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買二手車,如何買二手車

時間 2022-04-19 13:40:08

1樓:平毅然

1檢視該車的手續是否齊全、賣方車主的身份與車是否一致。如是車商售二手車,要檢視車商的手續是否正規。主要看該車的年審手續、購車發票、違章紀錄是否繳清。

2檢查車是否有事故。主要看車的大樑有無變型,a柱的膠條有沒有變型,前發動機倉開啟,看保險槓後面的密封膠條有沒有鬆動過。發動機倉內有無變型。

開關車門看門縫是否均勻。密封效果好壞。

3點火,聽聽發動機聲音是否穩定,怠速落車輛有無異響。各檔位是否掛檔輕鬆。檢查各電子裝置是否正常。如大燈。車內cd

空調等。

4開動車輛,檢查剎車是否跑偏,不握方向時是否跑偏。不平的路面行駛時有無異響。各檔位是否正常。

以上為基本檢查的東西。細節方面就得靠自已看了。

2樓:亥悠

選購二手車的使用者可以分為幾種,有一種就是憑用途,你買這個車是什麼用途,有些使用者是練手過渡,這是很重要的,他會選擇**比較便宜,用我們的話選擇價效比比較高這樣的車型,這樣我在市場也進行過統計,包括奧托、夏利、吉利、福來爾這樣一些車型,可以說兩廂的車,這樣非常適合年輕的,包括網友也有買二手車的經歷,如果你也是所謂練手過渡,也會選擇夏利、奧托這樣的車型。

這是一部分練手過渡。還有一部分有小買賣,做生意的個體戶,他們非常務實,買車非常追求實用性,他做電腦生意或者做空調生意、做建材、家居,他會選擇非常具備實用性,金盃車,或者一些能夠運貨,滿足貨運要求的車輛,他們會選擇這樣的車。還有一部分人為了照顧自己的臉面,他會買一些像二手的捷達車,二手的桑塔納,桑塔納2000這些車,當然這些車的價位維持在十萬元左右。

第三類人在10萬元以上選購二手車的人,這些人主要面對的使用者群體還是以公用為主,但是他們買車可能落乙個私人戶,比如自己有乙個公司,他可能買一輛寶來二手的,或者二手的帕薩特,二手的風神藍鳥,廣州本田,他開著,一來投資比較少,因為我們知道買新車要交附加稅,他這樣可能省一大筆投資。

這樣他考慮實用性,同時這些車,大家也知道,很漂亮,也很實用,也能夠開出去之後,用我們一句話說,能夠談成生意的車。

比如我們這個車的款式、顏色來講,在15萬元左右的價位上,這些二手車是非常合算的。還有一部分人選擇20萬元以上的高檔進口車型,這不用我說了,這些進口車可能大家比我還要清楚,比如賓士、寶馬,一些進口的越野車型,這些車型所面對的目標群體有可能是一些玩車的人,或者說一些以前在90年代的暴發戶,他們買車。

3樓:狐狸與魔法師

汽車是折舊率是很高的,通常一輛新車第一年的折舊率大約是15-20%,所以市場上大部分的二手車都賣得很便宜.

當然,便宜貨在品質方面會遜些,但只要細心尋找,還是可以找到物超所值的東西.

建議要買二手車的話,不要在網上訂購,最好到二手車行去選購,帶一兩個在修車場工作或對汽車有一定知識的朋友同行,一來可以知道汽車的保養如何,有些怎樣的問題,二來又可以殺殺價,用最低的價錢買到保養佳的二手車.

4樓:敏暎逢永貞

買車要看證件費用是否齊全,來路是否正當,能否正常過戶;最好找個熟悉這方面的人士了解一下!

再者看發動機和車架號碼有無被自行鑿改過;

以上的準備工作是最重要的,接下來就是車況和價錢問題了。

車況:發動機無太大雜音,車身未有過碰撞,未翻新為好。

價錢:一年的車一般折舊(僅車價)百分之二十左右(冷門車會更多)。也就是說十萬元的車一年之後大概七八萬就可以買到了

5樓:駱盈後安宜

第一,要知道手續是否能保證正常過戶,來路是否正當。

第二 ,看本有誤事故。

第三,看車有無爛底爛框,

第四,看發動機是否燒機油

第五,看本車跑多少里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他一星期!試試車

7樓:宋沈劇文惠

找個內行或者老駕駛員去幫你看看

免得吃虧

8樓:說車小魏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9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如何選擇購買二手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二手車還是看您預算多少,一般來說二手車最好是三年以內車齡,行駛公里數小於五萬的,退而求其次是五年以內車齡,行駛公里數小於十萬的。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如果自己比較了解的話建議去閒魚或者線下購買,如果不是很懂等話可以找二手車商了解下。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懂車的話,你可以自己隨意挑選,不懂或者涉獵不深的話,建議找人,或者到口碑可靠的購車平台

