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一直亮,電動車充電器一直亮綠燈要怎麼修

時間 2022-04-08 23:55:10

1樓:凌載

綠燈一直亮有兩個原因!1.充電器損壞。2.充電線路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充電器試試,要是還這樣,呢就說明你的電池有問題,如果正常,呢就說明你的充電器有問題,不過如果在綠燈亮的情況下還能充電的話,呢也無礙

3樓:精彩百曉生

這首先要仔細檢查充電器的輸出線和輸出插頭,如果是輸出線和插頭故障了就更換。

如果不是則不要修理了,因為業餘條件下無法檢測,搞不好充電時損壞電瓶。

解決方法:

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檢測維修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出現以上說的情況從幾個原因排除故障:

1、有可能是充電器上的指示燈壞了,

2、是有可能充電器壞了

3、是電池壞了,根本沒有存電,所以就顯示滿了狀態。

也是通過諮詢敖翔 電 動 車 廠 家 技術員了解到的資訊,希望能夠幫到您解決問題。

技術員還建議最好停止充電,直到查處原因,進行修復再充電,不然很容易出現電流電壓過大,導致車自燃現象額

電動車充電器一直亮綠燈要怎麼修?

5樓:少先隊o大隊長

換個充電器試試。

這首先要仔細檢查充電器的輸出線和輸出插頭,如果是輸出線和插頭故障了就更換。如果不是則不要修理了,因為業餘條件下無法檢測,搞不好充電時損壞電瓶。況且新買乙個充電器也不過30-40元。

先用萬用電表簡單的查一下,首先查一下充電器插220伏交流電時量輸出插頭直流電電壓,48伏充電器電壓在53伏左右,60伏充電器輸出直流電電壓在67伏左右,沒有電壓說明充電器輸出線斷路,找出整個線斷路的地方接上故障消除。

如果電壓過低說明充電器已經壞了。再量一下電動車插座是否有電壓存在,如果沒有電壓說明插座到電瓶的連線線斷路了,設法重新連線故障排除。另外,如果經判斷是充電器壞了,只能買新的,48伏10安充電器市場價在25至30元,48伏20安充電器市場價在30至35元,60伏20安充電器市場價在35至40元。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一直亮綠燈而不充電,該檢測電路的易損件在哪部分呢?首先我們先測一下充電器輸出有沒有電壓,如沒有,一般都是保險壞和線斷路。還有乙個原因一直綠燈是沒有輸出電流,或者你的輸出線斷或者車上的充電線內部折斷。

還有電瓶車充電介面上的線脫落。除了以上所說的以外,還有輸出端負極取樣電阻斷路、50伏濾波電容容量不足等原因。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換乙個充電器了。

6樓:猥瑣de星星豬

電動車的續航時間較短,要經常充電,時間久了就會出現一些問題。不少車主就表示自己的電動車在充電時,充電器一直亮綠燈,但車子並沒有充滿電,這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給大家一些解決方法。

1、檢查插口

首先檢查電源線與電池插口處有沒有斷開或接觸不良,因為插口一旦接觸不良,電動車會一直亮綠燈,並且是充不進去電的。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建議大家更換乙個充電器的插口。

2、更換充電器電阻

可能是充電器的內部出現了故障,輸出線斷或者車上的充電線內部有折斷。充電器內部的轉換器壞了,無法正常轉換,建議更換充電器的電阻。如果更換後還無法正常充電,就要考慮更換新的充電器了。

3、維修電動車的線路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電動車的線路斷開了,最好的解決方式是讓維修師傅來維修,也有保障。自己不懂線路一定不要盲目修理,以免弄壞了再去店裡維修,反而給維修師傅增添麻煩,特別是充電器,一定不要盲目修理。

4、更換充電器

這是最直接的方法,也是最能快速解決問題的方法。就好比電池壞了之後直接換乙個電池是一樣的道理。但是不少車主不捨得扔充電器,覺得修一修還能繼續用。

但如果是充電器裡面的線路壞了,與其去店裡維修,還不如直接更換乙個充電器,既省時又省力。

7樓:鄧忠誠

電動車充電哭的一直亮綠燈輸入220伏有電壓輸出沒有直流電壓是**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萬用電表簡單的查一下,首先查一下充電器插220伏交流電時量輸出插頭直流電電壓,48伏充電器電壓在53伏左右,60伏充電器輸出直流電電壓在67伏左右,沒有電壓說明充電器輸出線斷路,找出整個線斷路的地方接上故障消除。如果電壓過低說明充電器已經壞了。再量一下電動車插座是否有電壓存在,如果沒有電壓說明插座到電瓶的連線線斷路了,設法重新連線故障排除。

