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挑戰》的收視率為什麼比《跑男》高

時間 2023-04-23 05:00:04

1樓:蹦蹦跳跳冷眼旁觀

從**看到極限高啊?應該是跑男收視率遠超極限才對。

2樓:麥麥

我個人覺得跑男的好費錢,浙江衛視真是有錢,而極限挑戰卻多了真實感,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而且很親民。

極限挑戰》真正的兄弟情:善良,帥氣,信任感極其強烈,一般不搞笑的小綿羊張藝興;時而帥氣,時而詼諧的小豬羅志祥;很「摳門」,但是對男人幫毫不吝嗇的松鼠王迅;永遠能猜對節目組的套路,思考問題越於常人的老狐狸黃磊哥;「國民壞叔叔」,但是有時很溫柔的智商能與老狐狸媲美的影帝黃渤哥;很霸氣,從來不按規矩辦事,擁有自己一套「孫子兵法」,很「無理取鬧」「不辦人事」但卻唯獨對藝興很溫柔的「顏王」孫紅雷大哥。

極限挑戰》多數是面向於某一區域或城市,與群眾互動,並且玩的遊戲都是帶智力和需要頭腦才能完成的遊戲,富有挑戰性。但是《跑男》有些則是在密閉的環境中進行的,而且需要的智力不是很多,沒有挑戰性,沒有新鮮感。

3樓:大樓深暖

《跑男》最新一季的播出時間是每週五晚21:00,而因為一些原因《極限挑戰》第三季的播出時間更改到了每週日晚22:00。

其實這算是乙個挺尷尬的時間段,它雖然也算**檔時間,不過是後**檔。而且節目播出的次日就是眾所厭惡的「上班日」,看完節目也就快要半夜十二點了。個人覺得能在這個時間段有1.

6的收視率已經算不錯的了。

《跑男》和《極限挑戰》你支援哪乙個,為什麼?

4樓:窗幕房惺

總的來說,《跑男》的收視率要好於《極限挑戰》,但《極限挑戰》的口碑要遠勝於《跑男》。收視率就好像是gdp,能說明一定問題,卻沒辦法證明一切問題。相比之下,口碑就實在很多,例如幾乎零宣傳的《大聖歸來》,最後靠著口碑,在大片夾擊的情況下完美逆襲。

也就是說,在大部分人的認知裡,《極限挑戰》要遠遠好過《跑男》。至於說,《跑男》為什麼趕不上《極限挑戰》,其實答案就在節目裡。

以兩檔節目的最新一期為例,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一、節目內容的設計。《跑男》仍舊維持在一成不變的分隊遊戲對抗中,而《極限挑戰》從來都不是簡單的遊戲對抗,存在更多的變性,始終都能吊足胃口。

打個比方,《跑男》像是乙個大導演找來一群演員來做電影,如何拍,如何演,全按照劇本走,按照導演的要求走;《極限挑戰》則是導演請來了一批好演員來做電影,劇本給你了,如何去演,全靠你的發揮。

本期《極限挑戰》上演無間道,燒腦情節,讓人大呼過癮。

二、對待嘉賓的區別。《跑男》有乙個明顯的特點,名氣大的明星去,一定鏡頭多,而名氣低的明星去,一般出鏡率很低。比如說這一期的劉維,只有繩上對抗的環節給了一些鏡頭,但撕名牌環節,一上來就被撕了。

極限挑戰》對所有嘉賓都一視同仁。本期謝娜、蔣勁夫和王大陸一直做嘉賓,謝娜名氣大,但鏡頭並不多。相比之下,卻給足了蔣勁夫和王大陸鏡頭,雖然被三精玩壞了,但鏡頭卻足足的,這是前輩對於晚輩的照顧。

三、成員選擇上的區別。這一點也是最重要的。做節目,關鍵還的看人,極限男人幫比跑男團會玩,這毋庸置疑。

而這主要是因為,極限男人幫的成員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事業,並不是以一種搏出鏡的方式在宣傳自己,而是以一種從容的心態,去玩,去享受。

正因如此,《跑男》有的時候顯得太刻意,而《極限挑戰》永遠都是那麼自然。

比起跑男,為什麼大家更喜歡極限挑戰

極限挑戰,的收視率怎麼樣?

