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片磨損程度怎麼看

時間 2021-07-23 02:01:14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的剎車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已經僅剩原先1/3厚度(約0.5cm)左右時,隨時準備更換了。

還有剎車片多數帶限位片,磨損會有聲音。有的帶剎車極限報警線,磨損到位置儀表上會提示你!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剎車盤百的壽命是根據剎車盤自身的質量以及車主個人駕車習慣來決定的。

1.檢查剎車盤上是否有超度過1公釐的深溝,檢查剎車盤兩邊的厚度是否一致,剎車盤是否出現不平整或裂紋等。有的剎車盤產品有磨損指示器,就是在盤面上會分布3個小凹坑,用游標卡尺量一下小坑的深度問是1.

5mm,也就是說,剎車盤雙面答的總磨損深度達到3mm。

2.聽聲音: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鐵蹭鐵」的絲絲聲或者叫聲(也有可能是剎車片在剛開始安裝時磨合產生的作用),此時剎版車片必須立即更換。

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權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3樓:運動用品鑑定

一般情況可以自己先目測,但可能不太好觀察。你可以在每次做保養的時候檢查一下剎車片的磨損量就可以了。

有的車有剎車磨損報警,報警燈亮了,就是該換剎車片了.

有的車沒有報警指示,只能去4s店或者修理廠檢查.

或者憑經驗也行,原裝車的剎車片5-8w公里更換,後裝的3-5w公里更換

4樓:老喬瞎叨叨

新剎車片的摩擦片部分一般是10公釐,當剩下5公釐時,就該考慮更換剎車片了。

剩下2公釐時就相當危險了,必須立即更換剎車片。

有的剎車片會在摩擦片裡面暗藏一根金屬針,摩擦片損耗到一定程度後,金屬針就會與剎車盤接觸,剎車時就會產生尖厲的異響,提醒更換剎車片。

5樓:mn起風了

一般的剎車片都有磨損極限報警功能薄了以後換乙個就行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由兩部分組成:一層是金屬製的基盤,一層是摩擦片。剎車時,摩擦片與剎車盤接觸產生摩擦,起到剎車的作用。

顯然,摩擦片會越來越薄。新剎車片的摩擦片部分一般是10公釐,當剩下5公釐時,就該考慮更換剎車片了。剩下2公釐時就相當危險了,必須立即更換剎車片。

有的剎車片會在摩擦片裡面暗藏一根金屬針,摩擦片損耗到一定程度後,金屬針就會與剎車盤接觸,剎車時就會產生尖厲的異響,提醒你更換剎車片。如果摩擦片部分完全耗盡了,金屬的基盤就會與剎車盤直接接觸,不僅起不到剎車的作用,而且會把剎車盤磨壞。到時就得連剎車盤一起更換,就得花掉幾千塊錢了。

把輪胎卸下來即可清晰地看到剎車片的情況。剎車片屬於消耗品,在使用中會逐漸磨損,當磨損到極限位置時必須更換,否則將降低制動的效果,甚至造成安全事故。一般情況下前制動蹄片磨損得相對較快,後制動蹄片使用的時間相對較長。

在日常養保中,應該注意:正常行駛條件下,每行駛5000公里對剎車片檢查一次,不僅要檢查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蹄片磨損的狀態,兩邊磨損的程度是否一樣,回位是否自如等,發現不正常情況必須立即處理,剎車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沒了才更換。一些車輛帶有剎車片報警功能,一旦達到了磨損極限,儀表會報警提示更換。

汽車剎車片怎麼安裝啊,求解,汽車剎車片怎麼拆裝啊?

汽車剎車片安裝步驟 車主經常反映剎車片不耐磨,這實際上就是屬於早期磨損現象,造成這種早期磨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 劣質剎車盤或鼓的材料及結構容易造成剎車片的早期磨損。2 由於制動系統的制動鉗長期使用受損造成制動不回位,使得片和盤 鼓 長期拖磨致使磨損超常嚴重。3 剎車片的所用材料不合要求及剎...

正大剎車片怎麼樣,求助哪個剎車片牌子好?

換剎車片還是要換大品牌的,比如信義 金麒麟 星月 正大剎車片都 國產中的一線品牌,國際有菲羅多布雷博等,國內剎車片產地多為山東 河北兩省,這幾個品牌中正大剎車片價效比超高不是那些小廠能夠比的,早期給一汽,奇瑞,哈飛,江淮,福田等做配套,但是國內小車配套結款太慢,車商結款給底盤,底盤結給卡鉗,卡鉗再結...

如何查剎車片和離合片的磨損情況,僅供參考! 如何檢查剎車片的磨損情況

剎車片由兩部分組成 一層是金屬製的基盤,一層是摩擦片。剎車時,摩擦片與剎車盤接觸產生摩擦,起到剎車的作用。顯然,摩擦片會越來越薄。新剎車片的摩擦片部分一般是10公釐,當剩下5公釐時,就該考慮更換剎車片了。剩下2公釐時就相當危險了,必須立即更換剎車片。有的剎車片會在摩擦片裡面暗藏一根金屬針,摩擦片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