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與20 b工字鋼 槽鋼區別

時間 2021-05-02 20:18:12

1樓:情感博導

1、功能不同

工字鋼也稱為鋼梁是截面為工字形狀的長條鋼材。工字鋼分普通工字鋼和輕型工字鋼。是截面形狀為工字型的型鋼。

槽鋼是截面為凹槽形的長條鋼材,屬建造用和機械用碳素結構鋼,是複雜斷面的型鋼鋼材,其斷面形狀為凹槽形。槽鋼主要用於建築結構、幕牆工程、機械裝置和車輛製造等。

2、特點不同

工字鋼主要分為普通工字鋼、輕型工字鋼和寬翼緣工字鋼。按翼緣與腹板高度 比又分為寬幅、中幅、窄幅寬翼緣工字鋼。

槽鋼分普通槽鋼和輕型槽鋼。熱軋普通槽鋼的規格為5-40#。經供需雙方協議**的熱軋變通槽鋼規格為6.5-30#。

3、適用不同

工字型鋼不論是普通型還是輕型的,由於截面尺寸均相對較高、較窄,故對截面兩個主軸的慣性矩相差較大,故僅能直接用於在其腹板平面內受彎的構件或將其組成格構式受力構件。

槽鋼主要用於建築結構、車輛製造、其它工業結構和固定盤櫃等,槽鋼還常常和工字鋼配合使用。

2樓:陶瓷耐磨彎頭

工字鋼區別20#a尺寸是220*110*7.5 質量33.070公斤 20#b尺寸是220*112*9.5 質量36.524公斤

槽鋼區別20#a尺寸是200*73*7.0 質量22.637公斤 20#b尺寸是200*75*9.0 質量25.777公斤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旁人

主要區別

熱軋工字鋼:20#a 截面高200mm翼緣寬100腹板厚7、翼緣厚11.4,截面35.5cm²,重27.9㎏/m

20#b 截面高200mm,翼緣寬102,腹板厚9,翼緣厚11.4, 截面39.5cm², 重31.1㎏/m。

熱軋槽鋼:20#a 截面高200mm,翼緣寬73,腹板厚7,翼緣厚11,截面28.83cm², 重22.63㎏/m。

20# 截面高200mm,翼緣寬75,腹板厚9,翼緣厚11,截面32.83.cm², 重25.77㎏/m。

4樓:老任

工字鋼20a與20b的區別:按gb/t706-1988規定,高度相同h=200,腿寬:工字鋼20a b=100

工字鋼20b b=102 腰厚:工字鋼20a d=7.0 工字鋼20b d=9.0 。

槽鋼20a與20的區別:按gb/t707-1988規定,高度相同h=200,腿寬:槽鋼20a b=73

槽鋼20 b=75 腰厚:槽鋼20a d=7.0 槽鋼20 d=9.0 。

5樓:匿名使用者

工鋼的橫截面是工字形,槽鋼的橫截面是匚字形,工20a和工20b的區別是腰厚,20a的尺寸是200*100*7,20b的尺寸是200*102* 9

工字鋼和槽鋼的用途有什麼區別

6樓:育龍單招網

工字鋼適用範圍:

普通工字鋼,輕型工字鋼,由於截面尺寸均相對較高、較窄,故對截面兩個主袖的慣性矩相差較大,這就使其在應用範圍上有著很大的侷限。工字鋼的使用應依據設計圖紙的要求進行選用。

槽鋼用途:

槽鋼主要用於建築結構、幕牆工程、機械裝置和車輛製造等。在使用中要求其具有較好的焊接、鉚接效能及綜合機械效能。 產槽鋼的原料鋼坯為含碳量不超過0.

25%的碳結鋼或低合金鋼鋼坯。成品槽鋼經熱加工成形、正火或熱軋狀態交貨。

注意:工字型鋼不論是普通型還是輕型的,由於截面尺寸均相對較高、較窄,故對截面兩個主軸的慣性矩相差較大,故僅能直接用於在其腹板平面內受彎的構件或將其組成格構式受力構件。對軸心受壓構件或在垂直於腹板平面還有彎曲的構件均不宜採用,這就使其在應用範圍上有著很大的侷限。

7樓:sun於雪豐

1、普通工字鋼:

輕型工字鋼,由於截面尺寸均相對較高、較窄,故對截面兩個主袖的慣性矩相差較大,這就使其在應用範圍上有著很大的侷限。工字鋼的使用應依據設計圖紙的要求進行選用。

2、槽鋼用途:

槽鋼主要用於建築結構、幕牆工程、機械裝置和車輛製造等。在使用中要求其具有較好的焊接、鉚接效能及綜合機械效能。 產槽鋼的原料鋼坯為含碳量不超過0.

25%的碳結鋼或低合金鋼鋼坯。成品槽鋼經熱加工成形、正火或熱軋狀態交貨。

1、注意事項:

工字型鋼不論是普通型還是輕型的,由於截面尺寸均相對較高、較窄,故對截面兩個主軸的慣性矩相差較大,故僅能直接用於在其腹板平面內受彎的構件或將其組成格構式受力構件。對軸心受壓構件或在垂直於腹板平面還有彎曲的構件均不宜採用,這就使其在應用範圍上有著很大的侷限。

2、工字鋼簡介:

工字鋼也稱為鋼梁,是截面為工字形狀的長條鋼材。工字鋼分普通工字鋼和輕型工字鋼。是截面形狀為工字型的型鋼。

型鋼屬於高效經濟裁面型鋼材(其它還有冷彎薄壁型鋼、壓型鋼板等),由於截面形狀合理,它們能使鋼材更高地發揮效能,提高承裁能力。不同於普通工字鋼的是h型鋼的翼緣進行了加寬,而且內、外表面通常是平行的,這樣可便於用高強度螺栓和其他構件連線。其尺寸構成合理,型號齊全,便於設計選用。

在結構設計中選用工字鋼應依據其力學效能,化學效能,可焊性能,結構尺寸等選擇合理的工字鋼進行使用。

3、槽鋼簡介:

槽鋼是截面為凹槽形的長條鋼材,屬建造用和機械用碳素結構鋼,是複雜斷面的型鋼鋼材,其斷面形狀為凹槽形。槽鋼主要用於建築結構、幕牆工程、機械裝置和車輛製造等。

中國槽鋼的進口量大於出口量。主要產地是唐鋼、包鋼、山鋼、黃特、馬鋼、寶得、宣鋼、日鋼等幾家鋼廠。

51微控制器與ds18b20程式,51微控制器與DS18B20程式

include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 sbit dq p2 2 資料口define inte ce sbit dula p2 6 數碼管段選 sbit wela p2 7 數碼管位選 uint te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