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駕駛自動擋汽車 自動擋汽車駕駛技巧

時間 2023-01-29 07:00:06

1樓:必備汽車常識

一般採用自動變速器調節車速的汽車,駕駛時由自動變速器的控制系統根據發動機的轉速和負荷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從而替代了人的主觀判斷時機和換檔操作。通俗地說,自動檔汽車是一種「傻瓜汽車」。

新手如何正確駕駛自動擋汽車

2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自動擋駕駛的正確使用方式。

3樓:汽車小姐姐

1、駕駛員坐到駕駛座後,直接按下啟動鍵。

2、踩下剎車,按下啟動鍵進行點火啟動。

3、鬆開腳剎,原地熱車。

4、再次踩下剎車,掛d擋。

5、鬆開手剎緩慢放開腳剎起步即可。

自動擋車是指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自動擋的擋位分別為:

6、l擋是低速擋。

4樓:領游

現如今人們的收入和生活水準提高了,從之前的手動擋到現在的自動擋就可以證明,所以汽車的設計是越來越成熟,安全效能也是越來越高,因為手動擋還需要我們隨著路況情況去改變檔位控制車速,這樣就很麻煩。

5樓:改個暱稱太難呃

自動擋車新手開車,首先起步,在啟動自動擋的教練車時,必須將選擋操縱手柄置於p擋位或n擋位,並拉緊手制動或踩下制動踏板。開自動檔汽車起步時應先踩下制動踏板,掛上d擋後,鬆開手剎,然後平穩地抬起制動踏板,待汽車緩慢起步後再逐漸踩下油門踏板,並穩住,不要忽快忽慢。

自動檔汽車駕駛方法

6樓:末你要

1、起步。

啟動發動機後,應停留幾秒鐘後再掛檔起步,讓變速箱得到充分的潤滑,然後踩住剎車,掛上正確檔位,慢慢抬起剎車踏板,車輛正常起步。

2、在一般道路行駛時,把換檔手柄放在d檔就好,應緩慢的加大油門,沒有特別的需要不要急加油門,在d檔駕駛時,並不是一直加大油門就會公升入高檔位,相反如果節氣門開度過大,還會出現降檔現象,正確的操作是轉速達到一定值後,收油門提前公升檔,踩油門提前降檔。

3、上坡駕駛車輛。

在短而小的坡道上行駛時,把手柄置於d檔或是2檔,控制油門就可以完成上坡,如果是長而陡的坡,要將換檔杆設定在1檔,當車速大於30km/h後,再掛入d檔就可。

4、下坡駕駛車輛。

在一般的下坡路上行駛時,用d檔配合剎車就可以控車輛,如果是長而陡峭的坡道時,就應該把檔位置於1檔,利用發動機進行制動,以防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制動效能降低。

5、倒檔行駛。

在倒檔檔位時,只要輕輕點上油門車輛能移動即可,同時利用好車上的後視鏡觀察車輛周圍情況,以防碰擦汽車。

6、停車。如果是短暫停車,不超過3分鐘,這時可以把汽車檔位放在n檔,拉上手剎,放開腳剎,減輕駕駛疲勞,如果是長時間停車,就要置於p檔,拉起手剎。

7樓:匿名使用者

1、檔把位置在p(或者n)檔位時,鑰匙打著車;

2、移動檔位d前進檔或者r後退檔時,必須腳踩制動(剎車);否則移動不了;

4 、需要停止時,直接腳踩制動(剎車);車身停住;

5、短時間停車可直接腳踩制動(剎車);稍長時間(超過2分鐘)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

6、在檔位上字母p是停車(駐車)、 r是倒車 、n空檔、 d是前進;如果是手自一體變速器+是增加一檔-是降低一檔;

7、下坡、上坡一直都用d檔位即可,用剎車和油門控制車速就行了。

8、在等紅燈的時候或者短時間停產時, 檔位掛在d檔、然後踩著剎車;如果時間稍長,超過2分鐘,就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

