製做幾張這樣的訓練表,每天訓練一遍,相信你的注意力水平一定會逐步提高。

「培養良好注意品質,提高學生學習成績」

14樓:牟芝計珏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祝你有乙個好心情

有什麼方法或者練習可以讓注意力集中

綻放幸福的花 1 首先,不要養成在床上工作和學習的習慣,因為你的身體會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該放鬆什麼時候該工作。2 其次,選擇坐有靠背的椅子,讓自己舒服,但別太舒服了。只保留工作需要的東西在手邊,以保證不讓別的東西分心。了解並服從於自己的注意力保持期。但要注意,注意力保持期也許每天不完全一致。另外,按照...

怎樣讓孩子注意力集中,怎樣使注意力集中?

只要是他感興趣的事情 他不用你說都會感興趣 家長用心發現吧 培養興趣最重要 還有 自己要注意是不是在以前 孩子很認真的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家長會無意間打擾孩子 或者很熱心的去問孩子你在幹什麼呀 之類的 要記住 你這樣的做法有可能是孩子無法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的原因 今後要改。孩子有什麼不好的習慣 家長要...

有什麼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方法之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同學們要在訓練中完成這個進步。要有乙個目標,就是從現在開始我比過去善於集中注意力。不論做任何事情,一旦進入,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