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窗施工質量要求,門窗工程驗收規範

時間 2023-02-12 21:10:06

1樓:晴

門窗施工質量最主要的要求是要求科學性,規範性和安全性,這樣才能夠達到更高質量的施工要求。

2樓:家居達人西雪

專案允許偏差mm檢驗方法門窗框兩對角線長度差≤2000±用3m鋼捲尺檢查,量內角>2000±門窗框(含拼樘料)正側面的垂直度≤2000±2.

0用線墜水平靠尺檢查>2000±門窗框(含拼樘料)的水平度≤2000±平開門(窗)及推拉窗±3.

0用水平靠尺檢查推拉窗源尺大±門窗下橫框的標高±用鋼板尺檢查,與基準線比較雙雹豎層門窗內外困枝框/框(含樣式樘樣)中心距±4.

0用鋼板尺檢查門窗豎向偏離中心±用線墜,鋼板尺檢查平開門窗門窗與框搭接寬度±用深度尺或鋼板尺檢查同樘門窗相鄰扇的橫角高度差±2.

0用拉線或鋼板尺檢查門窗框鉸鏈部位的配合間隙c+用楔形塞尺檢查推拉門門扇與框搭接寬度+1.

用深度尺或鋼板尺檢查門窗扇與框或相鄰扇立邊平行度±用1m鋼捲尺檢查。

提問。家裝門窗質量有那些。

型材的壁褲沒厚需達到以上,低於這個值的型材,門窗的保溫效能和抗風性可能就陵飢存在質胡汪納疑了。如今,新國標要求外窗不應小於,內窗不小於。

希望能幫到您,親~~

試述門窗工程施工順序,施工質量要求及其保證要點

3樓:環球網校

1、 施工準備。

(1)、門窗型號、品種符合圖紙要求並經現場抽撿合格。

(2)、門窗及玻璃成品的質量、形狀及尺寸的允許偏差應符合規範規定。

(3)、檢查門窗洞位置、尺寸及標高,並檢查門洞預埋件的數量及質量是否符合設計要求。

(4)、施工前,將由專業工長根據實際施工圖進行放樣與班組交底。

2、工藝流程 彈線找規矩→門、窗洞口處理→就位和臨時固定→門、窗框固定→嵌縫→窗扇安裝→安裝五金配件→清理。

3、門窗安裝施工。

(1)、門窗框安裝工作應在室內、外抹灰找平、刮糙等溼作業完畢後進行。

(2)、彈線:首先應彈出門窗洞中的中心線,從中心線確定基準洞口寬度,門窗框安裝後,應與牆面陽角線尺寸保持一致。在洞口兩側彈出同一標高的水平線,且水平線在同一樓層內標高均應相同。

(3)、門窗框安裝:按照彈線位置,將門窗框臨時用木楔固定,用水平尺和託線板反覆校正門窗框的垂直度及水平度,並調整木楔直至門窗框垂直水平。最後用射釘將其連線件固定在牆體上。

