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汽車,後視鏡角上有個小燈,左邊有車,左邊後視鏡的那個燈就亮,右邊有車,右邊後視鏡的那個燈就亮

時間 2021-07-23 01:59:13

1樓:暴走少女

後方來車警示燈就亮,這是併線輔助系統。

一、簡介:

在駕駛過程中,由於車身設計的緣故,反光鏡所能提供給我們的視覺 併線輔助系統範圍總會有一些 盲區存在,駕駛員的頭部又不能總是扭來扭去,這樣反而增大了行車危險。

在這種情況下,安裝了併線輔助系統的車輛就能夠通過後視鏡上的倒車雷達或是警示燈,提醒駕駛員是否可以安全併線,讓人們能夠在正常行駛的過程中實現相應操作,提高駕車的安全係數。

二、原理:

對於新手甚至經常開車的人來說,行車過程中併線盲區都是很難以消除的。併線輔助系統的原理很簡單,與常見的 倒車雷達類似:

併線輔助裝置的形式是在左右兩個後視鏡內或者其他地方提醒駕駛者後方的來車。這項裝置需要在車輛時速 併線輔助系統超過60公里/小時變道時才能自動啟動,車速過低則不能啟動。它可以探測到側後方駛來的最遠50米處的車輛。

如果系統探測到其他車輛,會通過安裝在後視鏡中的一個 led顯示燈告知駕駛者;如果駕駛者在準備轉換車道時啟動了轉向指示燈,但是沒有注意到相鄰車道中的其他車輛,該系統就會通過led傳送一個閃光訊號來警告駕駛者。

三、類別:

1、賓士新e級上的併線輔助裝置。該裝置是通過汽車兩側安裝的傳 感器探知兩側後方是否有車輛,並將資訊通過電腦系統控制,在左右兩個後視鏡內或者其他地方提醒駕駛者後方的來車。在賓士新e級車上,當兩邊後方有來車時,如果不打轉向燈會以黃色警示提醒,如果打轉向燈則會以紅色閃爍提醒駕駛者後方有來車,這時併線會發生危險。

2、沃爾沃的併線輔助叫盲點資訊系統,簡稱 blis。blis從2023年起率先在xc70、v70和s60等車型上得到了應用,此後沃爾沃的全系 併線輔助系統車型都相繼採用了這套系統。位於外後視鏡根部的攝像頭會對距離3米寬,9.

5米長的一個扇形盲區進行25幀/秒的影象監控,如果有速度大於10公里/小時,且與車輛本身速度差在20-70公里/小時之間的移動物體(車輛或者行人)進入該盲區,系統對比每幀影象,當系統認為目標進一步接近時,a柱上的警示燈就會亮起,防止出現事故。沃爾沃併線提醒裝置在左右兩個反光鏡下面內建有兩個攝像頭,將後方的盲區影響反饋到 行車電腦的顯示螢幕上,並在後視鏡的支柱上有併線提醒燈提醒駕駛者注意以此消除盲區。

3、奧迪的併線輔助叫側向輔助系統(audi side assist)。這套系統會在車速超過60公里/小時介入,依靠感測器的幫助,奧迪側向輔助系統 併線輔助系統可以探測到側後方最遠50米處的車輛,若此時併線有潛在危險,後視鏡上就會亮起警示燈。如果駕駛者在警示燈亮了之後仍打轉向燈,警示燈會增加亮度並開始閃爍。

側向輔助系統和賓士的系統類似,都是在反光鏡裡面內建了一個小燈,以提醒駕駛者,而資料是靠車輛雷達來獲得的根據雷達的資料判斷後方來車的速度和位置。

四、注意事項:

1、併線輔助只是一個提醒裝置,並不能幫助駕駛員完成併線動作。

2、由於基於可見光成像系統採集影象,當能見度極差時(比如大霧或者暴風雪),系統可能無法工作。不過此時系統也會對駕駛者有相應提示。同時,如果你確認安全(如非常擁擠的路段),也可以手動關閉系統。

2樓:途虎話養車

這是併線輔助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在汽車的側面,安裝幾個向後探測的雷達。如果汽車的左後方,或者右後方,有其他車子加速接近我們,那麼雷達就會探測到這個資訊,然後通過後視鏡上的燈光,來提醒駕駛員:

後面有車子靠近,要小心駕駛!

