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汽車駕駛技術

時間 2021-08-30 09:18:24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 提高駕駛技術理論部分:理論在駕校已經接觸到了一部分,但那還遠遠不夠。所以即使拿到駕照也要繼續駕駛技術理論部分的學習。

向老司機請教是提高駕駛技術的一個方法:老司機的有些經驗是用金錢甚至鮮血換來的。

要了解汽車結構和一些動作原理,新手會開車,大多只是會開。只知道do;不知道why。

熟悉交規,路況。交規是在不斷完善中的,所以會產生變化,要及時更新。要會看地圖,培養良好的方向感和位置感,時下一些大型遊戲有助於提高感覺。

要認真學習有關汽車駕駛操作的基本理論和知識,掌握汽車在不同情況下和不同道路上的駕駛操作技術要點,用於指導自己的駕車實踐。還要不斷地學習別人開車節省燃油、節省輪胎的經驗,使自己也能掌握開車節省費用的駕駛方法。

要系統地學習汽車的總體構造,技術效能及總成、部件、零件的構造、功用和工作原理;還要學習一些汽車維修方面的知識,要了解汽車維護的目的和意義。掌握汽車維護的分級方法,各級維護的基本作業內容和程式,汽車常見故障的診斷和排除方法,汽車燃料和潤滑材料的效能及選用方法等。學習這些知識可以幫助您掌握一些簡單的汽車維護和修理技術,也有助於你克服在駕駛中的一些錯誤操作。

加強道路交通法規和安全駕駛知識的學習,使自己真正做到知法、守法,樹立安全第一的觀念。養成自覺遵章守紀的習慣,安全行車,禮讓行車。

二. 提高駕駛技術實際駕車部分:建立良好的駕駛習慣。

方向盤操作,以左手為主,右手為輔,兩手儘量保持9點和3點位置.

油門\離合,以腳跟為支點,腳掌為接觸面,膝部為發力位置.剎車要用到腰腹肌群及腿腳的合力.

排擋,不要抓擋頭,要像握一個酒盅一樣.上臂用力,身體基本保持不動.

提高駕駛技術的基本途徑是多開,多開包括:在不同路況條件下駕駛,市區繁華街道、農村村道、盤山公路、高速公路等等,跑的路況越多,積累的道路經驗越豐富;駕駛不同型號的車輛,自動檔的、手動檔的、大貨車、中客、微型車、摩托車、老型號的、新產的等等,開的車越雜越好,積累的駕車經驗越豐富。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想提高駕駛技術,想必你已近有駕駛的基礎了,只是想提高一下,不知道你駕駛的是大車(貨車)還是小車。要是小車的話,平時多在車上找一些標誌點位。例如有的車型a柱正前方為輪胎中心線,等,這種細節需要你自己去尋找。

像這種點位在車上還有很多,如果你都能找到那就能很快的提高車輛的駕駛感覺。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理論要紮實,實際操作多練習,就可以慢慢提高了

4樓:衝哥男神

駕駛有時是需要一點點天賦的,如果沒有,那就慢慢練習吧,不是很難

開車的技術有哪些講究,如何能把車技練好。 5

5樓:剛好懂車

對於駕駛員來說,每個人都會經歷從新手到老手的變化,那新手要變成老手需要怎樣來提高駕駛技術呢?今天我們來看下新手提高駕駛技術有哪些技巧!

6樓:秋天丶

自信、冷靜、耐心、細緻、淡定!

1、起步平穩

起步是否平穩,從起步可以看出開車時對油門控制的精準性,踩的太輕了車不走,踩的太重了車子會竄出去,不平穩。包括行駛時的平穩性,方向把握的是否平穩。

2、視線放遠

駕駛員的視線一定要放遠,以便隨時注意道路上各條車道上每臺車的行車動態,市區內應直視前方五六十米處;高速路面視線應在兩百米以上;行進中,經常同時注視前方幾輛車的運**況。跟車緩慢移動時至少應通過前車尾,看到路面,尤其在坑凹顛簸路段行進;必要時,偏出佇列半個車身,以便及早了解前方情況。

