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人,第一次參加部門聚餐,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2 18:47:41

1樓:雙子

人生難免有第一次,這個時候其實是考驗你的應變能力,其實也是很好的一次機會,你和領導和同事溝通的機會,以便於大家之間的感情可以更加進一步深入,以後工作起來相互配合,更加容易。所以第一次參加部門聚會以下幾點你需要注意一下:

1、言語措辭;這個就需要你學習一些餐桌禮儀了,怎麼時候舉杯,什麼時候動筷子,怎麼吃,還有舉杯的高度都是有講究的,這些網上可以查到,沒事可以稍微拍拍領導的馬屁,和同事跟深入的交流一寫生活上的事情,和工作上的小問題,但是要把握乙個度。

基本上做到以上兩點就ok了,當然還有很多辦法,就看你遇到什麼樣的領導和同事了。

2樓:甜甜甜甜橙

作為職場新人,在工作中會有很多個第一次,面對這些沒有經歷過的第一次,我們總是惶恐不安,害怕自己做不好,會被別人笑話。那麼,作為職場新人,第一次參加部門聚餐,到底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首先我認為,作為新人,第一次聚餐的時候,千萬不能遲到,一定要有時間觀念,給大家留個好印象。在沒有開始吃飯之前,可以主動跟同事聊聊天,增加對彼此的了解,拉近彼此的距離,可以給同事們倒茶添茶水等等,表明自己很懂禮貌。

其次學會觀察,觀察一下其他職員的表現,看看部門裡領導和下屬間的關係是怎樣的,如果屬於上下級分明的那種,就少說多看;如果是比較融洽的,可以表現得活潑一些,聊聊大家感興趣的話題。如果在酒桌上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時,最好不說話,保持乙個笑容就可以了。沉默也比說錯話要好。

千萬不要因為怕冷場就亂說話,要記住,冷場是在座所有人的責任,不是你乙個人的問題,因此,不用內疚,也不用急著找話題。

3樓:傅行雲時代

1.注意聚餐的主題,每一次工作聚餐都是有主題的,要維護領導的意思,就算很想與親密的同事在一起聊天也要忍住,把精力放在當天的主人公身上。

2.學會觀察,觀察一下其他職員的表現,看看部門裡領導和下屬間的關係是怎樣的,如果屬於上下級分明的那種,就少說多看;如果是比較融洽的,可以表現得活潑一些,聊聊大家感興趣的話題。

3.用放鬆的狀態就餐,如果乙個人的天性不活潑,那麼上躥下跳刻意製造活躍氣氛不僅會給領導留下負面印象,還會成為同事們的笑柄。畢竟乙個團隊中,總有幾個活潑開朗者可以調節席間氣氛,你如果擔心自己表現不好,笑話太冷沒人響應,可以主要負責吃飯任務。

4.通過細節讓自己和同事的關係變得輕鬆起來,如果想要適時表達自己的善意,即使不願意多說話,那麼在大家就座的時候,如果是女同事,可以從外形的細節上表示自己的關注,用「你的衣服真漂亮,款式好適合你呀」等簡單的話語來讚美她,也可以增加你們的親密度。

5.如果在酒桌上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時,最好不說話,保持乙個笑容就可以了。沉默也比說錯話要好。

千萬不要因為怕冷場就亂說話,要記住,冷場是在座所有人的責任,不是你乙個人的問題,因此,不用內疚,也不用急著找話題。

6.以合適的理由離席,如果因為會餐的時間過長,而且大家都百無聊賴、無事可談的時候,你又真的有事,想離席怎麼辦,可以藉口有別的事情提早離席,比如說「就在這附近我還有乙個約會呢,我要過去一趟」,雖然大家都心知肚明你是藉故離席,但沒有什麼證據證明,也就不會有人再關注你的離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著裝得體,引人注目。對於年會party,當然女生希望魅力四射 豔壓群芳,所以很早就有女生生們也開始為年會趴體怎麼穿而煩惱。

怎麼才能讓自己成為全場的時尚美女?怎麼才能引起老闆同事的注意?就要穿好看的衣服,美美的出現在大家面前。

第二:學會委婉拒絕喝酒。我一同學就教我說,要是你領導叫你喝酒,你就要委婉的拒絕他,一開始就申明自己酒精過敏體質,基本上不會有人再逼你了。

第三:少說話多做事。俗話說言多必失。保險起見:低調,低調,再低調。不要貿然和別人開玩笑,避免尷尬場合出現。

5樓:大路五點一刻

可以說我們剛步入職場的時候,難免會參加一些部門的聚餐,如果我們第一次參加部門聚餐的話,真的有些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去做,該注意什麼,其實我想說的是,職場新人面對第一次部門的聚餐,真的不知道怎麼辦,無所適從,那我就告訴你幾點我的經驗。

