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外牆真石漆,技術交底及施工方案

時間 2021-05-04 07:13:33

1樓:四海留情

真石漆施工指南

由於基面的狀況直接關係到天然真石漆的施工質量,因此在裝修前,必須對基面認真檢查驗收。

一、基面準備程式具體要求如下:

1. 於剛建成的新牆,需要充分養護,乾燥;對於已受潮剝離的舊牆,則需要重新做底層批蕩,然後才能進行天然真石漆的噴塗施工。

2. 牆面應平整、潔淨,不得有油汙,浮灰或其它汙染物。

3. 對舊牆體或其它基面上原有的舊塗料,應經試驗確認其附著性;若附著性差,則必須徹底剷除。

二、底漆噴塗程式:在噴塗華石天然真石漆前,先在基面上均勻地噴塗一層底漆,進行封底處理,以免由於基面滲色、透濕,從而汙染,溶脹天然真石漆影響施工質量,底漆乾透時間60分鐘以上。

三、天然真石漆噴塗程式:待底漆乾透後即可進行天然真石漆的噴塗施工,基本施工方法主要有以下兩種:

(1)第一種是噴裝施工法:此法系使用本公司特製噴槍進行施工。室內工程,噴裝可一次完成,外牆則要分兩步進行;待第一層稍乾後再作第二次噴塗。

噴塗時務必使塗層厚薄均勻,不露底,浮點大小基本一致,噴塗總厚度以2-3mm為宜,或按不同設計要求而定。

(2)第二種是混合施工法:即先用灰鏟在此牆體上薄薄地批抹一層天然真石漆,兩次的總厚度以2-3mm為宜。這種施工方法省料,又能因表面浮點突出而同樣可乾透。

四、表面打磨程式:在噴塗防水保護膜之前,需用普通砂紙等工具磨掉已乾透塗層表面的浮砂及砂粒之銳角,增加天然真石漆表面的美感,同時保證防護膜的完全覆蓋。

五、噴塗防水保護膜程式:噴塗防水保護膜一定要在天然真石漆完全乾透後進行,防水保護膜一般噴兩次,首先薄而均勻地噴塗一層,約經過60分鐘待其硬化後,即可噴第二遍防水保護膜,至此華石天然真石漆的全部施工程式即將完成。

六、每道工序施工方法如下:

1) 基面處理:

a. 汙染、灰層等附著物、粉化物、未硬化物、不純物等均應以清除乾淨。

b. 塗裝基面局面不平、高低巢穴(較小部份)表面龜裂等需以水泥補平。

2) 底塗:

a. 標準狀態:屈曲接著強度38.8kg/cm2、浸水後26.7kg/cm2,引張13.5kg/cm2、浸水後26.7kg/cm2)

b. 泥粉光面以防水樹脂塗裝,以達到防水效果,增加附著力,調整含水率,酸鹼度,更具有抗鹼,防霉效果。

c. 塗佈時力求塗佈均勻,推薦使用噴塗,但也可選擇刷塗或輥塗。

d. 底漆塗佈,須等手觸乾燥(1小時以上)才可進行下一道工序。

3) 溝縫(一):

a. 依所需之圖形,大小,以墨線標定。

b. 以膠帶將劃線區域予以遮蓋。

c. 膠帶需貼緊,防止塗裝時脫落。

4) 中塗:

a. 附著強度標準狀態196 (n/cm2)、浸水後88.2 (n/cm2);

b. 噴槍之執行保持一定速度、一定距離、一般噴嘴需與塗面垂直,噴塗距離以30-40cm最適當,再以十字噴塗法噴塗。

c. 為達全面噴塗及色澤勻一,主要噴塗以兩次噴塗方式最佳,第一次以規定量4-5成為準,第二次以剩餘5-6成噴塗。

5) 溝縫(二):