另外,如果經判斷是充電器壞了,只能買新的,48伏10安充電器市場價在25至30元,48伏20安充電器市場價在30至35元,60伏20安充電器市場價在35至40元。

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一直亮,充不進電。

9樓:

第一,充電插頭到電瓶之間線路有問題。

第二,你的車放的時間太長,沒有及時充電,造成電瓶報廢,極板硫化。

電動車簡而言之就是以電力為驅動。以電力為能源的車子。電動車分類電動車按型別分可分為:

電動自行車、電動電單車等。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電動車因省錢,省油而受人們喜歡。

電動車輛在國民經濟中所佔份額不是很高。但是它符合國家定的節能環保趨勢,大大方便了短途交通,最主要是通過對能源和環境的節省和保護在國民經濟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千訊諮詢發布的《中國電動車輛行業市場調查分析報告(2015)》顯示,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350億元左右,[1]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400億元左右,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450億元左右,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484億元左右,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量為528億元左右。

10樓:公尺宜章白風

我知道原因是充電器與電動車連線處接觸不上:一是充電器插頭壞了,二是車上的充電插座壞了,還有就是充電器到車上插座的線斷了或者充電器內脫焊了。根據你所述絕對是這幾個原因!

電動車充電器一直顯示綠燈

11樓:果兒可兒

充電一直顯示綠燈表示充電器沒有電壓輸出到電動車,小問題的。充不上電原因有二:一、充電器壞了,二、電動車的線路斷開了。

電動車充電器常見故障有:

1、電源不啟動:插電源,大電容有300v電壓、拔掉電源再次測量大電容2端還是300v電壓不下降。給電容放電後,將啟動電阻換掉即可。

啟動電阻在電源輸入部分,阻值150k,功率2w。

2、電源不啟動:插電,大電容2端有300v電壓,拔掉電源,大電容電壓慢慢下降,將電路板全部檢查是否有脫焊的現象,補焊完成後,將3842換成新的,通電試機即可。

3、閃燈:先將電路板補焊一遍,再次試機,如果還是閃燈,請檢查輸出端取樣電阻。0.1歐。3w功率。接在輸出線的負極端,將此電阻換新即可。

4、輸出電壓高,通電,電壓高於70多v,充電不轉燈,先將電路板補焊一遍,再次試機,如果還是電壓高,請更換光電耦合器、再次試機、還是輸出高,更換431基準穩壓器,再次試機。

5、吱吱叫,發熱,充電不足:通電測量大電容電壓,只要低於300v,一般電容失效,更換即可。

6、嚴重發熱,請將風扇換新即可。

7、輸出電壓不穩定,先將電路板補焊一遍,後試機,然後將輸出端電容63v470uf電容換新試機即可。

8、充電不轉燈,用檢測儀測試各項資料,然後將358或者324換新試機。

9、充電不穩定,有時候能充,有時候不能衝,用測試儀檢測各項資料,然後將輸入輸出電源線,全部換新,補焊線路板試機。

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一直亮,充不進電。

12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我知道原因是充電器與電動車連線處接觸不上:一是充電器插頭壞了,二是車上的充電插座壞了,還有就是充電器到車上插座的線斷了或者充電器內脫焊了。

電動車編輯

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發明人為法國工程師古斯塔夫·特魯夫,這是一輛用鉛酸電池為動力的三輪車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13樓:日久生情

一、充電器轉換器或保險損壞,導致電動車充電一直綠燈充不進電

如果電動車充電一直綠燈,首要考慮的方面是充電器有無故障,其一般表現為轉換器或保險損壞。假如轉換器已經損壞,那麼充電器就無法正常轉換和充電,而這將導致電動車充電一直綠燈充不進電。而假如保險損壞,則直接表現為無法充電。

