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營二手車交易手續,東營二手車如何過戶

時間 2023-01-16 09: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交易到東營汽車城東邊的汽車交易市場裡辦理手續,首先照相,照完像拿你的手續交錢,在交完交易稅,拿上你的舊牌照去等領新牌、選號,辦理完畢拿上選號小條到交警發牌處去登記領牌。完畢!!最好找個黃牛50元就幫你搞定!!!

東營二手車如何過戶

2樓:

二手車過戶是買賣二手車過程中不可省略的重要程式,過戶手續。

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2023年以前是小紅本2023年以後小綠本)。(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區,就不一定。)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收費標準。二手車公平**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北京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以下排量收費200元,9l排量收費400元,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

收費演算法。以寶來手動款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

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以此類推。注意事項。

辦理二手車過戶的必要性: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

3樓:傲雪含笑春哥

車輛登記證,行駛證,購置稅本,購車發票(二手車交易票),身份證影印件,買賣雙方。

山東省東營市的二手車怎麼過戶到山東省濟寧市,具體程式? 5

4樓:單身有所謂

可以打**問一下當地車管所。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車主在轉出地——也就是車輛所在地車管所要辦理的手續主要有:

1)、嫌疑車輛調查。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

2)、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出)境領(銷)牌通知書》,轉出及轉入人(單位)的身份證明、與本車輛有關的證件。

3)、**舊車牌照,發放臨時牌照。

4)、機動車所有人或**人領取機動車檔案,可以通過郵件方式寄達。

提出車輛檔案後,車主需要到轉入地辦理上牌手續,具體車主要辦理的手續就是憑外地車輛管理所封裝的檔案在本市申請號牌和行駛證。這個環節車主要注意的幾個問題有:

1)、必須有原車封裝的檔案資料。

2)、必須有交易發票。

3)、當地車輛入戶的政策(新舊車相同)

東營二手車過戶戶主沒有駕照

6樓:老虎

車輛過戶,不需要駕駛證,需要雙方的身份證,如果是異地戶籍,還需要有在本地居住證,《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第六十四條 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

(四)身份證明是指:3.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在暫住地居住的內地居民,其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7樓:二手車大師兄

過戶和駕照沒有關係!是當地人就可以了。

我是壽光的在東營賣二手車能過戶嗎

8樓:正樂車行

要看壽光的車管所對於二手車的檔案落戶有怎樣的要求,一般都是要求車齡和排放標準。有些三四線城市沒有要求。最好查一下當地車管所的**,問清楚了再買比較把握。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排量符合標準 基本沒什麼問題。

準備把自己的小車賣了,賣給收二手車的,自己需要些什麼資料,怎麼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交易需要的資料:1.車輛行駛證 2.

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

買賣雙方 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二手交易的簡要流程:

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

評估、驗車、打 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

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 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

關於二手車過戶和上牌問題

11樓:濯楚雲

二手車上牌無法進行網上選號,選號方式只有現場「10選1」或「選號機自編自選號牌」兩種方式。

新車這三種方式都可以。

買的二手車可以正規上牌嗎?如何給二手車上牌呢?一般而言,如果車輛想辦理二手車更名過戶,必須具備以下條件:車輛登記證書(俗名大綠本)、行車證、買賣雙方身份證。

第一步:交易——填寫交易過戶單,到當地二手車交易市場指定的視窗做二手車交易,在交易發票的時候,填寫乙份二手車過戶表、過戶協議、辦理過戶手續等,再提交相關的交易費用即可。

第二步:車輛外檢——拿著做交易時填寫的過戶**,來到外檢拓號視窗,然後進行車輛拓號、照相,這兩項手續結束後,主要檢查發動機號和大架子號與原車是否相符,車輛是否有盜搶嫌疑等。車檢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可以避免買到非法二手車。

第三步:選號——由於二手車不允許選擇個性車牌,所以只能採用五選一的方式進行選號。選號採取機選的方式,機選完成後繳納定額的手續費即可。

第四步:更換車牌——號碼選完了,只需要拿舊牌照換取新牌照,然後貼上檢驗合格標誌就可以上路了。

12樓:藺珏從德明

全國來說,過戶的費用都差不多的,如果想省事,你可以在你們車管所附近找乙個黃牛來解決,還有保險不用過戶的,這個對你沒影響的,只要去保險公司開個批單就可以了,你跟保險公司說下就可以了,很方便的,還有你說的號碼,基本上過戶之後連車帶牌過的,還有的就是退牌過戶,這個可以換號碼的,沒有什麼二手牌照的說法的,號碼都是一樣的,跟新車選號是一樣的,其實這些費用的話在1000裡面的,幾百快而已,如果找個代辦黃牛的話,**超過1000就不要辦了!

瓜子二手車交易流程,瓜子二手車的交易流程是怎麼樣的?

三姐弟的麻麻 買家賣家交易流程 1 買家 2 專人帶看 瓜子將安排售車顧問陪同您看車 3 簽署合同 簽署三方合同 買家 賣家 瓜子二手車 支付定金 4 交易過戶 支付全款,好車開回家。2 賣家 1 提交資訊 填寫表單或撥打 400 023 1529預約 2 上門服務 專業評估隊伍免費上門登記驗車 3...

二手車交易公司申請怎麼寫,二手車交易公司申請怎麼寫 20

二手車交易市場設立申請書 商務局 近年來,隨著 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長,二手車市場活躍量每年均在 輛左右 本專案二手車系指使用時間在3 10年區間內,市場活躍量均按當年汽車銷售量的1.5倍計 而目前全 僅有一家正規的二手車交易市場,該市場2008年交易量僅佔市場活躍量的四分之一左右,仍有超過四分之三的...

二手車如何落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你要拿著車輛檔案,登記證書,保險,車主身份證,開車到車管所,先做尾氣檢測,合格之後車輛照相,拓車架號,籤表,找交警驗車,打流水,錄資訊,選號,交費,拿牌照行駛證和登記證書。完工。 車101評估師 二手車落戶的具體流程為 你要拿著車輛檔案,登記證書,保險,車主身份證,開車到車管所,先做尾氣檢測,合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