有些剛開始接觸自動擋車型的朋友,問:如果停產時間比較長的時候一直踩著剎車,對車輛是不是有很大損害啊?實際自動擋車型在設計中已經考慮到了這種因素,沒有什麼大關。

系;時間長了(不能過長)只不過是油耗稍微增加一點、剎車稍微磨損一些而已;相反更換頻繁了,油耗、剎車都省了,但是又會增加自動擋內部行星齒輪的磨損了;所以選擇了。

乙個二者兼顧的、相對合理的時間,以兩分鐘為限,如此而已。

是不是只有小車才有自動檔的?不是的,目前車型覆蓋範圍比較廣,從轎車、suv、到公交的大客車都有自動擋的車型了。

8樓:曉涵聊車

教你開自動檔汽車,最全的駕駛技巧都在這裡了,新手司機必看。

9樓:匿名使用者

踩剎車-啟動-掛d檔-鬆手剎-松腳剎-踩油門、踩剎車-踩油門、踩剎車,就這樣行進;

等紅燈,掛n檔;

停車掛p檔,拉手剎;

倒車掛r檔。其他的什麼s檔之類的可以不理,等進一步熟練之後再慢慢掌握。

10樓:山頂上的鐘聲

新手必學:自動檔汽車正確的駕駛方法?這些技巧一定要會!

11樓:丶晨ii霧

p---駐車檔,只有在停車熄火,停車不熄火但超過數分鐘時使用 r---倒車檔,一定要等車輛停穩踩住制動時才可以掛入 n---空擋,在車輛故障拖掛時使用 d---行車檔,不同變速器所包含檔位數不同,一般前進有四個檔位,在加速時要注意踩油。

12樓:

踩住剎車—放掉手剎—檔位推到d擋—鬆掉剎車 就可以了。

13樓:網友

自動擋的車檔位上字母p是駐車r是倒車n空檔d前進;如果是手自一體變速器+是增加一檔-是降低一檔,還有些自動擋車有s、l、3、2、1等檔位,這些都是前進擋,只不過最高速度與d不同,一般在上、下陡坡、山區連續上下坡時根據情況使用。

自動擋的車在打火時最好先踩下剎車再打火,然後放下手剎,踩住腳剎將檔移動到d或r檔(前進掛d,倒車掛r),鬆開腳剎,緩踩油門就可以了。需減速或停車時可以直接踩下剎車,不用換擋。如果停車時間稍長,可以暫時換到n檔,拉起手剎,鬆開腳剎。

到目的地後踩下腳剎,車停穩後將檔位換到p檔,拉起手剎,再鬆開腳剎,熄火。

注意:有些車的檔把上有乙個按鈕,換擋時需要按下此按鈕才能換擋。

自動擋的汽車駕駛技巧?

1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起步技巧。自動擋車起步時需注意,汽車發動前,要確保擋靶子在p擋或n擋上,起步時注意剎車、手剎和油門應配合好,掛上d擋後,鬆手剎的同時慢抬剎車(等同於手動擋車的慢抬離合器)然後輕點油門,讓車輛慢慢起步。切忌猛踩油門,不僅僅費油,而且有損車輛。

注意掛擋時不要鬆開制動踏板。

加速技巧。有些駕駛員認為只要d擋起步,一路加大油門就可以高速行駛,殊不知這種做法很片面,自動擋車並不是全自動的。在開自動擋車過程中,特別是在上山、爬坡的時候,駕駛者應該放棄一「d」到底的習慣。

尤其是在爬陡坡時,僅僅使用d擋,駕駛者會明顯感覺汽車比較無力加不上速度,這個時候不妨退後一擋,採用爬坡擋(低擋)爬坡,汽車不僅跑起來非常有力,而且駕駛更輕快。如果想繼續加速,可以按1、2、3、d的順序換擋,當看到轉速表到了一定數值,立刻掛入高一擋位,這樣就可充分利用發動機的動力,達到最快的加速效果。