3、剎車穩

用腳尖剎車不如用腳掌迅速,能在瞬間將整個剎車踏板踩到底,發揮最大剎車能力。從一個人平時操作剎車的方式就可看出駕駛水平的高低。一踩剎車就讓車子立即停住,或是該停下時無法停住,都不是開車高手應有的表現。

4、巧用油門

除了腳剎之外,還要善用油門控制車速。在有安全距離的情況下,一旦需要減速,只要將油門鬆開即可,適當配合腳剎,更容易控制車速。

5、倒車

倒車入庫你幾次能停好?有的人很順暢的一次就停好,而有的人就需要來來回回好幾次,這就是老司機和新手的區別。另外側方位停車,比如馬路邊有一個車位,但是前後距離都很小,看你能不能倒進去還不蹭到別人的車。

若是新手,即使你來回很多次,也是很難倒進去的。

1、要對自己的駕駛技術有信心。因為你是從駕校考出來的,按說都學的差不多了,只是沒有實際經驗,多操作就會熟能生巧,也會成為高手的。

2、注意操作要領,集中精力,把該作的動作都作到位。武漢的車多,不要求快,要求穩,也不要因為別人摧你心裡發慌,你做你的,不管其它。

3、你現在有駕照,又不怕警察,就是有點小問題也是很正常,時間長了就有經驗了。

7樓:

其實,每一個新手都曾經歷過上路的窘迫,如果能夠順利度過最初實習期的話,將會受益終生。每一位駕駛員都經歷過初次上路的忐忑不安,眼盯前方,雙手緊握轉向盤,身體僵直前傾,遠離前車,緩慢前行,起步停車或遇到坡路和堵車時經常熄火等等,這些都是新手的寫照,只要稍加留意很容易辨認。客觀地講,新手的確影響了車流速度,也造成了一些事故隱患,很多人給新手冠以“馬路殺手”的稱謂。

於是一些很有 “自知之明”的新手為了取得他人諒解,經常在自己車的後擋風玻璃上貼上“新手請多關照”、“新手磨合”等字樣。其實大可不必如此,每位駕駛員都是從“新手”走過來的,開車本來就是“熟練工種”,只要膽大心細,注意認真解決遇到的問題就會很快告別新手的行列。下面向您介紹新手開車上路三點總則。

8樓:大主宰曲終人散

熟能生巧,多多練習,這種實打實的技巧,是沒有捷徑的

9樓:沙昂熙

自信、冷靜、耐心、細緻、淡定!具有以上特性,沒有練不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心情可以理解,我也是個新手,才開了一年多的車。你如果是憑本事從駕校考出來的,則不若要找什麼陪練,自己有車可以直接上路,只是開慢點就行了。

1、要對自己的駕駛技術有信心。因為你是從駕校考出來的,按說都學的差不多了,只是沒有實際經驗,多操作就會熟能生巧,也會成為高手的。

2、注意操作要領,集中精力,把該作的動作都作到位。武漢的車多,不要求快,要求穩,也不要因為別人摧你心裡發慌,你做你的,不管其它。

3、你現在有駕照,又不怕警察,就是有點小問題也是很正常,時間長了就有經驗了。

如果找人陪駕,形成了依賴,一個人還是不敢上路。

如何能把車技練好:

先了解儀表盤功能,包括:車速表、轉速錶、里程錶、行程表、燃油表、水溫表、油壓警示燈、制動系統警示燈等。知道調整後視鏡、倒車鏡的基本原則。

熟悉並正確使用轉向燈、大燈、雨刮器、喇叭等系統。

調整好駕駛姿勢。先感受一下座椅的前後距離和靠背角度是否合適,然後把手臂伸向前方,自然握住轉向盤的兩側。這時,必須使手腕能自由地彎曲,活動自由。

腿部要有一定的活動空間,用腳踩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或油門時不費力,而且身體不必前傾,此時的位置就基本合適了。如果不合適,可以前後滑動一下座椅的位置,或調整一下椅背傾斜的角度,調整好駕駛姿勢,千萬記得繫好安全帶。