5樓:網友

個人喜歡看極限挑戰!!跑男是因為鹿晗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週跑男破5,極限挑戰只有。

《跑男》和《極限挑戰》的差距在**?

7樓:八卦星人小林

《跑男》與《極限挑戰》都是近幾年很出名的綜藝節目,因為播出時間相近所以經常被拿出來比較,這兩者的差距在哪呢?

差距1:常駐嘉賓《極限挑戰》的常駐嘉賓多是在娛樂圈輾轉多年的實力派,像孫紅雷、黃磊、黃渤等人都是戲路廣泛,地位了得的娛樂圈前輩。換言之,這些人其實並不是特別需要《極限挑戰》這個節目來提公升自己的人氣,或者說這節目最多是錦上添花,所以嘉賓之間各有定位,不用擔心彼此之間搶了對方的風頭。

但是《跑男》不一樣,常駐嘉賓在娛樂圈的積澱不夠,需要節目給自己增加人氣。也就是說其實主創們更需要在節目中展示自己,使勁渾身解數為自己增加鏡頭,這樣才能更好地提公升自己的人氣,給自己增加機會。競爭關係使得嘉賓在錄製節目中多了乙份隱性的較勁,觀感上相對較弱。

差距2:劇本都說綜藝節目是有劇本的,這兩個綜藝都是這樣。然而相比較起來,《跑男》的劇本更加明顯,或者說製作方在創作的時候對整期節目的細節等方面下足了功夫,笑點等也多有準備。

極限挑戰》自然也是有劇本,至少設定了框架。但是男人幫們總能在已有的框架範圍內超綱演出,換句話就是這些人可以在錄製節目的過程中套路導演組,所以在**節目時甚至感覺出嘉賓與節目組的千層博弈,想不到後面的劇情。就這一方面而言,跑男相對薄弱,因為大致劇情環節都能猜出來,多在意料之內。

差距3:其他嘉賓除開常駐嘉賓,兩部綜藝其實都會請一些嘉賓來參加節目。參加《極限挑戰》的嘉賓可能會被「整得」很慘,感覺一點也沒被常駐嘉賓們照顧,但是最終結果呈現出來還是不錯的,該有的鏡頭都有,甚至因為「被整蠱得很慘」也可以引起廣泛的討論。

而參加《跑男》的嘉賓會感受到常駐嘉賓的照顧,大家微笑以待,但是在錄製節目的過程中卻會感受到大家為了爭奪鏡頭而使出十八般武藝。最終節目呈現出來,個人的鏡頭不多,甚至沒有什麼存在感,因為大家都是競爭的關係,和諧度不是那麼高。

寫在最後上文所說的《極限挑戰》指的是男人幫們還沒離開的那幾季,不包括後幾季,因為後幾季與《跑男》並沒有本質上的差別,無論是節目設定還是笑點,都少了很多,和諧的氣氛也少了。當然看綜藝節目就是為了圖一樂,無論是《跑男》還是《極限挑戰》都可以滿足觀眾的需求,不帶腦子看最快樂。

8樓:老朱說吧

如今綜藝節目的型別也是越來越多了,不少觀眾都知道,在一些綜藝節目中,都是有劇本的,但是與那些沒有劇本的綜藝相比,的確是遜色了不少。有的節目觀眾都知道有劇本,但是節目組卻要營造出觀眾不知道的氛圍,一直在演,讓人看得絕得挺尷尬的。

說起《奔跑吧》這檔綜藝節目,相信大家也是非常熟悉的,自從更換嘉賓陣容以後,也是備受爭議。尤其是「貓鼠遊戲」那一期,讓人看得挺糾結的,哈不由心疼起跑男新成員王彥霖,在當時「好慘一男的,心疼王彥霖」這話題還登上了熱搜榜。

在節目中,「鼠王」楊穎和「貓同伴」王彥霖也是非常地明顯了,但是在這種情況下,鄭愷還是選擇相信楊穎,而冤枉了王彥霖,最後楊穎勝出。從整季節目來看,每一期節目楊穎幾乎都是贏家,劇本的痕跡也是過於明顯。但是該節目卻一直不願承認有劇本的存在,相比之下,《極限挑戰》就真誠多了,甚至把有劇本一事,放在了明面上,《極限挑戰》就是有劇本的。

