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規範上總是說線寬為b 0 5b 0 25b什麼的,但那個b是多大啊??要自己定義寬度嗎?定多少合適

時間 2021-05-02 20:18:12

1樓:蛙家居

寬是形聲字,宀為形,萈(huán)為聲。寬是三維空間裡相對較短的某一維尺寸。其他含義有廣闊面積大、度量寬巨集、舒緩、富裕等。

詳細註解

(1)〈形〉範圍大,橫向距離大[spacious]寬,屋寬大也。——《說文》

府寺寬敞。——《後漢書·劉般傳》

又如:寬廠(寬敞);寬空(寬暢,不阻塞);寬轉(寬敞有餘地)(2)〈形〉廣闊;面積大。與「狹」相對 [broad;wide]雲水洞庭寬。——張祜《送韋整尉長沙》

(3)〈形〉橫的距離大[wide]

階庭寬窄才容足。——白居易《題新居寄元八》

又如:寬鄉(指地廣人稀之地);寬平(指寬闊平坦之處);寬衍(寬闊平坦)

(4)〈形〉度量寬巨集;寬厚 [lenient]寬兮綽兮。——《詩·衛風·淇奧》。傳:「寬能容眾。」

言寬以居之。——《易·文》

寬而栗。——《書·皋謨》。鄭注:「謂度量寬巨集。」

文帝寬,不忍罰。——《漢書·吳王劉濞傳》

寬哉,不被於利。——《韓非子·說林下》

不知將軍寬之至此也。——《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

寬厚而愛人。——漢·賈誼《過秦論》

陳明選寬厚嘔煦。——清·邵長蘅《青門剩稿》

又如:寬巨集大量(心胸寬闊器量大);寬猛相濟(指施政時要寬嚴相輔而行);寬民(待民眾寬厚,不苛刻);寬澤(寬仁有恩德);寬綽(寬弘廣大。多指器量)

2樓:邦多百

如果,你不設定線寬,那就要在列印的時候,根據顏色設定線條的寬度,這個時候就有比例要求了。

剖到的牆線用0.6,這個0.6就相當於,在跟與遠近或主要體現關係,設定其他線寬

我建築(1:100):軸線0.1,牆線0.6,地線(剖面圖時地面線)0.8,平面柱子0.3,字型0.25,軸號、尺寸0.18,其他0.1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圖樣應先根據形體的複雜程度和比例的大小,確定基本線寬b 。

b值可從以下的線寬系列中選取,即0.35、0.5、0.7、1.0、1.4、2.0mm,常用的b值為0.35~1mm。

決定b值之後,例如1.4mm,則粗線的寬度按手冊的規定應為b,即1.4mm;中線的寬度為0.5b,即0.7mm;細線的寬度為0.25b,即0.35mm。

每一組粗、中、細線的寬度,如1.4、0.7、0.35,稱為線寬組。

4樓:zkl朱凱倫

gb/t 50001——2001上有詳細說明!

每個圖樣應根據複雜程度和比例大小,先選用適當基本線寬度b,再選用相應的線寬組。

實線的線寬組為:b、0.5b、0.25b

b一般用途:螺栓、主鋼筋線、結構平面圖中的單線結構構件線、鋼木支撐及系桿線、圖名下橫線、剖切線。

0.5b一般用途:結構平面圖及詳圖中剖到或可見的牆身輪廓線、基礎輪廓線、鋼、木結構輪廓線、箍筋線、板鋼筋線。

0.25b一般用途:可見的鋼筋混凝土構件的輪廓線、尺寸線、標註引出線、標高符號、索引符號。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0.1b 0.3b 0.5b的線寬組即1:3:5的線寬組現不在規範使用範圍內。

建築製圖中線寬比是什麼意思?比如b:0.25b 10

5樓:鰨

如果,你不設定線寬,那就要在列印的時候,根據顏色設定線條的寬度,這個時候就有比例要求了。 剖到的牆線用0.6,這個0.

6就相當於,在跟與遠近或主要體現關係,設定其他線寬 我建築(1:100):軸線0.

1,牆線0.6,地線(剖面圖時地面線)0.8

自攻螺絲m4*25是什麼字母數字是意思?自攻螺絲還有什麼規格的呢?

6樓:豐倫錯冬

m4即螺絲外徑為4.00mm.一.

螺紋種類:

a:三角螺紋(60度

7樓:匿名使用者

1. 自攻螺絲m4×25表達的意思是標準的普通圓螺紋,直徑為4mm的粗牙外螺紋,螺距為1mm,長度為25mm。參照國標:

gb/t 6561-1986《十字槽沉頭自攻鎖緊螺釘》,本標準規定了螺紋規格為m2.5~m6的十字槽沉頭自攻鎖緊螺釘。

2. 自攻螺絲其它規格標準有:

gb/t 5280-2002《自攻螺釘用螺紋》規定的螺紋規格為st 1.5~st 9.5的自攻螺釘(金屬薄板用螺釘)。

gb/t 5285-1985《六角頭自攻螺釘》本標準規定了螺紋規格為st 2.2~st 9.5的六角頭自攻螺釘。

gb/t 6563-2014《六角頭自擠螺釘》本標準規定了螺紋規格為m2~m12的六角頭自擠螺釘。本標準適用於六角頭自擠螺釘。

8樓:勝光螺絲

m 4*25

螺紋直徑接近4mm ,長度 25mm、

9樓:匿名使用者

m4是直徑,25是長度。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有哪些,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強制性條文都有哪些內容?

秦時明月 目前實行的是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0016 2014 2018年版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強制性條文都有哪些內容? 現批准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50016 2006,自2006年12月1日起實施。其中,第3.1.2 3.2.1 3.2.2 3.2.7 3.2.8 3.3...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建設部關於釋出國家標準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的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公 告 第450號 現批准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50016 2006,自2006年12月1日起實施。其中,第3.1.2 3.2.1 3.2.2 3.2.7 3.2.8 3.3.1 3.3.2 3.3.7 3.3...

建築強條有哪些書,關於建築的規範書籍

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 房屋建築部分 2002年版 2002的,很多東西已經重新修訂過,只能參考,籠統看看。建築規範裡黑體字全部是強條,還有出現不應 嚴禁的不是黑體,也是強條。規範會有修訂和更新,所以看過合訂的強條後,還要注意新的規範。強條一直在變 更嚴格 所以目前沒有專門的東西,也就上面的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