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的輪胎寬度,直徑,分別是多少

時間 2022-02-04 01:45:10

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165是輪胎橫截面寬度資料,70為高寬比,13為輪轂直徑。輪胎橫截面寬度即為165公釐。輪胎直徑可以經過計算得出:

165x70x0.01x22+13x25.4=561.

2公釐。

如胎壁上加印個r,如175r13,表示輪胎是徑輪胎,寬長175mm(6.9英吋),裝在輪圈直徑13英吋(330mm)在車輪上,通常也會刻上radial字。

2樓:小魚教育

3.0--10的輪胎在電動車行業一般用在電動電單車上,購買新電動車,48v以下的最好選擇,16*3.0或16*2.50的輪胎。

輪胎尺寸:輪胎尺寸印在胎壁上,表示方法有二種,即如34*7或7.50-20等表示之。

前者為高壓輪胎,後者為低壓輪胎。另外也有許多記號,例如d用於輕型汽車,f用於中型汽車,g指標準型汽車,h、l、j是用於大型豪華及高效能汽車。

如胎壁上加印個r,如175r13,表示輪胎是徑輪胎,寬長175mm(6.9英吋),裝在輪圈直徑13英吋(330mm)在車輪上,一般也會刻上radial字。

iso國際質量認證表示方法:250 / 60 r 15 89 h。

250 -- 輪胎寬度(mm)。

60 -- 扁平比。

r -- 輻射層結構。

15 -- 輪胎內徑(in)。

89 -- 最大負荷。

h -- 最高時速。

ece歐洲標記表示方法:

185 / r 14 90 s。

185 -- 輪胎寬度(mm)。

r -- 輻射層結構。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 充氣後的輪胎大直徑(輪胎外圓最大值)為14英吋

內胎充氣後粗3.20英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固定的,氣打的足一點,直徑就打一點,漏氣了,直徑就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規格常用的有:22x1.75 和 24x1.75 兩種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自行車和其他車輛一樣,廠家不同,輪胎尺寸也不同。可以網上搜一下,檢視相關的引數資料。

電動車常用輪胎規格型號有哪些?

7樓:曉曉江蘇

電動車常用輪胎規格型號有:16x2.50    16x3.

0  18x2.125  18x2.50  20x2.

125  20x2.50   22x2.125。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保管方法:

在日光的直射下或淋雨,不會導致變色、產生細小裂紋等。

如果受到日光的直射或淋雨,長時間放置在室外時,則會加快橡膠的老化速度等。

防止輪胎遭受日光直射、紫外線照射、雨淋、臭氧、油的汙染、遇熱等。保管輪胎時,放置  於陰暗涼爽的地方並放掉輪胎內的空氣,是很重要的。請讓日光直射。

1、下雨時請將輪胎搬到室內以免輪胎內部進水;

2、輪胎粘上油或水,容易受到傷痕或變形。因此請放在沒有油和水的地方;

3、請不要放在可以導致輪胎傷痕或變形的地方;

4、請不要放置在發電機、電池等旁邊;

5、長時間拆掉輪胎保管時,請注意輪胎內部滲出化學品而會弄髒地面。

分類:越野汽車輪胎——越野汽車為前後輪驅動。越野汽車輪胎主要行駛在壞路面上如沙漠、泥濘地、鬆軟土壤或其它無路面道路,要求輪胎具有較高的通過效能,越野輪胎往往採用低氣壓,有的還採用調壓輪胎,根據路面條件來調節輪胎氣壓的大小。

為了提高越野通過性,一般採用加寬輪胎斷面和輪輞寬度,及降低輪輞直徑等措施,以便增大接地面積和降低接地壓力。輪胎結構除採用斜交胎結構外,也用子午線結構。

農業和林業機械輪胎——農用輪胎主要裝在拖拉機、康拜因聯合收割機和農機具車輛上使用。林業機械輪胎裝在林業拖拉機和林業機械上,進行林業的採伐、集材、鏟運和挖掘等作業。這兩種輪胎的特點都是行駛速度要求不高,但其使用條件苛刻,經常行駛於狀況不良的田間小路和堅硬的留茬地或石子山路,甚至是無路面的道路,輪胎易被劃傷或割破。

