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直徑加大對里程錶與時速表有變化嗎

時間 2021-07-24 04:29:31

1樓:途虎話養車

加大輪胎直徑對里程錶和時速表肯定是有影響的,會導致汽車里程錶與時速表顯示的數值小於實際數值

汽車發動機轉速是指汽車飛輪的轉速,是根據發動機活塞的往復運動來實現的,而汽車發動機的飛輪又通過變速箱與車輪的輪軸相連,飛輪的轉動通過變速箱成比例的傳遞給車輪的輪軸。汽車出廠時已經將輪胎的尺寸與發動機的轉速等相關資訊記錄到了汽車電腦中,按照發動機轉速、變速箱檔位和車輪直徑等引數來計算汽車的里程與時速。

如果你加大了汽車輪胎的尺寸,相當於就加大了輪胎的周長,那麼在發動機同等轉速、變速箱同等檔位的情況下,周長越大,行使的速度也就越快,反之,就會越慢。 而以此來計算的汽車裡程,也會因為輪胎直徑變大而比實際里程數要小。

2樓:曾經最美

輪胎直徑加大對里程錶有影響,里程錶的演算法是按變速箱上的一個輸出軸所轉圈數(這個圈數和輪胎的轉速成正比),乘以輪胎的直徑,再乘以轉換系數。所以更換大輪胎了,表上走的里程會比實際的偏小。所以,正確的里程應該是用原廠輪胎跑出來的。

里程錶現在汽車上可就不一樣了,它克服了"記裡鼓車"的不足之處,既能告訴你這次走了多少公里,也能記憶自從出廠以來一共走了多少公里,於是,車輛是否需要大修,發動機比例關係是否應該報廢,全都有記錄可依。其原理很簡單,因為汽車車輪的直徑已知,車輪的圓周長便是恆定不變的。由此可以計算出每走一里路車輪要轉多少圈,這個數也是恆定不變的。

因此只要能夠自動把車輪的轉數積累下來,然後除以每一里路對應的轉數就可以得到行駛的里程了。

3樓:

有,快於大於原先設定。不是有計程車換前小輪坑客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里程錶的演算法是按變速箱上的一個輸出軸所轉圈數(這個圈數和輪胎的轉速成正比),乘以輪胎的直徑,再乘以轉換系數。所以更換大輪胎了,表上走的里程會比實際的偏小。

所以,正確的里程應該是用原廠輪胎跑出來的。

5樓:真言

有,實際里程與速度都大

輪胎尺寸加大對里程錶與時速表有什麼影響嗎?

6樓:途虎話養車

加大輪胎直徑對里程錶和時速表肯定是有影響的,會導致汽車里程錶與時速表顯示的數值小於或者大於實際數值 汽車發動機轉速是指汽車飛輪的轉速,是根據發動機活塞的往復運動來實現的,而汽車發動機的飛輪又通過變速箱與車輪的輪軸相連,飛輪的轉動通過變速箱成比例的傳遞給車輪的輪軸。汽車出廠時已經將輪胎的尺寸與發動機的轉速等相關資訊記錄到了汽車電腦中,按照發動機轉速、變速箱檔位和車輪直徑等引數來計算汽車的里程與時速。 如果你加大了汽車輪胎的尺寸,相當於就加大了輪胎的周長,那麼在發動機同等轉速、變速箱同等檔位的情況下,周長越大,行使的速度也就越快,反之,就會越慢。

而以此來計算的汽車裡程,也會因為輪胎直徑變大而比實際里程數要小。

輪胎130 90 10和120 90 10外直徑各是多少

輪胎130 90 10的外徑為 488mm,輪胎120 90 10的外徑為 470mm。汽車輪胎按胎體結構不同可分為充氣輪胎和實心輪胎。現代汽車絕大多數採用充氣輪胎。按胎內空氣壓力的高低,充氣輪胎可分為高壓胎 低壓胎和超低壓胎三種。簾線材料 有的輪胎單獨標示,如 尼龍 nylon 一般標在層級之後 ...

電動自行車的輪胎寬度,直徑,分別是多少

165是輪胎橫截面寬度資料,70為高寬比,13為輪轂直徑。輪胎橫截面寬度即為165公釐。輪胎直徑可以經過計算得出 165x70x0.01x22 13x25.4 561.2公釐。如胎壁上加印個r,如175r13,表示輪胎是徑輪胎,寬長175mm 6.9英吋 裝在輪圈直徑13英吋 330mm 在車輪上,...

地球直徑是12756千公尺對嗎,地球直徑12756千公尺,是多少萬千公尺

0349宇者 地球南北極之間的直徑是12630824公尺。1743年,宣布了極直徑的數值 12707216公尺。1841年,著名的德國天文學家貝塞耳精心計算了關於地球的一系列資料。他宣布,地球的極直徑應該是12712156公尺。 楊小龍巨蟹 地球的平均直徑約12742.02千公尺 赤道直徑1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