怎麼挑選二手車

13樓:勿忘心安

挑選二手車技巧:

1、方向應不鬆不曠,轉彎後應能自動回正,無陰滯。離合器間隙正常,能迅速平穩地離合和換擋。剎車四輪扒印,印跡粗黑無壓花痕跡。電瓶充電足,前進擋、倒擋掛得自然,無卡滯和掉擋現象。

2、發動著車後,低速、中速、高速發動機運轉正常,載物爬一段坡二四擋上去不太費力。汽車行駛中,傾聽離合器、變速桿、傳動軸、後轎包(減速器,差速器)有無異響,剎車時能可靠停車,無尖叫聲。

3、任意御下乙個火花塞,看電極燃燒如何,如果電極是灰白色或灰紅色的,證明燃燒良好;如果電極又黑又髒,證明燃燒不淨,燒機油或發動機運轉不良,看電瓶有無裂紋或斷痕跡。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手車現在的市場挺大的,自己也可以考取乙個二手車評估師證書,這是從事二手車行業的「準行政」!從事二手車行業是很不錯的職業選擇!

個人買二手車其實有很多好處:

①保值率高

②二手車便宜實惠

③相同**可選車型更多

④二手車新手可以買來練手,使勁折騰不心疼,放手練車技,不會畏手畏腳⑤維修應該方便一點,舊車零配件容易找,**應該也便宜但也要注意這一點:年限太久遠的車要特別的謹慎,因為可能你會買到一台事故車、火燒車、水泡車和調錶車。畢竟像這種車過戶次數一般都會比較多,經歷過三四任甚至四五任車主的使用,車況可能會不太理想。

那些車要麼使用年限實在是太過久遠;要麼售後維修費用太高,除非是信用值特別高的情懷車主。

買二手車一定要先搞清楚車況,如果你自己懂車的話是最好的。如果你自己不懂車的話,最好尋找一家第三方車輛檢測機構把把關,他們一般都有專業的二手車評估師,可以把車輛存在的各種大小問題以及車輛後期需要整備維修的地方統統告訴你,包含整備維修的成本。同時再給你提供乙個參考價,知己知彼,這樣才能買到一輛「值得」的二手車。

15樓:客**汽車

現在有車的人越來越多了。可是就像房子一樣,很多人都鍾情於新車,忽視了二手車——尤其對於年輕人來說,二手車其實相當務實。

而且買賣如打仗,不僅要精挑細選還要貨比三家,新車如此二手車亦更是如此。如今新車淘汰甚快,二手車日形趨多,怎樣選一部讓您滿意的車呢?

**低肯定是選擇二手車首當其衝的原因之一了。車齡3年以內的二手車價效比最高,大多數看起來跟新的一樣,bba品牌車型已經算很保值了吧,但是二手的**基本比新車還是要能便宜40~50%,是不是很划算?

新車恨不得「捧在手心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更別提磕一下,碰一下了,心疼死。但二手車就沒這顧慮了,給新手練車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何正確購買二手車?

1、參加拍賣

據閨蜜說澳洲有幾個非常大的拍賣行,拍賣的車的價錢有高有低,一般價錢高的是**拍賣的車輛,低的是普通民眾拍賣的車輛。很多車行在這裡搶購車輛,也有很多沒有經驗的個人在這裡買車,這些人認為在這裡買車便宜。一些中國留學生也在這裡競價買車。

但車姐的建議是最好不要選擇拍賣的方式。因為通過拍賣買車會產生一系列無法避免的問題,比如我們不知道車主是誰,而且你無法試車。你不試車怎麼能知道它實際的工作狀況的好壞?

