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穿著氣墊跑鞋跑的很累,比沒有氣墊的鞋還累很多

時間 2022-01-09 11:20:09

1樓:美的礦泉水

其實我覺得有氣墊的跑鞋比較合適專業運動,如果你只是偶爾跑跑,我建議你還是買輕質跑鞋。

例如特步的放鬆跑系列,裡有很多很輕很有彈性的跑鞋都很不錯,我記得有款鞋子重量比一罐可樂還輕的跑鞋,挺不錯得,你可以去看看。

都市生活嘛,沒必要要求那麼高。

新年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氣墊太軟了,容易洩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和保護是相對矛盾的。

短跑鞋等競速類跑鞋的主要功能是幫助跑者高爆發,保護幾乎為零,需要正確的跑資等基礎。

慢跑鞋的主要功能是高保護,不利於爆發。慢跑鞋緩震效果明顯,這種設計理念主要考慮的是穩定的長時間、長距離的保護,各品牌的科技比拼也多在於此,慢跑鞋是技術含量最高的常規運動鞋。

想跑的快得穿競速類的跑鞋,而不是慢跑鞋,穿慢跑鞋還沒有赤腳跑得快。

只是想在業餘時間鍛鍊身體,就選慢跑鞋,對身體的保護好。

耐克的氣墊分很多種,常見的是air max和zoom兩種。air根據充氣壓分,壓小的考慮的是緩震,壓大的考慮是爆發。zoom是內包含些尼龍纖維和織物的超薄氣墊,是介於緩震和爆發之間的相對較新型材料。

即使選氣墊鞋,也要試試氣墊的軟硬程度,因為沖壓不同。

氣墊跑步鞋能用來打籃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穿輕便低邦的跑步鞋打籃球可以增加速度和彈跳的。

跑步鞋比籃球鞋更柔軟,輕便

缺點是更容易受傷,比如被踩傷,崴腳等等。

斯托克頓就是著名的低邦鞋的擁護者,你只要打的不是專業的高強度對抗的比賽,應該沒什麼問題。注意保護好自己。

氣墊鞋相對壽命更短,因為大底如果磨漏了,就空了,沒有中底。

如果你的鞋子是皮質的,那就用溼毛巾擦拭就可以了,盡量少刷。刷洗不要暴曬。

平時也盡量不要在中午做戶外運動,任何鞋在高溫下都會減短壽命的。

保養你可以花錢去鞋店去,那裡有很全面的保養方法,你天天穿一雙鞋子能穿多久要跟你的體重,你的用途,等等很多東西有關,同樣的體重,同樣的強度,可能兩個人穿鞋的磨損程度還是不一樣,這個不好解釋。

鞋子如果在三個月內出現嚴重問題,你可以去退換貨的。這個不用擔心。

你只要注意保護好身體就行了,畢竟鞋子可以換,身體可是物價的~~

5樓:一刀人抬走

最好不要,因為專鞋專用嘛!

跑鞋鞋底的耐磨性不如籃球鞋的好啊,況且你的還是氣墊的!

磨壞了外底,氣墊也就快廢了。

如果是正常穿或者是跑步的話,問題應該不大。

但是應該注意的是氣墊是有壽命的,一般在2年或5年之間會喪失彈性。

至於清理和保養鞋子嘛,鞋的說明書上會有的,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關於氣墊,我在具體地說一下

氣墊的特點:比eva更加輕盈,並且由於氣囊內部衝入一定量的混合氣體,所以它擁有良好的減震性。

減震特點:依靠氣體在氣囊中的流動和氣囊壁的彈性來吸收衝擊力,氣墊擁有良好的減震效能。但氣墊在空氣中的耐久性較差,減震效能會在2年到5年內逐漸消失,並且由於氣體流動速度和氣囊壁形變恢復時間較慢,所以氣墊無法應對高頻率的衝擊,而且它的減震效能往往受到包裹它的泡沫中的的影響。

回答完畢,全是自己打的哦,希望可以採納,呵呵。

6樓:x小櫻

首先,籃球鞋與跑步鞋的區別並不在於有氣墊與否,籃球鞋注重保護性,所以才會有高幫設計(雖然現在有新的說法是鞋幫高度不能對腳踝起決定性的保護作用),中底碳板,鞋頭加厚 ,阿迪的a3,formotion,耐克的shox,zoom(氣墊),等等。但跑步鞋更注重輕便,所以會有大面積的編織材料,鏤空設計等等。

如果lz是為了打著玩的話,倒是可以穿著跑步鞋玩一玩,但如果是外場的比賽的話,最好不要穿,跑步鞋不具備籃球鞋的保護型,不能有效的緩衝你的動作力量,會對你的腳踝,跟腱,以及雙腿造成損傷,所以很危險。

跑步鞋的耐磨性還算可以,但如果lz的鞋底是free的,就請多多保護了。至於保養,最好不要刷,必要時要通風,用濕布擦拭就可以。使用壽命要看lz是怎麼穿了,一般跑步的話在半年左右。

