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動平衡真的有必要做嗎,換輪胎要做動平衡嗎?

時間 2023-05-28 01:09:05

1樓:喬永芬區琬

有必要做動平衡,更換輪胎後與原配不符了。

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輪轂組成的乙個整體。但由於製造上的原因,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勻。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狀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方向盤震動的現象。

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車輪校正各邊緣部分的平衡。這個校正的過程就是人們常說的動平衡。

輪胎平衡分為動態平衡和靜態平衡兩種。動態不平衡會使車輪搖擺,令輪胎產生波浪型磨損;靜態不平衡會產生顛簸和跳動現象,往往使輪胎產生平斑現象。因此,定期檢測平衡不但能延長輪胎壽命,還能提高汽車行駛時的穩定性,避免在高速行駛時因輪胎擺動、跳動,失去控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2樓:閉付友堅靜

你好,輪胎在製造過程中圓度是可以保證的,但是重量無法保證所有點都一樣。輪轂也一樣。所以裝上去之後如果左右或者上下重量偏差過大,在輪胎高速運轉的時候產生的離心力過大就會抖動,輪胎抖動肯定會帶動車輛抖動,所以需要在專業的機器上把離心力校準。

不然影響駕駛。望,謝謝。換輪胎做養護去**?

廣州花都胤啟輪胎店,您身邊的輪胎養護專家。

換輪胎要做動平衡嗎?

3樓:陌路情感諮詢

輪胎換位不需要做動平衡。

由於輪胎換位僅僅是對調了車輪,並沒有改變輪胎與輪轂之間的質量平衡,所以並不需要做輪胎動平衡。

一般情況下,只要是拆卸了輪胎(將輪胎與輪轂分離),那麼便會改變輪胎與輪轂之間的質量平衡,而不平衡的車輪會在高速旋轉的時候出現劇烈抖動,從而影響行車安全。而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才需要做輪胎動平衡。

輪胎注意事項。

輪胎的使用壽命通常為4年或6-8萬公里,由於輪胎的主要材料是橡膠,時間長了就會老化。即便沒跑多少公里的輪胎,到了一段時間後也需要更換,所以在更換新輪胎時一定要看清楚生產日期。

生產日期通常標記在靠近輪轂的地方,為一串4位的數字,前兩位表示生產周,後兩位表示生產年份。此外,輪胎要根據磨損情況及時更換,所有輪胎在花紋深度公釐處都有乙個小突起,這個突起就是胎面磨耗標記。

在日常使用時,輪胎磨損達到這個凸起的地方就說明需要更換輪胎了。

4樓:teamo大頭

換輪胎必須要做動平衡。

如果輪胎動不平衡,會造成輪胎的左右擺動和顛簸,在高速度行駛的條件下很容易發生危險,而且動不平衡直接影響司機的駕駛舒適性,所以更換輪胎時一定要做輪胎動平衡。

沒有換輪胎或是沒有發生重大事故不需要做動平衡。

小貼士:做完動平衡,最好再做一下四輪定位。

5樓:網友

車子換輪胎後,到底做動平衡還是四輪定位?別再被4s店坑了!

輪胎做動平衡有什麼好處?為什麼呢?

6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提高車輛的穩定性,也可以提高車輛的安全使用效能,可以減少汽車的磨損,也可以保護汽車的軸承。因為輪胎做動平衡,可以提公升駕駛的體驗感,可以增加輪胎的壽命,也可以減少油耗。

7樓:西紅學姐

有很大的好處。因為這樣的話能夠讓輪胎質量更好一些,能夠提高輪胎的效能,然後也能夠讓輪胎的胎壓保持穩定,可以降低出現故障的幾率,可以提高安全效能。

8樓:帳號已登出

提高車子的安全效能穩定性,讓輪胎抓地面積更強,更耐用。這樣做對輪胎有好處,延長輪胎使用壽命,讓汽車平穩行駛。

9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樣做可以讓汽車更加的穩定,可以提高安全性,可以更好的進行駕駛,也可以減少磨損,提高壽命。

10樓:是顧言吖

提高輪胎的穩定性,讓輪胎各方面能力加強,讓輪胎更好用。這樣才能讓輪胎使用時間長。

輪胎動平衡是什麼意思呢,汽車輪胎做動平衡是什麼意思?

輪胎動平衡是輪胎動平衡飾演,輪胎必須在周向和橫向均沒有重最差才能保證動態平衡。之所以在更換輪胎後要做動平衡,是因為行車時,車輪會高速運轉,所以一丁點質量的不平衡都會導致一系列情況的發生,危害行車安全。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要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的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車輪...

汽車輪胎動平衡不做有什麼影響嗎,請問汽車換了輪胎一定要做動平衡和四輪定位嗎,不做會有什麼隱患

如果不管輪胎動平衡,不做的後果是什麼?首先,如果是出現方向盤抖動的情況,那肯定是駕駛體驗不爽,因為在車速越快的時候,方向盤抖動就越明顯,嚴重時車內還有共振感。其次,車輪不平衡對於車輛本身也會有損傷。車輪失衡比較嚴重的車輛 一般來說失衡的重量超過50g就算比較嚴重了 長期行駛,會對軸承和懸架造成傷害,...

四輪定位和動平衡有必要做嗎,更換輪胎後需要做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嗎

89號小黑人 不要輕易做。四輪定位就是通過調教輪胎與轉向 懸掛等各部件的幾何角度,保證輪胎與地面的緊密結合。由於車輛的四輪 轉向機構 前後車軸之間的安裝應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個相對位置是由廠家制定的標準值。調整恢復這個位置的安裝,就是四輪定位。四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 角 主銷內傾 角 前輪外傾 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