2、通過二手車行

在二手車行裡好車有,**肯定貴,因為車行場地租金,人工等這些費用都含在**裡。而其它的普通車輛,大多都是事故車,甚至很多都是大撞過的車,隨便整整容就賣。車的外表很漂亮,跟新娘子一樣,但娶回家之後你就會知道它小毛病很多,要不斷的花錢去維修保養。

16樓:

關於如何挑選二手車有一下幾個技巧:

外觀仔細檢查

首先是車的前臉,包括大燈、前保槓、進去格珊、前機蓋、車身結合處縫隙

前機蓋主要看是否平整、左右縫隙差距是否較大。(這個要按照原車型來比較,因為車型不一樣可能設計的也不一樣)

大燈要看車燈內部是否有淤泥、贓物、水汽等,左右兩側頭燈新舊程度是否一致,如果不一樣的話說明肯定是換過的,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格柵與保險槓往往是塑料件,出現損壞一般都會直接更換。所以檢查保險槓和格柵的接合位置是否異常即可。包括保險槓與翼子板之間的間隙也可以快速進行檢視。

說完車頭咱們接下來說一落車身側面的檢查(前/后翼子板、前/後輪、abc柱、車門、車身底大邊、車頂

側面如果出現過問題比如刮蹭後重新噴漆是能看出來色差的,尤其是新車的話更加明顯

前後翼子板的話如果需要更換的話前翼子板要相對輕鬆一些,但是后翼子板是和車體**一起的,所以需要切割或者鈑金來完成修復

前後輪要注意的就是輪胎磨損和損壞情況,還有就要看一落車胎是否是同一批次

abc柱和底大邊都要注意看一下與車身結合處的縫隙,還有就是看一下漆面顏色是否一樣。

車門、車身底大邊車頂這一塊如果有噴漆現象也可以從漆面的顏色來判斷。

最後是車的尾部(要看的也是車身的縫隙、車燈、車漆顏色均勻度)

2.內飾

內飾需要檢查的地方太多了,不過我們只挑選幾個位置來抽查一下就能找出他的問題:

車門連線處,可以看一下螺絲固定的位置有沒有拆卸的痕跡;車門的密封條也要扒開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鏽蝕、凹陷等問題;安全帶要抽到最末端檢查是否有霉斑(泡水車的);車內座椅下方滑道新舊程度;

3.發動機艙

其實正常來講對於乙個不是專業的人是看不出來什麼的,但是這裡要提到兩點:

第一你可以看一下發動機艙固定螺絲,如果之前拆卸過痕跡很明顯就能看出來;第二發動機蓋內側的防火棉、隔音棉是否完好無損。正常的防火棉與隔音棉應有彈性,被高溫燒過後會有殘渣出現、無彈性。若被水泡過後,易出現潮味。

關於如何鑑別二手車我們在檢查的時候要注意的事項已經說完了,這些小技巧足以幫助你去初步鑑定一輛二手車是否會存在商家欺騙的行為

這個時候你是不是有個疑問,好像漏掉點什麼?那是**漏掉了呢?對,是玻璃,玻璃還沒告訴我怎麼看呢!

接下來咱們說一下關於玻璃如何看: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方向應不鬆不曠,轉彎後應能自動回正,無陰滯。離合器間隙正常,能迅速平穩地離合和換擋。剎車四輪扒印,印跡粗黑無壓花痕跡。電瓶充電足,前進擋、倒擋掛得自然,無卡滯和掉擋現象。

2、發動著車後,低速、中速、高速發動機運轉正常,載物爬一段坡二四擋上去不太費力。汽車行駛中,傾聽離合器、變速桿、傳動軸、後轎包(減速器,差速器)有無異響,剎車時能可靠停車,無尖叫聲。

3、任意御下乙個火花塞,看電極燃燒如何,如果電極是灰白色或灰紅色的,證明燃燒良好;如果電極又黑又髒,證明燃燒不淨,燒機油或發動機運轉不良,看電瓶有無裂紋或斷痕跡。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車101二手車 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

二手車如何落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你要拿著車輛檔案,登記證書,保險,車主身份證,開車到車管所,先做尾氣檢測,合格之後車輛照相,拓車架號,籤表,找交警驗車,打流水,錄資訊,選號,交費,拿牌照行駛證和登記證書。完工。 車101評估師 二手車落戶的具體流程為 你要拿著車輛檔案,登記證書,保險,車主身份證,開車到車管所,先做尾氣檢測,合格之...

如何快速判斷二手車是否調表,買二手車如何判斷是否被調過錶?

青燈俗事 一 查詢維修保養記錄 去4s店查詢該車的維修保養記錄,這是最簡單最直觀的方法。這種方法特別適用於年份較新的車,一般這樣的車基本都會在4s店完成保養,這樣汽車4s店內的汽車維修和保養記錄都可以查詢得到。二 觀察內飾老化和磨損程度最直接 對於老師傅來說,從內飾的老化程度和磨損程度就一眼看出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