對此,正確的解決方式是更換轉換器或者保險,但是如果仍無法解決,只能選擇更換新充電器。

二、電池組某塊小電池故障,導致電動車充電一直綠燈充不進電

其次,需要考慮的方面是電池有無故障,其一般表現為電池組某塊小電池出現斷路故障。而這個時候如果給電動車充電,充電器會一直顯示綠燈充不進電。對此,正確的解決方式是讓維修師傅用萬用表去排查每塊電池是否有故障,找到故障電池,看看是否可以修復,但如果無法修復的話,只能選擇更換新電池了。

三、連線線有脫落或虛接情況,導致電動車充電一直綠燈充不進電

最後,需要考慮的方面是連線線是否有脫落或虛接情況,其一般表現為介面松了或者被腐蝕存在虛接的情況。對此,正確的解決方式是重新拔插充電器,看看是否從綠燈跳為紅燈,如果不跳,那麼就需要檢查介面是否出現腐蝕,如果有需要重新更換接線。

總之,電動車充電一直綠燈充不進電,一般是這三方面因素引起。對於電動車使用者來說,如果電動車出現了一直綠燈的情況,而自己又無法解決的話,一定要引起重視,第一時間去維修店維修。

14樓:

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一直亮,充不進去電的話,你可以檢查一下他的充電設施的整套流程是否是正常的,不正常的話就拿去維修了

15樓:敖樂遊

電瓶車充電器綠燈一直亮,這種情況下就是充電器壞掉了

16樓:修車小陳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一直亮綠燈,到底是怎麼回事,師傅告訴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有48伏應該是滿電,所以充電不進去

18樓:長袖拂愁

電動車充不進去電,剛插上充電器綠燈就是亮的。

1、充電器的轉換器損壞,不能轉換和充電,更換充電器電阻。

2、電池開焊,用萬用表檢查。

3、充電器保險燒壞,更換充電器。

4、電源線與電池插口處脫落、接觸不良,.檢查更換。

19樓:網絡卡黃河

看了幾個回答的都不理想,回答太籠統樓主說的很清楚了

電瓶車充電器一直亮綠燈什麼意思

20樓:陌下鬼隕

電瓶車充bai電器一直亮綠燈du;

1、綠燈亮是電瓶充滿的zhi標誌,要是dao電瓶沒有電了,插上充電內器後還是顯示綠燈容可能是線路不通。

2、檢查充電器輸出線是不是斷路,用萬用表檢查是不是有電輸出。

3、檢查電瓶連線線路是不是斷路,用萬用表測一下線路。

4、電瓶車用了一年以上的可能是電池壞了,更換電瓶。

5、到電瓶車維修點,請專業人員檢修一下,比較有保障。

電動車充電器哪個牌子的好些,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

達恬美閔縈 不是哪個牌子好,應該是你買哪個牌子的電動車配哪個牌子的充電器 用琴音卑倚 美卡得變頻脈衝充電器比較好,我在 上買了乙個,使用很好,可以修復舊電池延長新電池迴圈使用壽命! 白剛捷貢真 這個充電器的電路都很簡單,沒有說什麼太好不太好的,也只是做的時間長了名氣出來了 其實充電器主要陪電池就行了...

電動車快速充電器哪個牌子好,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

念經打坐 市場上常見的充電器有西普爾,江河,特能,左耐,千鶴,洪都,山葉,綠源,潤豐等。10ah 和12ah的電池的充電電流是1.55 1.8 最大電流 17ah和20ah的電池的充電電流是2.5 2.8a 最大電流 選擇充電器要與電池相配,山葉,綠源,潤豐都不錯。快速充電,對電池有影響的。快速充電...

電動車充電器故障,電動車充電器常見的故障有哪些

巢桖卉 能修,就是裡面著火了也能修,只是花錢多少的問題了,呵呵!說正題吧!是插家用電220v燒的嗎?如果像你說的那樣應該是降壓部分的三極體燒壞,短路的情況很嚴重,電流也很大,所以你能聽到 的聲音。自己也能維修,就看你有沒有這個興趣嘍!呵呵!首先找乙個萬用表,機械表最好。開啟充電器插上電源,把錶的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