a. 中塗塗佈後沿溝縫將膠帶小心撕下,注意勿破壞溝縫之完整性。

b. 撕膠帶時並應以垂直牆面方式撕離,每隔一小段即應切除,以免太長時,因帶上所沾塗料過重而失控,破壞溝縫或塗膜面之完整。

6) 面塗:

a. 面漆經1500小時quv耐候試驗,黃變度(e)小於1,透水性0.1cm)。

b. 透明面漆提供塗膜堅固、耐汙染、不透水之優越表面。

c. 透明面漆需噴漆時注意配比濃度。

d. 透明面漆之塗佈達0.25kg/m2之塗佈量。

外牆真石漆施工如何刮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物塗層質量的優劣,除了與塗料本身質量的好壞有關,還與施工技術水平有很大關係,為了保證真石漆的施工質量,必須要有正確的施工工藝和正確的施工方法,並要求施工人員嚴格按工藝要求進行施工。

在批刮膩子之前基層要處理好,符合牢固、平整,乾燥,清潔,中性等的基本要求。接下來就是如何批刮膩子:

1、為保證真石漆層的粘結強度,建議採用晨光真石漆專用膩子,膩子視基層的平整度和陰陽角垂直度批刮1-2遍,批刮後的膩子需要打磨平整並適當養護。建議在腳手架上施工;

2、理論用量為1.5-2.5kg/㎡,因基面狀況不同膩子用量可能存在差異;

3、前一道膩子乾燥後方可批刮下一道膩子,重點注意腳手架接頭、陰陽角和層縫處的膩子批刮;

4、膩子批刮前,如基層做有保溫砂漿,保溫砂漿層完工後,應養護至含水率、鹼性達標;

5、在實際操作中,以膩子層均勻遮蓋基底為標準。

6、膩子層打磨後,需按照要求進行養護,膩子層含水率≤10%,ph≤10;7、檢查基底層,區域性進行修補。

3樓:蘭堡灣

這是比較基礎的施工步驟,批刮膩子的手法和注意要點,建議找個熟練的師傅教一下,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4樓:劉卅叄

