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43:30

1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己在淘二手車應該注意:

1.在淘二手車前,對車的外觀要有心理準備,有一定車齡的車都難免有外觀做漆、內飾磨損、更換或新增零件的可能;

2.車的公里數小,不一定證明車齡短、車況好;公里數可以人工調節。你可以觀察輪胎,畢竟**不高,一般很少會更換,輪胎上有年月的出廠標識,也能通過花紋磨損判斷;

3.二手車輛難免有維修的記錄,有可能車是事故轉手,要分清事故嚴重性,是否影響車輛後期使用。一般事故多發在車頭位置,要重點關注;

4.主要檢查車底盤、門口、abc柱、後備箱、發動機等零件是否有變形、修理或鬆散情況。一些關鍵位置能大概估算出車的年限;

5.二手車主要挑的是機器、動力、操控、懸掛等方面,重點觀察發動機,需要上車試駕切身感受,看是否平順、跑偏、抖動等;

6.看該車的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證書,弄清真實的登記掛牌日期;

7.一定要把全部手續查清、辦好,保險也要過戶重辦,否則再出險則不賠;

在二手車市場,買二手車時要注意的問題。

一、要小心事故車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不要只聽車主介紹,一定要親自仔細察看,買二手車得比買新車多花上好幾倍的耐心和細心去檢查車輛。從車的外觀到內部構造都一一檢查,最好能親自開車跑上一段,這樣車有什麼問題一試就出來了。

車體的小剮蹭痕跡在賣車前肯定都做了處理,一般很難發現。而如果車輛更換過車身,由於是原廠的整裝件,買車者也很難發現,那就得仔細對照登記證、行駛證上的車架號、車架上的實際車架號和銘牌上的出廠編號是否一致,來判斷車輛是否更換過車身。

二、要小心里程表

跑了多少公里,是看一輛車磨損程度最重要的資訊,但要小心,不能輕信車的里程表。里程表可能因為更換過,或者賣車者調整過而傳遞出錯誤的里程資訊。如果有條件,可以和售車者一同到修理廠檢測。

三、要小心改裝車

很多車主會對車進行改裝,改變車輛外形,加設各種車載電器,開天窗等等。不科學的改裝會影響車輛行駛和整體安全,而且有些保險公司不會對改裝過的部件承保,因此車主在買二手車時一點要檢查清楚哪些部位改裝過,寧可放棄,也不要購買含有安全隱患的車。

3樓:雲寫宗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

4樓:kj汽車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5樓: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過二手的桑塔那.總結如下:

1.先把引擎蓋開啟,看看前面有沒有撞過,再到修車廠頂起來,看看底盤有沒有撞過的痕跡.主要是大量.

如果有變形,那肯定是出過事故.出過事故的車子不能要.因為出過事故,車子肯定大修過

2.看保險.看看之前一年的保險費是多少.自己去保險公司問問你要買的那個排量的車的新車保險費是多少,再看看你要買的車是多少.如果超過的太多,肯定是出過大事故賠償過

3.不能看儀表就相信已經跑過的里程數.因為儀表是可以換新的.

比如桑塔那三千.換乙個新的儀表也就700塊錢.換完表總成之後所有的資料都是零.

有的儀表可以是主機板和顯示分開的,甚至一百多塊錢就能換好,然後外面看上去是原裝的,裡面的資料都是零

4.聽聲音.把車子打著火之後坐在車裡.

前面兩個位置都坐下來聽聽.關上車窗.正常的應該聽不到發動機的聲音.

如果聽的到,有可能是發動機換了,或者車子的白骨精好.總之,都是不好

5.試駕.試駕的時候先慢慢開,注意力合好不好用,油門加一點再鬆開,換檔的時候車子抖不抖,尤其是一檔到二檔的時候,然後試試剎車(記得停車的時候看看手剎好不好使).

然後就是把速度提起來.看車了,一般提到140.注意聽車子的聲音,抖不抖,旁邊有車超車,或者你超車的時候,有沒有被風吹的髮飄的感覺.

還有就是聽聽噪音有多大.一般上高速都要關車窗的.

總之,中國的****不是很發達.二手車也亂七八糟,買的時候要小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和4s店的新車一樣,同一款車型,在不同的二手車市場可能會有不同的**,現在網上都有一手車、二手車的相關售價,在買二手車之前最好是上網查查普遍的**,以免在買車時二手車商家說多少你就以為是多少。

8樓:

檢查車要從三個方面入手:

一是看外觀。看看車身有無漆面破損、剝落和明顯的刮痕,如果有的話說明原車主不夠愛惜車,要麼不買,要麼使勁砍價。

二是看發動機倉和底盤。最好有懂車的人士陪同,開啟發動機倉,看看發動機有無漏油、漏水,檢查 發動機托架和大樑、轉向柱,看看有無變形。這幾點都是要命的東西,如果出現漏油、漏水說明發動機需要大修,買得不值;如果大樑、轉向柱、發動機托架出現變 形或修補痕跡,說明是經過維修的事故車,絕對不能買,再便宜也不能買。

