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單缸四缸是什麼意思,摩托車缸數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8 17:5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單缸就是發動機只有一個缸體,摩托車4缸就是發動機共有4個缸體。排量就是發動機的活塞由下止點運動到上止點所掃過的容積。制動器嗎一般兩種,一種是非常經典的鼓式的,鼓內有剎車蹄塊,蹄塊和鼓內壁摩擦制動,一種是油剎,一剎車就會使油產生壓力把剎車夾夾緊制動。

至於檔位嗎,有前踩迴圈檔、踩一勾二檔,以前的幸福250是勾一踩二檔,還有一種以前的郵政送信的車俗稱電驢子,它的檔位控制在左手上,左手上撥和下撥控制,再剩下的就是改裝車了,比如三輪摩托車就有手撥變速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幾個缸體嘍,國內最常見的是單缸車(由於禁摩四缸車在國內很難上牌),經濟實用,但聲音一般有點拖拉機的味道。還有雙缸,三缸,四缸車,俗稱大排,四缸車居多,因為四缸車馬力強勁 ,聲音連貫,聲浪非常好聽~一般的公路賽都是四缸車。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氣缸數量,單缸指的是隻有一個氣缸的發動機,國內的小排量125和踏板車基本上都是單缸發動機,雙缸指的是擁有兩個氣缸的發動機,國產大排基本上都是雙缸以及杜卡迪,哈雷以及一些250~400cc的入門級跑車,三缸發動機擁有三個氣缸,麵包車,別克以及貝納利街車(黃龍除外)都是三缸,四缸指的是擁有四個氣缸的發動機,多了去了,家用小車,大排量摩托車都是四個缸,有一些高效能跑車還用v4發動機像杜卡迪,本田vfr就是,還分直列,v型,w型和水平對置。

摩托車缸數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缸數就是指的發動機的氣缸數量

汽缸數: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3、4、6、8、10、12缸。排量1升以下的發動機常用三缸,1~2.

5升一般為四缸發動機,3升左右的發動機一般為6缸,4升左右為8缸,5.5升以上用12缸發動機。一般來說,在同等缸徑下,缸數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數越多,缸徑越小,轉速可以提高,從而獲得較大的提升功率。

5樓:西裝**

缸就是氣缸,就是用來做功用的,一般摩托車都是單缸的,完全夠用

摩托車說幾缸幾缸什麼意思,缸是做什麼用的

6樓:

你所說的缸就是汽缸,摩托車發動機裡面的,發動機的動力就是從氣缸的工作傳送出來的。

簡單來說,缸多,發動機的曲杆做功就會多,如果只有一個缸,四個衝程只有一個衝程做功,而兩缸的話那在另一個缸不做功時,這一個會做功,所以力量比原來大。

7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缸就動力的源頭。發動機的動力就是從氣缸的工作傳送出來的。缸多動力強勁。

一般來說,同等排量情況下,氣門越多,進排氣效率越好,就像一個人跑步,累得氣喘吁吁時,需要張大嘴巴呼吸。傳統的發動機多是每缸一個進氣門和一個排氣門,這種二氣門配氣機構相對比較簡單,製造成本低,維修起來也相對容易。對於輸出功率要求不太高的普通發動機來說,兩氣門就能獲得較為滿意的發動機輸出功率與扭矩效能。

汽缸和氣門數可以作為判斷發動機優劣的標準之一,但不是唯一標準。

單缸發動機是所有發動機的基本起點。所以不同汽缸數量、不同形式的發動機可以說是由不同數量的單缸發動機佈置而成。由於曲軸需要運轉兩圈才會有一次燃燒過

程,所以當發動機工作的流暢程度不佳時,會清楚地感受到汽缸活塞上下運作產生的震動感。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發動機的特點

(1)發動機為二衝程或四衝程汽油機。

(2)採用風冷冷卻,有自然風冷與強制風冷兩種。一般機型採用依靠行駛中空氣吹過氣缸蓋、氣缸套上散熱片帶走熱量的自然風冷冷卻方式。大功率摩托車發動機為了保證車速較低與未起步行駛前發動機的冷卻,採用裝風扇和導風罩、利用強制匯入的空氣吹冷散熱片的強制風冷冷卻方式。

