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過戶上牌要什麼手續,二手車過戶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1-14 21:20:12

1樓:彌槐學睿明

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原車主(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b.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c.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d.原始購車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e.購置稅完稅證明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b.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c.限購地區還需準備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

d.如果買方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13

二手車過戶程式

過戶1.

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

二手車過戶程式

上牌4.

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5.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6.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二手車過戶程式

保險完成二手車過戶程式後,即可去相關的保險公司辦理保險過戶。若繼續用原來的保險,只需原車主帶上保單和過戶票,到原來買保險的保險公司營銷網點修改被保險人與車主。當然也可以退保,新車主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險公司辦理新的車險。

退保時需要身份證。

二手車過戶程式

代辦整個過程需要大概1個小時左右,二手車過戶程式,若是代辦,查詢違章和手續都是容易被宰的地方。過戶最好找那些正規經紀公司的代辦人員,保證手續和人在自己的視線內,需要交錢時,自己來交,且任何花費,最後都要求看票據。牽涉手續的地方,需要補辦的手續是否一定要補,問一下二手車交易市場視窗裡面的工作人員最好。

2樓:何時明月老師

二手車過戶上牌流程

1、到車管所的相應視窗申請過戶;

2、填寫過戶申請表;

3、將相關資料交給工作人員審核(包括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行駛證;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4、將車輛開去驗車,一般來說異地過戶才需要驗車,本地過戶不用驗車,但《機動車登記規定》當中要求是要驗車的;

5、完成車輛和資料的檢驗之後就是上牌,上牌可以網上選號或者車管所選號機選號,選完號牌之後製作行駛證,中間會產生相應的工本費;

6、最後辦理交強險和商業險的過戶,交強險只能過戶而商業險則可以過戶或者退保重上。

3樓:廣西小非

買二手車如何過戶上牌,全程實拍告訴你,原來這麼簡單

4樓:黨飛撩車

我們當地的過戶手續,可以了解一下。

5樓:霍又夏明家

二手車上牌需要以下手續:

一、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1、原車主(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2、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3、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4、原始購車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5、購置稅完稅證明

二、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1、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2、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3、限購地區還需準備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4、如果買方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提供有效期內居住證三、在以上手續準備好之後,前往當地的車輛管理所進行上牌辦理。

二手車過戶要什麼手續

6樓:途虎話養車

1、《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

2、身份證。賣方出示車主身份證,用以證明車主的合法公民身份;買方同樣也需要出示身份證證明其合法的公民身份;如果買方為外地人,但是想要上當地的拍照,則需要出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居住證)。

3、車輛登記證。車輛登記證相當於車輛的身份證,是車輛所有權的法律證明,其上記錄著車輛的有關情況,在二手車怎麼過戶和上牌的過程中極為重要,賣方需出示車輛登記證才能表明其車輛的所有權,如果在交易的過程中,賣方以各種理由為藉口不出示車輛登記證,那麼買方就必須有所警惕,因為車輛很有可能是非法盜竊得來的黑車。

4、車輛行駛證。車輛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法定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規定,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因此,車輛行駛證是車輛過戶手續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手續,因為如果缺了它,你過戶到的車輛是不能到道路上行駛的,這就相當於你買了個大玩具,而不是可以開出門的車。

5、購車原始發票或過戶票。按照規定,丟失機動車發票後,是不能辦理過戶手續的,而且重新補開機動車售票發票的程式很麻煩,所以廣大車主想知道二手車怎麼過戶和上牌的,在購買新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開具發票並妥善儲存。

6、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如果賣方是單位的話還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如果買方是單位,也要出示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7、二手車買賣合同。二手車買賣合同在二手車怎麼過戶和上牌中極為重要,在簽訂之前必須注意合同的規範化,車輛資訊要透明。避免不法分子在內容中利用「文字遊戲」鑽了空子損害買方的利益。

8、屬於小、微載客車輛,還需提交本市小客車配置或更新指標確認通知書。

7樓:厙瑩多雁

購買二手車辦理過戶手續以及材料:

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區,就不一定。)

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1)二手車過戶,顧名思義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是買賣二手車過程中不可省略的重要程式,車輛不過戶對買賣雙方都會帶來不便。買二手車,在交易環節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算,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賠,不管多大損失都得自己承擔,正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2)以下的車是不予以過戶的:

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的。

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違章、肇事示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達到報廢年限的(對已達到報廢使用年限,但車輛技術狀況較好,使用性質為自用的汽車,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在達到報廢使用年限後兩年內,准予申辦過戶登記,但不准轉籍)。

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新車入戶不足三個月的(進口汽車初次登記後不滿兩年的,但法院判決的除外)。

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8樓:太叔靜逸牧蕩

二手車過戶流程及費用簡述

對於二手車購車者而言,了解二手車過戶的流程和相關費用是十分重要的。一方面是能夠對於總的支出有個預算,另一方面也是防止第三方代辦公司要價過高。

一、二手交易需要的手續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買賣雙方

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二手交易的簡要流程

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乙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二手交易的大致費用

代辦費用:委託經營公司代辦費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於實行經營公司**制,這筆費用省不掉)

過戶費用: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過戶手續費」與該車實際成交**無關。

如果車實際成交價為5.6萬元,還是以評估價6萬元為基準計算。)

其他費用:評估車輛費180元,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認為,機動車登記證、機動車行駛證已經過戶就完成,其實車輛過戶之後還要進行窗體頂端養路費和購置附加稅、保險的車主變更,憑本人的行駛證原件就可以辦理。這樣一來,減少了可能帶來的損失,也方便以後繼續繳納費用。

9樓:奇農嘉嘉普

二手車過戶,需要車輛登記人事先處理完畢車輛的違章和事故,車輛需要與哦行駛證,合格證,車輛登記證書,車輛保險在有效期以內,車檢合格,車輛購入票據等手續證件。

由買賣雙方當事人一起持有各自身份證(異地戶籍需有在本地居住證),和車輛一起到車輛登記車牌的車管所申請過戶,車管所在核對車輛實際情況和登記備案資訊一致之後,會一天以內登出車牌和行駛證,給買家當事人核發新的車牌和行駛證。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買二手車需要什麼手續?買二手車要什麼手續

可以從二手車市場 網,站 經紀公司 4s店以舊換新等渠道進行選擇。一 過戶手續。1 個人對個人 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2 個人對單位 買方單位機構 證 原件 年檢有效期內 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3 單位對單位 買賣雙方單位機構 證 原件 年...

二手車過戶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二手車過戶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呀

一 二手車交易過戶所需材料 二手車交易過戶需要準備機動車行駛證 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號牌一副 退牌車輛提供退牌更新證明 進口車查詢單 進口車須提供 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如果是外地戶口,還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二 二手車過戶流程 1 機動車所有人填寫 機動車過戶 ...

二手車過戶到辦下牌照要多久,二手車過戶上牌需要多久

奇農嘉嘉普 車輛如果是在本地辦理過戶手續,規定是在一天之內就可以辦理完畢過戶手續,重新核發號牌 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 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