手握轉向盤的位置,以兩隻手握住轉向盤3點與9點鐘方向(即水平兩側)時手肘微彎為最佳,因為這可使手臂有充分的活動區域來迅速操作轉向盤。有些新手在汽車掉頭或大轉彎時,把手伸進轉向盤內側打方向,這就是俗話說的“掏輪”。這樣打方向看似省勁,但遇到緊急情況時,手不能及時抽回來做應急處理;遇上前輪方向突變,極易傷及手臂。

新手應改掉這種不良習慣。操縱方向盤,做到:打多少回多少、少打少回、慢打慢回、大打大回、快打快回。

熟悉各擋位置及檔位間的切換。

原地不著車熟悉擋位,此時先看著換擋桿手柄頂端的擋位示意圖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換擋,注意有無倒擋鎖。在對擋位相對熟悉之後,將視線離開換擋桿,使用正常行駛時的換檔方式熟悉擋位。原地換擋時如果掛不上擋,可在一次踩下離合器踏板後,再次踩下離合器踏板換擋,一般會順利掛入擋位。

協調離合器與油門間的配合。起步時,離合器踏板的操作要領,做到:起步平穩、不熄火、不闖擋、尤其在坡起、堵車、跟車時順利行車。

熟練油離配合還有些新手由於離合器操作不熟練,養成了習慣性踩踏離合器踏板的毛病,造成離合器長期處於半離合狀態,加速離合器的損壞。正確的油離配合要結合車速進行調整。起步階段將擋位置於空擋,著車後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換擋桿掛入1擋,慢慢鬆開離合器,配合油門,起動汽車。

踩離合器踏板時必須踩到底,在緩慢鬆開離合器踏板過程中感覺車身的抖動和移動趨勢,當車輛有輕微抖動並出現移動的趨勢後緩慢加油,繼續緩慢鬆離合,直至徹底鬆開,使車輛平穩起動。

車輛在運動中換擋時油離配合同樣重要。正確的換擋應該是在汽車起步之後,隨著發動機轉速增加,配合不同車速,換入相應擋位。通常,當轉速提高到一定程度,發動機工作噪聲就會增大,此時就必須升擋,換擋的時機一般在發動機轉速為2500~3000r/min之間(不同效能的發動機會有所不同,使用時要先閱讀使用手冊)。

新手若沒有學會根據發動機聲音變化換擋,建議新手還是採用根據發動機轉速換擋的方法。但大家還是應該瞭解不同速度階段的相應擋位。以5擋手動變速器的車輛為例,通常情況下,起步後當車速低於20km/h時應選擇2擋,當車速為20~60km/h時選擇3擋,當車速在60~80km/h之間時掛入4擋,如果車速超過了80km/h就可以掛入5擋了。

駕駛員坐在車裡視野有限,單憑肉眼通常只能看清前方的情況,對於左、右和後方的情況只能藉助車內後視鏡和2個車外後視鏡了。而一些駕駛動作,如轉向、倒車、併線和超車等,必須藉助後視鏡方能安全完成。因此新手上路首先要學會通過後視鏡觀察路況,進而實現“眼觀六路”。

特別是對於一些學車時駕駛貨車的駕駛員,學會用後視鏡觀察路況尤為重要。

在保證車輛在車道**行駛且路況不甚複雜的情況下,強迫自己將緊盯著前方的目光移出一些,用眼睛的餘光分別觀察3個後視鏡、路面及車輛前上方,保持你的中心視野能掃視到廣闊的路面狀況——前、後、左、右、上和下。前方觀察要儘可能遠;後方觀察靠中、左和右3個後視鏡,看到後方所有車道上跟車的距離和速度;左、右觀察從路的最左到最右,包括對面來車,左、右路邊的停車、行人和路口裡欲轉出的車輛;往上看要看到路牌和訊號燈;往下看要看到路面標誌線和路面障礙。

向左向右轉。左右轉彎時,切記先開方向燈,先沿著本車道左右轉,不要急著馬上變到右左邊車道,走到靠左右的車道,等過了彎,自己的車走直了。想變到左邊直走道的話,看好左右邊後視鏡確保安全再變道。

(較適用於三車道以上的路)有些車感覺你的車慢會超車,切記後視鏡要看!

