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7-23 01:38:58

1樓: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2樓:車101二手車

購買二手車:

第一: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

第二: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底盤、電器、外觀等;一套完整的手續包括:

車輛登記證書、車輛行駛證(需在年檢合格期內)、車輛購置附加費證明、車輛購買原始發票(或上一次過戶票)、車主身份證、養路費繳納證明、車船使用稅。但是要每個買二手車的人都學會以上辨別真偽的能力,那也太難了,尤其現在每個人工作都非常緊張,時間有限,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這裡我們向大家推薦一種二手車消費新觀念:

“先洗手 後吃飯 衛生!”,“先檢測 後買車 踏實!”省時、省力、省心。

買二手車的人常常會出現買不到自己喜歡的車和看中了不敢買,一進市場就發懵的情況,主要是因為不懂車和對整個車市的買賣**不瞭解,這時就有必要請專業人員進行陪同選購二手車,需要提供合理的買車建議、需要對二手車質量和手續進行把關。這樣對欲購車的質量狀況有全面真實的瞭解後再決定買車就放心了。同時以後的用車過程中能有針對性的對車進行保養。

這樣的二手車消費行為保障了買車人的權益。晶實誠信二手車檢測中心採用了科學的方法來進行檢測,嚴格為買二手車的朋友把好手續、質量關,這樣買二手車就放心、踏實了。

3樓:傑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4樓:雲寫宗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

5樓:說車小魏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6樓:暮色i年華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

7樓:很好的男孩

第一就是手續是否正規,第二就是車況是否正常,詳細私聊

8樓:kj汽車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9樓: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10樓:傑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11樓:雲寫宗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

12樓:暮色i年華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車個人認為主要還是要注意車子手續是否齊全,車子是否發生過大的事故,水泡,火燒等問題,車子發動機,變速箱還有底盤的工作狀況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二手車一定要注意車況。個人建議找個第三方的專業人士一起去驗車。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 5

15樓:途虎話養車

1、檢視行駛證正副頁合併時花紋是否能吻合,檢視行駛證**、車架號是否與車輛一至。

2、車輛保險,核對保險單上車架號與發動機號還否與行駛證一至,是否有有效期內。

3、車輛登記證書,檢查車輛登記書字型是否與行駛證一至,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否和行駛證相同,檢視出廠日期和上牌日期(如國產車出廠日期與上牌日期超過半年的可能是庫存車)是否與車商描述相符合,翻看登記欄是否在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如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登可考慮該車是否車況不好所以才多次買賣)。

1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

1、問題車

問題車通常包括:事故車、涉水車和火燒車三種。在選購二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問題車。

因為一般情況下,涉水車在泡水之後電器裝置會出現故障,火災車、翻新車的問題就更嚴重了,這些問題車在很大程度上存在著安全隱患。

2、手續不齊全

選購二手車時一定要看清必要手續是否齊全,在購買二手車的時候,一定要看清車主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車輛購置稅本、機動車行駛證、新車二手車購***和保險單等必要手續是否齊全。

3、不滿足異地遷入排放標準

二手車異地遷入排放標準限制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如:如果想要在北京買一輛二手車(北京牌照),但是又沒有北京小客車指標,想要上外地牌照,那你一定要先查詢一下當地的排放遷入標準,如果這輛車的排放標準達不到的話,那是沒有辦法正常上牌的。

17樓:暮色i年華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問題車

問題車通常包括:事故車、涉水車和火燒車三種。在選購二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問題車。

因為一般情況下,涉水車在泡水之後電器裝置會出現故障,火災車、翻新車的問題就更嚴重了,這些問題車在很大程度上存在著安全隱患。

2、手續不齊全

選購二手車時一定要看清必要手續是否齊全,在購買二手車的時候,一定要看清車主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車輛購置稅本、機動車行駛證、新車二手車購***和保險單等必要手續是否齊全。

3、不滿足異地遷入排放標準

二手車異地遷入排放標準限制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如:如果想要在北京買一輛二手車(北京牌照),但是又沒有北京小客車指標,想要上外地牌照,那你一定要先查詢一下當地的排放遷入標準,如果這輛車的排放標準達不到的話,那是沒有辦法正常上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車主各項證明是齊全,要小心是黑車或套號車或盜搶車輛,其次要注意看車有無交通事故記錄,可以上交通圖查違章等,事故車貶值率極低,三是要看車輛是否是大修過車輛,底盤是否變形,鏽蝕,沒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規模大點的二手車市場購買,檢查車的手續是否齊全併到車管所核實,檢視車的底盤情況、發動機的整裝狀況是否完好、聽發動機的聲音從低速運轉到高速運轉間的機體聲音有無雜音,聲音要醇厚有力。內飾看上去沒破損就行,看看是不是原件。輪胎新舊程度,規格是不是原車要求的規格。

里程錶有沒有動過,因為里程錶往往被動手腳而無法確定車跑了多少里程,找專業修車的人幫鑑定一下。上路跑跑車看看車況。車燈是不是原車燈。

年檢到什麼時候,別過期久了不好變戶。哪年的車。我知道就這些了啊!

