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汽車駕駛!想了解駕駛

時間 2021-09-18 13:25:29

1樓:茱紙言

一、上車準備

1、從副駕駛室(車後或車右)開始,逆時針繞車一周半,注意車後是否有車,有車就在車頭前等車過了,踢一下四個車輪,檢查氣壓。

2、發現沒有障礙,左手開啟車門,手腳邁入,拉上車門。

3、將考試的單子交給考官,微笑(很重要,消除雙方的緊張感)說,考官,你好。

二、起步

1、調整座椅、再繫安全帶、把檔位掛在空擋(防止有些嚴苛的考官,放一檔,那你沒掛空擋,那就扣你分)。

2、調正左、中、右三個後視鏡,一定要記得動動,即使你沒調多少,但是要記得有這個動作。

3、檔位空擋,踩住離合,踩一下油門,你會發現左邊的儀表器指標會動。然後說:報告考官,儀表正常,請求起步。

4、然後一踏(踏離合器)、踩住剎車,二掛(掛一檔)、三放手剎(掛一檔要在放手剎前面),四轉向(向下擺轉向燈杆,開啟左轉向燈)、五喇叭(鳴一下喇叭)、六看鏡子(觀察左、中、右後視鏡,要明顯看出擺頭的動作。起步時,一定要緊緊盯著左後視鏡,慢慢起步,不要看一眼就丟下,要等到車身擺正才不看,再向上關掉左轉向燈)、七看左後視鏡啟動時,看是否有坡度(如是則採用半聯動起步;不是則只要不溜車就可以放開腳剎,慢慢抬起離合,切記不可一下放開,慢抬,然後抬完離合,左腳還是放在離合上,右腳加點油,不要太多)。

5、聽聲音,或感覺平穩,車速感覺提高不少,但是繼續加油不大加速那樣,右腳鬆開油門,左踩離合,右手掛二檔,然後慢慢放開離合,加油,提高速度,平穩的,然後速度高了,左腳踩下離合,右腳離開油門,迅速掛三檔,後面類推,要車平穩的,給人不出竄動的感覺或震動(這個要多練習)。

起步要領:一踩(踩離合器)、二掛(掛一擋)、三打(開啟左轉向燈)、四按(按喇叭)、五看(左、中、右後視鏡)、六松(鬆開駐車制動)、七抬(慢抬離合器)。

三、變更車道

1、起步後繼續向前行駛,往左邊一點,開進正道,十幾秒那樣觀察左後視鏡,過路口,或者看到指示牌,則按喇叭,適當減速(踩下一點離合跟腳剎,等慢一點了,踩下離合,掛四檔。

2、如果車前面有障礙,你可以繼續掛三檔,或者阻塞過不了,直接踩厲害點腳剎,車很慢,然後從四檔,直接掛空擋,然後踩離合掛一檔,慢慢得過。

3、踩點離合跟剎車,然後踩離合,掛四檔,然後掛三檔,緩慢通過,通過前,你可以先鳴喇叭,路口還有標誌也是,看到就鳴,而不是到了再按。

4、左邊修路,右邊開車的,不用轉向燈;但是如果是右邊修路,則要提前轉左轉向燈,按喇叭,減速,方法同前面,但是應該先讓對方的車,因為你是屬於有障礙的一方,然後慢速通過。

5、還有就是超車,應該提前打左轉向燈,然後看左後視鏡,看後面是否有車靠近,沒有才加點油,看著後視鏡跟注意前方,按喇叭,超車,然後超過一定距離,向右轉轉向燈,慢慢回歸正道,然後關掉轉向燈。超越電單車也是要這樣。

6、行人路,按喇叭,有人通過,停車讓行,或者放慢速度,等他過了再過。

7、聽到指令「起步結束」,向上撥動轉向燈杆,關閉左轉向燈,同時繼續向前行駛。

8、聽到指令「請變更車道」,向下撥動轉向燈杆,開啟左轉向燈,同時通過後視鏡觀察後方交通情況,不能因車距判斷不合理影響其他車輛行駛。如果起步後遇到前方有車輛或其他影響直線行駛的情況,可直接對考官說:「考官,前方有車輛,請求變更車道。

四、直線行駛

1、變更車道結束後(注意一百公尺不能連續變更車道,變更車道,要打方向燈,看你往左還是往右),一定不要忘記關閉左轉向燈。

2、然後依次掛到五檔(一定要掛滿五個檔位),注意方向要平穩,不要做蛇形行駛,發現障礙物要及時減速,要注意觀察路邊標誌(減速標誌、學校門口、彎道、路口、行人路一定要鬆油門適當減速),隔20秒左右看看後視鏡。

