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兩小時充電器變綠燈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5 00:15:08

1樓:親愛的郡

當電池電量充滿時,正常情況下充電器是會由紅燈轉為綠燈。如果簡單的說,車子充電2-3個小時就充滿,不能分辨電池是否有問題。因為這主要取決於電池裡面當時還剩餘多少電量?

比如說當時如果剩餘70%以上,那有可能2-3個小時還真的可以充滿電。

電動車充電較短時間充電器充綠燈表示電已充足,其原因可能是:1、充電時電瓶還有較多的儲備電量,在短時間就補充到了滿電。2、電池的質量出現了問題,在較短時間內充滿說明電瓶的容量已減小到了一定的程度,必要時就須更換了。

電動車充電器紅燈轉綠燈原理

這個是由充電器內部的電壓檢測電路控制的,電池充電的過程是一個先恆流充電再恆壓充電的過程設計。

充滿電之前電壓達不到額定電壓,此時紅燈亮;充滿電之後電壓達到額定電壓,電壓檢測電路控制綠燈亮。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聽聽充電器有沒有聲音了,沒有聲音說明充滿了

3樓:徐臨祥

充電器正常連線,就會紅色充電指示燈點亮,並且充電器內部帶有風扇的,就會呼呼運轉,有這樣特徵就是充電在工作,跳到綠色燈,代表電瓶電壓充到額定電壓值,停止充電了,

現在電瓶沒有電量,騎不遠,這樣的故障,最常見就是電瓶裡最少有一塊電瓶有:老話損壞,容量下降,內阻增大這樣的問題,內阻大的電瓶,其充電電壓降大(表現在這個電池充電狀態,電壓高於14v),會很快讓整體電池組電壓達到滿電電壓(其他電瓶沒衝飽),從而充電器停止充電。

4樓:維修充電器

這要看你電瓶電量用完沒有。充滿電,車子只跑10--15公里。充3--4小時轉綠燈。

基本屬正常。如電池電量用差不多了,充3--4小時,轉綠燈,那就不正常了。如:

電瓶硫化嚴重。充電器有故障。

5樓:年華盡滄桑

說明你的電池有問題了,一年內的電瓶可以外保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3個小時就變綠燈了

1、電瓶電量用完沒有。充滿電,車子只跑10--15公里。充3--4小時轉綠燈。基本屬正常。

2、如電池電量用差不多了,充3--4小時,轉綠燈,那就不正常了。

3、電瓶使用時間,如果一年以上,可能是電瓶電池硫化或者電容液少了,電池加蒸餾水或更換。

4、換一個同燈型號的充電器 試一下,充電器壞了,就更換充電器。

5、去電動車維修點,請專業人員檢修一下。

7樓:認識你真高興

答:電池年限已長電池老花,

電動車充電3個小時就變綠燈了正常嗎? 30

8樓:可可粉醬

這個是由充電器內部的電壓檢測電路控制的,電池充電的過程是一個先

版恆流充電再恆權壓充電的過程設計。充滿電之前電壓達不到額定電壓,此時紅燈亮,充滿電之後電壓達到額定電壓,電壓檢測電路控制綠燈亮。

充電器轉綠燈後並沒有停止充電,只是轉為下一階段的涓流充電,也就是浮充或穩流,一般建議再涓流充電2小時左右,對電池組壽命會有好處。也就是說變綠燈時候,說明充電器認為電池的容量已經充完絕大部分電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根本就沒用多少電的話,充3小時就變綠了是正常的。如果用得差不多快完了後再充3小時就變綠就不正常。

10樓:維修充電器

這要看你電瓶電量用完沒有。充滿電,車子只跑10--15公里。充3--4小時轉綠燈。

基本屬正常。如電池電量用差不多了,充3--4小時,轉綠燈,那就不正常了。如:

電瓶硫化嚴重。充電器有故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是新買的,所以電應該是滿的!

如果是在不放心可以去電瓶維修處叫他幫忙檢測下!

希望回答能令您滿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3個小時就變綠燈了

1、電瓶電量用完沒有。充滿電,車子只

內跑10--15公里。充3--4小時轉綠燈容。基本屬正常。

2、如電池電量用差不多了,充3--4小時,轉綠燈,那就不正常了。

3、電瓶使用時間,如果一年以上,可能是電瓶電池硫化或者電容液少了,電池加蒸餾水或更換。

4、換一個同燈型號的充電器 試一下,充電器壞了,就更換充電器。

5、去電動車維修點,請專業人員檢修一下。

電動車充電器一直充電不變綠燈?

