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蠟有必要買嗎,輪胎蠟對輪胎有害嗎?

時間 2021-12-30 04:24:33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根據個人需要。買的話打一點不僅輪胎有光澤,還不容易老化。

2樓:星星快快星星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就是在做汽車保養的時候,店員會為汽車的輪胎上輪胎蠟,很多人都感到很疑惑,?下面,汽車輪胎蠟生產廠家-青島優創汽車用品****的劉經理就來為大家解釋一下這個問題。 在洗車店洗車,一般最後都要給您的愛車打上輪胎蠟(油),這樣可以使輪胎看起來又黑又亮,很拉風的樣子。

打輪胎蠟,也可以避免輪胎直接接觸到空氣,減少氧化及其他的化學反應,增加輪胎的壽命,避免龜裂。到底? 但是,目前很多洗車店進貨的輪胎蠟都是非常便宜的那種,這種輪胎蠟因為配方不規範,給客戶的輪胎刷了後,流到輪轂的液體導致了部分車的輪轂氧化變色,特別是光面的輪轂尤其明顯。

洗車店老闆心裡是很清楚的,所以一般在你不要求的情況下,現在都不會給你刷輪胎蠟了。如果他買的是好的那種輪胎蠟,洗完車打輪胎蠟也就是乙個正常的程式。 因此,建議愛車一族自己購買輪胎蠟,在洗車店洗完車,自己噴一下,這樣,輪胎看起來也很漂亮,還能保持輪胎的良好工作狀態,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通過本文的內容,我們大體了解到輪胎蠟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但是在選擇輪胎蠟的品牌上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的,最好能夠選擇自己能信得過的牌子。

輪胎蠟對輪胎有害嗎?

3樓:maplestory太子

壞處

輪胎蠟對輪胎能夠起到一定的上光和保護作用,輪胎蠟(棕櫚蠟、矽油、石油類溶劑)本身也是化學製品,順著胎壁滲透進鋼圈內的蠟,其中溶劑成分對鋁合金是有腐蝕作用的,最終會損害鋼圈。

辯證看待

當然也不能一棒子全部否定輪胎蠟,買來的輪胎蠟,可以用ph試紙打一下,看酸鹼度是否合格,強酸鹼度的就不要用了,肯定對輪胎有危害的,但中性的應該還是沒問題的,至少不存在腐蝕性。

輪胎蠟就像鞋油一樣,選擇正確產品打蠟肯定有利於輪胎護養的。

輪胎蠟

也叫輪胎翻新劑或輪胎增黑劑,分為液體和膏體兩種。

功能

其主要功能是恢復輪胎原有的嶄新面目,阻止紫外線侵蝕,避免橡膠老化、龜裂和失色,有效延長輪胎壽命。能徹底去除輪胎上的油漬,汙垢,並具保護作用,防止輪胎硬化。噴後可使輪胎恢復原有的黑色,光潔亮麗不沾土。

給汽車輪胎打輪胎釉對輪胎有保護作用嗎

小糖魚體育 有保護作用。還要注意輪胎的日常保養。1 高速行駛保持車距,避免不必要或經常地制動 剎車 減少對輪胎的損害,同時為了自己的安全考慮要注意輪胎的花紋深度,接近磨平的輪胎因為和路面的摩擦減少,制動距離長,不要高速行駛。2 輪胎的負載與氣壓是有一一對應關係的,負載過高就類同於低氣壓,會引起輪胎損...

輪胎動平衡真的有必要做嗎,換輪胎要做動平衡嗎?

有必要做動平衡,更換輪胎後與原配不符了。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 輪轂組成的乙個整體。但由於製造上的原因,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勻。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狀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 方向盤震動的現象。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

更換輪胎的時候,“窄輪胎”和“寬輪胎”有什麼分別

人們在購買汽車和保養汽車的時候都著重關注發動機,因為發動機的好壞關係到汽車的效能,但是很多車主都忽略了汽車輪胎的重要性。汽車輪胎對汽車的效能的影響也很大,不同的輪胎髮揮的作用也不同,比如,輪胎有 軍景勝 寬輪胎窄輪胎適用的車輛不同,寬輪胎抓地能力更強,防滑好,但是比較費油,適合於越野車。窄輪胎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