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商業醫療保險差兩天生效,住院了可以報銷嗎

時間 2021-12-30 04:24:33

1樓:簡單說保險

不能。合同未生效,保險公司還未承擔被保險人風險的責任,所以不予賠償,也就無法報銷。

商業保險(commercial insurance)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商業保險關係是由當事人自願締結的合同關係,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達到約定的年齡、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所謂社會保險,是指收取保險費,形成社會保險**,用來對其中因年老、疾病、生育、傷殘、死亡和失業而導致喪失勞動能力或失去工作機會的成員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

意外醫療生效保後次日零時起,保險公司開始承擔保險責任;住院醫療是生效後,90天(也有30天)後,保險公司開始承擔保險責任;重大疾病是生效後,90天(也有180天,一年的),保險公司開始承擔保險責任;這個觀察期不同的保險公司有不同的規定,保險合同上會有寫明的。

1.商業保險的經營主體是商業保險公司。

2.商業保險所反映的保險關係是通過保險合同體現的。

3.商業保險的物件可以是人和物(包括有形的和無形的),具體標的有人的生命和身體、財產以及與財產有關的利益、責任、信用等。

4.商業保險的經營要以盈利為目的,而且要獲取最大限度的利潤,以保障被保險人享受最大程度的經濟保障。

投保商業保險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選購時應按下列順序進行:首先是意外險(壽險附加意外醫療住院等);其次是健康險(主要是重大疾病及附加的醫療險、定期壽險)再次是養老險(分紅、年金、投連等)。

2.許多消費者購買保險時往往先給自己的孩子購買,專業人士建議:應給家庭收入較高者優先考慮購買(他是整個家庭支柱);其次,婦女疾病也相對較多,可考慮購買此類「美麗人生」的產品;最後考慮孩子。當然,若經濟條件尚可,最好一家三口一起購買。

以防不測及萬一給家庭造成的人生風險。

3.保額的選擇應以家庭總收入及被保險人從事的工作風險係數(如是否開車、有無社保、鎮保等)為依據。

2樓:星座王老師

1、不能報銷。因為你的保單還沒有生效2、如果是因為疾病造成的事故,如果是在觀察期發生,那麼也是不能報銷的,保險生效後一般有30天(不同產品的觀察期長短可能不一樣)。3、如果該疾病是既往症,也就是買保險之前就有的,也是不能報銷的。

3樓:

這個應該我估計還不行吧,因為還沒生效嗎?應該就不能報報費吧,你先最好去諮詢一下啊,賣保險的人,你諮詢一下,看看怎他們怎麼說最好諮詢一下怎麼說?

4樓:杜鵑花拉莫內

當然不可以,沒生效的保險是不可以報銷的。

商業醫療保險購買後多久可以報銷?

5樓:學霸說保

保障性的商業醫療保險不是說一買就能用到的,商業保險都是設定有等待期,等待期也叫作觀察期或免責期,在購買保險之後的規定時間內,即使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也不會承擔任何保障責任的,一般醫療險的等待期為30天,部分產品其中的保障有另外規定具體看保險合同。等待期內的一些細節我們注意下:等待期內保險公司不承擔責任?

理賠案件發生後,應該如何去理賠

6樓:慧擇保險網

商業醫療保險包括:意外醫療和住院醫療。當合同生效之後意外醫療就生效了,但住院醫療要過一段時間才生效,這叫等待期。

有的公司要求30天,每家公司要求不一樣的,根據投保人選擇的險種和產品來確定。在購買商業醫療保險需要注意:

1)選公司,時間是最好的證明,運營時間長,規模大的保險公司在自身管理,成本控制,理賠效率方面會更好。

2)選**人。選擇適合您的,可以讓您信任的**人。和您站在同一戰線上的**人能最大化您的利益。

3)選產品。各家保險公司雖然產品差不多,但其中有細微處也不盡相同。普通醫療方面,您需要注意的是:

1.是否有免賠額。

比如說醫療花銷超過100元才給予報銷。

2.是否有免賠天數。

比如說住院後前3天免賠,我們都知道,剛住院,**,床位,診斷等都需要花不少錢。如果前3天不賠,那麼自身利益損失很大

3.是否有免賠次數。

實際情況中,有人也許運氣不好,一年兩次住院,如果第二次不賠就不好了。

好了,基本需要注意是就是這些。您現在最需要關注的是選乙個好的保險公司和好的**人。

7樓:鞏春厹

商業保險疾病都是有等待期的,意外傷害就沒有等待期,30-180天不等,看您買的什麼險種有些險種是社保報完剩下商業保險通通都報,住院沒有什麼定點醫院,大部分保險公司都要求2級醫院以上。

我認為您買乙個平安的安康住院醫療不錯,合理範圍內的藥包括進口藥品都可以報銷的。

8樓:職場導師楊芳

回答這個要看購買的是職工醫保還是居民醫保。如果是居民醫保,現在是集中繳費期,現在購買元旦以後就可以開始享受醫保待遇。

如果是職工醫保不同的城市要求不同。如果是首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需要連續繳費滿6個月,才可以享受住院報銷,也就是6個月後才可以生效。但如果是普通的門診,繳費的次月起就可以生效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如果醫療保險是在斷繳的情況下續交,如果斷繳的時間在3個月之內,那麼這個月續交了醫療保險,下個月就可以繼續享受醫保待遇。如果斷繳時間超過3個月,需要連續繳費滿6個月才能重新享受醫保待遇。

醫保生效後,可以持醫保卡就醫,部分城市已實現電子醫保卡就醫。以社保身份就醫才可以進行醫保結算,如未使用社保身份就醫,可以按照當地社保局規定申請事後結算。

像北京這樣的城市,如果居民醫保斷繳了,重新繳納第一年不享受門診報銷只享受住院報銷

更多3條

怎樣為兒童買商業醫療保險,兒童商業醫療保險買哪種好?

各保險公司的少兒險產品,佔比很大,可選擇的種類很多。就目前而言 壽險或重疾險,可以參考選擇 少兒平安福或安鑫保 教育金保險,可選擇少兒智慧型星 醫療險 健康險 可選擇平安e生保 意外險,推薦選擇電子保險卡 可以適當投保 專屬防癌險,比如平安愛優寶 純理財型別保險產品,目前可選擇 平安璽越人生 年金保...

60歲的老人還能買什麼商業醫療保險

學霸說保 欣怡 首先送給看到這條回答的朋友們乙份福利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60歲的老人想要買商業醫療險,學姐建議買百萬醫療險,因為百萬醫療險的保額高,可以滿足老年人患病住院花費的鉅額醫療費用,補充醫保無法報銷的部分,還可以擁有各項提高就醫效率的增值服務。看完產品測評還不知道選哪款的可以看...

醫療保險和壽險買哪家的比較好,醫療保險買哪種比較好?

一樓你手不痠 嗎?同樣的 話你複製幾次了 平安壽險嚴進寬出,我們的口號為客戶尋找理由理賠。超期未賠付增加賠付利息。全國通賠。健享人生附加醫療險能解決疾病住院方面的保障。你好。首先建議您先說明您在哪個地區或城市,這樣可以方便當地的業務同仁幫助您,也可以避免收到很多無效的回覆。另外,不同公司,不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