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過戶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二手車過戶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呀

時間 2022-01-09 11:20:09

1樓:易車

一、二手車交易過戶所需材料

二手車交易過戶需要準備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號牌一副(退牌車輛提供退牌更新證明)、進口車查詢單(進口車須提供)、車輛購置附加稅證、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如果是外地戶口,還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二、二手車過戶流程

(1)機動車所有人填寫《機動車過戶、轉出、轉入登記申請表》並按規定簽章。

(2)交驗《機動車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證書》(未領取過《機動車登記證書》的,原機動車所有人須填寫《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並按規定簽章)。

(3)提交雙方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人的身份證明(汽車過戶的,應先經所在地縣〈市、區〉車管所〈組〉審核簽章)。

(4)將要過戶的車輛送機動車檢驗崗檢驗、認定;

(5)交驗機動車輛後到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按規定辦理其他相關手續。

(6)交回《機動車行駛證》(須換發號牌的,同時交回原機動車號牌)。

(7)微機公開選號、領取機動車號牌(在同一轄區內,雙方車主均為單位或均為個人,且使用性質不變的,原號牌不變)。

(8)安裝號牌、拍攝車輛**、領取機動車檔案。

三、二手車交易所需費用

目前我國實施的二手車過戶費用標準主要是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比如北京來說:目前該市汽車過戶費主要和排量和年限有關,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

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另外,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上牌費用115元。

四、二手車過戶注意事項

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如需過戶,需要將車開到市場,讓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另外,在進行車輛過戶時,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

補充說明

1、親戚之間的二手車交易也同屬於個人過戶給個人的流程,手續和所需資料同上。

2、如果是夫妻間過戶,只要帶著結婚證、戶口本、雙方身份證、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機動車發票以及要過戶的車輛,到車管所填寫申請表辦理即可。

3、親戚或朋友之間的贈與還需要到法定公證處公證後,攜帶公證證明,戶口本、雙方身份證、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機動車發票以及要過戶的車輛,到車管所填寫申請表辦理即可。

2樓:生活達人小熙

回答二手車過戶手續

1.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2.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3. 機動車登記證書;

更多2條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個人間過戶需要以下二手車過戶手續:

1、賣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4、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及影印件。

5、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6、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市場或經紀公司領取)。

7、機動車到場。

單位間過戶需要以下二手車過戶手續:

1、單位組織機構**證書及公章。

2、單位組織機構**證書及公章。

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4、機動車登記證書及影印件。

5、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6、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市場或經紀公司領取)。

7、機動車到場。

4樓:奇農嘉嘉普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二手車過戶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呀

5樓:

辦理二手車過戶所需的手續:

賣方:行駛證原件,登記證書原件,車主身份證影印件。賣方本人不到場的,需要填寫賣車委託書。

買方:如果您買的愛車想掛濟南車牌的話,需要帶著本人的身份證原件,不是濟南戶口的,需要帶有效期內的暫住證原件或者暫住證明原件。買方本人不到場的,需要找濟南市或者有濟南暫住的人員籤買車委託書,帶著買方的身份證(暫住證)原件到場幫其辦理過戶業務。

如果您買的愛車想提檔掛外地車牌,請車主本人帶身份證原件到場,我們幫您辦理過戶提檔手續。

開車到華瑞源交易大廳來辦理過戶手續就可以。來了會有專人接待,您只需要把過戶所需手續交到代辦人員手裡,代辦人員會全程為您服務。服務**0531-87176777

過戶流程:

1、開票

憑車輛登記證書,車輛行駛證,雙方身份證先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2、繳費

填寫二手車買賣合同,繳納驗車費。

3、車輛外檢

將車輛開到過戶驗車區域,查驗員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照相並拆牌。

4、核對手續

驗車合格後,驗證車輛手續及車主證件是否合格。

5、系統拍號

從車管所系統隨機抽取10個號,10選1(或自編號)。

6、換牌換證

領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變更登記證書

6樓:茄子我是土豆兒

二手車過戶手續

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二手車過戶注意事項

辦理二手車過戶的必要性: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

辦理二手車過戶的條件:

有合法**和手續、無遺留銀行質押和法院封存記錄、無遺留交通違章和未處理事故記錄、無遺留欠費記錄、所有證件齊備。

二手車過戶所需的資料、證件 :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養路費收據、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二手車基本過戶流程:

車管所查檔 → 刑偵、工商驗車 →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 領取行駛證正本 → 購置稅過戶 → 保險更名。[2]

二手車過戶交易流程

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 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 ———打票。

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 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 籍手續。

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 最好也保留乙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二手車過戶都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

7樓:青島潤橋認證車

二手車過戶需要到當地指定的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過戶,流程分別為:驗車、驗證、核對原始檔案、評估、收費、公安受理、出牌出證。

個人過個人:買賣雙方身份證明原件,行車證,等級證書。

注:(1).車主一方未到場的,由委託人帶未到場車主的身份證原件和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填寫委託書後方可辦理

(2).新車主是外地身份證的,還需攜帶有效期內的青島市居住證原件

(3).車主一方是外國人的,除帶護照原件之外,還需提供正規翻譯公司的護照翻譯件,臨時住宿登記表,居留許可證。)

單位過個人,個人過單位:個人身份證原件,單位組織機構**證原件和公章(委託書加蓋公章)、**人身份證原件、行駛證、登記證書。

單位過單位:買賣雙方的組織機構**證原件和公章(委託書加蓋公章)、**人身份證原件、行駛證、等級證書。

二手車過戶手續如何辦理?

8樓:柳柳

個人間過戶需要以下二手車過戶手續:

1、賣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4、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及影印件。

5、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6、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市場或經紀公司領取)。

7、機動車到場。

單位間過戶需要以下二手車過戶手續:

1、單位組織機構**證書及公章。

2、單位組織機構**證書及公章。

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4、機動車登記證書及影印件。

5、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6、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市場或經紀公司領取)。

7、機動車到場。

二手車過戶費用

1、收費標準

二手車公平**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北京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

2、收費演算法

以寶來1.8手動款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

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以此類推。

二手車過戶流程

一 二手交易需要的手續1.車輛行駛證2.機動車登記證書。3.機動車登記副表 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 行駛證 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5.買賣雙方身份證 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二手交易的簡要流程。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 ...

二手車過戶上牌要什麼手續,二手車過戶要什麼手續

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原車主 或 人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 原件及影印件 b.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c.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d.原始購車發票 或上次過戶發票 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e.購置稅完稅證明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新車主...

重慶二手車過戶流程

聖誕老東東 一 到車管所查驗崗查驗車輛並預錄資訊 二 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1 機動車註冊 轉移 登出登記 轉入申請表 機動車所有人為單位的同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 所有權轉移證明或憑證原件 4 機動車登記證書 原件 5 機動車行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