檢查校正後貼上保護膠紙,以後施工時,嚴禁擱置腳手板或其它重物。

(4)、門窗框與牆體的聯接位置:應設在距邊框角和邊框與中橫框、中豎框的交點150mm處,聯接點的間距應不大於500。

(5)、門窗框與牆體間隙處理:外門窗應先內填塞發泡劑,再用專用密封膠密封。木門框與牆體間隙用混合砂漿分兩次填塞密實。

(6)、窗扇安裝:待內外牆面面層及樓地面工程施工完成後再安裝。

(7)、密封膠施工:清除被粘物表面的油汙、灰塵,被粘物要保證一定的乾燥度,要求密封膠吃進窗框5mm,施工後密封膠表面平整。

4、質量標準及保證措施。

(1)、門、窗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

(2)、為了保證門窗框安裝牢固,預埋件或塊及聯接鐵件一定要符合要求,且安裝牢固。 (3)、門、窗四面的縫隙不宜過大或過小,需填充飽滿。

(4)、門、窗關閉嚴密,開啟靈活,無阻滯、回彈和倒翹;附件齊全。

5、成品及半成品保護。

(1)、施工時要加強保護,不允許隨意撕去框邊上貼的保護膠紙。粉刷工藝完成後將保護膠紙撕去,塑料膠紙在塑鋁型材表面留有的膠痕,宜用香蕉水清理乾淨。

(2)、在交叉作業中,特別是拆除腳手架過程中,應採用木檔板保護安裝好的門窗框,以免鋼管或硬物碰壞。

門窗工程驗收規範

門窗工程主要材料的質量要求有哪些

4樓:網友

要求有很多啊,可以參考下紅橡樹門窗,門窗材料各方面都有提及。

工程是科學和數學的某種應用,通過這一應用,使自然界的物質和能源的特性能夠通過各種結構、機器、產品、系統和過程,是以最短的時間和最少的人力、物力做出高效、可靠且對人類有用的東西。將自然科學的理論應用到具體工農業生產部門中形成的各學科的總稱。

5樓:家居達人西雪

檢驗方法。門窗框兩對角線長度差。

用3m鋼捲尺檢查,量內角。

門窗框(含拼樘料)正側面的垂直度。

用線墜水平靠尺檢查。

門窗框(含拼樘料)的水平度。

平開門(窗)及推拉窗。

用水平靠尺檢查。

推拉窗±門窗下橫框的標高。

用鋼板尺檢查,與基準線比較。

雙層門窗內外框/框(含樣式樘樣)中心距。

用鋼板尺檢查。

門窗豎向偏離中心。

用線墜,鋼板尺檢查。

平開門窗。門窗與框搭接寬度。

用深度尺或鋼板尺檢查。

同樘門窗相鄰扇的橫角高度差。

用拉線或鋼板尺檢查。

門窗框鉸鏈部位的配合間隙c

用楔形塞尺檢查。

推拉門門扇與框搭接寬度。

用深度尺或鋼板尺檢查。

門窗扇與框或相鄰扇立邊平行度。

用1m鋼捲尺檢查。

提問家裝門窗質量有那些。

回答型材的壁厚需達到以上,低於這個值的型材,門窗的保溫效能和抗風性可能就存在質疑了。如今,新國標要求外窗不應小於,內窗不小於。

希望能幫到您,親~~

門窗施工規範

6樓:網友

建築門窗設計國家標準。

門窗是家居房間的重要組成部分,除了通風作用外,也起到了一定的裝飾效果,更是讓整個空間風格別具一格。而在裝修過程中,門窗的安裝更是顯得十分重要,門窗安裝是否規範將直接影響到日後家居生活的和諧與舒適。

1、窗台高度。

一般住宅建築中,要求窗台高度不小於,當窗台高度低於時,應採取防護措施。

在公共建築中,窗台高度不等,開向公共走道的窗扇,其底面高度不應低於2.

窗戶高度。一般住宅建築中,窗的高度為,加上窗台高,則窗頂距地板面2.

4m。窗的高度應根據採光、通風、空間形象等要求來決定,但要注意窗戶過高的剛度問題,必要時要加設橫樑或"拼樘"。在公共建築中,整塊玻璃的高度有的已超過7.

2m,那已不屬於一般窗戶的範圍了。

3、窗戶寬度。

窗寬一般由開始,根據建築標準洞口規範中的規定,一般建築洞口的寬度模數是300mm,即一般寬度為600mm、900mm、1200mm、1500mm等以此類推。需注意的是,當窗洞過寬時,應加設豎向龍骨或「拼樘」,否者容易出現窗戶的剛度問題。

4、門的高度。

供人通行的門,高度一般不低於2m,再高也以不宜超過,否則有空洞感,門扇製作也需特別加強。如造型、通風、採光需要時,可在門上加腰窗,其高度從0.

4m起,但也不宜過高。專業好文,盡在門業視界。

5、門的寬度。

一般住宅分戶門,分室門,廚房門左右,衛生間門,由於考慮現代家具的搬入,現今多取上限尺寸。

鋁合金門窗安裝施工質量技術要求有哪些

7樓:網友

1、鋁合金門窗安裝前,應先檢查門窗的數量、品種、規格、開啟方向、緊韌體等符合設計要求後方可進行安裝。

2、當為了保證外牆飾面磚的整塊,需要改變洞口尺寸時,應先徵得設計或建設(監理)的同意,方可進行改動。

3、門窗在工地堆放不應直接接觸地面下部應放置墊木且應立放,立放角度不應少於70度,並採取防傾倒措施。

4、安裝過程中應及時清理我鋁合金門窗表面的水泥砂漿、密封膏等,以保護表面質量。

5、門窗及零附件質量均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規定,按設計圖紙要求選用。不得使用不合格的產品。

