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需要買車輛損失險嗎,車損險有必要買嗎?

時間 2021-05-04 05:51:20

1樓:

二手車可以根據自身需要來選擇購買車輛損失險。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為防止或者減少保險車輛的損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費用,由保險人承擔,最高不超過保險金額的數額。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建議購買車損險;如果車已經很舊了,只要車子能開動不拋錨一般也不打算怎麼維修了,隨時有換車的打算,這時候的購買車損險的確不是很必要了,所以考慮購買。但是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並且並沒有換車的打算時,還是建議購買。

3樓:

那得看什麼型別的二手車,如果車輛買來的**在4、5萬以上的,建議還是買車損險,如果車子價值只有1、2萬塊的車子就無所謂買不買車損,但個人還是建議購買,因為雖然本身車輛的價值不高,但是車輛零配件和油漆費都是按照正常**收費的,萬一哪天不小心碰去,自己要花個幾千塊錢還是有點不捨得。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手法啊 如果是成手 車也不值多少錢 可以不買車損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建議還是購買更保險一些吧!

車損險有必要買嗎?

6樓:阿芬

有必要買,保個平安。

車損險的費用只要沒有理賠就是白交的,即使偶爾有個小碰擦,只要不影響使用也是無所謂的。但是保險保的就是萬一,再老道的司機都不能保證一定不會出大事故,車輛只要遇到一次稍微嚴重的事故損傷,維修費用就選超保費金額了,尤其是一些品牌較好的車輛,維修費用都是不低的。

所謂的車損險,就是被保險人或其他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事故而造成的車輛損失,保險公司會在合同範圍內對你進行賠償,比如:碰撞、傾覆、墜落、火災、**、外界物體墜落、倒塌、雷擊、颱風、地陷等等。

但要注意的是,也有不少情況保險公司是不賠償的,比如:擋風玻璃、車燈、後視鏡的單獨損壞,車身劃痕,爆胎,自燃以及發動機進水受損等都不在賠付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很多人不買車損險的理由:

1、如果車子已經開了好幾年,外觀和零部件都已經開始老化,那時候大部分人都不會像新車那樣的愛護有加,普通的刮刮蹭蹭也不會覺得心疼。加上車子本來就是折舊資產,開久了就掉價,所以很多老司機都不會再考慮購買車損險了。

2、而且即使報險了,定損維修賠付手續相當的麻煩。一旦遇到服務不好的保險公司,短則半個月長則乙個多月甚至更久,浪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所以車主對車損險的期望也就會跳崖式的下降,下一年自然也就不會再購買了。

7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有必要。車損險也是我們必須購買的險種,因為它在車險中的作用也同樣重要。

買車容易修車難,除了指買車後所需要的油費、保險費、停車費等雜七雜八的費用外,還指汽車後市場中奇高的零部件維修費用。零整比係數簡單說就是把車的配件全換了,所花的錢能買幾輛新車。零整比係數高的車型,意味著維修成本較高,費改後商車險的保費也更貴。

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法駕駛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因碰撞、傾覆等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保險人依照本保險合同的約定負責賠償。也就是說自己的車子出了問題需要花錢修,而如果你買了這個險,修車的費用就由保險公司來承擔,一般來說車損險還是很有必要買的。

它是多數私家車車險中保費最高的乙個險種。不保此險種,車輛碰撞後的修理費用可能全部由被保險人承擔。建議足額投保。

尤其是豪車更要足額投保(你的車錢多少就報多少,不要少報),不然最後吃虧的是自己。

8樓:金果

車損險有必要買的。車損險也是我們必須購買的險種,因為它在車險中的作用也同樣重要。

買車容易修車難,除了指買車後所需要的油費、保險費、停車費等雜七雜八的費用外,還指汽車後市場中奇高的零部件維修費用。

零整比係數簡單說就是把車的配件全換了,所花的錢能買幾輛新車。零整比係數高的車型,意味著維修成本較高,費改後商車險的保費也更貴。

車損險保額確定方式有三種:

1、按新車購置價確定保額

這種投保方式,保險公司認為是足額投保,出險時被保險人可獲實際損失的賠償。

2、按投保時的實際價值確定保額

實際價值是指新車購置價減去折舊金額後的**。這種投保方式,雖然可以少交一些保費,但是從保險上講屬於不足額投保。

因為在發生部分損失時,保險公司只能按實際價值與新車**之比,給予比例賠償。因為車主是按照汽車實際價值投保。

所有汽車零部件的保額都以它們的折舊價為理賠標準,萬一在修車過程中需要更換新零部件,保險公司就只能參考該零部件的折舊價值,賠償給車主一部分修理費用。

3、由投保人和保險公司協商確定

這種投保方式通常發生在稀有車型或罰沒車輛身上。因為稀有車型的**在市場上往往沒有比對性,價值又比較高,而罰沒車輛的買價往往過低。

按照我國現行的機動車輛保險條款的規定,無論是按照上述三種車損險保額確定方式中的哪一種方式,在不考慮其他「從車」或「從人」因素的條件下,保險費率都是完全相同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機動車車輛損失險保險條款》:

第十九條本公司根據保險車輛駕駛人在事故中所負事故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交通事故認定書中未確定事故責任比例或者由事故當事人依法自行協商的,除法律、法規和規章另有規定外,本公司按以下規定確定事故責任比例:

(一)保險車輛駕駛人負全部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為100%;

(二)保險車輛駕駛人負主要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為70%;

(三)保險車輛駕駛人負同等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為50%;

(四)保險車輛駕駛人負次要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為30%;

(五)保險車輛駕駛人在事故中無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為0。

保險事故不涉及其他責任方的,保險車輛駕駛人負全部責任。

第二十條發生保險責任範圍的損失(保險車輛全車被盜搶除外),應當由其他責任方負責賠償、且確實無法找到其他責任方的,本公司予以賠償,但須適用30%的絕對免賠率。

確實無法找到其他責任方的,應提供相應的證明。

第二十一條發生保險事故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每發生一種情形,另增加5%的絕對免賠率。

(一) 保險車輛載物超過其核定載質量30%的;

(二) 保險車輛駛出保險單約定的行駛區域的;

(三) 駕駛人為非保險單指定駕駛人的。

個人所有的非營運客車在五

一、十一及春節長假期間駛出保險單約定的行駛區域的,不受本條第(二)款的限制。

第二十二條保險車輛因保險事故受損,應當盡量修復。修理前被保險人須會同本公司檢驗,確定修理專案、方式和費用。否則,本公司有權重新核定,無法重新核定的,本公司有權拒絕賠償。

第二十三條對因修理而產生的廢舊零配件的價值(以下稱:殘值),由雙方協商處理,如折歸被保險人的,本公司在核定賠款時將扣減殘值。

第二十四條全部損失是指保險車輛全部損毀、滅失或其修復費用達到事故發生時保險車輛實際價值的情形。除保險車輛全車被盜搶外,保險車輛發生全部損失的,

(一)如全損保額不低於事故發生時保險車輛實際價值,對保險車輛損失,本公司按以下規定核定賠償:

核定車輛損失=(事故發生時保險車輛實際價值-交強險賠付-殘值)×(1-絕對免賠率之和)×事故責任比例

(二)如全損保額低於事故發生時保險車輛實際價值,對保險車輛損失,本公司按以下規定核定賠償:

核定車輛損失=(全損保額-交強險賠付-殘值)×(1-絕對免賠率之和)×事故責任比例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雖然車損險不強求,但如果經濟能力許可,還是有必要購買的,這樣可以減少以後的風險,車主開車也能更安心一些。

