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中安全技術交底內容,主要靠什麼事項交底

時間 2021-05-04 07:13:33

1樓:閃亮登場

1)本施工專案的施工作業點和危險點;

2)針對危險點的具體預防措施;

3)應注意的安全事項;

4)相應的安全操作規程和標準;

5)發生事故後應及時採取的避難和急救措施。

一、安全技術交底編制原則

安全技術交底要依據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措施,結合具體施工方法,結合現場的作業條件及環境,編制操作性、針對性強的安全技術交底書面材料。

二、安全技術交底主要內容

1.工程概況;

2.工程專案和分部分項工程的危險部位;

3.針對危險部位採取的具體防範措施;

4.作業中應注意的安全事項;

5.作業人員應遵守的安全操作規程和規範;

6.安全防護措施的正確操作;

7.發現事故隱患應採取的措施;

8.發現事故後應及時採取的躲避和急救措施;

9.其他。

三、安全技術交底基本要求

1.實行逐級交底:施工總承包單位向專案部、專案部向施工班組、施工班組長向作業人員分別進行交底;

2.安全技術交底內容要全面、具體、針對性強;

3.安全技術交底要按不同工程的特點和不同的施工方法,針對施工現場和周圍的環境,從防護上、技術上,提出相應的安全措施和要求;

4.安全技術交底必須是以書面形式進行,交底人、接底人、專職安全員要嚴格履行簽字手續;

5.各工種安全技術交底一般同分部分項工程安全技術交底同時進行。施工工藝複雜、技術難度大、作業條件危險的工程專案,可單獨進行工種交底。

四、分部分項工程安全技術交底基本專案

1.基礎工程:包括挖土工程、回填土工程、基坑支護等。

2.主體工程:包括砌築工程、模板工程、鋼筋工程、砼工程、樓板安裝工程、鋼結構及鐵件製作工程、構件吊裝工程等。

3.屋面工程:包括鋼筋砼屋面施工、卷材屋面施工、塗料防水層施工、瓦屋面施工、玻璃鋼型屋面施工等。

4.裝飾工程:內外牆裝飾等。

5.門窗工程:包括木門窗、鋁合金門窗、塑鋼門窗、鋼門窗工程等。

6.腳手架工程:包括落地式腳手架、懸挑腳手架、門型腳手架、吊籃腳手架、附著式公升降腳手架(整體提公升架或爬架)。

7.臨時用電工程。

8.垂直運輸機械:包括塔吊、無物料提公升機、外用電梯、捲揚機等機械裝置的拆裝、使用。

9.施工機具及裝置:木工、鋼筋、混凝土、電氣焊等機具裝置的安裝、使用。

10.水暖、通風工程。

11.電氣安裝工程。

12.防火工程:包括電氣防火、木工棚(車間)防火、職工宿舍防火及建築材料防火等。

13.其他工程。

2樓:過客

分三項:1、綜合性的安全交底;2、專項安全交底;3、分項工程安全交底

3樓:

安全生產、用電、腳手架、機械安全

施工技術交底的目的,形式和要求,建築工程施工技術交底的要求有哪些

果果和糰子 1 目的 使施工人員對工程特點 技術質量要求 施工方法與措施和安全等方面有乙個較詳細的了解,以便於科學地組織施工,避免技術質量等事故的發生。各項技術交底記錄也是工程技術檔案資料中不可缺少的部分。2 交底形式 施工組織設計交底可通過召集會議形式進行技術交底,並應形成會議紀要歸檔 通過施工組...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前景,建築工程技術專科就業前景

就業前景與方向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代表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等。就業前景 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 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 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在很多城市...

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技術 以後是做什麼的

year劍無心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 指導 諮詢 服務等工作。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