6、鋁合金門窗選用的零附件及固定件,除了不鏽鋼外,均應經防腐蝕處理。

7、鋁合金門窗框安裝入洞口應橫平豎直,外框與洞口應採用彈性連線牢固,不得將門窗外框直接埋入牆體內。

8、鋁合金製作裝配時橫向及豎向組合時,應採取套插,搭接形式曲面組合,搭接長度宜為10mm,並用密封膏密封。

9、安裝密封條時應留有伸縮餘量,一般比門窗的裝配邊長20-30mm,在轉角處應斜面斷開,並用膠粘劑貼上牢固,以免產生收縮縫。

10、若鋁合金門窗為明螺絲連線時,應用與門窗顏色相同的密封材料將其掩埋密封。

12、安裝後的門窗必須有可靠的剛性,緊韌體距角端為150mm,中間間距不得大於500mm,不得釘在磚牆上。

13、門窗外框與牆體的縫隙填塞應按設計要求處理。若設計無要求時,應採用礦棉條或玻璃棉氈條分層填塞,縫隙外表留5-8mm深的槽口填嵌密封材料。

14、鋁合金門窗關閉要嚴密,間隙基本均勻,扇與框搭接量要符合設計要求。

15、鋁合金門窗的附件要齊全,安裝位置要正確、牢固、靈活實用,達到各自功能,端正美觀。鋁合金的推拉(開啟)力矩不得大於施工規範的規定。

16、門窗框與牆體間縫隙填塞要飽滿密實,表面平整光滑;填塞材料、方法要符合設計要求。

17、門窗外觀應潔淨,無劃痕碰傷,無鏽蝕;塗膠表面光滑平整,厚度均勻和無氣孔。

18、鋁合門窗的製作與安裝誤差應控制在施工規範允許的範圍內,實測合格率應在90%以上。

尚粵世紀門窗,門窗行業十大品牌。

鋁合金門窗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鋁合金門源窗工程質。

量驗收應符合《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 50300)、《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

50210)及《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411)。

鋁門窗工程的驗收,應在隱蔽工程驗收和施工單位自檢合格的基礎上進行。驗收時應檢查鋁門窗工程的施工圖、設計說明、根據工程需要出具鋁門窗的抗風壓效能等檔案和記錄。

9樓:昝柏卑從凝

金屬門窗工程質量驗收標準cq/xa-08-2006

門窗工程施工要點,門窗安裝施工需要注意什麼

中國招標服務網 1 施工準備 1 門窗型號 品種符合圖紙要求並經現場抽撿合格。2 門窗及玻璃成品的質量 形狀及尺寸的允許偏差應符合規範規定。3 檢查門窗洞位置 尺寸及標高,並檢查門洞預埋件的數量及質量是否符合設計要求。4 施工前,將由專業工長根據實際施工圖進行放樣與班組交底。2 工藝流程 彈線找規矩...

如何控制工程施工質量,如何控制工程施工質量影響因素

中國招標網 1 施工前的管理 開工前,實行圖紙會審制度,圖紙未經會審,堅決不允許施工,圖紙會審後,做到盡可能地對圖紙上存在的錯 漏 碰 缺及時修改,設計對業主 施工方進行書面解答。實行圖紙質量連帶責任制,以增強會審各方責任心,防止圖紙會審流於形式,造成變更 返工影響工程質量。2 施工現場的管理 施工...

窗林門窗質量怎麼樣,怡發門窗質量怎麼樣?

昂罕坎憊刃誓褐 它們的鋁合金門窗鋁合金全部採用高精級隔熱斷橋鋁合金 五金全是德國進口的,這樣的材料質量不會說差吧! 上海千祥裝飾 目前市場上的門窗按材料劃分共有 木製 塑鋼 全鋼 鋁合金還有斷橋鋁 鋁木複合等門窗。鋁合金門窗與木門窗 塑鋼門窗 鋼門窗相比,具有以下特點 自重輕堅固耐用,比鋼門窗輕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