適時運用低速擋。開自動擋車以d擋在坡道上行駛時,有時阻力較大而油門跟不上容易導致車速下降,當車速降到一定程度時,變速器會自動降低一擋,之後若再加油門驅動力大於阻力而使汽車加速,等公升到一定的車速時又公升至高一擋位。如果坡路很長的話,如此反覆跳擋,會加劇自動變速器中摩擦片的磨損。

因此需要駕駛者根據坡度的大小和道路情況,選擇l、1、2、3中某一合適的擋位,讓變速器始終穩定在此擋位行駛。強制鎖止擋位可以有效的保護摩擦片,延長其壽命。

要注意及時收油。自動擋車在高速路上行駛必需跟上油,但是在市區則不同。無論多快或多慢,大部分時間都要及時收油。

特別是在交通擁堵、訊號燈滿布的路段,如果在快接近前車時候才收油踩剎車,那麼自動擋車的剎車片損耗會很嚴重,也很費油,坐車人會感覺不穩當,覺得你駕駛技術實在一般。因此,為了給自己省油、節約維修成本以及增加行車舒適性,自動擋車在遠遠看到紅燈後或前方擁堵時要及時收油。

提前公升擋。為節省燃油、減小雜訊、降低發動機的磨損可以採用「提前公升擋」的方法。汽車平穩起步後,先以較大的油門將汽車迅速加到一定的速度,然後鬆開油門,並保持兩三秒,這時自動變速器就能從一擋公升到二擋,當感覺公升擋後,再踩下油門繼續加速。

15樓:匿名使用者

談技巧的說明你的自動擋汽車技術真的很垃圾!!!

1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踩油門就走踩剎車就停。

17樓:伍松蘭鄒娟

乙隻腳剛好,另外那只千萬別幫忙,起步輕加油門,雖說沒有檔,實際還是有的聽聲音就知道在自動翻檔!車停放p檔,n檔100年用不到(拖車需牽引車,如果沒有發動情況下硬拖方向機易損!)!

18樓:廚娘生鮮配送

我來說說幾條小技巧:希望給你加深牢固。

1,檔位必須要在p檔或是n檔才能正常打火;

2,從d檔變換到s檔或是從s檔變換到d檔都可在行進中進行,並且沒有鎖止機構,但部分車型的運動檔位按鈕設計或是無運動檔;

3,停車等紅燈時建議採用n檔+手剎,避免掛入p檔後因追尾導致變速箱損壞;

4,從n檔到d檔或是從d檔到n檔都不需要按檔位鎖。

自動擋汽車駕駛技巧

自動擋車駕駛技巧

19樓:鴻哥撈車

有些人開自動擋的車子,等紅燈的時候為什麼要掛n擋並拉手剎?

自動擋汽車駕駛技巧有哪些?自動擋駕駛技巧有哪些

一般採用自動變速器調節車速的汽車,駕駛時由自動變速器的控制系統根據發動機的轉速和負荷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從而替代了人的主觀判斷時機和換檔操作。通俗地說,自動檔汽車是一種 傻瓜汽車 自動擋駕駛技巧有哪些 自動擋汽車駕駛技巧?自動擋的車一般有p 停車擋 r 倒車檔 n 空擋 d 前進擋 四個基本檔位之外...

自動擋汽車是如何自動換擋的,自動擋汽車,是怎麼正確掛檔的?

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這個換擋按鈕就是一種安全鎖,防止車主誤操作。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需要按下換擋按鈕 掛入p,r,s檔時 掛岀p檔時。 佔盼蘭 自動擋...

自動擋汽車p擋制動原理,自動擋汽車P擋制動原理

胖大熙 自動擋汽車p檔原理 當換檔操縱手柄位置置於該位置時,停車鎖止機構將變速器輸出軸鎖止。p檔時傳動軸被在變速箱內被部分鎖死,所以此時平地上不踩剎車,車輛也有一定製動力。p檔是一個通過將變速器輸出軸部分進行機械鎖止來達到固定車輛目的特殊空檔,其功能就是停車後的剎車,防止車輛發生移動。p檔的核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