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有哪些標準

時間 2021-05-04 07:13:33

1樓:豬肉崢嶸

國家《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強制性條文有:

1、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必須進行設計,並出具完整的施工圖設計檔案。

2、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設計必須保證建築物的結構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當涉及主體和承重結構改動或增加荷載時,必須由原結構設計單位或具備相應資質的設計單位核查有關原始資料,對既有建築結構的安全性進行核驗、確認。

3、建築裝飾裝修所使用的材料應按設計要求進行防火、防腐和防蟲處理。

4、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中,嚴禁違反設計檔案擅自改變建築主體、承重結構或主要使用功能;嚴禁未經設計確認和有關部門批准擅自拆改水、暖、電、燃氣、通訊等配套設計。

5、施工單位應遵守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並應採取有效措施控制施工現場的各種粉塵、廢氣、廢棄物、雜訊、振動等對周圍環境造成的汙染和危害。

6、外牆和頂棚的抹灰層與基層之間及各抹灰層之間必須貼上牢固。

7、建築外門窗的安裝必須牢固。在砌體上安裝門窗嚴禁用射釘固定。

8、重型燈具、電扇及其他重型裝置嚴禁安裝在吊頂工程的龍骨上。

9、飾面安裝工程的預埋件(或後置埋件)、連線件的數量、規格、位置、連線方法和防腐處理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後置埋件的現場拉拔強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飾面板安裝必須牢固。

10、飾面磚貼上必須牢固。

11、隱框、半隱框幕牆所採用的結構粘結材料必須是中性矽酮結構密封膠,其效能必須符合《建築用矽酮結構密封膠》(gb17776)的規定;矽酮結構密封必須在有效期內使用。

12、主體結構與幕牆連線的各種預埋件,其數量、規格、位置和防腐處理必須符合要求。

13、幕牆的金屬框架與主體結構預埋件的連線、立柱與橫樑的連線及幕牆面板的安裝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安裝必須牢固。

14、護欄高度、欄杆間距、安裝位置必須符合設計要求。護欄安裝必須牢固。

建築給排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有哪些

環球網校 gb 50242 2002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68 2008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 50141 2008 給水排水構築物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達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基本簡介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全文,建築工程質量管理辦法有哪些

華律網 一般建築工程質量問題的分類 安全效能 地基沉降 主要表現為房子的四周牆體出現45度裂縫,陽台懸挑梁 懸挑板因鋼筋設計不合理或表面鋼筋下沉 建築工程電氣系統不合格,電線接觸不良引 災,接地不良好存在安全隱患 高層排水管未安裝防火圈,一旦樓下 存在安全隱患。欄杆安裝不合格,欄杆玻璃 窗戶玻璃質量...

鋼筋工程質量驗收內容有哪些內容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三一圖表 在我國的建築領域當中鋼筋工程是主要的工種之一,加工好的鋼筋本來也就是需要通過一系列技術性的安裝措施才能夠為主體工程質量打下堅實的基礎。而且鋼筋工程其實也分為焊接,加工,連線等幾個不同的內容的,因此,鋼筋分項工程質量驗收內容主要就是包括對原材料,連線完成以後的表面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