就是在飯桌上吃飯的時候,盡量不要去敬酒,如果說別人叫你喝酒的話,你盡量的去喝,但是不能刻意主動的去敬酒,因為這樣會顯示出你多麼好的酒量,是的,還有就是在飯桌上一定要看看這些人之間的對話,要學會察言觀色,該怎麼倒茶倒水的?千萬不要等著別人去,一定要勤快點。

6樓:

職場新人這的是乙個很敏感的位置,任何新人在一開始的時候都應該是戰戰兢兢的生怕自己**做不好,讓自己的領導或者是同事前輩不開心,即使是在聚會的時候也是一直不敢放鬆,我覺得新人在聚會的時候應該好好的注意禮貌問題,任何的領導都要注意到,打招呼問候,能夠敬酒的話就敬酒,不能的話就用茶水代替,然後在領導或者是長輩說話多的時候不要吃東西,安靜的聽他們的講話,在吃飯的時候也要注意禮儀問題,不要隨便亂竄,**都做,坐在適當的位置,有一點眼力見。

7樓:孟軻南柯

怎麼說呢,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即是是聚餐,也應該做好自己。沒有什麼比自己更重要。

你也知道,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有的時候選擇會很困難,但是沒有辦法,這就是生活,不是麼,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去生活。生活是個多面手,很多時候沒有選擇,只有把握好自己,才能有適合自己的人生,加油,支援你。會成功的。

8樓:來吧土人

以我個人經歷來說,如果酒量可以的話,最好每個人敬酒過去,以示對他們的尊重。但是,如果酒量不行最好不要逞強,否則自己會死的很難看。

另外,如果有後續唱歌等節目,還是低調點好,偶爾唱那麼一兩首歌就行了,畢竟是新人。

9樓:時光匆匆

盡量降低存在感,第一次聚餐因為不了解的情況太多了,所以可能說出的話就是錯的,所以多看看就好。

10樓:好想放假呀

職場新人第一次參加部門聚會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光顧著自己吃飯,要懂得餐桌禮儀。比如在領導沒有入座之前自己千萬不要先入座,還有就是敬酒的時候自己的杯子一定要比領導的杯子放得低。然後學會察言觀色,有什麼事情要第一時間發現。

11樓:暖心的小明

第一次參加部門聚會,個人感覺是,必須把你的氣場壓低,你要知道自己的位置,不要以為出去了就不把工作上的職位忘記了。低調得不能再低調是最好的。然後,要學會懂得禮貌,學會遞紙巾端茶遞水這些比較簡單的要到位,要給人家感覺你是乙個非常大體有素質的人,話別那麼多,寧做聆聽者。

有時候,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你不用太刻意,就簡單的參加一下,閒時插一句話就好了,以後乙個部門,都不用太拘謹。否則別人又說你裝過了,懂得游刃有餘。

12樓:

職場新人要穿著講究 穿的正裝,不要隨便,和同事搞好關係。酒桌上,要少說話 查眼觀色,注意他們對話 要腿勤點,多倒茶倒水, 說話要說好聽的,多讓讓別人,

13樓:奔波爾霸

第一次聚餐沒啥特別注意的,只是注意別太過於表現自己,新人別太高調

14樓:來自鳩茲廣場靦腆的粉海棠

我覺得不用穿那麼正式,大方得體就可以,在餐桌上說話也要謹慎一點,不要大大咧咧,什麼話都說。

15樓:搞農業的研究僧

餐桌禮儀是乙個人智商與情商的集中體現,作為職場新人,你絕對不能光顧著吃,應該學會察言觀色,主動承擔一些諸如泡茶倒水,叫服務員,收拾殘局等一些咋是,而且最好不要多說話,不要主動敬酒,喝酒要有度,如果顯得能喝酒,那下次招待就要小心了,身體是自己的啊

16樓:

我個人認為作為乙個新人,就要有乙個新人的樣子,要向前輩虛心請教,不要不懂裝懂。

17樓:迷失大地

隨性就好,不要去刻意的做些什麼,太刻意同事會覺得你很做作反而不容易融入進去,就當跟朋友聚會一樣,注意自己說話方式,不要去喝醉酒,酒後失言的,注意環境氛圍,勁量使自己融入進去,最好不要去刻意討好領導這樣容易被針對的

18樓:天道酬勤無難事啊

本部門不用太拘泥,隨意些,放開些。但有個原則亙古不變。對領導永遠尊敬,對同事永遠友好,對下屬永遠關心。敬酒不要傻喝,留下後路莫出醜。

19樓:

人生任何事都有第一次。但是這也是考驗你場面上應便能力。發揮你的優點。

你畢竟是初次加入。不要急於嶄露頭角。在需要你做的事情。

你還必須。急需應對。發揮自己優越的一面。

給大家留下很好的印象。

20樓:

注意察言觀色,畢竟都是不太熟悉的人,不要光顧著吃飯,要有禮貌有教養,不該說的話不要說,為了表示敬意,盡量每個人都要打招呼,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21樓:夢回華頂

話少說,多察言觀色,努力做到手勤、腳勤、眼勤,心存感激,心存尊重,多為領導、前輩、同事服務,多為他們斟茶倒酒,總之,就是心中有同事,眼中有領導

剛入職的新人,第一次公司聚餐,該如何應付酒局?

22樓:影子

我是81年的,80後,也是75後,如果現在有這樣的乙個場合,既有老上司,又有新上司,我會先敬老上司,老上司也許給了我知遇之恩,也給了我年少時候的寶貴經驗,感恩給我的一切,所以先敬他。

23樓:手機使用者

在飯桌上吃飯的時候,盡量不要去敬酒,如果說別人叫你喝酒的話,你盡量的去喝,但是不能刻意主動的去敬酒,因為這樣會顯示出你多麼好的酒量,是的,還有就是在飯桌上一定要看看這些人之間的對話,要學會察言觀色,該怎麼倒茶倒水的?千萬不要等著別人去,一定要勤快點。

24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說呢,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即是是聚餐,也應該做好自己。沒有什麼比自己更重要。

你也知道,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有的時候選擇會很困難,但是沒有辦法,這就是生活,不是麼,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去生活。生活是個多面手,很多時候沒有選擇,只有把握好自己,才能有適合自己的人生,加油,支援你。會成功的。

25樓:以心

第一次參加部門聚會,個人感覺是,必須把你的氣場壓低,你要知道自己的位置,不要以為出去了就不把工作上的職位忘記了。低調得不能再低調是最好的。然後,要學會懂得禮貌,學會遞紙巾端茶遞水這些比較簡單的要到位,要給人家感覺你是乙個非常大體有素質的人,話別那麼多,寧做聆聽者。

有時候,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你不用太刻意,就簡單的參加一下,閒時插一句話就好了,以後乙個部門,都不用太拘謹。否則別人又說你裝過了,懂得游刃有餘。

26樓:名

不要分的太清,排座位是講規矩的,你只需要按座位順序來。舉個例子,按順序你的直接領導坐第三個,他讓自己的老大哥坐在自己上位,難道你還要按級別跳過老大哥敬領導?這樣會讓別人覺得你目的性太重、太勢利,反而不美。

一般我的做法供你參考,就是從主位右邊開始,順時針走一圈。小竅門就是等別人敬主位酒的時候你過去,避免主位誤會。另外什麼時候敬酒也是個學問,這個你自己心裡要清楚你在什麼位置,太主動也招人不喜。

初入職場,關於喝酒,初入職場,第一次與很多領導(還有不認識的)在一起聚餐喝酒,自己能給領導敬酒嗎?具體怎麼敬?

在較為正式的場合,飲用酒水頗為講究具體的程式。在常見的飲酒程度式之中,斟酒 祝酒 乾杯應用最多。下面,分別對其合作一些說明。1 斟酒 通常,酒水應當在飲用前再斟入酒杯。有時,男主人為了表示對來賓的敬重 友好,還會親自為其斟酒。在侍者斟酒時,勿忘道謝,但不必拿起酒杯。可是在男主人親自來斟酒時,則必須端...

兒童參加夏令營需要準備什麼,孩子第一次參加夏令營需要注意些什麼

都汀蘭堅冬 參加高校夏令營需要準備東西說明 1 與導師溝通準備夏令營所需資料 推薦信 成績單 身份證影印件 競賽證書 簡歷 寫信都需要同學提早準備 英語證書,準備好已發表的學術文章 個人陳述。成績單需要去教務處蓋章 發明專利等,這些資料不是所有院校都需要的,有的需要個人自己準備。需要準備的資料是很多...

第一次參加廣交會需要注意什麼

金猴祝福 第一次參加廣交會的注意事項 帶齊相關物品1,一定要帶證件.名片 相機,記錄本,筆.計算器 捲尺,釘書機 釘,別針,雙面膠.手機,如果是參展的,請帶客戶登記本 看展的請帶 商聯絡資料.就是把老的 商資料做在一個表中,列印出來 可以按照他們的英文名稱排列,或者館號排列.如果公司有能力的話,把所...