外牆真石漆施工工藝方案

一、工程的重要性

真石漆作為外牆飾面關係重大,一流產品加上精心施工,才能使兩者完美結合,創造一流樣板工程。我們

將按創盃工程的要求落實全方位質量管理體系,爭取達到一流樣板和規範工程。

二、施工步驟及方法

1、檢查主體牆面平整度及線條是否順直清晰,要求基層表面

平整、乾燥(水泥砂漿面應保養15天以上),無浮灰、瀝青等汙漬,且ph<10,含水率<10%。

2、舊水泥面應鏟去浮層,確保基底牢固,清除牆面的雜質,對多孔質、粗糙基面,進行修補,再用砂輪

磨平。3、根據裝飾的要求,用水泥砂漿或膠帶紙將基面分割成所需圖形(每個分割面最好不大於1.5m2)。

4、底塗層施工

a.中和處理:用專用中和劑將鹼性牆面進行中和處理,確保施工後的牆面不泛鹼,其用量大約0.1-

0.2kg/m2。

b.底漆施工:將中和處理後的牆面用清水沖淨,待牆面乾燥後,進行底漆施工,底漆用量0.15-0.20kg/m2

。c.底塗層可採用刷塗、滾塗或噴塗法施工。

5、主塗層(真石漆)施工:待底塗層完全乾燥後(一般需4-6

小時),即可進行施工,根據不同的裝飾要求,先進行試驗噴塗,以確定施工所需的壓力、噴槍口徑及噴

塗量,一般5kg/m2。

a.單色主塗層:分兩次噴塗為宜。第一道塗膜未乾燥前,即可噴塗第二道。

b.套色主塗層:可選用雙管真石漆噴槍或單管真石漆噴槍分次噴塗。

6、輔助處理:揭去分割膠帶,根據裝飾需要進行勾縫處理。

7、罩面層(罩光漆)施工:在主塗層完全乾燥後(一般約需48小時)才能進行施工,可以刷塗或滾漆,

罩光漆用量0.15-0.20kg/m2。

三、注意事項

1、施工時,腳手架應距離牆面30cm左右,如距離太近,上下層腳手架間噴塗部分可能有接痕,影響裝飾

效果。2、不噴塗部分及物件,應用擋板或紙張等隔開。

3、施工時氣溫應高於50c,風力大於4級時不宜施工。主塗層

噴塗24小時內應避免雨雪。

4、油性底漆、罩面漆屬易燃危險品,施工時應嚴禁煙火。

5、主塗層施工完畢,工具應立即用水清洗。

6、油性底漆、罩面漆施工完畢,工具即用二甲苯等溶劑進行

清洗。7、在施工過程中,嚴禁在用料中隨意加水稀釋。

外牆真石漆施工工藝

一、施工工序牆面檢查修補清理→牆面批膩子施工→抗鹼封閉底漆施工→主塗層真石漆施工→修理勾縫→透明保護漆施工→清理場地。

二、牆面施工工藝要求:

1、面要求平整、乾燥(有10天以上養護期),無浮塵、油脂及瀝青等油汙,牆基ph值<10,含水率<10%,並對整體牆面進行檢查,是否有空鼓現象,並對多孔質、粗糙表面進行修補打磨,確保牆面整體效果。

2、牆面批膩子施工:用外牆專用膩子對牆面進行批刮,首先對區域性不平整的牆面進行施工,後對整體牆面進行批刮,並用砂紙打磨,直至牆面平整為止。

3、抗鹼封閉底漆施工:待上述工作完成後,採用ter-d-6020抗鹼封閉底漆進行施工,最好先滾塗,再用排刷刷一遍,防止漏刷,增強牆體與面塗的粘合強度及防水功能,底漆用量約0.1-0.

15kg/m2。

4、主塗層真石漆施工:待底漆乾燥後(25℃/12小時),採用ter-c-801真石漆進行噴塗施工。施工採用專用噴槍進行噴塗施工,調節槍頭孔徑及氣流,噴出所需效果即可。

其用量為5-6kg/m2。

5、勾縫修整施工:在施工結束後,對不良的牆面及時修整,對分割線進行勾縫,勾縫要求勻直,確保牆面整體美觀。

6、透明保護漆施工:待上述工作全部結束後,採用ter-d-7020金屬漆專用罩面漆進行施工,可用輥筒在金屬漆表面均勻的塗佈即可,提高整體牆面的抗汙自潔能力及抗水功能,增強整體效果。7、清理場地,避免汙染牆面。

外牆真石漆噴塗施工工藝

真石漆[是一種裝飾效果酷似大理石、花崗石。主要採用各種顏色的天然石粉配製而成,真石漆裝修後的建築物,具有天然真實的自然色澤,給人以高雅,和諧,莊重之美感,適合於各類建築物的室內外裝修。特別是在曲面建築物上裝飾,可以收到生動逼真,回歸自然的功效。

真石漆具有防火、防水、耐酸鹼、耐汙染。無毒、無味、粘接力強,永不褪色等特點,能有效地阻止外界惡劣環境對建築物侵蝕,延長建築物的壽命,由於真石漆具備良好的附著力和耐凍融效能;因此特別適合在寒冷地區使用。真石漆施工簡便,易乾省時,施工方便等優點。

以下是真石漆噴塗施工工藝介紹:

一、施工準備:

1、主要的材料:

封底漆t200、水泥、真石漆t126、膠帶、面漆t302、膠、稀釋劑t901、砂布

2、主要機具:

空壓機、噴槍、手提式攪拌器、簡便水平器、刷子、開刀等。

二、作業條件:

1、門窗按設計要求安裝好,並堵抹洞口四周的縫隙。

2、牆面基層的要求:

① 按國家標準抹灰面標準驗收合格後,且牆面的濕度<10%,抹灰面平整,無油汙、無裂縫、無砂眼,角平整、順直。

② 符合設計工藝要求,完成雨水管卡、裝置洞口管道的安裝,並將洞口四周用水泥砂漿抹平。

3.雙排架子或活動吊藍,要符合****規範要求,外架排木距牆面320cm。

4.要求現場提供有380v、220v電源。

5.所有的成品門窗要提前保護。

三、操作工藝及質量標準:

1、工藝流程:

牆面基層區域性處理 彈線、分格、粘條 涮封閉底漆 噴真石漆 噴防水堅壁漆 區域性修補

2、基層處理:

基層驗收合格後,做區域性的修補。

要求:基層堅實平整、光滑、無油汙、無空洞、無砂眼、角平整、順直。

3、涮封閉底漆:

將封閉底漆滾涮在基層上,要求塗涮均勻、無漏涮。

4、噴真石漆:

要求:均勻平均、平整,無大面積的色差,無明顯接槎,無流墜等。

5、噴麵漆:

在噴漆之前,要對真石漆進行修正,達到平整、光滑,線條平直,無漏噴現象。

噴麵漆的要求:均勻、無漏涮現象,線條清晰、平直、順直,且要求真石漆實幹。

6、檢查施工質量,對區域性質量問題進行修補。

四、質量標準:

1、保證專案:產品的品種、顏色、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按技術交底施工。

2、噴塗表面顏色一致,花紋、花點大小均勻,無明顯接槎、漏噴、漏塗、透底、流墜等現象。

五、成品保護:

1、在施工中,將門窗及不施工部位遮擋保護。

2、嚴禁從下往上的施工順序,以免造成顏色汙染。

3、拆架子或其它施工專業人員,嚴禁碰損牆面,嚴禁蹬踩。

六、應當注意的質量問題:

1. 環境溫度的影響:

真石漆施工的環境溫度35。c,若在5。c以下,建議不要施工,以免造成質量問題。

2. 基層牆面的濕度影響:

真石漆施工時對基層牆面相對濕度要求含水率<10%,ph值7-9,否則建議不要施工。濕度會影響真石漆的連線力,易造成脫落現象。

3. 噴塗真石漆後24小時之內嚴禁淋雨。

七、質量記錄:

1、產品的出廠合格證及試驗報告。

2、質量檢驗評定記錄。

噴真石漆的施工厚度應為多少,外牆真石漆施工厚度一般幾多少?有沒有標準的?

墨汁諾 真石漆的施工厚度應為2 3公釐。外牆真石漆施工要求塗層達到一定的厚度,一方面是保證塗層的豐滿度 質感 逼真的仿石效果 另一方面是為了避免真石漆施工過程中的遮底和顏色不一問題,真石漆行業標準規定為2 3公釐。真石漆是一種裝飾效果酷似大理石 花源崗巖的塗料。主要採用各種顏色的天然石粉配製而百成,...

真石漆為什麼要分格處理,外牆真石漆為什麼要分格

後弘博詩龍 這個問題的關鍵是一個 石 字,做真石漆的目的是它具有石材的效果,而牆面用石材裝飾時,一般都是採用幹掛工藝施工的,石材與石材之間都會留有縫隙,這個縫隙放在真石漆上就是 分格 了,給人以真的石材的感覺。外牆真石漆施工中的分格線為什麼很重要 玉壺傳 根據以往積累的專案經驗,賽諾真石漆工程師認為...

真石漆和瓷磚那個貴?真石漆外牆下來一平方多少錢

土巴兔裝修 其實真石漆它bai是屬於定製型產品,它的du種類也zhi是有很多的,而dao且在 方面也是要看內是哪種真石漆容。一般的情況下晨光一桶真石漆可以噴塗10 15平方,而一桶的規格在20公斤,一般它的 在200 280元之間。其實綜合真石漆包工包料大概一平公尺的 是在45元到50元每平公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