就是這樣而已。以前確實是高檔的汽車才會有這樣的功能,但畢竟電子科技越來越發達,現在好多中級車也開始原廠就有這樣的功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功能叫後視鏡盲區預警,沒有聲音提示的沒卵用,也不算特別高大上的功能,二三十萬的車子也有了

4樓:丶寒寒寒寒寒

跟轉向燈沒半毛錢關係,是提示你左後右後有車輛。注意避讓。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高檔車才有的超車預警,哪方有車哪方的後視鏡就會出現小紅點,警示車主和超車車主

6樓:貢鬆

就是個轉向燈啊 現在都流行把轉向燈從翼子板按到後視鏡上

後視鏡上有燈一閃一閃是怎麼回事?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表示防眩目功能已bai開啟。夜間行車最大的安全隱du患就是視線zhi問題,不僅是因為天黑光dao線不好,而且各向來車的大燈對行駛安全也有影響,遇上不規矩的司機在後方長期開著遠光燈行駛,車內後視鏡直接將強光反射入了眼睛,刺眼的強光直接影響到行車的安全,為了減小危險的發生,後視鏡自動防炫目功能應運而生。一種為手動,通過光學原理抑制炫目,這種後視鏡使用一塊兒雙反射率的鏡子,當駕駛員認為反射光過強感到刺眼時,即可手動拌動後視鏡角度調節杆,使後視鏡角度偏移,此時鏡面的反射率小,自然可以削弱光線強度。

而配置較高的車型上則配備了自動防炫目後視鏡,這種後視鏡在鏡面後面安裝了光敏二極體,二極體感應到強光時控制電路將施加電壓到鏡面的電離層上,在電壓的作用下鏡片就會變暗以達到防炫目的目的。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汽車後視鏡調整有一個最佳位置,首先需要駕駛員坐正姿勢,有了正確的坐姿才可以把汽車後視鏡調整到最佳位置,不然再多的努力只是枉然。對右側汽車後視鏡做個調整,右側後70邁智慧視鏡調整有一定難度,因為駕駛座位於左側,因此駕駛人對車耳右側的掌握不是那麼容易,再加上有時路邊停車的需要。在右側後視鏡在調整上、下位置時地面面積要較大,約佔鏡面的2/3,而左、右位置則同樣調整到車身佔1/4面積即可。

在調整左側後視鏡時,上、下位置是把遠處的地平線置於**,左、右位置則調整至車身佔據鏡面範圍的1/4。

有的長麵包車後擋風玻璃上有個後視鏡,對著後擋風玻璃是做什麼用

怕車下有人,按了後視鏡可以在倒車時避免撞傷人。有些麵包車的後擋風玻璃外有個鏡子,是幹什麼用的 hsp後手派 是消除駕駛員後視角盲區的,比如在後車窗下有個小孩在玩耍,駕駛員在倒後鏡和後車窗是看不到的,此時如果倒車必然會發生事故,後面那個鏡子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用來看後面的情況的 一般大型的麵包車或中巴車後...

汽車後視小鏡子 如何安裝,汽車後視鏡加個小圓鏡,放在什麼位置最好

冶雯穎 1 首先觀察一下就能百夠發現只有乙個室內鏡的底座粘在前擋風玻璃上。如圖所示 2 然後再看一下室度內後視鏡的構造,只是簡單的乙個知鏡面加上乙個基座,如圖所示。3 基座左右兩邊有凸起的卡扣,正下方道還有一條細細的卡槽,如圖所示。4 最專後安裝的時候只要沿著順時針旋轉90度就可以了,屬如圖所示。 ...

汽車後視鏡換要多少錢啊,汽車後視鏡換一個要多少錢一個啊?

遠巨集 汽車後視鏡換一個幾十到幾百不等。如果後視鏡損壞,如果鏡片壞了,只需要更換鏡片,是30元一個,防眩的 是50元一個,如果用電加熱,是100元一個。後視鏡外殼損壞,更換 100 200元。到4s店更換後視鏡總成,比較貴,約1000元。具體 需要看車型和品牌,便宜也要幾百,我們建議當汽車停在路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