觀察底盤的時候,主要是看底盤有無破損變形和鏽蝕,如果沒有說明車況良好,如果有說 明車的工藝欠差或者使用時不夠愛惜,不能買。

三是試車。點火後,聽發動機怠速是否平穩,聲音是否清脆、悅耳,有無斷油或悶車現象。如果有的 話,說明發動機保養狀況不好,以後使用有隱患。

然後逐個試一落車的電子裝置,如大燈、轉向燈、雨刷器、音響系統、空調系統等,看看工作是否正常。然後就起 步拉出來溜一圈,試一下剎車、轉向是否靈敏,發動機提速是否迅速。如果都沒有問題,說明此車還成,可以購買。

另外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

1、所購車輛的證件是否齊全。(車輛產權證、車輛行駛證、車輛購置附加費、保險單、購車的原始發票等)

2、購買車輛的產權證是否能夠過戶。

3、查詢車輛的違章狀況及記錄。

4、車輛保險的期限(上年是否有重大事故記錄)

5、購買之前是否屬於正常行駛的車輛

更詳細可以在第一車網看看評估案例

9樓:燈燈二手車檢測平台

買二手車要檢查什麼?

10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11樓:雲寫宗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

12樓:說車小魏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13樓:kj汽車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14樓: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15樓:暮色i年華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真實的里程數、發動機狀況、車身情況、相關手續

不要被外型所欺騙!

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17樓:路虎類似

1、查驗證件,核實資訊。

2、購車必須注意所有手續過戶。

而如果車輛交付給賣方後出現事故、違章等問題,很多時候賣方也是難以脫責,所以雙方都應該積極辦理過戶手續。

3、交易前要求結清車輛的相關費用、罰款。

4、車況問題應在書面協議中明確承諾。

二手車畢竟是使用過的車輛,車況複雜,僅憑購車人用通常的方式查驗未必能發現問題。比如里程可能被改過,發生重大事故的情況可能被隱瞞。

1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手車現在的市場挺大的,自己也可以考取乙個二手車評估師證書,這是從事二手車行業的「準行政」!從事二手車行業是很不錯的職業選擇!

個人買二手車其實有很多好處:

①保值率高

②二手車便宜實惠

③相同**可選車型更多

④二手車新手可以買來練手,使勁折騰不心疼,放手練車技,不會畏手畏腳⑤維修應該方便一點,舊車零配件容易找,**應該也便宜但也要注意這一點:年限太久遠的車要特別的謹慎,因為可能你會買到一台事故車、火燒車、水泡車和調錶車。畢竟像這種車過戶次數一般都會比較多,經歷過三四任甚至四五任車主的使用,車況可能會不太理想。

那些車要麼使用年限實在是太過久遠;要麼售後維修費用太高,除非是信用值特別高的情懷車主。

買二手車一定要先搞清楚車況,如果你自己懂車的話是最好的。如果你自己不懂車的話,最好尋找一家第三方車輛檢測機構把把關,他們一般都有專業的二手車評估師,可以把車輛存在的各種大小問題以及車輛後期需要整備維修的地方統統告訴你,包含整備維修的成本。同時再給你提供乙個參考價,知己知彼,這樣才能買到一輛「值得」的二手車。

19樓:雲寫宗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

20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21樓:kj汽車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22樓:創辰車業

本期為大家淺淺的解讀,買二手車前您需要去了解知道的問題。

23樓: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24樓:暮色i年華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

25樓:馬各馬它

手續要齊全,轉讓協議要有,轉讓前有違章及經濟糾紛要對方承擔,掛靠公司沒問題,但在場轉讓要找掛靠公司出手續。

26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車先看看車整體外觀有無變形在看看發動機有無撞車史看看玻璃換過沒有

還有後備箱裡面有沒有變形聽聽發動機聲音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車101二手車 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

選購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尹朶月 看發動機艙和底盤。最好有懂車的人士陪同,開啟發動機倉,看看發動機有無漏油 漏水,檢查發動機托架和大梁 轉向柱,看看有無變形。這幾點都是要命的東西,如果出現漏油 漏水說明發動機需要大修,買得不值 如果大梁 轉向柱 發動機托架出現變形或修補痕跡,說明是經過維修的事故車,絕對不能買,再便宜也不能買...

買二手車要注意,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二手車目前不知道有多火,小到幾千一兩萬,大到兩三千萬的拉法布加迪,每年的市場成交量都在上公升!由於網際網路的發展,只要排放符合標準,全國車輛都可以流通,這也很大程度促進了產業發展。當然二手車的利弊也很明顯,他並沒有明顯的定價,買虧買賺這個很難界定,很多對車況,公里數的憂慮,對於車子手續的擔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