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木吊頂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7-21 02:40:07

1樓:廢材小小怪

生態木吊頂的優缺點如下:

一、生態木的優點

1、造型優美

由於生態木吊頂色彩豐富、材質柔軟,可根據自己所需對吊頂的造型進行曲、直、塊、線、面的任意造形剪裁。

另外它不存在木材常有的節疤和斜紋,顏色也多種多樣,有亞柚、泰柚、金檀、紫檀、銀胡桃、黑胡桃、胡桃、深紅木、淺紅木、雪松等等。

也可以根據需要加入著色劑,採用覆膜或者是做出復合表層即可製成色彩絢麗的產品,從而滿足了人們個性定製的需求。

2、舒適立體

因為生態木就是按照天然木材的基礎進行生產製作的,並且在顏色方面盡量與天然木材保持一致性,這也使得裝飾出來的吊頂給人一種舒適自然的感覺。

而且生態木吊頂本身的板型都是立體的,常規裝修就有很好的立體感,加上它可以任意設計造型,能塑造出更強立體感效果。

3、環保無汙染

生態木提高了木材資源的利用,加工過程不產生工業廢物,加工原料也不存在有毒物質,因此不含有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質,從而實現環保無汙染。

4、 防潮不變形

生態木吊頂防水防潮,持久不變形,因為生態木在生產中有新增抗潮、抗腐蝕、抗老化的材料,可有效防止開裂變形。

5、壽命長用途廣

生態木吊頂很少產生裂紋和翹曲,一般可使用15年以上。被廣泛用於各類園林、休閒娛樂場所、商業展示空間和高檔雅舍。

6、好安裝易保養

生態木吊頂材料的質量非常輕,安裝的時候就非常簡單快捷,不需要經常保養,節約保養的費用。

二、生態木的缺點

1、生態木表面對油煙的吸附性比較強,建議廚房裝修中不要採用。

2、生態木吊頂安裝在室外的話,長時間後會褪色。

3、生態木存在熱脹冷縮的物性。

4、比起較常見的石膏板吊頂和pvc板吊頂,生態木吊頂在**上就稍顯昂貴了些。

5、不太適合用在廚房。廚房由於油煙量大,生態木表面對於油煙的吸附性比較好,所以相對於某些材料更容易髒,也不容易擦試乾淨。

不太適合用在室外。生態木吊頂室外室內開發,在某些用在室外的吊頂需要做室外處理,放置生態木產品褪色。

擴充套件資料

生態木吊頂特點

生態木具有很好的穩定性,在物理上具有實木的特性,而且又具有防水、防腐、保溫隔熱等特點。

生態木在製作中新增了光和熱穩定性、抗紫外線和低溫耐衝擊等改性劑,因此它還具有強的耐候性、耐老化性和抗紫外線等效能,不會發生變質、開裂、脆化等效能。

就加工效能來看,生態木吊頂與傳統原木吊頂不相上下,釘、鑽、切割、粘接、釘子或螺栓連線固定,所有傳統原木吊頂可進行的加工工序,生態木吊頂都可以做到。

難能可貴的是,生態木吊頂表面光滑細膩、無需砂光和油漆,即便需要油漆,其較好的油漆附著性也完全可以供不同喜好的人根據喜好上漆。

物理效能方面,生態木比原木更加優良,主要體現在比原木尺寸穩定性好、很少產生裂紋和翹曲、不存在木材常有的節疤和斜紋等方面。

在加工時,可以加入著色劑,採用覆膜或者是做出復合表層即可製成色彩絢麗的產品,完全滿足不同使用者的不同需要,可選擇性較大,也不像傳統原木材料需要定時保養。

個性定製方面,客戶可以定製多種設計方案,包括顏色跟木紋樣式,此外規格、尺寸、形狀、厚度等需求也可以進行定製。

各種耐性方面,這是生態木吊頂與原木吊頂最大區別,也可以說是進步。

生態木吊頂具有防水、防潮、防火、耐腐蝕、防蟲蛀、防真菌、耐酸鹼、無毒害、無汙染等諸多優點,維護費用也比原木吊頂低得多,這是他的最大特色。

使用壽命方面,生態木吊頂在外觀上與原木相媲美,在硬度上卻高於塑料建材,使用壽命自然高於原木材料跟塑料材料。其熱塑成型的生產工藝保證了其高強度,以及能源節約的特色。

環保特性,生態木吊頂產品質堅、量輕,有保溫特點,表面光滑平整無需多餘加工工藝,不含有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質,無毒害無汙染。

2樓:土巴兔裝修

生態木的優點還是很多的,這種材料的吊頂色彩是非常豐富的,而且材質非常的柔軟,也是很環保汙染的,加工過程中不產生工業廢料,還有非常好的防潮不變形的優點。但是這種材料對於油煙的吸附性比較強不適合在廚房使用,而且室外的話長時間的使用就會褪色。

生態木用來裝修如何,生態木吊頂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生態木是剛興起的一種健康環保的建材產品,他絕對是零汙染的。現在很多的人都用生態木來裝修的。我給你看幾張圖吧 很好,生態木 greenerwood 為用木纖維同塑料混合加溫融合注塑而成的材料,生產過程中沒有使用含有苯 甲醛 氰等有害物質材料,免除了裝修汙染,無需維修與養護 無汙染 無公害,並且具有吸引...

生態木吊頂怎麼樣,生態木吊頂的優缺點有哪些

吳老人家 可以的,用在追求自然的空間使用,考慮好結構,安全性就好了。生態木吊頂的優缺點有哪些 上海春亭裝飾設計工程 1 造型多樣 色彩豐富。生態木吊頂色彩豐富 材質柔軟,人們可根據自己所需的造型進行曲 直 塊 線 面的任意造形剪裁,都不會被折斷,充分滿足設計師無盡想象和創作靈感的發揮,而且它不存在木...

輪胎線與魚線撒網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輪胎線撒網 優點 拉力大,耐操。缺點 線徑相對粗,不適合織小眼網。魚線撒網 優點 線徑相對細。可編織小眼網。缺點 魚線易斷,易打結。擴充套件資料 輪胎線包括三類 尼龍 芳綸 高強度聚乙烯。這三種纖維比較 1 強度 尼龍有高強尼龍,強度10g d 芳綸強度 21g d 高強度聚乙烯 30g d 在同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