另乙個特點是間歇作業、里程短,但使用期較長,因此要求輪胎具有較好的耐屈撓龜裂和耐老化效能。輪胎以斜交結構為主,但也採用子午線結構。

工業車輛輪胎——主要用於工業車輛上的充氣輪胎、半實心輪胎和實心輪胎。分電瓶車輪胎、叉車輪胎和平板車輪胎等。

電單車輪胎——用於電單車上的輪胎。包括電單車輪胎、輕便電單車輪胎和小輪徑電單車輪胎。

航空輪胎——用於航空飛行器上的充氣輪胎。

特種車輛輪胎——包括炮車輪胎、坦克輪胎、裝甲車輪胎、沙漠輪胎、防爆車輛輪胎等。

力車輪胎——用於自行車、三輪車和手推車的充氣輪胎。

電動車輪胎——用於電動自行車上的輪胎。

電動車的輪胎規格引數指什麼

8樓:夏天肥魚

1、從維修的角度講,輪胎的規格就是指輪胎的直徑和截面寬度。比如常用的16x2.125這個規格的,就是指輪胎直徑為16英吋,截面寬度為2.125英吋的。

2、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r輪轂直徑(英吋)載重係數速度標識,或者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速度標識,r輪轂直徑(英吋)和載重係數。

3、一般來說,胎寬和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r輪轂直徑(英吋),了解對更換適合你的車的輪胎有幫助。了解輪胎的載重係數和速度系標誌對行車安全有幫助。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輪胎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非同小可。

9樓:獨酌酌酌

輪胎的規格就是指輪胎的直徑和截面寬度。

一般輪胎規格可描述為:

[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 r[輪轂直徑(英吋)] [載重係數][速度標識]

或者[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速度標識] r[輪轂直徑(英吋)] [載重係數]

例如輪胎: 195/65 r15 88h 或者 195/65h r15 88

可以解釋為:

胎寬-----------------------195mm

輪胎斷面的扁平比-------65% 即胎厚=126.75, 126.75/195*100%=65%

輪轂直徑-------------------15英吋

載重係數-------------------88

速度係數-------------------h

一般來說,[胎寬]/[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 r[輪轂直徑(英吋)]了解對更換適合你的車的輪胎有幫助.了解輪胎的[載重係數][速度系標誌]對行車安全有幫助.

電動車輪胎規格怎麼看

10樓:向日葵

常用輪胎規格表示:分為斜交輪胎表示法和子午線輪胎表示法。

輪輞是車輪中固定安裝輪胎的部件,輪轂是連線車輪和車軸的負責輪胎和車軸之間承受負荷的旋轉元件。輪輻是支撐輪輞和輪轂的部分 。如果用鋁合金做的就叫鋁合金輪輞和輪轂。

經過不斷地改進,在現代工業技術條件下,輪轂已經成為功能完善的整體式元件。它擔負著承載車重、傳遞動力、輪胎散熱等功能,而且作為乙個旋轉運動部件,輪轂具有一定的剛度前提下,必須符合輕質、耐疲勞、符合動平衡等條件。

輪胎斷面寬度,是指  輪胎接入地面的那一塊,就是有花紋的地方就是輪胎的斷面寬度。看到這個**了把,帶花紋的就是斷面寬。

輪輞是車輪中固定安裝輪胎的部件,輪轂是連線車輪和車軸的負責輪胎和車軸之間承受負荷的旋轉元件。輪輻是支撐輪輞和輪轂的部分 。如果用鋁合金做的就叫鋁合金輪輞和輪轂。

經過不斷地改進,在現代工業技術條件下,輪轂已經成為功能完善的整體式元件。它擔負著承載車重、傳遞動力、輪胎散熱等功能,而且作為乙個旋轉運動部件,輪轂具有一定的剛度前提下,必須符合輕質、耐疲勞、符合動平衡等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買130/60-10的,不過這胎太寬了,裝在電動車的10寸輪轂上比較危險,最多用110的就夠了,11厘公尺寬的胎,視覺效果已經很粗了。130就是寬度,單位是公釐,60是寬高比,單位是%,數字越小胎面越平,反之越圓,10表示用於10寸的輪轂。

