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滿電後,充電器一直不拔會不會對電瓶有損害

時間 2021-06-05 19:56:35

1樓:途虎話養車

短時間是可以的,但時間太長,會對裝置裡的電池,或者是充電器本身,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關鍵是與裝置相配套的電池,以及充電器本身,因為長時間充電而發熱。

長久的發熱,對一些質量不好的電池來說,就容易產生**等安全隱患,雖然這種概率低,但也不得不防,因為新聞裡面也時有爆出充電器**的事件。

2樓:

我們都知道電動汽車充電器裡面有很多部件。如果長時間不拔掉充電器插頭,充電器將始終處於當前訪問狀態。此時,內部元器件會逐漸升溫並長期積累,這將加速元器件的老化速度,降低充電器的效能,影響其使用壽命。

影響二:電池過充,使用壽命縮短

雖然現在很多充電器都有充電保護,但即使充電器充滿電後長時間不拔掉插頭,也會有微弱的電流繼續充電,這會對電池造成一定的損壞。長時間的積累會使電池過充,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電動汽車的充電器通電後會繼續發熱。此外,隨著現在氣溫的升高,如果電動汽車在封閉的環境中充電,很可能會燒燬充電器甚至電動汽車,從而帶來新的安全隱患。

影響4:增加功耗

一般情況下,充電時間接近8小時。如果設計時間為8小時,紅燈變綠燈,實際時間為12小時,建議仔細檢查充電線是否損壞。慢充不是問題,也不會過充,因為有控制電路,但斷線會導致慢充,所以換一個好的。

否則,在充電過程中,洩漏和火災可能會引起嚴重的問題。據說充電器很智慧。滿了就停下來。

事實上,當它滿了,你已經收費很長時間了。當你稍後取出電池時,你會發現它是滿鼓的。是長時間充電造成的。

正常情況下,使用時應該收費。當它滿了,它會被拔掉。

3樓:異客

1、首先要看你的充電器有沒有自動斷電功能,如果沒有,必須拔掉,輕則充壞電池,重則著火,尤其是是周圍環境潮溼,溫度較高,出現暴晒等情況;

2、如果你的充電器能夠自動斷電,那可以不拔,危害不大,但是也建議拔掉,因為物理斷電總會放心點;

3、可以考慮快充,充完直接斷電,又快又省心又放心;

4樓:厚以旋

電動車的電池大部分都是鉛酸電池。過充會加大電池的水損失,加速板柵腐蝕,活性物質軟化,增加電池變形的機率,最終造成對電池的致命傷害。

如何正確使用電池:

1.充電時要用配套的專用充電器。因電池配方與工藝不同,對充電器的技術要求也不一樣,不要混用充電器。

2.經常充電,使電池經常處於充滿狀態,有條件的使用者要做到隨用隨充,但要把握好充電時間總量。

3.準備長期不用的,應將電池充滿後存放,並定期補電(1個月)。

4.電量顯示電池已沒電,一段時間後發現電池又有小量電壓,稱為“回升電壓”。使用者不要使用這“回升電壓”來行駛。

5樓:道悌郯傲旋

電瓶車充滿電了不拔;若一直通著電,對於鉛酸蓄電池沒有影響(自動充電機沒問題)。若長期這樣充電,只有一個缺點;就是會有電解液蒸發,要記著適時補充蒸餾水。

6樓:倫歆欒曉絲

轉綠燈說明充電器已經進入涓流充電,此時電瓶並沒有充滿,可以再充1~2小時,讓電瓶充滿。這樣對電瓶有好處。

7樓:小蟹扒娛樂

電瓶車整夜充電不拔,電瓶老化快!你充電的方式對嗎?

8樓:軍械師

當然有傷害,電動車充滿電以後,冬天還可以多充2個小時,夏天就立即拔下來吧,因為充滿電變燈以後,充電器還會對電瓶進行浮充,時間長了可以造成電瓶失水硫化,甚至於變形**。電動車電瓶最好的維護方法是勤騎勤衝,千萬不要虧電存放。

9樓:人生

會的,充電器充滿電,你要是長時間不拔。電瓶會發熱,溫度過高會使電瓶變形。導致電瓶儲電少,嚴重的就是電瓶報廢

10樓:僧珏

有損害。有的漲鼓。就是衝過了。充電器電壓高也不行

11樓:悔悟人生

對電瓶沒什麼損害,但會損耗一定的電量。

12樓:可清焮

會。長期會導致蓄電池腫脹

電動車電瓶充滿電,充電器一直插著一天一夜會怎麼樣? 50

13樓:途虎話養車

短時間是可以的,但時間太長,會對裝置裡的電池,或者是充電器本身,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關鍵是與裝置相配套的電池,以及充電器本身,因為長時間充電而發熱。

長久的發熱,對一些質量不好的電池來說,就容易產生**等安全隱患,雖然這種概率低,但也不得不防,因為新聞裡面也時有爆出充電器**的事件。

14樓:雷風新能源

你充電的時間太長了,正常的電池充電時間最好是8—10個小時,如果經常這樣充會造成電池極板過度硫化,縮短使用壽命。

正確的充電方法是當電池電量低於75%,高於90%的時候充電。

電池使用保養注意:

