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薪酬體系的設計應考慮哪些方面

時間 2021-09-07 09:19:31

1樓:科技吃瓜說

制定薪酬要考慮的因素

1、評估公司業績預算、利潤目標、利潤率。公司業績預算是多少?

2、完成目標需要的人數?

3、產品與市場分配給哪些人做?

4、公司為達成目標預算是多少?計算出成本費用率是多少?

5、公司期望與目標設定。計畫的保底薪酬多少?期望最低完成的任務量多少?如果完成目標任務額,計畫獎勵多少?

6、設定薪酬考核機制。比如,最低目標、考核目標、衝刺目標。完成最低目標,薪酬多少?

完成考核目標薪酬多少?完成衝刺目標,薪酬多少?將這些數字換算成公式。

比如完成最低目標按照5%獎勵,完成考核目標按照7%獎勵,完成衝刺目標按照6%獎勵。

薪酬體系設計應該考慮哪些內容?

2樓:和點爸學人力資源

如果用最簡單的話bai來說清楚薪酬設du計需要考慮的zhi內容,那就dao是3p1m,這是一套相對完善的回薪酬體系應

答該做好的幾個方面。

所謂3p1m,就是崗位position績效performance個人能力person,市場market

也就是說一套好的薪酬體系,要能做好上面乙個方面,發多少薪酬要和具體公司內部崗位承擔的責任大小要求高低相匹配,要和最後工作業績好壞相匹配,還要能反應這個人的具體個人的一些能力以及其他方面的一些東西。最後公司內部的薪酬一定是要符合市場的,能夠保證你這個薪酬在市場上能夠招的進人留得住人。

要做好這幾個點,通常薪酬設計的流程就變成了,前期的診斷,然後內部崗位梳理崗位價值評估,之後就是薪酬策略的制定,外部市場薪酬對標,這樣形成整個薪酬框架體系,最後就是測算模擬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求體系設計應該考慮哪些內容?這個內容應該是和他們相關部門商量一下吧,看一看考慮哪些內容,或者打**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在設計戰略型薪酬體系時,可從戰略層、制度層和技術操作層三個層面來考慮,具體您可以到槍林企業管理諮詢公司的官網上了解下

薪酬體系設計需要注意哪幾方面?

設計薪酬體系時應當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設計企業薪酬制度時應考慮哪些主要因素

5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企業設計薪酬在制定的薪酬策略的指導下,在遵循一定原則的基礎上,必須對相應的影響企業薪酬設計的因素進行分析,這些因素包括戰略發展階段、文化、市場和價值因素等。

1、戰略與發展階段因素。企業在薪酬設計時必須充分考慮企業的發展戰略,這與戰略導向原則是一致的。企業設計薪酬還必須結合企業自身的發展階段,不同的階段對薪酬策略要求是不一樣的。

比如在創立期,企業的薪酬政策關注的易操作性和激勵性,表現出非常個人化的隨機性報酬,在薪酬評價上以主觀為主,總裁擁有90%以上的決策權;處於高速成長期的企業,在制定薪酬政策時,必須考慮到薪酬的激勵作用,這個時候設計的薪酬工資較高、獎金相對非常高,長期報酬也比較高,福利水平也會要求比較高。但如果企業處於平穩發展期或者衰退期時,制定薪酬策略又不一樣了。因此,企業設計薪酬政策必須充分與企業發展的階段相結合。

2.文化因素。文化因素主要是指企業工作所倡導的文化氛圍。

企業的工作文化一般有四種:功能型工作文化、流程型工作文化、時效型工作文化和網路型工作文化。功能型工作文化的企業強調嚴密的自上而下的行政管理體系、清晰的責任制度、專業化分工等,這種工作文化的企業在設計薪酬時一般以職務工資制為主。

流程型工作文化的特點是以客戶滿意度為導向來確定價值鏈;基於團隊和相互學習的工作關係,共同承擔責任;圍繞流程和**鏈來設計部門等。現在很多企業的工作文化都開始向流程型進行轉變。這種工作文化的企業在設計薪酬時主要以客戶、市場導向為主,一般以職能工資制為主。