雖然《極限挑戰》是有劇本的,但是遇到了「極限男人幫」這幾位人物,顯然是不管用啊!因為他們完全不照劇本走的,以至於後來出現了「雞條無規則」的說法,因為劇本大多數都是作廢的,因為「極限三精」(黃渤、黃磊、羅志祥)懶得看,而「極限三傻」(張藝興、孫紅雷、王迅)只看個大概,或者是看不懂。對男人幫來說,他們就是沒有劇本的,完全是自由發揮。

極限挑戰》這檔節目出現的時間要比《奔跑吧》晚,但是該節目的風頭卻力壓《奔跑吧》,可見自由發揮的綜藝,才更得觀眾的心,或許是「極限6+1」組合的默契,打響了這一炮。《極限挑戰》第五季更換成員以後,口碑也是一直**,可見「極限6+1」是缺一不可的。

對此,你有什麼看法嗎?

9樓:小百里

其實他們的差距就是在包袱上,因為跑男其實是極具偶像包袱的,還有極限挑戰,從來都是大大咧咧的,從來就是把包袱放下。

10樓:花花就是我

差距其實就是在節目遊戲的方式或者它們的運營模式。而且嘉賓也是不一樣的。

11樓:網友

極限挑戰 :遊戲環節總是要弄非常高逼格的東西 ;強調展示個人,靠秀個人魅力推動遊戲;自由發揮人設,但有裝逼氛圍。

跑男 :純娛樂 ,以遊戲主題為主 ,各有優點缺點相輔相成的大團體。

12樓:只願你是個夢

首先是人物的性格,跑男裡面還是有綜藝感的演員,前期由他們撐著感覺很精彩,但是後來請了很多流量小生之後,感覺沒有之前好看了,極限挑戰的三精三傻真的是讓人拍手連連,而且嚴敏導演也是很厲害,劇情故事線引人入目,後來這兩個綜藝節目都換了人之後,特別是換了導演就忘了初心,只是為了掙錢就不行了。

13樓:六弦笙歌

我覺得跑男和極限挑戰都是拿國外的模式來國內辦的,差距的話就是遊戲設定的新穎度,其實兩者都是差不多火熱的綜藝。

14樓:柳生隼

我感覺《極限挑戰》更真實、更實在,因為流露出的感情也更真摯,讓人深陷其中、欲罷不能;而《奔跑吧》卻只是用大場景、大價錢造出來的單純娛樂,缺乏內涵。

為什麼極限挑戰比跑男還要火,《極限挑戰》和《跑男》為什麼會比其它綜藝節目要火

極限挑戰 的內容更為真實自然,經常都是自由發揮,用孫紅雷的話說就是 極限挑戰沒有規則 而且極限男人幫與群眾互動的效果也得到一致好評。相反的,跑男 更多的是情節設定,只是每一期請來不一樣明星好友一起玩節目組設定的遊戲,全程幾乎都在看他們表演 搞笑,節目的內容也大多數 模仿韓國節目,除此之外,節目成員的...

什麼叫綠色收視率,全國網的收視率和csm50收視率的區別

綠色收視率是去年台裡定下的作為一項戰略的舉措推出來的。所謂綠色收視率就是我們既要做收視率,因為就像我們做節目,沒有人看,看的人少,就很難形成影響力,很難形成 的傳播力。這是一點。但是又不僅僅以收視率為標準來去考察乙個節目的好與壞。也就是說這裡邊也是乙個非常辯證的,實際上也給我們現在在 傳播和宣傳當中...

電視台靠什麼賺錢呢?收視率越高為什麼掙錢越多

凌波漫步 廣告唄 一般廣告1分鐘就賺了一千左右吧,而且有的很長就能賺到很多money的 但一般電視台播很多廣告的所以錢也多 隨心所欲 你應該把電視想像成一家商店,如果關注這家商店的人多的話,從裡面賣出的東西也多,這是商家的邏輯,所以商家就願意出錢,買攤位 心如止水 收視率等於廣告費,收視率越高,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