一、正確使用充電器。

1.確定交流電源與充電器輸入電壓是否相符。

2.確定充電器輸出電壓與電瓶額定電壓是否相符。

3.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4.充電器用於室內,應注意防潮,防震動。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二、電瓶隨用隨充:

1.電瓶最怕虧電,經常保持電量充足可延長電瓶壽命。

2.充電時,充電器的指示燈是先紅燈後綠燈,燈變綠後應保證浮充2小時,這對抑制電池硫化有好處。

三、防止電瓶過充電:

四、防止電瓶過放電:

防止大電流放電,在起步、上坡和逆風行駛時,儘量用腳助力。

防止長時間放電,不要經常放完電行駛。在電量降低1/2 時要充電。

五、防止電瓶虧電 對長期擱置不用的電瓶,應每月充足電一次,一般以充電器紅燈轉綠燈後繼續浮充5小時為佳。

六、經常護理電瓶。雖然電動車電瓶是免維護的,但電瓶使用半年後,隨著水份的不斷消耗,引起極板硫化、軟化的發生,會造成電瓶容量下降甚至失效。應及時進行補水或新增小銅匠電池活化劑,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至二年以上。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都是掃碼智慧充電,既便捷又省心。

用科技網際網路保障電動車充電安全不失為有效便利之舉,電寶讓科技惠及更多人。

15樓:

1.對充電器來說,充電器***,質量過關,於充電器影響不很顯然,只是稍有縮短其使用壽命方面的影響,因為插在電上,即使不充電,它還在工作;另外就是消耗電能;

2.對電瓶來說,長時間處於充電器最高止充電壓狀態下,相當於電瓶過充電,會影響電瓶使用壽命。

建議充滿即關斷充電器電源,既能延長充電器、電瓶壽命,也能節約用電。

以上回答,明白嗎?希納。這個問題兩個方面說:

1.對充電器來說,充電器***,質量過關,於充電器影響不很顯然,只是稍有縮短其使用壽命方面的影響,因為插在電上,即使不充電,它還在工作;另外就是消耗電能;長時間浮衝也會導致電池池失水硫化,縮短電池使用時間,一般衝滿電轉燈後再衝兩個小時就可以了,你可以去買個充滿就停的衝電器,

16樓:軍械師

如果只有幾天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如果經常這樣,就不好了,因為電瓶充滿電以後還會對電瓶進行浮充,浮充時間過長會造成電瓶缺液,影響電瓶壽命。

17樓:匿名使用者

充滿之後充電器自動跳轉為涓流充電模式,電流相當小,不會對電池造成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滿電一天沒有撥充電器問題也不大,因為電動車充電器充滿電後會自動轉入伏充電階段,這個階段充電電流非常小,基本上對電池沒有危害。

19樓:長悅叟

對電池影響不大,充電器長時送電會縮短使用壽命,同時浪費了電能。

20樓:zuizaode早安

對電池沒有任何影響。在電池電量飽和後充電器會自動停止充電的,插著充電器和不插著是沒有區別的。

21樓:陽谷龍行天下

這個是不好說,最好不要長時間插著。因為有的廠家的充電器設定的輸出電壓高,長時間插著雖然電流很小,但是電壓高,會導致電瓶發熱,鼓包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充電電壓達到14v後會轉綠燈,同時電壓升高到14.7v,如果用這個電壓長期充電電瓶會缺液充鼓。

23樓:紙箱加工

電充滿後充電器就不工作了,一天一夜不會有什麼事的。建議最好不要充那麼長時間。

24樓:九聽楓

會增加那個嗯,真快,那個電池老化嗯,充不進去電,充電不抗使的建議不用那個過度充電

25樓:暨陶宜

縮短電池壽命!!也有可能會造成電池充鼓

26樓:

如果你的事智慧充電器,就沒關係,充滿電變綠燈後充電器是自動斷電的,沒有電壓輸出,不是的話會嚴重縮短電池壽命,也可能造成以後充慢點,充電器不轉綠燈,既然懶得把充電器,或者不方便拔充電器,就買一個充滿電自動斷電的充電器,有的原車充電器也是帶移動斷電的,這種充電器用起來比較方便,也不會把電瓶充壞的,不是自動斷電的充電器理論上要充電電後再充半小時到一小時再把拔掉,估計是沒有幾個人能做到,否則會影響電池壽命的

27樓:bxfbxf薄

這個問題兩個方面說:

1.對充電器來說,充電器***,質量過關,於充電器影響不很顯然,只是稍有縮短其使用壽命方面的影響,因為插在電上,即使不充電,它還在工作;另外就是消耗電能;

2.對電瓶來說,長時間處於充電器最高止充電壓狀態下,相當於電瓶過充電,會影響電瓶使用壽命。

建議充滿即關斷充電器電源,既能延長充電器、電瓶壽命,也能節約用電。

以上回答,明白嗎?希納。

電動車充滿電後不拔充電器會怎麼樣

電車充滿電後斷電不拔充電器有影響,建議及時拔掉。不拔充電器,充電器會持續發熱,就有燒毀自燃的危險。不拔充電器,充電器還會供給微弱的電流,會加速電池失水的速度,使電池壽命下降。雖然現在的充電器都有充電保護,但要是充電器出現故障,那麼充完電後不拔充電器,會使電池出現過充的情況,從而使電池報廢加快速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