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

時間 2021-08-30 13:22:06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土木工程、建築工程、鐵路工程、裝修工程和市政工程。

本標準以國家現行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體系為基礎,融人工程質量的分級評定,在統一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系統施工企業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的內部驗收方法、質量標準、質量等級評定及檢查評定程式的前提下,為創工程質量的「過程精品」奠定基礎。

發行依據:

現行國家建築工程施工質量規範是乙個技術標準體系,但該體系對工程質量的驗收只規定了合格等級,對工程質量的實際水平缺少進一步的評價尺度和評價方法,無法區分「合格」工程中實際存在的質量差異。雖然現行規範較原規範的標準有所提高。

但合格標準實際上仍然只是工程施工質量的最低標準。作為施工企業,不能僅僅以國家的最低標準要求自己,而必須以企業施工質量控制標準對工程的實際施工質量水平作出評價,從而促使企業的施工質量、技術水平、管理水平在更高標準的要求下,得到不斷地提高和發展。

2樓:chen陳超超

在《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中,將工程分為:檢驗批、分項、分部(子分部)、單位(子單位)工程這幾個層次。分部工程的劃分應按專業性質、建築部位確定,一般劃分為:

地基與基礎、主體結構、建築裝飾裝修、建築屋面、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建築電氣、智慧型建築、通風與空調、電梯。在室外工程中可劃分為:室外建築環境與室外安裝兩個分部工程。

當然根據工程實際,特別是當分部工程較大或較複雜時,可按材料種類、施工特點、施工程式、專業系統及類別等劃分為若干分部工程,這樣有利於正確評價建築工程質量,有利於進行驗收。

3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主體、屋面、裝飾、節能5個分部工程

如何控制工程施工質量,如何控制工程施工質量影響因素

中國招標網 1 施工前的管理 開工前,實行圖紙會審制度,圖紙未經會審,堅決不允許施工,圖紙會審後,做到盡可能地對圖紙上存在的錯 漏 碰 缺及時修改,設計對業主 施工方進行書面解答。實行圖紙質量連帶責任制,以增強會審各方責任心,防止圖紙會審流於形式,造成變更 返工影響工程質量。2 施工現場的管理 施工...

門窗施工質量要求,門窗工程驗收規範

門窗施工質量最主要的要求是要求科學性,規範性和安全性,這樣才能夠達到更高質量的施工要求。專案允許偏差mm檢驗方法門窗框兩對角線長度差 2000 用3m鋼捲尺檢查,量內角 2000 門窗框 含拼樘料 正側面的垂直度 2000 2.0用線墜水平靠尺檢查 2000 門窗框 含拼樘料 的水平度 2000 平...

建築工程技術和建築工程施工有什麼區別

是你找到了我 一 性質不同 1 建築工程技術 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2 建築工程施工 是工程建設實施階段的生產活動,是各類建築物的建造過程。二 內容不同 1 建築工程技術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