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加減法運算法則是什麼?加減法運算法則

時間 2023-01-29 07: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算兩位數加法,要記三條。

1、相同數字對齊;

2、從個位加起;

3、個位滿10向十位進1。

二、筆算兩位數減法,要記三條。

1、相同數字對齊;

2、從個位減起;

3、個位不夠減從十位退1,在個位加10再減。

三、混合運算計算法則。

1、在沒有括號的算式裡,只有加減法或只有乘除法的,都要從左往右按順序運算;

2、在沒有括號的算式裡,有乘除法和加減法的,要先算乘除再算加減;

3、算式裡有括號的要先算括號裡面的。

四、四位數的讀法。

1、從高位起按順序讀,千位上是幾讀幾千,百位上是幾讀幾百,依次類推;

2、中間有乙個0或兩個0唯讀乙個「零」;

3、末位不管有幾個0都不讀。

五、四位數寫法。

1、從高位起,按照順序寫;

2、幾千就在千位上寫幾,幾百就在百位上寫幾,依次類推,中間或末尾哪一位上乙個也沒有,就在哪一位上寫「0」。

六、關於四位數減法也要注意3條。

1、相同數字對齊;

2、從個位減起;

3、哪一位數不夠減,從前位退1,在本位加10再減。

七、一位數乘多位數乘法法則。

1、從個位起,用一位數依次乘多位數中的每一位數;

2、哪一位上乘得的積滿幾十就向前進幾。

八、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法則。

1、從被除數高位除起,每次用除數先試除被除數的前一位數,如果它比除數小再試除前兩位數;

2、除數除到哪一位,就把商寫在那一位上面;

3、每求出一位商,餘下的數必須比除數小。

九、乙個因數是兩位數的乘法法則。

1、先用兩位數個位上的數去乘另乙個因數,得數的末位和兩位數個位對齊;

2、再用兩位數的十位上的數去乘另乙個因數,得數的末位和兩位數十位對齊;

3、然後把兩次乘得的數加起來。

十、除數是兩位數的除法法則。

1、從被除數高位起,先用除數試除被除數前兩位,如果它比除數小,2、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在哪一位上面寫商;

3、每求出一位商,餘下的數必須比除數小。

2樓:杰哥電子專家

整數加法計算法則:相同數字對齊,從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數相加滿十,就向前一位一。

2.整數減法計算法則:相同數字對齊,從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數不夠減,就從它的前一位退一作十,和本位上的數合併在一起,再減。

3.同分母分數加減法計算方法: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

4.異分母分數加減法計算方法:先通分,然後按照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的法則進行計算。

加減法運算法則

3樓:匿名使用者

1、整數減法計算法則:

相同數字對齊,從低位減起,哪一位上的數不夠減,就從它的前一位退一作十,和本位上的數合併在一起,再減。

2、整數減法計算法則:

相同數字對齊,從低位減起,哪一位上的數不夠減,就從它的前一位退一作十,和本位上的數合併在一起,再減。

3、小數加減法。

計算小數加、減法,先把各數的小數點對齊...也就是把相同數字上的數對齊),再按照整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最後在得數里對齊橫線上的小數點點上小數點。

4樓:佛手

同級運算從左往右(從左往右算)

異級運算先二後一(先算二級運算,再算一級運算,× 為二級,+ 為一級)

有括號的先裡後外(先算括號裡的,再算括號外的)

小學二年級數學加減法法則

小學加減乘除運算定律

5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少年的你。

運算定律與簡便運算。

一.加法運算定律1.加法交換律——加法交換律:兩個加數交換位置,和不變。 字母公式:a+b+c =(b+a)+c 題例(簡算過程):6+18+4

=282.加法結合律——先把前兩個數相加,或者先把後兩個數相加,和不變。 字母公式:a+b+c = a+(b+c) 題例(簡算過程):6+18+2

=26二.乘法運算定律:

1.乘法交換律——乘法交換律:兩個乘數交換位置,積不變。 字母公式:a×b = b×a 題例(簡算過程):125×12×8

2.乘法結合律——乘法結合律:先乘前兩個數,或者先乘後兩個數,積不變。 字母公式:a×b×c = a×(b×c) 題例(簡算過程):30×25×4

3.乘法分配律——乘法分配律:兩個數與乙個數相乘,可以先把它們與這個數分別相乘,再相加。 字母公式:(a+b)×c=a×c+b×c

題例(簡算過程):(1)12×

三.減法性質:乙個數連續減去兩個數,可以先把後兩個數相加,再相減。 字母公式:a-b-c=a-(b+c) 題例(簡算過程):20-8-2

=101.差不變的規律:乙個數連續減去幾個數,可以用這個數減去所有減數的和,差不變。 字母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加法1.加法交換律:a+b = b+a 兩個數相加,交換加數的位置,和不變。

2.加法結合律:a+b+c = a+b)+c = a+(b+c) 三個數相加,先把前兩個數相加,再和第三個數相加,或者先把 後兩個數相加,再和第乙個數相加,和不變。

3.加法運算中綜合運用交換律和結合律: a+b+c = a+c)+b

減 法1.減法的性質:a–b–c = a–(b+c) 乙個數連續減去兩個數,可以用第乙個數減去後面兩個數的和, 差不變。

乘法1乘法交換律:a×b = b×a 法 兩個數相乘,交換乘數的位置,積不變。

2.乘法結合律:a×b×c = a×b)×c = a×(b×c) 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三個數相乘,或者先把 後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乙個數相乘,積不變。

3.乘法運算中綜合運用交換律和結合律: a×b×c = a×c)×b

4.乘法分配律:(a+b)×c = a×c+b×c 兩個數的和與第三個數相乘, 等於把這兩個數分別與這個數相乘, 再把它們的積加起來,結果不變。

5.乘法分配律的逆運用:a×c+b×c =(a+b)×c

除 法1.除法的性質:a÷b÷c = a÷(b×c) 乙個數連續除以兩個數, 等於被除數除以兩個除數的積, 商不變。

7樓:匿名使用者

加法交換律:a+b=b+a 乘法交換律:ab=ba結合律:(a+b)+c=a+(b+c) 結合律:(ab)c=a(bc)

分配律:(a+b)c=ac+bc

減法的性質:a-b-c=a-(b+c)

商不變性質: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以或除以相同的數(零除外),它們的商不變,餘數也乘以或除以這個數。

8樓:雨後哋採渱

加法交換律:a+b=b+a 乘法交換律:ab=ba 加法結合律:(a+b)+c=a+(b+c) 乘法結合律:(ab)c=a(bc)

小學數學加減法公式

9樓:姬覓晴

一、小學數學加法口訣:

二、小學數學減法口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法:加數+加數=和。

和 - 乙個加數=另乙個加數。

減法:被減數-減數=差。

差+減數=被減數。

被減數-差=減數。

11樓:帥哥楊雨潤

加法:乙個加數+另乙個加數=它們的和。

它們的和-乙個加數=另乙個加數。

減法:被減數-減數=差。

差+減數=被減數。

差+被減數=減數。

100以內加減法速演算法,一百以內加減法速演算法

方法 1.兩位數加兩位數的進製加法 口訣 加9要減1,加8要減2,加7要減3,加6要減4,加5要減5,加4要減6,加3要減7,加2要減8,加1要減9 注 口決中的加幾都是說個位上的數 例 26 38 64 解 加8要減2,誰減2?26上的6減2。38裡十位上的3要進4。注 後乙個兩位數上的十位怎麼進...

同分母加減法的計算法則是什么,同分母加減法的計算法則是什麼

一 知識點 1.理解分數加減法的意義。2.初步掌握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算理和計算法則。二 能力訓練點 1.能說出分數加減法的意義。2.能正確計算比較簡單的同分母分數加減法。三 德育滲透點 引導學生認識知識間的必然聯絡,培養類推能力和思維靈活性,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四 教學重點 理解分數加 減法的意義,...

分數加減法簡便運算,五年級下分數加減法遞等式題目(要簡便計算題哦),100道題

清晨的琉璃月 1 十一分之五 七分之二 十一分之六 七分之五2 八分之九 十二分之七 十二分之五 3 四分之一 十七分之五 十七分之二 4 十五分之十四 十五分之七 十六分之七 5 十二分之七 十八分之十一 十二分之一 十八分之七6 二十分之十三 十四分之十一 二十分之七 7分之4 9分之5 7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