氣墊不會萎縮。

7樓:

首先,如果你是自己隨便投投籃那你穿什麼樣的鞋子都可以,但是如果你真要去和人家對抗打比賽肯定不能穿跑步鞋,首先這是對你自己安全的考慮,不同的球鞋設計時考慮的不一樣,籃球鞋主要考慮的是對穿著者的腳踝等的安全,不管哪個牌子的都是一樣。

氣墊的和減震橡膠的鞋子都是差不多的,至於耐不耐穿這個不好說,首先你要確定你買的是不是真品,其次就是看你怎麼穿,如果你天天打球或者做劇烈的運動,那麼再好的球鞋也會壞的快,尤其是在條件差的室外場地。從耐磨上來說阿迪的比耐克的要好,尤其是在室外。本人穿的tmac3代已經一年了到現在還是8成新的,減震橡膠的效果還是那麼出色,當然本人打球的場地是橡膠場地。

鞋子的保養很重要,你花大價錢買了球鞋就要對它很細心,打完了髒了就用溼抹布擦乾淨,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千萬不要拿到太陽下曬,否則會發黃。

最後就是萎縮的問題,不管是氣墊還是橡膠時間長了都會有下陷的感覺,一般來說一雙真品球鞋穿一兩年是正常的。

8樓:一錯再錯

首先氣墊跑鞋沒有足夠的防側翻,鞋面支撐性也不足,耐磨性相比籃球鞋也不足,如果不是緊急情況是不建議用它打籃球的

氣墊跑鞋一般較為耐穿,耐磨方面如果是airmax系列的會比較耐磨,zoom系列的不是很耐磨,關於清理和保養請諮詢當地nike門店,氣墊跑鞋一般壽命較長,airmax跑鞋可穿1年左右,airzoom系列可穿5個月左右,氣墊鞋穿久了氣墊會萎縮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這麼做,因為本人就曾經因為穿跑步鞋去打球結果扭傷了腳踝,乙個多月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鞋主要是鞋幫高,用來保護腳踝,你說的跑步鞋雖然是氣墊的,但是鞋幫不夠高,起不到作用。

11樓:中山

最好不要,那要對鞋不好,關鍵是對自己 腳也不好。

12樓:悔讀南華第二篇

可以是可以,但是跑鞋是低幫的,腳踝保護不夠啊,我第一次崴腳就是穿的低幫的全掌氣墊的跑鞋...

只要氣墊不被意外扎到,還是很耐穿的,清理的話不要下水弄濕刷,否則氣墊遇水的話可能脫膠。不用刻意去保養,平常走路跑步穿的話,穿個一年兩年的沒問題。

我的一雙全掌氣墊的鞋平時走路穿已經穿了4年了,...

13樓:豬豬連環炮

只要你穿得舒服,,就能發揮出最好的水平の

14樓:匿名使用者

阿里納斯曾經穿著air max 360上場

15樓:匿名使用者

氣墊鞋分為很多種類,其中耐克氣墊鞋有分別屬於籃球和跑鞋類的,藍球鞋類的氣墊鞋氣墊是柱型的,更適用於打籃球彈跳動作上;跑鞋的氣墊大多是安裝在鞋的後跟底部,穿上感覺很輕鬆,跑步速度會加快。

如果你購買的是籃球類的,是可以打籃球的,如果是跑鞋類的,則應慎重。就目前掌握的新聞而言,有很多穿氣墊鞋打籃球弄傷腳的案例。

氣墊鞋的耐磨度還是不錯的,一般一雙鞋不要持續穿太久,乙個星期為限吧,輪換著穿,一年是肯定不成問題的。

具體的保養、清理方法,隨鞋的說明上有,你可以留心一下!

跑步適合穿什麼鞋,跑鞋?還是氣墊鞋?耐克的好些吧

16樓:曦陽de夢

跑步的時候穿跑步鞋。

根據生物力學的需要,跑步鞋可分為減震性跑步鞋、穩定性專跑步鞋屬、運動控制跑步鞋三大類。提供減震性的跑步鞋,通常有較柔軟的夾層鞋底,輔助足部在運動時均勻受力,幫助足部減震。鞋體通常較輕,穩定性會相對較差。

提供穩定性的跑步鞋,鞋底通常具有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或內側具有高密度材料結構。這些特殊的設計能夠預防因足部輕度內翻所造成的損傷,為足部內側邊緣提供良好的支撐力和耐久力。提供運動 控制的跑步鞋,通常比較堅硬,它能夠減小或控制足部的過度內翻,防止腳踝受傷,這種跑步鞋的重量通常要比其他跑鞋重。

構造一般是,內層為大面積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和延伸到前腳掌受力點的高密度加強材料,用以控制足部內旋,夾層鞋底提供永續性;外層的橡膠更加耐磨。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跑鞋除了耐克別的估計不行阿迪達斯了,也可以。氣墊鞋子如果你幸運的話沒幾天氣墊煤氣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專業的運動建議買阿迪達斯,如果還想時尚那就選nike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時尚那就選nike吧