13樓:sunb無敵的小黑

充電器不變綠燈的原因:

一、先檢查充電器故障,故障原因可能線路問題,出現了線路問題有時會出現能充電,但充電很慢的情況;或者是充電器插頭故障,可以先檢查插頭有沒有燒焦的味道。如果都沒問題,檢查一下第二條。

二、電瓶本身有故障。冬天電瓶故障時有發生,是因為室外溫度低,導致電池活性降低,會出現一直充不滿電的情況。

個人感覺充電器問題大一點,因為提問者說充一夜後電池殼發熱,而且把接電源的插頭拔下來再插上,燈能變綠,建議換一個充電器試一試。

拓展資料

1.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這能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

3.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4.冬天衝電,要在室內,蓄電池要暖兩個小時,再充電。

14樓:南訣

趕快去售後。不是電池有問題就是充

電器有問題。充電器不變燈說明充電器無法進入浮充,要是充電器的問題也會沖壞電瓶的。要抓緊時間找售後,電瓶一般前8個月換新電瓶後7個月換售後電瓶的(根據電瓶上的日期)不要錯過了日期了。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器是採用高頻電源技術,運用先進的智慧動態調整充電技術。工頻機是以傳統的類比電路原理來設計的,機器內部電力器件(如變壓器、電感、電容器等)都比較大,一般在帶載較大執行時存在較小噪聲,但該機型在惡劣的電網環境條件中耐抗效能較強,可靠性及穩定性均比高頻機強。

種類充電器有很多,如鉛酸蓄電池充電器、閥控密封鉛酸蓄電池的測試與監測、鎘鎳電池充電器、鎳氫電池充電器、鋰離子電池充電器、行動式電子裝置鋰離子電池充電器、鋰離子電池保護電路充電器、電動車蓄電池充電器、車充等。

蓄電池充電器:是專門針對市場上廣泛應用的鉛酸免維護蓄電池或蓄電池組進行充電而設計,整機體積小、重量輕、移動方便。

操作方法;

充電是使用充電電池的重要步驟。適當合理的充電對延長電池壽命很有好處,而不恰當的充電將會對電池壽命有很大影響。鋰電池基本都是根據各個產品單獨封裝,互不通用的,因此各個產品也提供各自的充電裝置,互不通用,在使用時只要遵循各自的說明書使用即可。

快充與慢充

例如一節5號鎳氫電池的電容量為1200mah,而另一節則為1600mah。把一節電池的電容量稱為1c。在充電時,充電電流小於0.

1c時,稱為涓流充電。涓流充電能夠把電池充的很足,而不傷害電池壽命,但用涓流充電所花的時間實在太長,因此很少單獨使用,而是和其它充電方式結合使用。

充電電流在0.1c-0.2c之間時,稱為慢速充電。充電電流大於0.2c,小於0.8c則是快速充電。而當充電電流大於0.8c時,稱之為超高速充電。

但是,1c是個邏輯概念而非絕對值,因此根據1c折算的快充慢充也是一個相對值,正如200mah充電電流對於1200mah的電池來說是慢充,而對於700mah的電池來說就是快充。

參考資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說明你的充電器有問題!

建議你換個充電器試一天就知道了!

我的電動車(喜萊達)的上次就這樣、換個充電器就好了!

建議你先借個充電器試一下、如果好了就是充電器的問題、如果還不好、就是你的電池有問題!

這樣就可以逐一排除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不變綠燈的原因:

一、可能充電器有故障;

二、電瓶本身有故障的可能;

三、充電線路可能有故障。

解決方案1:

電瓶內沒有蒸硫水了(硫酸)、加上去就好了。如不行就換電瓶。

解決方案2:

拆開充電器,看保險絲是否燒掉,若燒掉則換個同規格的保險絲。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與你的一個毛病,英克萊的充電器。