3、通過橫道線、路口時,要減速左右看(有明顯的能讓考官看出擺頭的動作),如果考試需要掉頭或轉彎時,一定要注意減速和轉向燈,一般是轉彎二檔,掉頭一檔。

五、靠邊停車

1、聽到指令「前方選點停車」,向上撥動轉向燈杆,開啟右轉向燈,觀察右後視鏡,鬆油門。如果此時剛好不容易從一檔掛到五檔,速度肯定快,用五檔掛到一檔,那樣距離太遠了。

2、那怎麼辦?首先踩下一點離合,一來為降檔做好準備,同時踩腳剎,等速度慢很多,然後再踩盡離合,掛四檔,慢慢抬離合,太快,車會震動,這個肯定不好。

3、然後等車又走了一小段路,再踩離合,掛三檔,慢慢放開離合,直到放開,然後放車走一小段,繼續,一直掛到一檔,然後慢慢拉正車身,減檔時候,要方向盤往右打一點,慢慢的,這樣二檔基本靠近路了),踩離合換擋,適當輕踏下剎車,邊看下後視鏡變減擋。

4、向右慢慢變更車道,減到一檔後,找車中標與馬路牙子大約15公分距離,調整車身,踩剎車停車。

六、停車後注意事項

1、車停穩後,記住腳剎,離合都不放開,先拉手剎,掛空擋,關轉向燈,按下雙閃,然後放開離合,腳剎,松安全帶(向下撥動轉向燈杆,關閉右轉向燈),熄火,然後掛一檔(這個沒要求,一般不熄火;如果考官要求熄火,也要這樣做,掛一檔)。

2、然後面帶微笑地向考官說到:「謝謝考官」。然後觀察左後視鏡3秒鐘左右,確定後方安全距離內無車輛或行人時,開啟車門15公分左右,在通過縫隙向後觀望,確定安全後下車,關好車門。

3、走到考官一側,領取成績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手開車開的是一種心態,如果乙個人不能把握自己的心態去學會平靜學會消除緊張,學會開車保護的首先是路人,更主要的是開車人的安全!要想駕駛汽車在複雜多變的道路上行走自如,不光要有機敏、冷靜的頭腦,銳利的目光,強烈的交通安全意識,良好的心理素質和較強的自控能力熟練正確的操作技巧,豐富的駕駛經驗是安全行車的前題。

第一項:了解儀錶盤功能,包括:車速表、轉速表、里程表、行程表、燃油表、水溫表、油壓警示燈、制動系統警示燈等。

第二項:知道調整後視鏡、倒車鏡的基本原則。

?? 第三項:熟悉並正確使用轉向燈、大燈、雨刮器、喇叭等系統。

第四項:正確操縱方向盤,做到:打多少回多少、少打少回、慢打慢回、大打大回、快打快回。熟悉各擋位置及檔位間的切換。

第五項:能夠協調離合器與油門間的配合。起步時,離合器踏板的操作要領,做到:起步平穩、不熄火、不闖擋、尤其在坡起、堵車、跟車時順利行車。

第六項:安全車速,方向余心

新手駕駛員開車時,首要控制好車速,按自己的技術水平,在自己認為可以顧及得了的速度下控制避讓車輛,只要遵守交規,行駛自己的安全車速,如熄火,催促喇叭聲,不用太多理會旁邊車輛加速程度!在此主要是避免自己的慌張的心理情緒!

3樓:小劉94w上

1、上車前一定要摸熟擋位的走法。 2、在學開車前,我個人覺得一定要熟練離合器鬆放和起步之間的關係。 3、一定要多記得看「三鏡」,熟練的運用反光鏡在開車時的功能(左右反光鏡,後反光鏡)。

4、好好聽教練的規範教導,切忌不要不聽教練的指導。 5、開車時,心態一定要放鬆,不要過於緊張,記住:開車不要緊張,行車才能放鬆,精神要8分以上集中,才能開的安全車。

6、學習自動擋的切忌不要大油門起步,否則很難馴服車輛 以上只是個人心得,其實開車的事情最好是以平常心去對待,切忌不要過於緊張否則手腳會不聽使喚的。熟能生巧時開車的過程。 我個人還建議,學車最好不要學自動擋的車,先從手動擋學,學出車,上路先弄一部手動擋的車把自己的好的駕駛習慣和駕駛水平練熟悉再開高檔車!