時效型工作文化集中資源,抓住機會,迅速把產品和服務推向市場,強調高增長和新市場進入;專案驅動;權利取決於對資源的控制;跨部門團隊,包括高水平的專家等。這種工作文化的企業在設計薪酬時主要考慮時效和速度因素,同時考慮工作質量因素,一般以績效工資制為主。網路型工作文化沒有嚴密的層級關係,承認個人的特殊貢獻,強調戰略合作夥伴;以合夥人方式分配權力,強調對公司總體目標的貢獻;以「合同」方式形成工作網路。

典型的公司有律師事務所、會計事務所、某些諮詢公司等。這種工作文化的企業在設計薪酬時主要強調利益共享、風險共擔。

3.市場競爭因素。前**調指出了薪酬設計的市場競爭原則,這裡主要時強調企業在設計薪酬時應該考慮哪些市場競爭因素。

這些因素包括市場薪酬水平、市場人才供給與需求情況、競爭對手的薪酬政策與薪酬水平、企業所在市場的特點與競爭態勢等等。在充分調查和考慮以上因素後,企業制定出薪酬設計的市場薪酬線。

4.價值因素。價值因素是指企業必須支付薪酬的因素。

現在企業中一般的付酬因素分為三大類,即崗位因素、知識能力因素和績效因素。崗位因素主要評價每個崗位所承擔責任大小、在公司中價值的大小,它是確定崗位工資的基礎;知識能力因素主要是評價企業中每個員工身上承載的知識和能力的大小,以及這些能力對企業發展戰略的重要性,它是確定能力工資的基礎;績效因素主要是評價員工為企業工作,做出了多少業績,以及這些業績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它是確定績效工資的基礎。

6樓:科技吃瓜說

制定薪酬要考慮的因素

1、評估公司業績預算、利潤目標、利潤率。公司業績預算是多少?

2、完成目標需要的人數?

3、產品與市場分配給哪些人做?

4、公司為達成目標預算是多少?計算出成本費用率是多少?

5、公司期望與目標設定。計畫的保底薪酬多少?期望最低完成的任務量多少?如果完成目標任務額,計畫獎勵多少?

6、設定薪酬考核機制。比如,最低目標、考核目標、衝刺目標。完成最低目標,薪酬多少?

完成考核目標薪酬多少?完成衝刺目標,薪酬多少?將這些數字換算成公式。

比如完成最低目標按照5%獎勵,完成考核目標按照7%獎勵,完成衝刺目標按照6%獎勵。

設計薪酬體系的步驟和要點有哪些,薪酬體系設計有哪些步驟

合易人力資源 薪酬體系設計的基本步驟與內容 1 薪酬調查 薪酬調查是薪酬設計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解決的是薪酬的對外競爭力和對內公平問題,是整個薪酬設計的基礎,只有實事求是的薪酬調查,才能使薪酬設計做到有的放矢,解決企業的薪酬激勵的根本問題,做到薪酬個性化和有針對性的設計。通常薪酬調查需要考慮以下三個...

薪酬體系設計的幾個原則,薪酬體系設計需要注意哪幾方面?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鍚夊 鎴 薪酬體系設計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則 薪酬作為分配價值形式之一,設計時應當遵循按勞分配 效率優先 兼顧公平及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按照承擔的責任大小,需要的知識能力的高低,以及工作性質要求的不同,在薪資上合理體現不同層級 不同職系 不同崗位在企業中的價值差異。保持企業在行業...

薪酬制度設計應注意哪些問題,設計薪酬體系時應當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選擇有三 一 公平原則 公平是薪酬設計的基礎,只有在員工認為薪酬設計是公平的前提下,才可能產生認同感和滿意度,才可能產生薪酬的激勵作用。公平原則是制定薪酬體系首要考慮的一個重要原則,因為這是一個心理原則,也是一個感受原則。員工對公平的感受通常包括五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是與外部其他類似企業 或類似崗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