18樓:賓士荒漠

電池用了一年多老化了。充不進電了。

19樓:昆明平安電動車

電池缺水哦,要加純淨水,自己不懂,不要亂加,最好找有經驗的人給你加哈,每格5到15ml就行了

20樓:河南新飛電動車

你的電池該加電解液了,是缺水的明顯症狀。只要加點蒸餾水就可以了

21樓:一諾

哎!電動車的電瓶壽命最多兩年,是要換新的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換了衝電器還是一樣衝滿紅燈不跳綠燈

電動車充電器不變綠燈怎麼回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不變綠燈的原因有,一是充電器輸出電流太小,沒有充滿電,二是電瓶漏電。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平時充電都會變綠燈,但最近充電時間相同卻不轉綠燈,就有可能是因電瓶缺水導致的,給電瓶補水就能恢復正常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器不變綠燈,可能是電池出了問題,加點水就能多用幾年

26樓:

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買的電動車充電器紅燈不變綠售後說天氣溫度高所至,到天冷了就好了。我連換了三個都一樣沒變化。

我的電動車電瓶充一個小時就變綠燈是怎麼回事?

28樓:侃民生看社會

充電器轉綠燈後並沒有停止充電,只是轉為下一階段的涓流充電,一般建議再涓流充電2小時左右,對電池組壽命會有好處,但切忌不宜過長時間浮充,會造成嚴重失水而影響壽命。電動車用鉛酸電池的充電器一般都是三段式充電模式包括:1·第一階段是恆流限壓,比如給6020電池充電,電流值一般為3a,限壓值為74v2·第二階段是恆壓限流,至電流降至跳燈電流值轉下一步,恆壓74v限流3a,至電流降至0.

45a跳燈。3·第三階段是涓流浮充,也稱保養充電,浮充電壓69v限流0.45a,此階段一般2~3小時後斷電。

滿電標識:紅燈轉綠燈後再進行保養充電2~3小時後斷電即可。

變綠的時候你用手觸控電池,看電池是否很熱,如果是那是缺水了,如果缺水時間久了,哈哈,那你就要破費換新的電池了,更換電池一定要看好牌子,天能和超威的還不錯,不過一定要是浙江生產的

1個是因為電池老化了,容量下降了,還1個充電器有問題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很多充電器亮了綠燈後還是會向電瓶裡繼續衝電的,你最好下次亮了綠燈後再衝3--4小時看看可以跑多遠就知道是什麼原因了。要是是電瓶的原因又沒法換的話那你就將就著騎吧畢竟一組電瓶得好幾百。

29樓:老采薇可璠

1個是因為電池老化了,容量下降了,還1個充電器有問題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很多充電器亮了綠燈後還是會向電瓶裡繼續衝電的,你最好下次亮了綠燈後再衝3--4小時看看可以跑多遠就知道是什麼原因了。要是是電瓶的原因又沒法換的話那你就將就著騎吧畢竟一組電瓶得好幾百。樓上的說缺水,我從來沒看見電瓶車有加水的電瓶。

好象都是免維護的吧。

電動車充電器小時耗多少電,電動車充電器乙個小時耗多少電?

額定功率140w,那就是一小時耗0.14度,不過這是最大功率,實際達不到 按140w算,乙個小時耗0.14度電左右 請問電動車充電1小時,需要多少度電? 豐豐的風箏 一般來說,48v20a的電池充滿需要1.5度電,72v20a的電池充滿需要約2.3度電。電動車充電不能按照時間來計算的,因為電池和充電...

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一直亮,電動車充電器一直亮綠燈要怎麼修

綠燈一直亮有兩個原因!1.充電器損壞。2.充電線路故障。換個充電器試試,要是還這樣,呢就說明你的電池有問題,如果正常,呢就說明你的充電器有問題,不過如果在綠燈亮的情況下還能充電的話,呢也無礙 這首先要仔細檢查充電器的輸出線和輸出插頭,如果是輸出線和插頭故障了就更換。如果不是則不要修理了,因為業餘條件...

電動車充電器哪個牌子的好些,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

達恬美閔縈 不是哪個牌子好,應該是你買哪個牌子的電動車配哪個牌子的充電器 用琴音卑倚 美卡得變頻脈衝充電器比較好,我在 上買了乙個,使用很好,可以修復舊電池延長新電池迴圈使用壽命! 白剛捷貢真 這個充電器的電路都很簡單,沒有說什麼太好不太好的,也只是做的時間長了名氣出來了 其實充電器主要陪電池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