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一閃一閃的還能充進電嗎

時間 2021-05-01 23:50:22

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能,但是最好不要充,以免引發故障。充電電車充電器綠燈就一閃一閃是因為充電器電壓太低、電動車電池老化等原因引起的。

如果充電器出現焊接點接觸不良,就會導致充電器電壓過低,而引起電動車充電不足,從而出現一充電綠燈就一閃一閃的情況。對於這種問題,一般的解決方式是更換新的充電器。

電動車電池都有一定的充放電次數,如果使用時間超過了年限,往往會出現電池老化的情況。這樣往往會出現一充電綠燈就一閃一閃的情況發生,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通常只能選擇更換新的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充電器不充電原因:

一、充電器或電池保險絲熔斷,導致充電器不充電

如果充電器保險絲出現熔斷的情況,那麼就會引起,充電器不正常運作,導致充不了電。而如果電池保險絲出現熔斷的情況,那麼及時充電器正常,也是充不進電的。因此,對於保險絲熔斷的情況,最簡單的解決方式是更換新的保險絲。

二、電池組接線鬆動或充電插座損壞,導致充電器不充電

如果電池組接線出現鬆動,那麼電池就無法正常充電,對於這種情況,重新接上接線就可以解決。同樣如果是充電插座損壞,那麼就會導致電流無法正常傳送,引起不充電的情況發生。而對於這種情況,需要更換充電插座。

2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的,一般建議轉綠燈後再行充電2~3小時再斷開電源,剛轉綠燈時充電量約為97%,故需再進行第三階段充電,即涓流充電。具體三階段如下介紹:

1、第一階段是恆流限壓,48v20ah充電器,電流值一般為3a,限壓值為58.8v~59.2v;

2、第二階段是恆壓限流,至電流降至跳燈電流值轉下一步,恆壓58.8v~59.2v限流3a,至電流降至0.55a跳燈;

3、第三階段是涓流浮充,也稱保養充電,浮充電壓55v~55.2v限流0.55a,此階段一般2~3小時後斷電。

3樓:衝浪**優化

沒問題,正常現象,可以充上電的。

一些採用微電腦管理的充電器在電瓶虧電嚴重剛開始充電時和充電準備滿時轉恆壓充電模式時都有著種現象,其實就是採用脈衝頻率充電。

1、保護充電器連續充電電流過大而損壞。

2、脈衝式有利於去除電瓶硫化,最大限度保證電瓶能充足電能。

4樓:胖哥愛飛雪

充電器種類很多,現在我不知道你使用的那種的具體情況,也不好斷定,如果你使用的那種,紅燈亮表示電源接通,綠燈亮表示正常充電的話,我認為還可以充電,不過,已經是不正常的了:應該是內部摔壞接觸不良,當綠燈閃的時候表示充電…你最好換乙個充電器

5樓:

估計沒電壓了,可以修很簡單但是不安全會**呢,建議你買個新的

6樓:灰tai狼

應該是充電器燒了吧!我以前是修電動車充電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表測測電壓 如果能達到額定電壓 就可以正常充電

8樓:路有不平就要吼

裡面有乙個原件431,換了試試!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時指示燈一閃一閃!

9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出現了問題,需要檢查一下。

電動車充電器一閃一閃可能出現以下原因:

1、充電器的轉換器損壞,不能轉換和充電,更換充電器電阻。

2、電池開焊,用萬用表檢查。

3、充電器保險燒壞,更換充電器。

4、電源線與電池插口處脫落、接觸不良,檢查更換。

保護電動車充電器方法:

1、蓄電池加補15ml純水,用4安的電流充電,充到電流降至1安,停放2個小時,測量每個電池的電壓是13.3,如果某個達不到再把這個電池充電,達到為止。然後把電池串起來,就好了。

當使用過程中發現電量低於30%左右,應及時充電。長期深度放電(騎行到系統強制斷電)或太淺放電(只騎行1~2km),都會影響電池效能。電池電量用掉70%時對電池充電,電池效能最佳。

2、最好在陰涼、通風、乾燥處對電池進行充電。陽光直射或雨水都會對電池和充電器的效能產生壞的影響。充電時應使電池、充電器遠離其它發熱源。

3、電池用完後應及時把電充滿,充電器亮綠燈表示充滿。長時間欠電儲存或電池沒有充滿就開始使用電池將影響電池的效能,充電器亮綠燈後3小時使用電池效果尤佳。

4、充電前先連線電池端,再插市電。充電完畢先拔市電,再把電池端。若不按照步驟進行,會使在連線電池端時發生打火。

可能引起電源箱中產生的氫氣**。另外,充電完畢充電器一定要與市電斷開。

10樓:光頭機電

電動車充電器燈閃爍沒有輸出原因分析及修復講解,原來方法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1、閃燈:先將電路板補焊一遍,再次試。

2、如果還是閃燈,請檢查輸出端取樣電阻。0.1歐。3w功率。接在輸出線的負極端,將此電阻換新即可。

3、檢查充電介面是否生鏽,用刀片除鏽。

4、和萬用表檢查線路,是否斷路。

5、充電器壞了,就到維修點更換充電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老化了 焊錫少了 拆下來補點錫!

13樓:柔情劍雨

應該有乙個燈閃耀就對了。

我在給電動車充電時,充電器的兩個紅燈總是一閃一閃的,怎麼回事,哪壞了嗎?還能充進電嗎?

14樓:恭梅英竇藹

不說什麼,就說你這紅燈閃的話,肯定是充電器的問題了,裡邊有什麼元件壞了等等,應該是充不上電的!

15樓:閔碧靈集鑫

這種現象是來電動車放的時間久了沒有自

充一會就可以用你原裝充電器充電了

16樓:橋偲須柔

充電時兩個紅燈一閃一閃的,是充電器電容壞了,充不進去電。

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一閃一閃的是不是有問題電車充電綠燈閃是什麼

電動車充電器一閃一閃可能出現以下原因 1 充電器的轉換器損壞,不能轉換和充電,更換充電器電阻。2 電池開焊,用萬用表檢查。3 充電器保險燒壞,更換充電器。4 電源線與電池插口處脫落 接觸不良,檢查更換。保護電動車充電器方法 1 蓄電池加補15ml純水,用4安的電流充電,充到電流降至1安,停放2個小時...

電動車充電器插上電一閃一閃的怎麼回事

途虎話養車 可能出現了問題,需要檢查一下。電動車充電器一閃一閃可能出現以下原因 1 充電器的轉換器損壞,不能轉換和充電,更換充電器電阻。2 電池開焊,用萬用表檢查。3 充電器保險燒壞,更換充電器。4 電源線與電池插口處脫落 接觸不良,檢查更換。保護電動車充電器方法 1 蓄電池加補15ml純水,用4安...

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一直亮,電動車充電器一直亮綠燈要怎麼修

綠燈一直亮有兩個原因!1.充電器損壞。2.充電線路故障。換個充電器試試,要是還這樣,呢就說明你的電池有問題,如果正常,呢就說明你的充電器有問題,不過如果在綠燈亮的情況下還能充電的話,呢也無礙 這首先要仔細檢查充電器的輸出線和輸出插頭,如果是輸出線和插頭故障了就更換。如果不是則不要修理了,因為業餘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