(3)發動機的轉速高,一般在5000轉/分以上。升功率(每升發動機排量所發出的有效功率)大,一般在60千瓦/升左右。這說明摩托車發動機的強化程度高,發動機外形尺寸小。

(4)發動機曲軸箱與離合器、變速箱設計一體,結構緊湊。

8樓:熠諾千金

簡單說缸就動力的源頭。發動機的動力就是從氣缸的工作傳送出來的。多缸機也簡單點說就是一個發都機上面有幾個氣缸一到六個缸的都有。

缸多的一般排量也大些也就是動力大些,當然也有些2缸和4缸是一樣排量的。

種類:①單作用汽缸:僅一端有活塞桿,從活塞一側供氣聚能產生氣壓,氣壓推動活塞產生推力伸出,靠彈簧或自重返回。

②雙作用汽缸:從活塞兩側交替供氣,在一個或兩個方向輸出力。

③膜片式汽缸:用膜片代替活塞,只在一個方向輸出力,用彈簧復位。它的密封效能好,但行程短。

④衝擊汽缸:這是一種新型元件。它把壓縮氣體的壓力能轉換為活塞高速(10~20米/秒)運動的動能,藉以作功。

衝擊汽缸增加了帶有噴口和洩流口的中蓋。中蓋和活塞把汽缸分成儲氣腔、頭腔和尾腔三室。它廣泛用於下料、衝孔、破碎和成型等多種作業。

作往復擺動的汽缸稱擺動汽缸,由葉片將內腔分隔為二,向兩腔交替供氣,輸出軸作擺動運動,擺動角小於 280°。此外,還有迴轉氣缸、氣液阻尼缸和步進汽缸等。

9樓:一路汽車訊

摩托車單缸雙缸三缸四缸發動機有何區別,各自都有什麼優缺點?

10樓:其曉夏侯

缸是摩托車的動力**,普通125就是一個缸,像一些大排量的多是4缸的,看車子有幾個火花塞就有幾個缸的

11樓:陳轉富

力量大,速度快,

缸多,發動機的曲杆做功就會多,如果只有一個缸,四個衝程只有一個衝程做功,而兩缸的話那在另一個缸不做功時,這一個會做功,所以力量比原來大。

一般摩托車都是單缸,好點的兩缸。其它的沒見過

12樓:i此生不壞

外表分辯的話看有幾個火花塞或者有幾個排氣管介面就看出來了,老師傅或常玩車的,聽加速的聲音就能分出來

13樓:葉晨

………那個是衡量車速的!你可以試試六十四缸

14樓:笑淡紅塵

缸是做功的。是動力的**,缸多動力強勁。

15樓:匿名使用者

指汽缸人。越多勁越大

16樓:

氣缸,提供動力的場所

電單車單缸雙缸是什麼意思,電單車250雙缸和單缸有什麼區別?

小寶生活小集錦 一 結構不同 1 單缸結構簡單,零件少,成本低,維護方便,整體重量輕便,操控好,不需要做左右平衡 2 雙缸相當於增加了雙倍的氣缸零件,而且相對於的供油 曲軸 排氣都要專門匹配,工藝難度大,技術難度高。二 特點不同 1 單缸 優點,成本低,結構簡單和同等發動機相比只是擴大了剛體的容積和...

碣石電單車,電單車裡的碣石是什麼意思?

碣石的電單車都是從國外走私過來的二手貨,不過也有全新的,只是價很貴很多咱們中國老百姓無法接受。就會會買所謂水貨的二手車。水貨分很多種,有山貨 就是 國內垃圾車,然後在碣石翻新,碣石的翻新技術讓人震撼 再乙個是國外事故車,然後到中國,這樣的車往往是龍頭不正之類的。再有就是真正的二手車。國外的機械水平很...

爆缸什麼意思 詳細),摩托車爆缸是什麼意思?

基本定義 由於溫度過高,活塞膨脹而卡在了氣缸中,造成引擎報廢。嚴重時由於壓力過大而活塞又無法活動,則會噴出濃濃火焰。引發原因 首先是引擎的散熱效果不良,使的引擎的工作溫度超過原先設計所能夠承受的溫度,再來是引擎機油的品質或是迴圈不良所造成潤滑不足,還有就是引擎的進排氣系統以及點火正時的調整不準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