其實,買保險,就是購買乙份保障,外出開車,誰都不想發生事故的,但誰也不能保證不發生,哪怕是經驗再豐富的老司機,也會遇到突發狀況。如果車輛損失嚴重,修吧,費用昂貴,不修,就不能繼續開了,這個時候,很多車主才會想起車損的好處。

現在車輛的維修,如果需要更換零件或是鈑金油漆做得較多的,費用都不會很便宜,如果您的車輛本身就是比較好的車,那**更貴,有時候一次維修的費用就能夠抵得上幾年的車損險保費了。有的車主會因為自己車輛年限較長了而認為沒有必要購買車損險,但是車輛維修的費用可不會因為車齡而有所區別哦。

假如車子是那種保有量不大的,尤其是買的車子是那種維修保養非常貴的那種,或者車子買了一兩年比較新還在質保期,這種情況還是把車損險買了吧。

車損險其實應用範圍挺廣的,暴雨被水淹了,被冰雹砸了,被意外大火燒了,其實都是可以賠的。即使自己技術特別次,不小心撞了樹,其實也可以用車損險賠自己車,賠償一定的損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損險沒必要買。

如果是剛買的新車或是保養得比較好的車輛,那麼議大家可以考慮投保車損險。如果車輛比較舊了,且已經受到損傷了,那麼一般情況下就不建議考慮車損險,因為不僅投保的費用高,而且理賠起來可能會比較麻煩。

如果車主剛考完駕照不久,且車輛是新購買的,那麼就有購買車損險的需求。如果車主是「老司機」,有熟練的駕駛計較,基本沒有發生過交通事故,那麼可以不考慮購買車損險。

如果你是個老司機,車險只要其中的兩個就夠了:交強險和第三方責任險。如果你是新手,還可以買乙個車損險。

周圍也不乏開豪車的大土豪,動不動就買全險。對於咱老百姓來說,真沒這個必要,該省的真要省,何況車險處處是坑。

但一定要購買第三方責任險,最好是100萬,因為現在路上的豪車是比較多。如果你購買了100萬的保險額估計是可以多賠付300元左右。

11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車損險的定義在於,當車輛發生了什麼事故,你報車損險能夠讓保險公司賠付一部分來彌補損失,對於那些剛買不久的新車來說買車損險是很有必要的,因為修起來不便宜。對於那些技術不是很好的新手司機來說,比較容易出現事故,車損險是有一定作用的。

12樓:

對於需不需要購買車損險這個事情,很多網友都在網上發表了自己的見解,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有網友表示:「車損險是一定要買的,要不然,你的車子有點損傷難道每次都要自己花錢嗎。

車子損傷修理的費用可是也是不低的「。

13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價值十萬以上的車可以選擇購買,價值十萬以下的車損其實是可以承受的。

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買二手車需要什麼證件,購買二手車需要哪些手續

搞笑症者 1 個人對個人 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2 個人對單位 買方單位機構 證 原件 年檢有效期內 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3 單位對單位 買賣雙方單位機構 證 原件 年檢有效期內 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如果想買二手車,有什麼建議嗎,想要買二手車,你有什麼好的建議?

回憶 首先看車的年限,跑的公里數,有沒有出過故障,實惠不,看看發動機 車胎 底盤 後備箱啥的,有沒有問題。最好是找個懂車的人,一起去看車。 a三更半 個人忠告 千萬不要去優信二手車買 坑死你沒商量!各種套路貸高利息層出不窮 辰星 到一些汽車公司購買,二手車隨著二手車置換和品牌專賣的逐漸發展,一些品牌...

二手車要交稅嗎,二手車過戶需要交稅嗎

不需要。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辦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八條 免稅條件消失的車輛,納稅人在辦理納稅申報時,應如實填寫納稅申報表,同時提供以下資料 一 發生二手車交易行為的,提供納稅人身份證明 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 和 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 以下簡稱完稅證明 正本原件 二 未發生二手車交易行為的,提供納稅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