祝小妹學車順利,以後學會了一路平安! 起動之前先坐穩,車內儀表檢查準。 油壓電壓都穩定,切記調準後視鏡。

一擰鑰匙一腳油,手腳配合要緊湊。 踩住離合掛倒檔,鬆開手閘向後望。 出庫倒車要注意,來往車輛看仔細。

輕踩油門慢離合,平穩啟動不熄火。 車身出庫快打輪,車尾方向要對準。 車身擺正快回輪,踩住離合剎車穩。

移庫倒車要注意,寬窄程度看仔細。 位置狹窄分次移,車身兩側留餘地。 拐彎倒車須留意,內側車身看仔細。

倒車鏡中測距離,注意回輪有時機。 調頭倒車要安全,不讓後輪出邊線。 操縱打輪要熟練,防止掉溝出危險。

掛上一檔看前方,起車平穩不要搶。 車動加速換二檔,逐級增檔要流暢。 路面行駛要沉著,思想集中慢行車。

十次肇事九次快,麻痺大意事故來。 路好不開英雄車,路阻不開賭氣車。 十分把握七分開,留著三分防意外。

快速反應要敏捷,判斷情況要準確。 猶豫不決要誤事,優柔寡斷失良機。 交通訊號要留意,提前減速別忘記。

公路標誌看仔細,行車方向要注意。 交叉路口情況雜,車前左右細觀察。 交通規章要牢記,出事就在一兩公尺。

並道之前打轉向,後視鏡裡看車輛。 車輛尾隨可轉向,側面有車讓一讓。 躲避打輪要靈活,高速行車把穩舵。

車速慢減要換檔,及時減檔才正常。 窄道會車靠邊行,注意行人隨時停。 轉彎減速不能急,腳搭剎車別大意。

人多車多別硬擠,不要生氣不能急。 手忙腳亂發脾氣,一旦出事來不及。 剎車之前掛空檔,減速滑行不匆忙。

快道行車有四忌,每條必須要牢記。 一忌超速快行車,二忌壓速慢行車。 三忌思想開小差,四忌路口右轉彎。

超車之前看車輛,道路暢通左轉向。 鳴笛加速超車急,猛踩油門別猶豫。 轉向減速再回道,後面車輛要關照。

雨天路面視距差,注意減速防側滑。 霧天能見度太差,寬示燈開防碰擦。 夜間行車麻煩多,身體疲憊別開車。

農村公路比較窄,控制車速不能快。 遇到牲畜別驚嚇,不鳴喇叭讓一下。 掌握車距很重要,行車安全很有效。

沉著靈活別著急,全憑目測有距離。 車速較快遠距離,以防剎車來不及。 計程車後遠距離,隨時停車要注意。

雨雪霧天遠距離,視線不清能見低。 向陽行車遠距離,日光強烈太刺激。 停車之前左轉向,空檔滑行看車輛。

靠近路邊把車剎,車一停穩拉手閘。 行車平穩又靈活,精神飽滿樂呵呵。 開車死板又著急,頭腦緊張傻兮兮。

行車不怕路艱難,胸有成竹避風險。 違章車禍遭大難,痛苦悔恨人心寒。 縱使車流千千萬,馳騁萬里闖難關。

機智果斷保平安,歸家團聚盡開顏

麻煩採納,謝謝!

汽車駕駛科目三考試採納的追加,汽車駕駛科目三考試 採納的 追加

我就是福州的,考科目三相當簡單,只要去黃山車管所門口的考試場地走一圈就心裡有數了.考試從侯考點出發,大概走三四百公尺調頭返回,注意打轉向燈換道,過行人路要減速,遇紅燈要停下等待.黃山駕管所考試新出乙個要求,要很小心,那就是加油門不能超過2500轉.考過科目二就差不多等於拿到駕照了,你去考試路段練兩次...

請教汽車駕駛模擬器市場如何,誰開過汽車駕駛模擬器駕吧生意怎麼樣

我國目前每年駕駛學員人數均超過1000萬。據2010年不完全統計資料 北京 上海駕駛學員人數30萬以上 天津 重慶駕駛學員人數20萬以上 15個計畫單列市,駕駛學員人數平均超過15萬,其中廣州 深圳等駕駛學員人數超過35萬 以上城市學車比例超過1.5 在人口偏少的海南省,人口826萬,年駕駛學員超過...

駕駛汽車的操作步驟,汽車駕駛操作步驟? 50

途虎話養車 先確認車輛四周沒任何障礙物或者人,然後上車。鑰匙轉動到on位置後,讓車輛通電幾秒鐘完成自檢。然後踩剎車並轉動鑰匙啟動車輛 自動擋 啟動後,檔位掛入d檔,慢慢鬆開剎車,車輛就前進了。如果是手動擋,則需要踩下離合器後再啟動發動機,然後掛入1檔,慢慢鬆開離合器的同時,右腳從剎車踏板轉移到油門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