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默法則是什麼,克萊姆法則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20:1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克萊姆法則,又譯克拉默法則(cramer's rule)是線性代數中乙個關於求解線性方程組的定理。它適用於變數和方程數目相等的線性方程組,是瑞士數學家克萊姆(1704-1752)於2023年,在他的《線性代數分析導言》中發表的。

克拉默法則有兩種記法:

1、記法1:若線性方程組的係數矩陣可逆(非奇異),即係數行列式 d≠0。有唯一解,其解為

2、記法2:若線性方程組的係數矩陣可逆(非奇異),即係數行列式 d≠0,則線性方程組⑴有唯一解,其解為

其中dj是把d中第j列元素對應地換成常數項而其餘各列保持不變所得到的行列式。

記法1是將解寫成矩陣(列向量)形式,而記法2是將解分別寫成數字,本質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克萊姆的主要成就:

克萊姆的主要著作是《代數曲線的分析引論》(1750 [1]  ),首先定義了正則、非正則、超越曲線和無理曲線等概念,第一 次正式引入座標系的縱軸(y軸),然後討論曲線變換,並依據曲線方程的階數將曲線進行分類。

為了確定經過5 個點的一般二次曲線的係數,應用了著名的「克萊姆法則」,即由線性方程組的係數確定方程組解的表示式。該法則於2023年由英國數學家馬克勞林(maclaurin,colin,1698~1746)得到,2023年發表,但克萊姆的優越符號使之流傳。他還提出了「克萊姆悖論」。

二、克拉默法則的證明:

1、充分性:設a可逆,那麼顯然

是的乙個解。又設x1是

其他不為x0的解,即

兩邊同時左乘a-1得

上面兩式矛盾,因為不存在其他不為x0的解,故

是的乙個解。

2、必要性:設

的唯一解x0。如a不可逆,齊次線性組ax=o就有非零解y0,

x0+y0也是

的乙個解,矛盾,故不可逆,證畢。

2樓:小寶數學

[小寶數學]線性代數基礎課系列——克拉默法則

3樓:廉從戎

克拉默法則就是嗯乙個人的生長歷程要經歷的和嗯可能經歷了

4樓:

克萊姆法則〔cramer's rule〕是瑞士數學家克萊姆〔1704-1752〕於2023年,在他的《線性代數分析導言》中發表的。他在確定五個點的二次曲線方程a + bx + cy + dy2 + exy + x2 = 0的係數時,提出了本法則: 假若有n個未知數,n個方程組成的方程組:

a11x1+a12x2+...+a1nxn = b1, a21x1+a22x2+...+a2nxn = b2, ...... an1x1+an2x2+...+annxn = bn. 而當它的係數行列式d不等於0的時候,,根據克萊姆法則,它的解xi=di/d,其中di〔i = 1,2,……,n〕是d中的a 1i,a 2i,……a ni (即第i列)依次換成b1,b2,……bn所得的行列式。 當b1,b2,...

,bn≠0時,方程組為非齊次性方程組。係數行列式d≠0時,係數由唯一的解; 係數行列式d=0時,係數均為0。 當b1,b2,...

,bn=0時,方程組為齊次性方程組。若係數行列式d≠0時,則係數均為0; 若係數有非零解時,則係數行列式必為0。 [1]其實萊布尼茲〔1693〕,以及馬克勞林〔1748〕亦知道這個法則,但他們的記法不如克萊姆。

克萊姆法則是什麼

5樓:

克萊姆法則〔cramer's rule〕是瑞士數學家克萊姆〔1704-1752〕於2023年,在他的《線性代數分析導言》中發表的。他在確定五個點的二次曲線方程a + bx + cy + dy2 + exy + x2 = 0的係數時,提出了本法則:

假若有n個未知數,n個方程組成的方程組:

a11x1+a12x2+...+a1nxn = b1,a21x1+a22x2+...+a2nxn = b2,......

an1x1+an2x2+...+annxn = bn.

而當它的係數行列式d不等於0的時候,根據克萊姆法則,它的解是當中的di〔i = 1,2,……,n〕是d中的a 1i,a 2i,……a ni依次換成b1,b2,……bn所的行列式。

其實萊布尼茲〔1693〕,以及馬克勞林〔1748〕亦知道這個法則,但他們的記法不如克萊姆

6樓:匿名使用者

線性方程組.

ax=b

|a|不等於0時,方程有唯一解

若寫成a11x1+a12x2+a13x3......=b1a21x1+a21x2+a21x3......=b3...................

另外還可以解得x1,x2等.

x1=|將等式右邊的向量替換a11,a21,a31....後,係數向量組的模|/|a|

後面類推

ABC法則是什麼

定義abc法則指新業務員在零售,發展過程中,因對產品,制度,公司尚不熟悉,需要透過有經驗的業務指導輔導,而達成零售與發展的目的,因此abc法則輔導法是種借力的方法,運用四兩拔千斤方式使新業務員不再孤軍奮戰。編輯本段原理 abc法則 a advisor顧問 專家 b bridge橋梁 c custom...

白金法則是什麼

兩隻胖兔紙 白金法則 是對陳舊的人際關係法則的有力衝 擊。它充滿了機敏 新穎和智慧,像投在沉鬱已久的人 們心境中的一道撥雲見霧的陽光。白金法則的精髓就在於 別人希望你怎樣對待他們,你就怎樣對待他們 從研究別人的需要出發,然後調整自己行為,運用我們的智慧和才能使別人過得輕鬆 舒暢。法則出自 教 聖經 ...

為什麼要用矩陣解線性方程組,克拉默法則不是已經很好用了嗎

克拉默法則計算複雜性太高,按 http ceee.rice.大概是 n 1 量級。高斯消元法大概大1 3 n 3量級。cramer法則要算的那個量級是計算機無法忍受的,隨矩的階增長太快。例如用cray j90計算 n gaussian elimination cramer s rule 2 6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