12樓:獨酌酌酌

從維修的角度講,輪胎的規格就是指輪胎的直徑和截面寬度。比如常用的16x2.125這個規格的,就是指輪胎直徑為16英吋,截面寬度為2.125英吋的。

16×1.75

16×1.95

16×2.125

16×2.4

16×2.50

16×2.75

16×3.0

18×1.95

18×2.125

18×2.50

20×1.75

20×2.125

20×2.4

22×1.75

22×1.95

22×2.0

22×2.125

24×1.50

24×1.75

24×1.95

24×2.125

3.00-10

13樓:卿惜鮃

可以考慮買 110/70-10,或者買3.50*10的,尺寸基本接近,都可以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紋 無所謂的 重要的 是天然橡膠最好 確實貴了 建大的 120左右

電動車輪胎型號如何看

15樓:我是小小

看外形體格寬度大小。

二是看企業提供的配置說明。

三是看正新輪胎胎側表面字元有無tl(無內胎)和tt(有內胎)字樣。這裡提到的無內胎tl就是人們常說的真空胎。不論是tl還是tt,它們的速度及穩定性都要遜色於汽車,所以騎電動車就沒有必要用子午線輪胎。

【簡介】: 輪胎的規格就是指輪胎的直徑和截面寬度。一般輪胎規格可描述為:

[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 r[輪轂直徑(英吋)] [載重係數][速度標識]或者[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速度標識] r[輪轂直徑(英吋)] [載重係數]例如輪胎: 195/65 r15 88h 或者 195/65h r15 88,可以解釋為:胎寬,195mm。

輪胎斷面的扁平比,65% 即胎厚=126.75, 126.75/195*100%=65%。

輪轂直徑,15英吋。載重係數,88。速度係數h。

一般來說,[胎寬]/[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 r[輪轂直徑(英吋)]了解對更換適合你的車的輪胎有幫助.了解輪胎的[載重係數][速度系標誌]對行車安全有幫助。

什麼牌子的電動自行車好,電動自行車什麼牌子好 20

臺鈴電動車很不錯,它的市場競爭力很強大,是其核心競爭力。因為 臺鈴電動車成為更多人,願意選擇的電動車之一。因為 臺鈴電動車成為市場中,銷量更好的電動車品牌,因為 臺鈴電動車成為了十大電動車品牌之榜首。 雅迪電動車 畢竟連續13年銷量第一 又是上市公司 不要買五羊自行車 這種車最差 打擦邊球 誰買誰後...

自行車輪胎標準,自行車輪胎氣壓怎樣規定的

自認為是外胎決定抓地力,內胎決定速度 內胎氣足,外胎抓地力低,摩擦力低,車速快.內胎虧氣,外胎抓地強,摩擦力大,但車速慢. 一樓的吹吧,你單位能達到78公里時速 決定速度的因素只有一部分是輪胎,其中包括輪胎寬度 花紋特性 胎壓及膠質硬度帶來的磨擦阻力。其他因素中最大的就是人本身的功率,然後就是車輛品...

改裝自行車成電動自行車的配件要哪些

荒草叢生 需要的配件 一個控制器。一個350w的電機。一組小電池。一個轉把。電器線路上的電源開關和電線。加裝時固定時必須要用的小五金。改裝自行車的步驟 將自行車翻過來後將後輪取下,安裝上飛輪。接著用螺紋圈將飛輪固定好,然後把減速飛輪和飛輪用鏈條連結起來。安裝整個鏈條。要改裝成電動車,所以我們需要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