21樓:冷眼旁觀的獅子

很老的就沒必要了,那注意的多了去了。3-5年的上手比較好,車磨合的也ok了,保修期內該出的毛病也出來了。找個保險公司查下有無大事故,查下違章,前後蓋弄起檢視最不容易看到的地方有無鈑金痕跡,發動機最好找個師傅幫聽下有無異響。

也就差不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跟車主一起到車輛管理所 把過戶材料做完整 最後再付款

23樓:黑白

要注意是不是 偷的 運過毒的

2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以下是幾點二手車買賣中比較容易發生糾紛的地方,請注意這些方面。

一、車輛手續

不全。二手車完整的手續應包括:車輛登記證(或購車原始發票)、行駛證、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有些車輛也可能是免徵附加稅的,一旦過戶就會補交這部分不小的費用)、養路費手續及交強險等。

如果車輛登記證、行駛證缺失且未及時補辦,那麼該車可能是“黑車”。如果交強險、車輛養路費存在費用拖欠問題,買主就會增加一大筆支出。二手車交易時,若賣方以各種藉口不能出具全部手續,買方應提高警惕。

二、里程錶上動手腳。許多消費者在挑選二手車時,通常會憑里程錶判斷車況。賣方往往會利用購買者的這種心理,在里程錶上動手腳。

其實里程不只是記錄使用強度的標識,更是車輛其他部件維修更換的記錄器,比如發動機正時皮帶應該在6——8萬公里之間更換,但不良車商調動里程錶,購買人買車後按照標寫里程保養,結果發動機正時皮帶提前斷裂導致發動機受損甚至報廢!

三、新漆掩蓋“外傷”。消費者選購二手車時,假如舊車重新噴漆,且前臉、尾部和a、b、c柱周圍有修補的痕跡,該車極有可能發生過重大交通事故。

四、“調理心臟”抬價錢。許多消費者買車時往往過於關注汽車的“心臟”,而忽視了車身的健康。二手車銷售者正是抓住了消費者的這種心理,通過更換發動機零部件,使車輛“心臟”顯得年輕,以抬**格。

五、“營轉非”矇混過關。在二手車市場,富康、捷達、桑塔納最受消費者青睞,但需謹防“營轉非”車輛混人耳目。所謂“營轉非”車輛,是指曾用於出租營運的汽車,經各種渠道流入二手車市場,冒充非營運車輛。

這類汽車通常成色較新,使用年限較短,**極具**力。但是這類車輛使用年限是8年強制報廢的,根本不可能進行延期使用。

六、違法記錄未處理。市場上有許多待售二手車有交通違法記錄未處理,一旦購買此類車,消費者就要為前任車主的交通違法行為“負責”。否則是不能夠進行車輛轉移過戶的。

這裡有更詳細的“買二手車應注意什麼問題?”

25樓:敬靜白戎濡

2手車。注意的地方

就多了。看車已購買幾年了。跑了多少公里。然後看外觀,主要看發動機。聽發動機的聲音,還有

出過車禍的車子。千萬不要購買

我在這裡說也說不清楚。可以花點錢請一個修車的老師傅或者懂車的朋友去看車。

26樓:衷玉芬達燕

首先,在二手車市場,最常見的貓膩主要有以下幾點:

1、事故修復車:由於資訊不公開,消費者還很難查詢到車輛的維修記錄以及事故檔案。購買事故車會大大增加車輛出現故障的可能性。

2、更改里程錶:在購買前車輛的里程錶有可能已經被改動,所以購買二手車時行駛的里程只能夠作為參考,關鍵還是看車輛本身的狀況。

3、售後服務陷阱:不少二手車都會對二手車承諾質保期,一些品牌二手車經銷商對售出的二手車一般承諾半年或1萬公里的質保期。但一些二手車經銷商可能也會承諾質保期以誘消費者上當,但是口說無憑,真出現故障要按照索賠合同進行解決。

4、黑車當手續齊全車輛賣:有些車輛本身就是盜搶或者走私車輛或手續不齊,購買此類車輛後患無窮,建議您購買二手車還是通過正規經銷商。

5、營運車當私家用車賣:相比正常車輛,營運車的使用更頻繁,所以國家制定了強制報廢期限。即使您購買後過戶到您的名下也無法更改它的報廢年限。

其次,買二手車不能光看**,有很多無德車商,以低價當誘餌,誘導消費者衝動消費,但一般**偏低的車基本都是事故車或者是手續不全,甚至為盜搶、偷來的車,這種車買回去後患無求,萬一出點問題被警察叔叔抓到,罰錢是小,嚴重者會帶來牢獄之苦,正所謂因小失大。

更多詳細供參考

買二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27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車注意事項:要多瞭解,不要過於心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看車牌是否乾淨,通過車牌可以看出車主是否在意車輛,也能看出是不是經常跑長途。而且車牌的平整度也是可以看出車子有沒有受過撞擊或是追尾。

2、對於二手車的賣家來說,為要賣的二手車做美容是為了讓車輛賣個好**,一般的車主只是這個目的,聽聽發動機的聲音等等,有時候看看車輛評估報告,車輛檢測報告也是一個不錯的參考。

3、一般在近兩三年的車,或是有保養記錄的車輛公里數還是比較準確的,而年頭太久的車,一般公里數都不是很準確,也不要太確信實計里程。

4、一般的車輛都不會有問題,不會輕易更換發動機。如果登記證上發動機號重新登記過,那就要留心了。

如何買二手車,如何買二手車

1檢視該車的手續是否齊全 賣方車主的身份與車是否一致。如是車商售二手車,要檢視車商的手續是否正規。主要看該車的年審手續 購車發票 違章紀錄是否繳清。2檢查車是否有事故。主要看車的大樑有無變型,a柱的膠條有沒有變型,前發動機倉開啟,看保險槓後面的密封膠條有沒有鬆動過。發動機倉內有無變型。開關車門看門縫...

買二手車都要注意哪些問題?買二手車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二手車最該注意的。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二手車水很深,要看是否事故車,水泡車,火燒車,是否調過表,手續是否齊全,是否是違法車,走私車。靠譜點還是去4s門店買,大興二手車,質量有保障,中高階日系車有廠家認證。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買二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一 二手車的 軟體 檢查 一 最好是4年車齡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2至3年的二手車 比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正處於好用時期。只要原車主按時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沒問題,但做一些檢測還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