中考跑800公尺穿氣墊鞋好不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速度了,一般氣墊鞋適於長跑。如果你的速度一般,可以穿氣墊鞋,如果你速度較快,就不時於穿氣墊鞋,穿釘子鞋較好的餓

21樓:空菸盒

建議你不要買氣墊的 800最好的選擇是輕質的泡漠底的跑鞋 布面最好 我感覺你應該是女孩子 也不是專業運動員 所以這樣建議你

22樓:

nb的鞋很輕很舒服,對跑步比較有利。

但是我最近穿nike氣墊的跑步感覺也還是可以的。

美津儂我也穿過,不如nb舒服。

23樓:顢瓿葚眚

最佳選擇是李寧第3代足弓跑鞋!跑的時候會有一種向前倒的感覺,逼著你抬腳向前邁.真的很好.

有一點是要提醒你的!因為你不是專業的,所以你不能很好的發揮氣墊鞋的作用!因為是氣墊的所以你可能掌控不到落地的技巧!所以很容易傷到自己的!希望你選的時候要慎重!!!

24樓:

穿氣墊鞋舒服一點

可是你速度很快的話反而成了累贅

那個賣阿迪的說的不是很對

阿迪的鞋沒有氣墊

氣墊是耐克的專利

阿迪的鞋大部分是用adiprene+減振鞋墊或a3技術

現在很多人說氣墊有害損傷膝蓋

我覺得不是很對那些穿nike的nba的球員不都還在活蹦亂跳麼不抵制日貨的話

你就買個美津儂 很專業的跑鞋

跑起來舒適輕便

抵制日貨的話可以買nb

不過今年nb鞋子有點氾濫了

個人覺得沒必要釘子鞋 釘子鞋一般都是短跑穿 增加破擦力的

25樓:甜辣醬焗土豆

中考要800的麼

怎麼我們廣州只是200啊

不過建議您還是穿釘鞋跑步

因為跑步用腳尖的力還是好一點的(這點本人試過,穿波鞋3』30」,穿釘鞋3』19」)

區運會長跑也是規定要穿釘鞋

畢竟釘鞋是專門為田徑設計的

全掌氣墊跑為什麼鞋底很硬 5

26樓:山東青島達內教育

全掌氣墊跑鞋底很硬是因為保護中間氣墊,也是突出耐磨損,不能因為高負荷運動而讓氣墊氣壓過高導致無法控制氣墊的最大承受力。

27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買來都會比較硬,不管airmax還是zoom。但是穿一段時間會軟下來,剛穿可以多縱跳。就是俗稱的踩開氣墊隔一段就會貼合腳型了。如果真要軟的不如買ad的boost。

2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穿一穿就會軟的,冬天就不要穿,很容易破的。

馬上要面臨體育中考,請問穿氣墊跑鞋和普通運動鞋跑步有區別嗎,會不會影響跳遠的成績,氣墊鞋適合跳遠嗎

29樓:思邁威健身

不要穿氣墊鞋,那是為籃球準備的鞋。應該穿綜合訓練鞋, 跑步,跳遠等都比較均衡。

30樓:

體育中考其實沒那麼多講究,基本每個人的成績不會差太多,只要穿平時習慣的運動鞋就可以。臨時換反而會有相反的效果。

31樓:扎西拉姆

自己買雙鞋做一下測試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區別。給你一雙釘子鞋你能跑過劉翔麼

加氣墊的鞋為什麼穿著舒服

1.氣墊鞋主要的功能就是減震,對膝蓋和腳起到一種緩衝保護的作用,保護身體。2.不同材料對於氣墊效能的影響是很大的。目前氣墊最常使用的材料有聚氨酯 pu 聚氯乙烯 pvc 熱塑性聚氨酯 tpu 等。以下主要介紹聚氨酯鞋墊氣墊和聚氨酯中空成型氣墊 聚氯乙烯軟氣墊和聚氯乙烯硬氣墊 熱塑性聚氨酯拉管氣墊和熱...

《極限挑戰》的收視率為什麼比《跑男》高

從 看到極限高啊?應該是跑男收視率遠超極限才對。我個人覺得跑男的好費錢,浙江衛視真是有錢,而極限挑戰卻多了真實感,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而且很親民。極限挑戰 真正的兄弟情 善良,帥氣,信任感極其強烈,一般不搞笑的小綿羊張藝興 時而帥氣,時而詼諧的小豬羅志祥 很 摳門 但是對男人幫毫不吝嗇的松鼠王迅 ...

為什麼很多任務廠員工下班以後,跑的比兔子還快呢

方式過十多個額 在工廠裡打工的打工者,本來高高興興地下班的,本來下班對於他們來說也是一件除了發工資以外,第二件令他們感到快樂的事的,可是沒有在工廠做過的你,還真不了解打工者為什下班了就開始跑,他們究竟是為什麼?難道是下了班,停止掙錢了,所以就不高興了嗎?想要快點回宿舍?肯定不是的!我們都知道下了班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