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標緻說的那個1 6thp發動機是什麼意思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嗎

時間 2021-09-14 10:06:21

1樓:psa的小獅子

“thp”是psa集團(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旗下品牌的渦輪增壓器。“1.6tph”是指帶有渦輪增壓器的1.6l排量發動機。

在國產的標緻車上暫時不會有thp技術(主要是因為東風標緻沒有引進thp技術),可能隨著時間推移,法國人會把渦輪增壓系統投入中國市場的。

在法標的車上206、207、307、308等等車型都有渦輪增壓版本(個人認知不全面),只不過在**上與東標的**(甚至於某些法標車型)都存在差距 。

其實國產標緻的空濾盒與諧振箱就具有一定的增壓效果,只不過效果太微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

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 推動渦輪端的葉輪旋轉 帶動同軸另一側的壓氣機葉輪旋轉 向發動機進氣壓送0.2-0.3mpa(大約大氣壓力的2-3倍)的壓縮空氣 使發動機氧氣更多 燃燒更好 大約提升30%的動力

3樓:

對的。是渦輪增壓版本的。

不過只用於進口車型上,比如207cc,207gt,308sw等。還有寶馬的mini coopers s之內的上面。

好像是聽說標緻要在國內車型上上這種發動機。但是肯定不會是207.估計是508或者其他新車上。

汽車發動機的四缸橫置是什麼意思,汽車發動機的四缸 直列 橫置是什麼意思?

四個氣缸,氣缸的軸線在同一平面上,該平面與整車的行駛方向垂直 非常 說白了就是直列四缸的發動機橫著放在發動機艙裡就是橫著的意思,但是有人說橫置發動機沒有縱置發動機輸出好,不知道有沒有人能提供引數證明一下 四缸是指發動機是四個缸,直列是指發動機的四個缸從前至後順序排列,四個缸筒的中心線在乙個平面上。橫...

發動機抱瓦是什麼意思,發動機抱瓦的原因是什麼?

發動機抱瓦,簡單地說就是軸與瓦抱死,不能運動了。其原因是軸 瓦缺少潤滑或軸 瓦間隙過小,運動時產生大量的熱量,將瓦的表面燒熔。冷車啟動時猛轟油門,機油在低溫較粘稠狀態時尚未幫浦送到軸瓦,而軸瓦表面已形成瞬時高溫,造成金屬相互燒熔。發動機嚴重超負荷運轉,出現長時間低速高扭矩工況,雖然車輛屬於低速行駛但...

汽車的發動機DOHC和SOHC是什麼意思

sohc的中文含義是 頂置單凸輪軸 dohc的中文含義則是 頂置雙凸輪軸 轎車發動機按照頂置凸輪軸的數目,分為頂置單凸輪軸和頂置雙凸輪軸。當每缸採用兩個以上氣門時,氣門排列形式一般有兩種 一是進氣門和排氣門混合排列在一根凸輪軸上,即頂置單凸輪軸 sohc 另一種是進氣門與排氣門分列在兩根凸輪軸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