行駛變道。併線變道時,儘量不要一下子並跨兩條以上車道。安全的操作是先打轉向燈,看好後視鏡,先緩緩變一條道,慢慢居中,再看後視鏡,再緩緩變一條車道,打回轉向燈。

一條車道一條車道的變,這樣會避免因一時視覺死角疏忽而被撞。

選道在先。自己要走什麼路線要提前想好,該直走的不要走到轉彎道來。每到路口,一定要提前選好道,一般在距路口兩百米左右的右上角處,會有線路告示牌,或地上的車道也有箭頭標示,根據標示選道,提前變道。

到了實線內變道,被拍了照又麻煩了。

通過窄路、複雜路段。一看、二慢、三停.四通!

比如:開車在雙向且只有兩條車道的路上,自己的行進方向路邊停了一輛車,迎面又駛來一輛車。這時,自己正要超越路邊車的時候,路邊車的車頭冒出了一輛單車或人什麼的,狹窄的雙車道這時就顯得格外擁擠了。

碰到這種情況,最好在距路邊車3米以上的地方停下,等迎面來的車過了或單車過了再緩緩通過。如果硬要擠到一起的話,可能就會碰到迎面的車或被單車蹭了。預示看清路況!

夜間行車。學會各種燈光的正確使用方法,尤其在市區不要開遠光燈,和在行車過程中,能夠全方位感知所駕車輛的位置,保證車與人、車與車等物體的安全距離。並能熟練使用後視鏡,保證車輛安全性,通過性。

倒車的方向。新手倒車、掉頭時,經常摸不清方向往哪打。記著一點:

倒車時,車尾想往哪邊擺就往哪邊打方向。一次倒不進位置就兩次。天生的師傅也不是每次都倒進位置就是!

不要怕多,我們是在學習!有些人戲稱:別看很多新手在路上開車像模像樣,一到停車時就露餡。

很多新手都有“停車恐懼症”,而且由於不經常停車,因此鍛鍊的機會也少,停車技巧提高得很慢,因此新手停車時常發生刮蹭事故,這更增加了新手的停車恐懼心理。怎麼辦?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練,要在“高手”指導下專門練習各種停車方向,練習時要著重練習2種新手認為比較難的停車位,一種是前後有車,中間留有停車位;另一種是左右有車中間留有停車位。

第一種車位的入位要領是一定要倒入,可以借鑑在駕校學習的“移庫”方法,讓車尾先入才能順利到位。第二種車位入位有兩種方法,一是正向駛入,另一種是倒入。正向駛入時較為簡單,注意與左右兩車的距離,以不妨礙左右兩車開門為宜。

倒入時可以借鑑在駕校學習的“貼庫”和“倒庫”方法。

請教汽車駕駛模擬器市場如何,誰開過汽車駕駛模擬器駕吧生意怎麼樣

我國目前每年駕駛學員人數均超過1000萬。據2010年不完全統計資料 北京 上海駕駛學員人數30萬以上 天津 重慶駕駛學員人數20萬以上 15個計畫單列市,駕駛學員人數平均超過15萬,其中廣州 深圳等駕駛學員人數超過35萬 以上城市學車比例超過1.5 在人口偏少的海南省,人口826萬,年駕駛學員超過...

如何駕駛自動擋汽車 自動擋汽車駕駛技巧

一般採用自動變速器調節車速的汽車,駕駛時由自動變速器的控制系統根據發動機的轉速和負荷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從而替代了人的主觀判斷時機和換檔操作。通俗地說,自動檔汽車是一種 傻瓜汽車 新手如何正確駕駛自動擋汽車 司有普說車,自動擋駕駛的正確使用方式。1 駕駛員坐到駕駛座後,直接按下啟動鍵。2 踩下剎車,...

想學汽車駕駛!想了解駕駛

茱紙言 一 上車準備 1 從副駕駛室 車後或車右 開始,逆時針繞車一周半,注意車後是否有車,有車就在車頭前等車過了,踢一下四個車輪,檢查氣壓。2 發現沒有障礙,左手開啟車門,手腳邁入,拉上車門。3 將考試的單子交給考官,微笑 很重要,消除雙方的緊張感 說,考官,你好。二 起步 1 調整座椅 再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