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養老醫療保險的幫忙看看這兩張表

時間 2022-07-31 14:10:07

1樓:

按國家規定,單位職工參保繳費,單位承擔職工年工資總額20%,個人承擔8%,其中單位繳納部分計入統籌資金;個人繳納部分計入個人賬戶。(這只是國家計算養老金的一種方法,主要用於養老轉移和退休待遇的計算,全國統一,對個人享受養老金待遇沒有任何影響)

此表為養老保險賬戶表,即個人賬戶表。表中當年賬戶計入額在2023年之前為各個省的老辦法,自2023年之後,國家開始全面實行養老金個人賬戶制度 因而當年賬戶計入額為個人賬戶(即個人按工資8%繳納部分) 此表本就是個人賬戶表,因而統籌資金(即單位繳納按個人工資20%繳納部分)在表中不反應出來。

不反應出來並不是說沒有,只是此表只是個人賬戶表,不應反應統籌資金。

以2023年為例,當年繳費基數為37200(這是單位給你申報的當年工資額),個人賬戶應為37200*0.08=2976(如表所示);統籌資金(即單位按申報工資額20%繳納部分)為37200*20%=7440 這部分錢不反應在個人賬戶表中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之前單位為你繳納的養老保險中有繳費基數的3%和個人繳納的劃入你的個人賬戶,其他的列入統籌賬戶;從2023年一月份開始,單位為你繳納的不再劃入個人賬戶,全部劃入統籌賬戶,只有個人繳納部分劃入個人賬戶。

大家都是這樣的,全國統一的。

50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上面的 是中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的官方網.你的問題到那裡就會全部解決.自己明白比人告訴你不是要好嗎?尤其是這種問題.養老保險最少要交15年 醫療保險各地略有不同,有的地方規定男必須連續交滿30年,女必須連續交滿25年後到退休時才可以享受退休人員待遇,而且中間不能中斷,中斷3個月以上既告作廢,並...

關於醫療保險的,關於醫療保險

您說的應該是學平險吧,應該不會被私吞,醫療費用要扣掉門檻費 自費藥品,如果因為疾病門診費用也不報銷 然後根據比例報銷,而且因為有限額,所以滿足報銷比例的同時,還不能超出限額。比如限額為3000元,就算按比例應該報6000,也只能報3000元,所以您可以把合同拿出來看一下詳細內容 醫保交錢就能辦,不管...

職工養老醫療保險交多少年,社保醫療和養老交多少年

養老保險 公司為你繳納工資的20 個人繳8 醫療保險 公司繳6 個人繳2 生育保險 生育保險費由繳費單位按規定繳納,職工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繳費單位繳費總基數為本單位全部職工工資之和,襄樊市的單位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繳納生育保險費。工傷保險 根據不同行業的工傷風險程度,將行業劃分為三個類別 一類為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